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吃肉的思密达之行(济州岛-首尔九天八晚)

由我 (镇江) LV.6
2016-09-19 15:39 452/5
  • 出发时间/2016-09-03
  • 人物/其它

唠唠叨叨写游记

我和金先生的第二次出游。鉴于他曾在游记里称呼我为拖油瓶,这次我果断抢回了写游记的主动权。
韩国是我一直想去的,金先生终于带我实现了走进韩国(买 买 买)的愿望。
在七月的我某天夜观天象,掐指一算觉得9月是个好日子,宜出游(其实主要是我们俩算了好久将假期拼拼凑凑到一起)特将韩国之行定在了3号-11号。
表扬一下金先生的在出行前的攻略充足没让我操一点点心。
行程安排:
DAY 1:上海济州岛(宝建路)
DAY2:上午:中文旅游区(泰迪熊,信不信由你博物馆)下午:柱状节理带
DAY3:拍照(楼主去思密达顺便跟金先生拍了婚纱照)
DAY4:白天:牛岛,晚上:乱打秀
DAY5:上午:海洋馆,下午:涉地可支
DAY6:上午:济州岛首尔,下午:免税店,首尔
DAY7:上午:青瓦台,下午:景福宫,晚上:明洞
DAY8:上午:乐天玛特,下午:弘大梨大
DAY9:首尔上海

出游之——准备篇

因为是第二次自由行出国,准备的满满的(虽然忘了洗面奶!)
PART 1:行李携带篇
1,转换插头强烈建议选择魔方造型的插头1个(虽然说韩国如今很多酒店都提供但架不住电子设备多啊)
2,各式充电器,充电宝。
3,随身WiFi(我大TB租赁,10多块钱一天吧速度很快很稳定)
4,相机(金先生九天一直哀怨的背着太重,我觉得体谅一下男同胞们给个建议韩国其实不需要带相机,手机足够,实在没啥景色。摄影爱好者忽略)
5,常用药品(虽说韩国肯定有,但是韩文一窍不通,韩国人英文呵呵哒,于是还是自己带常用药品以备万一吧)
6,大行李箱,大行李包(不要问为什么,为女朋友带着!)
7,日常衣物,洗漱用品(韩国部分酒店即便是华人礼遇也会有一些东西不提供比如牙膏牙刷拖鞋)
8,水杯(韩国矿泉水贵死最便宜的也要rmb5块钱,带个水杯一般酒店吃饭的地方都有饮水机可以装水,虽然金先生很嫌弃我这么干,但是讲真这是我的良心建议然而我没带血泪教训)伞(遮雨遮阳棒棒哒)
9,平底鞋(韩国到处都是坡,穿高跟鞋真的会累死吧)

PART 2:出发准备篇
1,签证(TB代办,很方便。济州岛免签,之前有卖家说要办半年两次的去首尔防止签证在济州岛被用掉进不了首尔。其实没必要,我当时在机场入境的时候咨询了海关,海关说只要单次就行,因为济州岛也属于韩国
2,机票预订(提前看好,但是要快准狠的入手,价格实在变化太快,一不留神涨上去了就回不了头了)
3,酒店预订
4,提前决定包车与否
5,网上免税店积分购买(前去买买买的小姑娘们一定要去我马爸爸的商城买积分,太划算!)
6,货币兑换(国内中行可以,看好汇率就好)
7,下载手机APP(谷歌地图,携程旅行,韩语翻译)

PART 3:花销篇
1,机票:双人三程4778元。(往返东方航空,中间韩亚航空)
2,酒店:济州岛1980元/5晚(济州岛永远酒店),首尔1448元/3晚(G hotel)
3,接送机:首尔送机:259(由于接送机实在太贵没舍得就只预定了送机)
4,交通费用:573
5,吃吃喝喝:3000
6,门票:1400
7,wifi,签证,保险:806
8,购物:金额金先生看到会心疼,忽略。

