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西北蓝宝石,WITH U!~青海湖、茶卡、金沙湾、贵德、祁连913-915三天小环线

@(・●・)@  LV.3
2016-09-19 15:33 517/4

行程杂事碎碎念

对于一个南方的孩子,对沙漠和雪景一直有着极大的向往。

早在2个月前每月28号的南航会员日我就买好了广州-重庆重庆-九寨沟的机票,会员日特价每张才300多!想着在9月10-17日的中秋假期拼凑起小周末,只要请假3天就可以有一个8天小长假啦!
本来计划行程是到九寨玩3天,然后去稻城
后来发现去稻城的路程实在太遥远,也怕高反,时间也不太足够,无奈取消。最后选择了到青海开展小环线。

后来的后来,宝宝有事突然又要鸽了去九寨的行程!没办法,只能我自己先到重庆呆2天,之后他再来找我会合。刚好那2天我感冒辛苦得不得了~于是就在酒店睡了2天,他来了晚上就去吃了个李记串串锅,第三天精神终于好点,就向西宁出发了!

旅行日期:2016.9.12-9.16
目的地:西北西宁小环线,途径景点有塔尔寺、青海湖金沙湾、倒淌河、贵德地质公园、黑马河、茶卡盐湖、柴达木盆地刚察草原、祁连、牛心山等。
方式:包车 3天1700 师傅很好,价格实惠,之前很多包车师傅联系过我,报价大概都600一天,我的包车师傅是淘宝里面紫藤家的,他们才500一天,多了200是因为我们选择了去贵德,里面包括绕路费和40块的路费。而且服务态度什么的真心好,带我们去住的宾馆也就150以下一晚。
路线:去程广州(机票330)-重庆(机票260)-兰州(高铁58)-西宁,回程西宁(高铁58)-兰州(机票1000+)-广州。pssss:好多人不知道兰州机场有高铁直达兰州西高铁站,票价也只要18.5,就是西宁兰州机场,全程高铁需要中转一次也就86.8一个人啊喂!高铁上耗时也就1个多小时,听包车师傅说很多人都不知这条线路,都选择直接从西宁包车去兰州,包一天也要800块啊!摔!

DAY 1

塔尔寺、贵德、倒淌河、金沙湾、青海湖

我们高铁来到西宁之后,是住在高铁附近的汉庭,宾馆是新的,在去哪儿上预定130多一晚好像,当天中午我们就吃了个兰州拉面,然后一直睡到晚上,叫了个烤羊排的外卖,这里的羊真的超便宜,一大碗也才58块!但是兰州拉面是没有肉的,或者说是肉碎而已。。

跟司机约好了第二天(13号)早上6点到宾馆门口接我们,真是太早太早了,导致我们接下来的2天都迟到,但师傅很好,也不会给脸色我们看,我们一下楼就给我们戴上了一条不知什么的黄色带子,说是藏族人民的欢迎礼。车上还为我们准备了矿泉水和雨伞,还带了个自家制的月饼,是用青稞做的,炒鸡大只,还很干,一点味道没有,果然南方人还是吃不惯西北的食物啊。

第一站,我们从西宁出发到塔尔寺,西宁开车出发大概就40分钟,我们天没光就出发了。值得一提的是这边昼夜温差真心大,早上都冷得不要不要的啊!记得要带好薄羽绒。塔尔寺的门票好像是80一个人,但师傅毕竟当地人啊,带着我们逃票!据说这里是当地最大的寺庙,真心大啊,每天早上7点前也有很多虔诚的藏民到这里拜拜,里面的寺庙太多了,而我又对这些不太感兴趣,逛了一下下拍了些照片就走了。实在太冷~游玩时间约半小时,如果是虔诚的信徒,没花个大半天都出不来。

参观完塔尔寺之后,我们就往贵德方向去了,这个路线是不顺的,我们故意绕过去的,因此给多了200块的路费和油费,其实贵德的地貌跟张掖的差不多,但由于张掖实在太远,最少要4天游,而我们只有3天的时间,就选择了去贵德的地址公园。贵德地址公园把那附近长得最好看的丹霞地貌都圈起来做旅游景点了,门票是100一个人,学生证60,包含观光车、导游。游玩时间大约2个多小时。
我们去的当天刚好遇到有电影在拍摄耶,据说有梁家辉,但是好多人,我什么都没看到。又不是吴彦祖,我也就不去趁这个热闹了啊!
说是七彩丹霞,我看来看去都是只有2个颜色啊!坑!门票还要100!
这就是那种不去可惜,去了委屈的景点啊!

