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香港5天游

• 出发时间/2016-09-05

临时决定去香港转转的。第一次去香港是2006年,迄今已经10年了。最近香港人少了,机票也超级便宜。我9月2日出的机票酒店,9月5日出发。

乘坐国泰航空,上海香港往返1211元含税。如果买春秋的,只有1000出头。我喜欢国泰航空,只要有空位,可以随时提前乘坐。我预定的是13:25的航班,当天早到机场了,所以改乘11:30的航班。

酒店是预定尖沙嘴东的千禧新世界酒店,酒店还行,给的房间也比较大,应该有35平米以上,洗手间很大。酒店有免费班车去海港城等购物商城。千禧新世界酒店旁边是海景嘉福洲际酒店,奥运代表团访港期间就住这里。

第一天 2016年9月5日 周一

中午11:30的飞机,预计是1:50左右到达的,因为香港雷电暴雨,飞机在空中盘旋了30分钟,下午14:30分左右才落地。下来飞机就打开租的wifi,当时携程预定酒店的时候,一起预定了香港Wi-Fi ,8元一天,是环球漫游的,出发安检外领取,到达取行李的时候返还,很方便,wifi也比较给力,比酒店wifi强很多。

机场非常空,过移民关的时候都不需要排队的。在机场取了2000港币,手续费扣了29元快多。

打车到酒店的,好像花了270港币,中年司机大叔很能聊,聊很多政治问题,哈,说一朝天子一朝臣,古往今来都一样。

飞机餐看起来不错,但吃起来很一般。饭后给哈根达斯冰淇淋。

酒店步行几分钟就到维多利亚港和星光大道,星光大道周边在装修,封路了进不去,后来发现地铁尖东站p1出口出来的公交车总站楼上,有很多明星的手模及一些雕像。

到达酒店后,休闲片刻,马上出门去中环那边一家米其林一星餐厅-甘牌烧鹅 吃晚饭。

先在地铁里面买了一张八达通,花了150元,里面有100车费。4-5多还不是下班高峰,地铁人不算很多。

香港人乘坐地铁还是很文明的,后来我经历2次高峰期乘坐地铁,和上海上下班高峰一样拥挤,但大家上下地铁都很有秩序,不会抢坐,上下电梯都会左行右立。在香港乘坐地铁还是很方便的。我记得第一次2006年来香港,也是一个人乘坐地铁游遍了香港城。

很多时候,地铁里面都有空位,大家宁可站着,也不坐下,可能把位置留给需要的乘客把。这点和国内区别太大了,甚至为了抢一个座位大打出手。

从中环站出来走几分钟就到了。到达那边大概是5点10分左右,地方很小,用餐的地方估计不到15平米。这时候座位没有爆满,之前做了攻略,点餐也很快,他们上菜也很快。

可能肚子饿了,吃得特别香。结账买单得时候,发现价格也不便宜得,就是一般得港式茶餐厅嘛。不过香港吃饭就是这么贵,公交也贵,地铁做了3站,花了9.7港币呢。

吃饭后直接回尖沙嘴,回酒店之前,顺路去维多利亚港转了转,下雨天,游客很少。大概拍了几张照片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二天 9月6日 周二

今天6点半起来,沿着维多利亚港跑了一圈10km。

很多当地老人,早起在海里游泳。

香港5天,一直在下雨,尤其是周二这天,雨下太大,哪里都不想去,早餐在酒店吃的。感觉一般。
晚餐是酒店隔壁海景嘉福洲际酒店地下2层的海景轩用餐。这家餐厅曾经是米其林一星的,2016年被摘星了。我觉得菜品做的很漂亮,但味道嘛,没有经验,环境嘛我觉得应该是扣分点,虽然里面装修不错,但你想啊,在地下2层,没有窗户,没有窗外风景。