DAY 1 初见济州

飞机晚点并且没有飞机餐(在机场我一直说饿了金先生都跟我讲飞机上有机餐阻止了我在觅食),因此飞机一落地check in之后,金先生就带我直奔姜虎东白丁烤肉店补偿我空虚寂寞的胃。
来之前朋友跟我说这个烤肉一般般排队人还多,但可能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晚上九点多了,并没有什么人,因此愉快的享受到了韩国第一餐。
我一定要强调一点,这是我和金先生公认的在韩国吃的觉得最好吃的一顿烤肉!(我不承认是因为太饿的原因!)
店主应该是中国人,反正普通话很流利(我猜这个店应该是加盟性质的)。
我们点的是套餐三,没有点主食,事实证明太明智了,分量实足(韩国发现虽然韩国的东西贵但是每样分量都实足,就想问为什么不卖便宜点分量少点~~吃不消啊分量。ps:鸡蛋超好吃,可以免费再要一份。

宝健路算是济州岛的市中心吧,很繁华的一条专门给中国人设立的步行街吧。晚上很多韩国人出来摆摊,有表演,还有塔罗算命blablabla,不过即便是晚上十一点依然人潮涌动,很是热闹。可能因为是旅游城市很多店铺都开到夜里两点以后。

附上一张为了破钱在7-11买饮料的照片。为什么要贴这张图,因为金先生说要嘲笑我一辈子:选了五分钟,最后在韩国那么多饮料里面选择了雪碧!
我就是喜欢雪碧(坚决不承认我觉得这个应该是一个我没喝过的东西)

DAY 2 中文区之旅及周边

随机附上机场600路的行车路线
吐槽下:济州岛的公交车站台里面路线就像是街边小广告,这要在我大中华,早就被取缔了~~。除了机场线之外木有中文,即便机场线偶尔也不英文和中文报站,和攻略看到的不一样。
我们住在宝健路附近,因此去中文区票价是3300/人(Tmoney卡不打折,可能长途巴士都不打着吧)至于Tmoney卡买不买也是见仁见智的,我们买了一张留作纪念(巴士都是可以刷两个人,地铁不可以),因为实在是即便是在首尔坐地铁也真便宜的幅度真的低于卡费(卡费不退)我跟金先生都不追星不哈韩,因此买的也是最普通的。看人家拿的美美的卡还是蛮羡慕的。但是我这张跟外面那些妖艳的贱货不一样!嗯!我们是朴实的贱货~~*

其实济州岛的人文景观在做攻略的时候金先生就跟我吐槽很无聊,但是好像来了济州岛不去却又说不过去。于是随大流的去了中文旅游区。不过我们只去了泰迪熊博物馆和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门票真心黑,10000韩元/人。
济州岛有两个泰迪熊博物馆一个是种类多场馆大,但是都在玻璃橱窗内。一个是小一点,但是都能近距离接触,但是距离有点远。我们去的是玻璃橱窗内这个原因很简单因为旁边就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省的麻烦。
为什么拿LV的泰迪熊镇这段呢,因为来韩国之前我领导一直在跟我普及韩国的LV全世界最便宜了,一定要买。(我也一直在跟金先生灌输这个思想,奈何金先生一点表示木有,当然金先生看到会跟我说一个咱穷,二个你可以把化妆品的钱省下来买包啊。摊手)博物馆里有个猫王(泰迪)的表演,每十五分钟一次。挺带感。。
至于信不信由你博物馆,见仁见智吧。除了被吓到两次之外,没什么特别。附上那个吓到我的妖艳的贱货。

既然去了思密达,怎么能不试试思密达的咖啡文化。传说两步一个咖啡馆的国家。
点赞一点,不管是怎么样的景区,价格并没有被哄抬。依然是跟市内一样的物价(即便之后去了首尔塔里面的这家咖啡馆的价格也是一致的),跟国内景点必宰人不一样。后来跟接送机的师傅聊到这个,他说因为韩国垄断比较严重,稍微大一点的连锁店都属于韩国的财阀,财阀跟国家之间有协议,所以并没有大肆在景点涨价和圈钱。

下午去了天渊帝瀑布,公园票价3000/人吧,记不太清楚了。
攻略里面很多人选择正房瀑布(可国内好山好水好瀑布我们为什么要去韩国看,到现在没想明白自己),但我们没包车,所以本着就近的原则,选择了周边的天渊帝瀑布,去的当地人蛮多的,都是家庭出游,人较少,比较适合拍照。

其实午饭我们是要选择孝村炸鸡的,奈何礼拜天休息!!傲娇的店铺。
因此在孝村旁边临时决定了一家店,味道也蛮赞的。食欲大振有木有。
坐在隔壁一对韩国小情侣(目测高中生),我想去吃MANGO HOLIC,所以就问了一下对方。奈何语言障碍,最后我也没弄明白到底怎么去。反正就是很远就是了。但是韩国人还是蛮好的很热情不厌其烦。