出来之后我们去了贵德县吃午饭,这里明明是青海省,吃的也是当地的特色菜,但我不明白为何每一家饭馆都要打着重庆四川的旗号。而且这边的口味也是偏辣,然后很多菜吃起来跟我们广东的口感不一样。大概人均也就50左右吧。

之后我们就往青海湖方向出发了,沿途就看到很多羊羊羊、牦牛、一群一群的,好好玩啊!然后在最美公路拍照~青海湖真的是很蓝很漂亮,海天一色啊!

开了1个多小时的车程吧,我们就来到了倒淌河,40块门票,游玩时间也就1个小时差不多了。顾名思义这个河流是东向西的,但这个河流真心不起眼啊,也不漂亮。买了门票之后可以在里面免费换藏族的衣服和头饰来拍照,还可以骑在马上和一头白色的牦牛上拍,然后就有藏民的一起祈祷用的堆起来的一些七彩的旗子,拍拍照什么的。然后就没什么玩了~

然后我们就出发去金沙湾了,因为我们的行程只有3天,去不了敦煌也是个遗憾,所以就选择了去金沙湾,里面有滑沙、摩托、射箭、骑马、骑骆驼、沙滩排球等项目,全部项目都包含的套票是100,其实没必要的,买个30的就可以。因为里面骑骆驼和马其实可以直接给那些藏民买票,也就20,售票区要50一次!我们就是无知地被坑了,呜呜。
沙滩摩托和骆驼100的套票只能玩一次,其余的项目不限次数。那个沙滩摩托,好可怕好刺激,然后还有个滑沙,尼玛炒鸡高高高,我在上面看了好久好久,后来一个妹子看不过去了,就问我要不要推我下去,我说好啊!反正我也不敢自己下去,然后就飞快下滑,中途还翻车了!!好恐怖啊啊啊啊!然后骑骆驼,那些骆驼好乖的,别人叫一声它们就会跪下,让你骑上去,但是20块钱也就骑个1分钟左右吧,如果你们要拍照的话要提前跟他们说,否则你下来了都没拍到什么照!还有就是,出来景区之后,整个脚都是沙子沙子沙子,口里也会有。。。所以,能不大叫就别大叫吧~

金沙湾玩了一个多小时之后,都已经是下午的6点多了,我们去黑马河的路上是沿着青海湖走的,我们没有去二郎剑景区,据说门票125,其实去藏民自己圈起来的湖边也是可以的。然后我们晚上住黑马河。师傅说9月不是旺季,所以一般黑马河住宿都是100多左右,在黑马河吃饭好贵贵贵啊。当地最出名的就是坑锅,就是用土豆、玉米、菇类和牦牛或者羊煮成的一个锅,师傅说旺季是180一个锅,我们那天点了一个牦牛锅是148,整顿吃下来人均60左右。师傅还去买了青稞酒给我们喝,但是42度啊!小女子喝不惯白酒,所以也就意思意思一下。对了,在那些地方吃饭,结账的时候可以叫他便宜个10几20块是没问题的。

吃完之后8点就去黑马河的宾馆休息了,一天下来玩了14个小时,真是超级累的!然后黑马河晚上很冷,师傅建议我们不要洗澡,因为目前黑马河的热水器一般都是用太阳能的,而且黑马河太多人了现在,经常会出现洗着洗着没热水的情况,而且容易出现高反反应,你想想几度的时候没热水是什么滋味~但是,我是一个坚强的广东人,不天天洗澡不开心啊,而且,一天下来真的全身是沙又有汗,真心受不了啊!于是我们就拿一个大袋子装好热水,以防突然没热水,但很幸运热水一直都有,很完整地洗了一个美美哒澡咯~然后黑马河的宾馆大部分都是没有热水壶的,因为老板说黑马河目前居住的居民太多了,这种高压的东西,很容易跳闸blabla的,空调也没有,只有电热毯,就是一个挺落后的一个地方了,住起来也不是很方便,感觉被子什么的也不是天天换洗,因为我们进去的时候床上还有毛发和沙子。。。我很怕这种情况,我一般都自带一次性床单和枕套。淘宝上买,一床大概10块左右吧。

DAY 2

茶卡盐湖 青海湖 大冬树 祁连草原

第二天在黑马河起床后好冷啊!据说下了一晚上的雨,估计只有几度吧。然后天气也一般般,很多云,心里很不乐意啊,因为早上的第一个景点的茶卡啊,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是因为茶卡才来青海的啊!就算只有几度,但裙子都已经准备好了啊!阴天的茶卡和晴天的茶卡实在相差太远了啊!门票是50块,小火车35,我们就只买了门票没买火车,因为我要拍拍拍啊!很神奇的是,我们玩了快2个小时准备走的时候,天突然放晴了!宝宝懵逼了,因为因为,照片都要重新拍!!下面先上几张阴天的茶卡~普通得不行!

