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尽风雨见日出——武功山

2016-09-19 15:35 356/9
  • 出发时间/2016-09-16

游记之前

我们是两个女生一块儿去的,没有做多少功课就去了。万幸路上平安,也看到了日出,草甸。提提醒所有小伙伴出行前查好天气,做好攻略。我知道武功山很多人都是徒步前行,但是我现在没有那个水平和能力。所以这篇游记是写给所以和我一样想玩又很菜的小伙伴啦。我们一起成长。(去时大雨,很不方便拍照,请见谅) 还有,就是拍了也水平不高,不见谅那就不要看啦。
  照片来自镜头外的朋友,也是我最好的摄影师  感谢感谢

游前准备

【时间】九月16—17
 【事前准备】听说山上冷 带了厚外套,披肩(拍照和取暖),裤子,T恤,还有干粮一些(面包,和高热量的糖果,巧克力,士力架等),单反,钱, 证件 雨衣 移动电源 防水背包或者衣服用塑料袋装好防湿 等各种必需品。 提醒大家,长途跋涉,轻负重最好。
 【交通】       长沙——(高铁)萍乡萍乡高铁站—(大巴3元)萍乡火车站,萍乡火车站——(大巴23元)武功山景区,沿景区路上, 原路返回。
  【住宿】网上订的山顶帐篷120  大家也可以选择在山下租用或者山上租用,自己带。根据自身情况决定。
 【购买】登山竹棍2/根,水

对,我快被压死,几欲想扔包滚下山。

游玩之路

下午一点,达到山脚,步行20min+至买门票处,门票70/人,学生50/人。tips 刚下大巴处就可以购买一级索道的票,价格65/人。注意,购买此票就不需要买门票了,索道关门时间为晚上五点。
   然后长路漫漫,无数台阶和大雾,你只能闷头爬爬爬。和小伙伴一起加油鼓劲,看看岩石上的小花小草。可惜天公不作美,我们才上山不久就下起了小雨,淅淅沥沥的,倒也让人觉得凉爽。大约半个小时就会有一个休息点,大多是亭子或者是商铺。你可以歇歇脚。 雨早已越下越大,带的雨衣已不管用了,感谢一路上陌生人的鼓励和加油啦。
   下午4点+,到达一级索道处,天已经越来越暗,雨也越下越大,两人商量会儿后,还是决定继续往上走,即使可能已经看不到日出了。
   下午5点+,到达二级索道处,听闻继续步行需要2小时+的我们,精疲力尽冷的发抖的决定坐索道上山45/人。还有一个是玻璃
   下午5点30+索道到达,继续默默向前走,早已一路无话,只能闷头前进了。大雾和大雨还有一路的无人让人只想快点走走走。
    路上遇到两个景点,一个绳索桥?(我也不是很确定,雾太大几乎看不见)还有一个是玻璃桥,还是雾太大,什么也看不见。(无奈)
   下午6点+登顶成功。这时候大家就要根据自己帐篷情况来选择停留位置了。如果是租的就可以在金顶上驻扎,那里有专用地区。 如果是客栈之类就问好地址去找老板了。不要试图拿照片认,雾太大什么都看不见啊。还要感谢中国移动,依旧4G.联通小伙伴早已什么没有信号。haha

雾很大啦,远处是休息亭,雨好不容易小一点

夜晚住宿

一直在下雨,山上气温很低,赶快换好衣服,感谢老板给我们留了一个在屋子里的帐篷,好歹热乎一点。
  很倒霉的我们,坐坏了帐篷板子,虽然是因为木头潮湿已糟,但还是很羞愧。12点呼唤老板来修,再次感谢好人。  迷迷糊糊很久才睡的两人在4点+听见外面有人在走动,激动而起害怕错过太阳,拿起单反就冲,却不想外面能见度不到1米,只能默默回去睡觉,心想白来了一趟,等会儿还是去拍拍草甸吧

日出的感动

迷迷糊糊听见外面有人在欢呼,一跃而起,冲出去。天边早已泛起了一道霞。整个东方的天空都是一片的红光,让人热泪盈眶不禁尖叫。制高点上早已站满了人群,人们都在欢呼,我想 今早金顶无眠人。
  太阳的慢慢升起,远处绵延的山峰上的雾气早已被照耀的剔透泛红光, 远处的山峰就像盛装的节日冰淇淋,还有人群的欢呼,一切都是那么的恰到好处。感谢所有。
  太阳完全升起时,你可以看见温泉蛋一般的太阳光照耀草甸,你的发丝还有笑脸,对于金顶还有大自然的理解与敬意不禁又更深一层。

下山与返途

早早的收拾好,带走垃圾准备下山了。归程早已轻松不已,早上的感动与震撼还留在心里,感觉自己全身轻松雀跃不已。、
  早上7点半下山,能量慢慢,当然下山也更加轻松。大约11点达到山脚。大家注意下山的姿势,想办法让自己的膝盖更舒服哦。 可惜的是,我本来还想去昨天那个桥和玻璃口去拍照的,可惜没走那条道。
  但是旅行已经很完美啦。
  ps,希望大家可以带走自己的垃圾哦,爱护环境不是说说就可以的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9-19 19:42

购买了索道票就不要门票了吗,亲,检票人员允许吗

2016-09-20 08:21

引用 我还可以再2典吃着吃着就饿了 发表于 2016-09-20 08:21:32 的回复:

购买了索道票就不要门票了吗,亲,检票人员允许吗

回复我还可以再2典吃着吃着就饿了:索道入口和购买门票订的入口是不一样的,下山也并不检查门票。一级索道还是很值得坐的,因为我也走了大约3小时

2016-09-20 09:36

引用 liuyuman 发表于 2016-09-20 09:36:22 的回复:

回复liuyuman:我上次去索道检修停了,所以也是爬的,上山到金顶也花了4个多小时

2016-09-20 14:21

引用 我还可以再2典吃着吃着就饿了 发表于 2016-09-20 14:21:43 的回复:

回复我还可以再2典吃着吃着就饿了:我爬了六小时啊啊啊啊

2016-09-22 19:01

亲,你可以把定帐篷的连接给我吗,这么多游记,感觉你的最适合我

2016-09-23 17:49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26 10:50

引用 王_俞lee 发表于 2016-09-23 17:49:09 的回复:

回复王_俞lee:不好意思,今天才上线。我是在贴吧找的哦,你可以试试找找看,还需要我再提供帮助哦

2016-09-27 14:28

引用 vivid 发表于 2016-09-26 10:50:44 的回复:

回复vivid:你希望怎么详细呢,不好意思第一次写这种游记没什么经验(摸头杀 哈哈),我可以在这里回答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