下午的行程就很简单了:柱状节理带,哼次哼次打车过去,一个小公园,看了五分钟,搞定走人。韩国真的是一个:把上车睡觉,下车拍照阐释的很好的国家。哈哈哈哈。
600路在这里离得有点远,要走到国际会展中心那边。

晚餐选择的也是攻略推荐的:土豆排骨。分量真的好足,orz。不过味道就没有攻略里说的那么赞了,去的都是中国人,大概大家都是看攻略去的,价格实惠,但是我不推荐,因为很普通的一个类似于东北乱炖的东西。但是这么一大锅很实在的下面全是肉骨,全是···

第二天愉快的结束,因为第三天要拍婚纱照,所以晚上早早地敷面膜滚去睡觉了。

DAY 3 累死累活的婚纱照拍摄

附上两张婚纱照。
在比较了旅拍摄影师和摄影公司,综合我跟金先生的时间之后,选择了我们家这里当地的一家老牌店铺(镇江罗马假日)因为对方在济州岛有个门店,价格上会比较便宜(不用承担机票住宿等)
第一张一张是司机拍的,第二张是从摄影师相机里拍的,都是还没修过图。
我内景还没拍,所以等待成片还得有一段漫长的道路。拍照片那天晒伤了,我得养养白才好拍内景。
ps:感慨下,我家金先生一定不爱我,因为拍照的时候金先生完全笑不出来,一点幸福感没有。

拍摄结束之后,去吃吃吃,本来准备去吃奶酪排骨,可是游荡了三圈并没有找到那家店。放弃,选择了一家炸鸡店。(果然韩国是炸鸡喝啤酒的国度)讲真:这顿又贵又不好吃。。。这家店在宝健路步行街上人还蛮多的。可是欣赏不来,金先生倒是挺喜欢,我觉得一般般。

DAY 4 牛岛一日游

牛岛当天的行程算是最不累的一天了。全程电动车开道(好羡慕人家外国人可以租可爱的三轮车,奈何我们没国际驾照
打车到济州岛的长途汽车站,然后跟司机or售票员说UDO就可以,(701/701路都可以,不过701站太多,710会比较快)其实也就是终点站了啦。到了那边跟着人群,就走到了卖船票的地方,要填写两张申报买船票的单子,告诉售票姐姐是不是当天来回就可以,她会给你圈好船的时刻表注意时间。
因为跟金先生坐过超大的船,上船之后果断躲进船舱。没见过这种船舱,土鳖的拍了张照,嘿嘿。船程也很短,15分钟就到了。

尝试了一下牛岛特别推荐的花生冰淇淋,竟然要40RMB一个,还这么普通,还不如去吃DQ。
中午本来要吃汉拿山炒饭的,不过排队人太多,放弃,选择了一家小店(韩国人开的店里全是中国人,中国人开的店铺全是韩国人神奇)那个煎饺超好吃,超好吃!很便宜的一顿。但是点赞。

结束牛岛的行程我们要去乱打秀场,虽然金先生犹豫了很久是不是要坐潜水艇,不过由于后面安排了水族馆,我否掉了潜水艇。
愉悦的坐车回了济州,离乱打秀开场还有N9,因此徒步去了黑猪肉一条街。我就想问,说好的一条街的呢,目测不超过八家店,伐开心。只好选择了网络上推荐的豚(就在招牌下面这家)。点的套餐几忘了,也没点主食,可能因为不饿吧,反正吃的挺称的,肉挺实在的。ps:我跟金先生个弱智,不知道白猪肉可以直接吃,依然是烤着吃的。我俩自我安慰道,白猪肉上面全是油,那个酱汁味道怪怪的,空口吃肯定腻得慌。哈哈哈

晚餐结束后,直奔乱打秀场,票是淘宝买的免费升级了VIP票,价格比在这里买便宜。乱打秀不好拍照,但是真的超搞笑,完全值这个票价。看完乱打秀结束一天的行程,滚回宾馆睡大觉。

