济州岛,囧囧的自由行

懒虫虫cxj (重庆) LV.10
2016-09-19 15:27 1078/10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物/情侣/夫妻

现在越来越发现,旅行之于我,可能是在一定时间在工作生活后有强烈的离开的欲望。
期望着换个环境,远离纷纷扰扰。
让压抑了一段的情绪,得以释放。
反而旅途中,心情是轻松的,人也是轻松的。
而当旅途结束,重新回归到固定的生活中的时候,
就淡忘了之前的不快。

2月的澳洲
http://www.mafengwo.cn/i/5467694.html2016 把蜜月沉浸在【澳洲—悉黄布凯墨+新西兰】的阳光的10日游记 跟团游澳新,第一次写游记,虽然不足,还是再放出来晒晒吧。
4月重庆的故地重邮,
6月的济州岛
自从结婚后就踏上了玩玩玩的节奏。
不是在旅行就是在规划行程的路上。

出发前准备

有了去澳洲十几天的经历后,感觉只要比那时间短的行程都可以按去澳洲的装备来了。
出发之前在蚂蜂窝上看了很多游记和攻略,自由行还是准备的越充分玩的越顺利。

【关于WiFi】
韩国买【电话卡】不像澳大利亚的那么适合,
所以很少有游客买韩国的电话卡,大部分都是在机场租赁的移动WiFi。
【网上租赁】可用于韩国的WIFI主要在蚂蜂窝、淘宝、阿里旅行等网站上都是可以找到。
一般在网上的价格为一天19元左右,会有免1-2天的优惠。
但是网上租赁要出发前提前24小时完成订单,这点很重要。
如果少于24小时,则网上租赁不再受理。我自己也是到最后才想到租WiFi事,导致只能到机场再租。
再说下【机场租赁】,到机场租WiFi的柜台,有几种可选的,如环球漫游,
但是机场租赁WiFi的价格要比网上的贵,而且没有什么优惠,感觉不太值。

【关于手机软件】

这是出门前准备的几个手机软件。
中文版的地图和韩文版的地图对照着用。
对于没有韩文基础的游客,翻译软件是非常必要的。
在实际应用的时候,比较了百度翻译和谷歌翻译的拍照翻译,谷歌更好用一点。
出发前,事先把可能会用到的地名、词语、对话用中、韩打印出来是个好方法。

【关于天气】

【天气】端午六月初的济州,天气好像没有四五月的晴朗那么多。
             六月中以后天气就要进入雨季模式了。建议去济州还是在六月中之前去。

部分中韩地名对照

【部分中韩地名对照】
济州长途汽车总站(제주 시외버스 터미널)
山君不离(산굼부리)
城山日出峰성산일출봉

25.서귀포부두 西归浦码头
26.파라다이스호텔 天堂酒店
27.서귀포칼호텔 西归浦KAL酒店

之前找到一个济州公交线路的网站,信息比较全
济州旅行信息中心 公交线路全图 http://www.jejutong.net/traffic/

行程路线

6月9日       天 津——济州岛  BK2717
6月13日    济州岛——天 津 BK2718

DAY1    机场——酒店——神话街——黑猪肉烤肉
DAY2    汉拿山——乐天免税店
DAY3    牛岛——东门市场——汗蒸幕
DAY4    西归浦  柱状节理带 ——爱来魔相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
DAY5    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机场

在蚂蜂窝上提前订好的机票加酒店,自己选的五花特二的Central City Hotel酒店。
酒店位置很棒,就在新罗免税店的对面,距离神话街只有几条街的距离。
周围吃的店很多,对面都24小时的小超市。
到达后在前台办理了入住,有会中文的前台沟通不是问题。前台可寄存行李。
前台在2楼,2楼以上都需要刷门卡才能上电梯到达房间,安全还是有一定的保障的。好像是因为是新酒店,所以设施都很新,干净。