放晴之后的~这真的是同一个地方吗?

因为这边前段时间一直在下雨,所以湖水涨了很多,说是为了安全起见不让游客下湖拍照,裙子啊什么的都好浪费啊!还有据说今年10月之后茶卡要进行整顿,预计要到明年7月才重新开哦,还好去得及时~

游完茶卡之后都11点多了,景点出口处有很多地摊,又卖酸奶、盐雕、披肩、各种小饰品的和小吃,景区内一个盐雕15块,在外面10块3个啊喂!所以千万别冲动在里面买!
之后就开车走咯,去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地方吃饭,由于西北很干燥,而且吃的东西都很上火,所以我已经喉咙痛啦!就随便吃点面 ,还要了一个杂菌汤,这里的杂菌汤味道很奇怪,但也说不出来,人均也就35左右。之后就往祁连赶路了,一下午的景点都是小景点,但一直开都是草原和山,感觉挺壮观的。经常会被羊和牦牛挡着公路,可以在车上近距离看它们,萌萌哒。
大冬树那边有个4120海拔的标志,师傅说山水都有积雪,我本来还想着能去玩玩,结果这2天大晴天,把积雪都晒融化了。只能看到很少一点的,可惜了我的哥!那个4120那里,炒鸡冷,还下雨卧槽,下车拍了几张照片之后就马上上车走了!!师傅说很多人在4120这里都会出现高反,头晕、恶心、呼吸困难什么的,但我跟宝宝一点感觉都没有啊!师傅说我们可以去西藏咯~4000+都木有高反的话,感谢这好身体啊!

7点多就到了祁连县,师傅说这边的住宿环境比黑马河好太多,起码热水器是电的!还有热水壶!晚上师傅开了一天的车实在太累了,我们就不出去吃饭了,在宾馆吃泡面,好好休息。

DAY 3

牛心山、祁连山脉、岗什卡雪峰、大阪山观景台

第三天是回程路,其中还会经过阿柔大寺,但塔尔寺都不敢兴趣了,我们就没选择去了。今天的主要行程都是山和草原,师傅车上还有男女各一套的藏族服饰,在大草原上拍起来感觉棒棒的啊。
由于我对什么山的兴趣也不大,所以就随便拍几张看看就走咯~

我们沿途买了好多东西呀,蜂蜜、黑枸杞、绿萝花、人参果、藏红花、牦牛干等买了1k多,在车上就一直吃吃吃,那个蜂蜜真的超好喝的,很清很清的甜味,买的时候有一群蜜蜂围着那些瓶子里面的蜂蜜。

之后我们6点左右就到了西宁莫家街附近的宾馆,晚上去莫家街吃吃吃,第二天就坐高铁去兰州转灰机回去啦!最后为感激各位看官看完,曝光一下不喜欢露面的宝宝,咳咳!

最后的最后,我要表扬一下宝宝同志!
每一次出去,我的行李大包小包都是他帮着拿,衣服也是他洗的,暖脚暖床不在话下,还是一个技术不断在进步的摄影师哈哈,我去哪他都随着我,还爱给我发红包买买买。。。
哈哈哈么么哒!!~

最后的注意事项

1、防晒:高原紫外线真的超强的,我第一天手就黑了一圈,对于一个大大的敏感肌,我每天要涂4层东西才敢出门。
2、高反:很多人都有高原反应,应提前一个礼拜吃红景天什么的,带些氧气管,淘宝上买好也就10来块一瓶。
3、门票:最便宜的就是学生证买的价钱,如果没有那就在网上买,一张能便宜好几十块呢。
4、包车:来之前我们想过是包车还是拼车,因为包车费用要1700三天,拼车150每人每天但路线是固定的。后来想着要自己制定的路线,也怕途中会有什么不愉快,所以咬咬牙还是决定直接包车吧。一般的师傅报价是600一天,如果需要拼车的可以在携程上面发布拼车路线,也可以叫师傅直接帮你找。师傅的住宿是不用你管的,就吃饭要你管咯。
5、费用:整个行程费用下来大概每个人5000-6000块左右,我是从重庆那里就开始算的,总共7天,但我呆宾馆呆了2天,赶路也赶了2天,其余时间在休息。所以玩的时间也就3天。
6、天气:青海的天气十分多变,而且昼夜温差非常地大,要注意保暖。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9-19 19:27

引用 lovlizcc 发表于 2016-09-19 19:27:20 的回复:

回复lovlizcc:趁年轻 多出去走走

2016-09-19 23:12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9-26 16:50

引用 悬崖上的百合 发表于 2016-09-26 16:50: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