晚上在为维多利亚港散步,天空短暂放晴,拍到很美的夜景。不过我觉得不如上海夜景好啊。哈

第三天 9月7日 周三

今天依旧大雨,我睡到自然醒,10点到酒店附近的小餐厅吃早餐,价格应该是这次香港之行吃到最便宜的,但我觉得味道还不错,点了虾仔面+九转大肠+鹿儿岛猪软骨+空心菜,免费送一份饮料,价格好像80多港币。

今天打算去周润发的故乡,南丫岛
做地铁到中环站,然后按照指示,走到4号码头。船票可以刷八达通。去的时候刷卡以后进入坐船,回来下船以后出闸口刷卡。我去的时候到榕树湾,然后走到索苦湾坐船返回。

打这雨伞,从榕树湾走到索苦湾,大概走了1小时把,路中吃了亚婆的豆腐花,12港币,我觉得太一般了。不如小时候家里吃得好吃。我一碗都没有吃完。

南丫岛有一家天虹海鲜酒家很有名,我看了就是平常的大排挡,吃客很少,加上肚子不饿,我没有在岛上吃饭。

今晚晚餐在九龙中心大厦得新斗记吃饭。服务很一般,可能下雨天心情也不好,吃得很不爽,照片斗没有拍,人均300,觉得很不值得。本来今天是想去米其林二星天龙轩的,但餐厅说要等到20:30以后才有位置,只能作罢。

第四天 9月8日 周四

今天6点起来跑步,8点到酒店稻香吃早餐。从酒店走过去大概20分钟不到。

价格还是很平民的。

很多老太太,老大爷,一边吃早餐,一边看报纸

港式早茶,我觉得都差不多把,06年那次吃了连香楼,感觉闹哄哄的,我觉得早市的稻香环境更好。

下午14点出发,准备去爬上太平山。做地铁到中环,然后乘坐中环扶手电梯上去。中环扶手电梯,大概有20来个把。周边很多商铺。

看看这么拥挤的香港,一点都不喜欢。

乘坐完扶手电梯,出来会看到这个路标牌。我之前做好攻略的,所以打算走香雪道+旧山顶道上山。这条道是比较陡峭一些,爬挺累的,但时间大概40分钟不到就可以爬到了。

到了山上的广场,我登上了凌霄阁,可以刷八达通的,门票忘记了,好像70-80元把。楼顶是观光平台,地下有杜莎夫人蜡像馆。山上的广场很多吃饭的,如翠华餐厅,糖朝等等。

下山我是乘坐缆车下山,也可以刷八达通。到了山下,黑压压的人排队上山,估计是上山看夜景的。

下山以后已经快到6点了,找了附近一家米其林一星餐厅-一乐烧鹅。

如果要比较的话,我觉得一乐烧鹅比甘牌好吃。但一乐地方非常拥挤 ,都要拼桌,用餐感觉很不好。

第五天 9月9日 周五

今天没有什么安排,乘坐酒店班车去海港城转转,我不是购物狂,所以转了1个多小时,就去找地方吃午餐了。今天是周五,海港城人也很少。这次来香港最大的感受是游客变少了许多。特别是很多药店,门口的货架上摆满了各种奶粉,但无人问津。我去酒店旁边一家药店,想给爸妈买一些保健药,店主感觉抓到救命稻草,拼命推荐各种很贵的药。我只按照自己的选择买了2瓶。

午饭在靠近天星小轮码头附近的ALMA餐厅吃的,是一家葡式风格的。点了一个中午套餐,好像式130多,蛮好吃的。原先还想去澳门的,但实在想不到去澳门的理由,吃什么?看什么?完全找不到去的理由。

下午6点的飞机。飞机延误1个半小时,回到家都快12点了。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19 23:24

果然是个吃货!香港的消费越来越高!

2016-09-20 00:28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09-20 00:28:16 的回复:

回复D/C:是的,香港吃饭挺贵的。

2016-09-20 11:26

引用 kame最爱jin 发表于 2016-09-19 23:24:04 的回复:

回复kame最爱jin:哈 今天简单写了。

2016-09-20 11:27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