DAY 5 涉地可支及周边

出门的时候下雨临时改变了行程,先去了号称亚洲最大的海洋公园然后去了涉地可支(最后也是因为下雨没去城山日出峰)海洋馆的票是携程买的暑期特惠票,比店里购买便宜40/人,可以看大型表演(情景剧?反正听不懂,人物表演多,动物表演少)。表演时间是下午一点。所以要安排好时间。避免错过。吐槽下:任何景点都有坑人的地方,这个海鲜面真的超难吃!!!80/RMB。涉地可支实在没啥好拍的,我一张没拍,不知道金先生拍照没有,如果有后补。
涉地可支回头超难打车,不过我们运气好,遇到了回头空车的司机。愉快。
涉地可支那边有个餐厅,超贵的餐厅,但是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日落,奈何我们那天下雨,在那边喝了两杯咖啡(心痛)滚了。

因为在济州岛的最后一天了,所以晚上早早回去收拾东西,晚餐吃的是部队锅,也是推荐的,老板家没菜单,就一样东西,到了直接端给你,但是老板人超好,那个蛋饼超好吃,只要看到我们吃光了,就会过来添。棒棒的。

插播吐槽,因为带过去的扎头绳断了。于是在宝健路满世界找扎头绳,然后,我就想问,我大TB10根9.9包邮的产品你卖20一根真的合适么,稍微带个小装饰的就是30起步。简直。。。我热爱我天朝。最后选了个淘宝9.9包邮30根的,她卖6块钱两个,单个不卖。为什么单个不卖,用了一天之后我明白了,因为质量太差!!!是谁说的韩国小饰品多且便宜好看的。。。再插播一下,因为搬新居我想买个新的钥匙扣,金先生说韩国买吧,那边多,嗯,就去了。然后我淘宝30内能搞定的东西,普遍标价150以上,这特么实在逗我么???!!!

因为前两天没吃到那个炸鸡,金先生死命强调首尔不一定有之后,买了宵夜。

济州岛之行圆满结束。心里满怀对首都的憧憬(买买买的憧憬)!

DAY 6 免税店及首尔塔

因为金先生有一张62打头的白金信用卡我们成功的办理了可爱的乐天金卡。开始买买买的征程。ps:乐天真大。然后就是比较好了网上和店里的价格之后选择最优的购买,毕竟网上可以用积分,但是店里一点积分不赠送现在?!然后放眼看去全是代购。
都说日上的东西便宜,但是日上除了雅诗兰黛的DW粉底液,和安耐晒之外,其他的东西一律比乐天贵。但是日上好在支持全球比价,反正回来可以退啊。后悔安耐晒只买了一盒。132人民币比日本回来的买的还便宜。
免税店无照片。感谢金先生在金钱和体力上的支持!

夜游首尔塔,全程我们缆车上下。金先生去感受了一把天空中的洗手间。
不过没什么特别的,觉得不值得上去,毕竟我大天朝有东方明珠。
当然免不了俗的要在上面挂把锁(在我大淘宝买的)不过旁边人素质好低,看到好多被打开的锁。听说上面卖的锁都是一样的钥匙很容易被人打开,我买的是没钥匙版本
今天因为太幸福,去免税店太哈皮,没吃。

DAY 7 青瓦台景福宫

青瓦台的参观是网上预约的。虽然我本来以为至少能看到某个办公室,原来就是绕里面的某一条路走一圈。
不过不得不承认的确是坐北朝南方向很正,背靠大山的好地方,风水学上很好的那种。
说起来参观还有一段曲折,如果有朋友跟我们一样预约了青瓦台参观,请记得到景福宫旁边的入口(就是景福宫停车场旁边有个小窗口就是了)登记等待大巴把你们运过去,千万不要自己哼次哼次走到那边,因为进不去!毕竟是总统工作的地方,安检还是很严格的。

青瓦台参观结束后,去了那个很出名的人参鸡汤店。排队人超多,不过翻台率极高,反正看着恐怖,实际上等待的时间并不长就进去了。东西嘛反正我欣赏不了,但是隔壁桌的姑娘吃的底朝天。我跟金先生俩人点了两份加一个海鲜饼,有点多,其实一份就够了。

整点快到之前去的景福宫为的是偶遇换岗仪式,虽然我觉得换岗仪式像出殡(别喷我)
至于景福宫里面,缩小版的紫禁城吧。我大天朝果然完胜。

晚上去了明洞步行街。
说好的line旗舰店的呢,为什么就那么一点点大,是我对旗舰店三个字太期待了么?!
晚餐是本粥,那么大一碗,不允许俩人分食一份,但是我惊人的把一大碗吃光了!还吃了金先生两小碗。