每天回酒店就是找中文台看电视剧,韩语频道完全看不懂。
中文台的电视剧都是中文原声,可以无视字幕,哈哈。
每天都有频道播放EXO的节目

一进房间惊奇的发现酒店居然配有智能马桶盖。
四天下来体验确实很不错,考虑以后家里也有必要搞一个。

第一餐按计划是去吃传说中的济源参鸡汤,酒店正好在那附近,可惜等我们到那时已经卖完(囧囧的车轮开始转动)。
转头发现斜对面有家烤肉店,决定就是你了!毕竟济州黑猪肉也是很有名的,我们去的时候基本满桌,人气很旺,碳酸饮料全部免费这点很赞,味道也不错,两个人点两份五花肉,一碗海鲜汤,一瓶烧酒(比便利店贵很多),好像花了3、4万韩币(金鱼的记忆),大快朵颐

酒店附近的烤肉店,好几家挨着,在这两家吃过,大体一致,但味道各有特色。

吃完烤肉可以点拌饭,把剩下的泡菜炒到一起,店员还给摆了个心形造型。哈哈,太有爱了。

酒足饭饱去便利店消食+采购物资,新罗免税店东行30米有家GS25,是韩国本土的便利店,收银员妹子很呆萌,我们靠肢体语言就能良好沟通
香蕉牛奶,不仅有香蕉味道。这两瓶第二天被我们带到去爬汉拿山了,简直是两颗手雷的握感。
味道很浓郁,喝多了稍微会有点腻。
乐天的巧克力豆还是在爬山的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T-Money 在一般的超市【7—11】【c&u】【GS25】都可以买的到。  可能会遇到超市买断货的店,没关系多去几家超市能买到的。
T-Money在济州岛应用是非常广的。
坐公交、打出租、超市购物都可以刷。
事先充一些钱进去,可以免去找零的麻烦。

Day 1赶上好天气去爬汉拿山

汉拿山在济州岛中部,有这样一种说法“济州岛就是汉拿山,汉拿山就是济州岛”。
不登顶的路线主要有两条,一条是【御里牧路线】,一条是【灵室路线】,都可以到达【威势岳休息点】。
A.【御里牡路线】:往返路程约9.4km,往返时间约为4小时,起止点从御里牡售票处-威势岳(海拔约1700m处);御里牡路程较短,攀爬难度小,游客可以在攀登过程中尽情欣赏济州岛的山峦风光;沿着林间往上行走,可在风景优美的四燕小山处获取甘甜清凉的饮用水,游客可以在此休息一会儿,养足体力再继续攀登。
B.【灵室路线】:往返路程为7.4km,往返时间约为3小时,起止点从灵室售票处-威势岳;灵室路线是路途最短的一条,但坡度较陡,攀爬难度较大,因此游客登山前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游客攀登途中可欣赏到景色秀丽的济州岛风光,春天还可以看到漫山遍野盛开的金达莱和山踯躅花,非常鲜艳美丽。
1.出发前请关注天气预报,天气好的日子再前往登山;
2.出发前带好一些登山装备、饮用水及急救物品等等,以防途中发生意外;
3.请结伴前往登山,切勿单独登山,攀登和游玩过程中请注意自身安全;
4.遇到突发状况,请拔打紧急电话112或119,或者联系汉拿山国立公园管理处。
以上是从百度百科上找到的相对权威的登山路线。

下面重点来讲我们实际在爬汉拿山的感受和精力:
在济州公交出行很方便,740路可以直达山脚下,我们从酒店步行10分钟到emart对面的公交站上车,坐到御里牧站的费用大概是3300韩元/人(据说用T-money可以打折?)
根据前期参考了一些游记攻略介绍的是这条路线相对好爬。
我们选择的是【上山】—【御里牧路线】
                     【下山】—【灵室路线】
在实际攀登汉拿山的情况大概是上山四个小时,下山三个小时。
【御里牧路线】中绿色路段为简单模式,多为平缓的道路。
                           黄色路段为一般路段,有相对砌好的台阶或木制路段,或为平缓的石头路段。
                           红色路段为困难模式,多为连续的上山台阶,爬起来稍微辛苦一些。需要走走休息下的。
御里牧路段中,从入口便进入了山林子中,一直到山顶才能见到蓝天,山林中树木较多,遮天蔽日,不用考虑防晒问题。其中大部分路段为上山的红色路段,大约爬了一个多小时之后便是最困难的红色路段。约是爬半个小时海拔上升100米。到威势岳休息点是海拔1700米。从海拔900米左右路上就有海拔的标记(记不太清了)。
山上有两三处水源点,大概是过了长长的红色路段之后到了相对平缓的路段才会出现。
水源点处有中文标识,说是水源不能直接引用,大概洗个脸什么的还是可以得。
同时水源点处也会提示危险,会有蛇出没的。
【威势岳休息点】
如果想在山上吃到泡面,补充点水就需要【13:00】前到达威势岳休息点。
过了13:00店家就关门不再营业了。
泡面和水的价格相对平价,没有因为是在海拔1700米处而涨价。