DAY 8 乐天玛特 梨大弘大

乐天玛特的位置是在首尔站旁边,去超市买零食背回国,感觉也是很无聊。感慨句韩国的水果真的好贵!上午耗在了乐天玛特,有柜台可以直接退税购买比较方便。忘了是多少号-多少号,不过反正中文畅行,会有人告诉你的。
午餐就在酒店附近吃的,一大份啊一大份,吃到我们都觉得腻了,都发誓半个月不要吃肉了。不过店里还提供养乐多。嘿嘿。

下午的行程是梨大和弘大,都说那边小东西多,但是我大天朝有淘宝啊。毕竟价格真的不便宜,东西也没看出来好在哪里,所以我什么也没买。

都说弘大要晚上去,大概是因为周边有艺术大学之类的,所以晚上去会看到很多表演。就是OBA很多了啦。不过我个子太矮,挤不进去。
在弘大偶遇在明洞没找到的NB旗舰店,嗯,这才有旗舰店的感觉超大。
找了半天3CE的旗舰店,最后有小红帽给我指路了。到了一看,说好的旗舰店的呢,对得起我哼次哼次走过来么?
说好晚上不吃肉了,结果实在不知道吃什么,就去了八色烤肉店。大概我们肉吃多了,没吃出什么不同。ps:分量很足,我们俩人点的单人份,完全够了!不点主食也够了!海鲜汤是赠送的。

去了弘大到最后走的时候才想起来没给进去也没给弘大拍个照,于是随手留了一张,装作来过

DAY 9 回家

到家的那一刻才看到晒得乌黑的自己才觉得还是在家好

关于退税,关于领取免税商品的小贴士

退税部分:
1,没有选择退现金是因为很多人说信用卡担保会出现真结算,市区支付宝退税,很简单。就是把退税单拿去海关那边操作一下就好。也没有出现很多人说的钱不到账的问题,回来第二天就收到了,但是扣了手续费。
2,仁川机场退税,我们是过了安检之后去操作的,跟泰国不一样,外面里面都可以退税超级方便,哪怕你在过安检之前忘了,里面还是可以补得。退税柜台挪了位置在41旁边了,以前在LV旁边,不要搞错,因为真的离得好远。
3,市区很多店铺都支持直接当场退税,就是根本是刷的是退税后的金额,带了护照就行。有些店铺还要出示一下电子机票。
没有网上大家说的那么复杂,因为太简单了,我连照片都没拍,之前被网上说的人心惶惶,害的我都没敢买什么需要退税的东西,就怕来不及退税。
领取免税商品:
1,只有一个注意点,一定要核对好东西,因为回来之后,我发现我少了一瓶资生堂的霜,不知道是免税店没给我,还是在上海拆塑封的时候丢了,搞不清楚。取号排队叫号一气呵成,但是我没排很久的队,大概也就十分钟就到我了。也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夸张要等很久。
2,机场免税店才有TOM FORD的彩妆,市区免税店没有,只卖香水。

当然以上还是需要留够时间的,因为我是8.55的飞机。如果你在出行高峰期,注意留足取货时间。毕竟真的代购超多。

我是一个惆怅的韩国行总结

如果不是被某公司的婚纱照拍摄图迷惑,加上我很想去韩国买买买,否则我一定不会选择去韩国
毕竟东南亚又便宜又好玩还有的吃。
不过就像金先生说的,总归会去一次的,早晚都一样。反正只来一次。
韩国烤肉真的味道挺香的,即便乐天涨了好几轮价格,但是这个价格国内依然望城莫及。

最后一句:写给金先生
金先生,我还是想去意大利,虽然我没钱买Fendi。哈哈哈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9-19 19:27

引用 acago 发表于 2016-09-19 19:27:21 的回复:

回复acago:不想去了是吧 哈哈哈哈

2016-09-19 19:42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9-26 13:50

引用 ayaya 发表于 2016-09-26 13:50:59 的回复:

回复ayaya:一直很羡慕别人的男朋友都超会拍照

2016-09-26 13:54

这个美丽的地方真的适合度假啊,消费也还好,也可以玩的不错,刚定的机票,现在看攻略呢,但是我的飞机落地时间有点晚,要不要定下易途8的接机,楼主有没有试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