我们选择【灵室路线】下山,没有走相同的路线下山。
灵室路线在从威势岳休息点往下走基本是感觉是在山脊上。这也是下到半山腰上再往上看才发现的。
灵室路线相对于御里牧路线来说,较为好走,同时也近一些。大部分是人工修砌好的木制台阶。

路上碰到同样选择爬汉拿山的中国小伙伴,就相互鼓励同行爬山。边走边聊还是可以分散一定的爬山的疲劳感。

【个人提示】
上山的时候最好一人带上两瓶水,上山过程中没有卖东西的,要到了吃泡面的地方才有水卖。
虽然是夏季爬山,在山林里爬一会儿便大汗淋漓,如果方便还是带上件衣服,出了汗在山里走过一会儿便有点冷。而且越往上走海拔越高,温度要凉一点。
路上不能随意扔垃圾,在吃泡面的地方买了泡面会给个袋子让装垃圾带下山的。

刚从公交站下来走在公路上,还没有到御里牧路线的登山口。
刚开始把爬汉拿山想得太简单了。
但是山上的环境真的是很好,感觉满满的负氧离子的味道。

刚到山脚下的时候还是有点阴天

装备齐全的阿加西,跟着阿加西走就对了

路遇的应该是乱石河道。放心,这并不是爬山道。
在山林的时候光顾着爬山了,都没怎么照相。确实有段较为累的过程。
但是,当你爬到走出山林的时候,会感觉在山上所看到景色值得之前爬山所有的辛苦。
而在整个济州岛的行程中,印象最为深刻,最为值得一去的便是汉拿山上的景色。

滑道据说是用来运送物资的,爬山的时候还碰到KBS的人坐着小车沿路拍摄,我们是不是也入镜了呢

端午节的时候已经错过了满山的杜鹃花,看到的都是高山草甸的景色。但是越往上爬,两边还是会有零星的杜鹃花点缀的漫山遍野中。
而且,出了山林便是在云彩就在身旁,甚至是在云上的地方。

这便是路边标识上的绿色的爬山道了。

下山下来的灵室停车场。

在E-Mart旁看到中国的建筑公司。。

从汉拿山回来本来计划着要去emart大超市转转买点东西,也看不懂韩文上面写的是什么意思。
后来问了接机的大哥才知道,济州岛的商铺每周会选择一天休息的。
emart旁边的汉堡王和星巴克也都是关门休息的状态。

麻辣海鲜乌冬面(貌似叫这个名字)

韩式炸酱面,虽然和北京炸酱面长得有点像,但是味道却千差万别啊。有点甜甜的面,感觉沟过芡的卤。

糖醋里脊,上来一看这不是咱东北的锅包肉么。

因为济州中国游客很多,所以有很多餐馆外面会有挂汉语菜单,为了寻找地道的韩国味炸酱面,就找了一家没有汉语菜单的面馆。

Day 2 牛岛——疯狂骑行和来不及吃的午饭

第二天决定去济州岛必去的牛岛。牛岛也是旅行团不会带来的地方,所以有较多的都是韩国人。
整座岛屿状如卧牛,因此得“牛岛”之名。
牛岛,是位于济州东部的一座离岛。
“牛岛八景”是牛岛代表性的风景,它包括白天与夜晚(昼间明月、夜航渔帆)、天与地(天津观山、地头青沙)、前与后(前浦望岛、后海石壁)、东与西(东岸鲸窟、西滨白沙)四对景色。

游览牛岛可自行驾车,也可乘坐旅游大巴或骑自行车,旅行大巴的循环路线很受欢迎。
因为中国游客大部分没有国际驾照,所以不能租到小电动车。不排除有的能租到的可能性的。
我们到了牛岛就选择了自行车,也是好久没有骑自行车了还是很有兴趣的。
自行车如果没有背包要放到自行车筐里的需要,建议还是选择山地车。
山地车在骑行的过程中要比普通自行车省力的,尤其是在上坡的时候特别明显。

在出了码头路边便有很多租车子的商家。这些商家会有讲汉语的人,所以沟通不是问题,但是一定要还价。
我们租了两辆自行车刚开始说是要8000韩币,觉得实在太贵了,就打算去别家看看,店家问我多少钱,毫不犹豫的说了5000,成交了。5000韩元3个小时一辆。
租自行车店家会要求压一本护照在他那里。

牛岛售票大厅

售票大厅里有几家船运公司都在这里售票,其中一个船运公司的售票处。
船票价格是一样的,成人2000韩币单程,往返4000韩币。

大厅里提供中文的牛岛介绍。

往返船票,买票的时候把返程的票也要同时买了。回来的票保存好不要丢了,到时候直接到穿上上船就行,有工作人员检票的。

上船要填写的单子。拼音的姓名,生日,性别和电话号码。

选择去牛岛的当天天气并不是太好,但是阴天下雨并不影响我们玩的好心情。

因为背着包所以选了个带框的自行车,但是真实论好骑不费力的还是山地车,尤其在有爬坡的路段。

海边的海女雕像。

济州岛的一大特产就是橘子,所以鲜榨橘子汁也是必喝的。把饮料瓶做成石头爷爷太可爱了。

牛岛上的100%橘子汁小店,3000韩元一瓶,味道还是很棒的

在路边买橘子汁的地方,可爱的石头爷爷抱着橘子汁。

东门市场—实惠美味的小吃

东门市场附近有个商业街,主要是运动品牌和化妆品店。
我们买了件男士带领的速干T恤,换算下来300多人民币,回国后没发现同款。

一进东门市场门口,路边就有几个现做的食品摊,市场里的小吃才是真正当地特色的小吃。
价格很便宜,可以每个都尝一尝。

艾草糖馅饼,绿绿的外皮,500韩币,这是在济州吃到最便宜的小吃了。

鱼糕

花生冰淇凌,济州岛的特色。

市场还有很多卖石头爷爷的小摆件,做的都很可爱。
价格和超市里的差不多,可以还价的也。大概小的一件3000到4000韩元。
不管是自己带回家还是送人都是不错的选择。

体验汗蒸幕

从东门市场打车到的汗蒸幕,跟韩国人说汗蒸幕他们好像不太知道,但要是说桑拿他们就知道了。
也不知道哪里的是韩国人经常去就从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
汗蒸幕一人8000韩元,过夜的话要多一点。

Day3—西归浦,雨天逛博物馆

西归浦的博物馆比较多,能去玩的也很多。
赶上下雨就去室内玩,什么也不影响。
大概就有一天的时间安排在西归浦,所以就选了几个比较感兴趣的景点和博物馆。
柱状节理带,基本属于临海边的一个公园,但是属于济州岛独特自然景观,还是值得一去的。
泰迪熊博物馆,上下三层,负一层是商店。
3D爱来魔相,游览时间大约2小时,很多可以拍很有意思照片的地方。

柱状节理带

下大雨在附近找了个地方吃的饭,找了个石锅拌饭,意外的好吃。

爱来魔相博物馆

3D爱来魔相博物馆。

泰迪熊博物馆

泰迪熊博物馆和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在马路两边对面的位置。
和爱来魔相博物馆相差一个路口的位置。
几个博物馆串联在一天逛很方便。

泰迪熊博物馆共四层,负一层为商店,主要展示区在二三楼,二楼还有一个表演厅。

炸鸡买了两种口味的,原味和刷酱的。
个人感觉刷酱的更有味道,更好吃。

Day4—终于出太阳了,囧囧的被警察叔叔罚

最后一天晚上回程的航班,利用最后一天还去了城山日出峰和涉地可支,回到酒店附近去吃念念不忘的参鸡汤,一切都是在计划之中。
唯一不在计划中的,还被影响了好心情的就是,从城山回来到了酒店附近过马路被警察叔叔罚了。
【在韩国,过马路一定要走斑马线,没有斑马线的地方不能过。没有斑马线的地方不能过。没有斑马线的地方不能过。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不讨论国民素质的问题,还是很愤怒警察钓鱼执法的。
下了公交晕噔噔,看左右没车就过去了,只能说双向一车道的马路真的很窄。而且旁边的街巷都是小街。
后来在酒店听到下午还有其他人也被罚了,其中包括韩国人。据说韩国人也当街和警察吵起来了。
如果被罚,警察要让出示护照的。之后在三种语言的罚单,英文,韩文,中文上签字确认的。
会告诉你去银行交罚款。如果在离境之前没有交了罚款,那么你的护照上应该会有记录,可能会影响下次赴韩。
同时百度的时候,看到有的小伙伴跟警察墨迹墨迹说说好话,兴许可以少罚一点。

城山日出峰

城山日出峰位于济州岛东部济州道西归浦市城山邑城山里,海拔182米,200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自然遗产。

到济州郊外汽车站坐710到城山日出峰下车,城山日出峰到牛岛的距离不远。

海拔180米,尽管台阶多了点,但是比起第一天的海拔1700米的汉拿山,小case!

爬到峰顶是一片凹地

涉地可支

城山日出峰到涉地可支并不远,但是没有直达的公交,走过去还是挺远的,大概要半小时左右。
所以最好的还是打车,打车费用不低但是节省时间。
打车大概是7000韩元。

囧囧的在济州的五天四晚竟是没吃到大名鼎鼎的济源参鸡汤。每天晚上都奔着参鸡汤去,
第一天到达的晚了参鸡汤已经卖光了。
第二天休息,
第三天六点到又去晚了卖光了,
第四天又又又休息了。
济源参鸡汤每天中午十一点开门,有数量限制,卖光就关门了。
所以要吃到他们家的参鸡汤一定要早去,至少要赶在五点左右才有可能吃上。

没吃到济源参鸡汤留了个遗憾,还是不甘心就在周围找了家有参鸡汤的店尝尝鲜。
不知道是我们吃到的这家店做的有点腥,还是参鸡汤就是这个味道,个人不是特别喜欢。
店家也是济州当地人。
不管好不好吃,但是吃不到参鸡汤还是会后悔的。

步行街上的鱼糕豆腐皮,最后一天要走前打包带到机场吃掉吃掉。

背起简单的行囊,沐浴自由的风,牵着彼此的手,感受最美的风景!最快乐的时候,就是去旅行。

2016-09-19 19:51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9-19 21:26

引用 bigdaddyryan 发表于 2016-09-19 21:26:48 的回复:

回复bigdaddyryan:我也是回来之后拖了三个月才整理好,写完感觉一身轻松啊

2016-09-20 09:05

引用 Melissa 发表于 2016-09-19 19:51:36 的回复:

回复Melissa:你的文采好棒。。。赞一个

2016-09-20 09:06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9-26 17:50

想去济州岛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11-05 21:17

引用 紫色蒲公英 发表于 2016-11-05 21:17:04 的回复:

回复紫色蒲公英:济州岛真的适合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免签可谓非常方便,只要带上护照即可出发。正如我们当时去济州岛,完全随着心情出发,为了行程的方便提前在某宝上包了一辆车,主要是去济州岛当地有名的景点,后几天则主要是自己出行,随处走走。虽然一开始出现了点小问题,但是后来得到了很好的解决。两天下来都是同一位欧尼,人非常好,开车很稳,还带我们去吃了非常地道的黑猪肉。玩的非常开心,体验不错。

2016-11-07 13:43

想去济州岛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回复紫色蒲公英:准备的真心不用很麻烦,提前做好攻略,订好机票酒店,来一次完美的说走就走。

2016-11-07 14:52

引用 开心 发表于 2016-11-07 13:43:38 的回复:

回复开心:在济州租车玩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我们每天出门都是坐公交。住在神话街附近虽然方便,但是去西归浦这些地方还是有丢丢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