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海水,右手沙漠,与你同行——埃及

孙旭sunsun (沈阳) LV.6
2016-09-19 15:42 356/4

坐卡塔尔航空从北京出发,到达埃及的时候已经是北京时间下午4点多了,可是埃及时间比卡塔尔还早一个小时 就是时间倒流阿,到达卢克索是早上。卢克索的机场特别破,过关都是看面相,连个电脑都没有,接我们的是一辆中巴车,导游是个26岁的开罗小伙叫小龙,胖胖的很可爱也很热情很好玩,在他的带领下我们第一个参观的地方是卡奈克(karnak)神庙。
        去神庙的路上就穿梭在卢克索这座城市了,狭窄的街道,以及像是残缺不全的危楼,事实上这只是这的建筑风格,楼上还有手绘的法老面相和独特的文字,很快就到了神庙,卡耐克神庙是一座伟大的神庙群,门前两边排列着许多狮身羊头像的公羊大道,通过公羊大道是一座城门 门前是八米高的拉美西斯二世石雕 他两腿之间是王后(由于没怎么听小龙的讲解,以上内容来源攻略)。小龙讲的很认真,而我真的很热,太阳真的很晒,由于准备不充分,衣服也没换而且都扔在了车顶的箱子里,加上没带水下车,参观神庙很辛苦,团里的年轻人都四处照相,只有几个大姨大叔在跟着小龙听他讲,而我从小就听不进去讲,逼迫自己听了几段,也还是听不进去,后来干脆就是跟各种神柱和雕像照相,累的有些虚脱了,回到车上继续赶赴下个地方。

今天去的第二个地方是卢克索神庙,看上去跟卡耐克也没什么区别,就是小了许多,占地没那么大,跟当地人合影然后给他们清凉油。中午去餐厅吃饭,一下车就被一群埃及小孩围着要one doller,由于一个天津大叔头一天过生日,贴心的导游还准备了蛋糕,午饭十分丰盛,那些有关去埃及吃不好的传言都不攻而破了,吃完饭又去了一个哭泣的孟农神庙,三根大柱子,十分钟合影时间。

这天最后一个景点是哈素女王神庙,97年发生扫射惨案的地方,神庙十分宽广宏伟,犹如天然形成的,壮观的建筑,参观过神庙我们就结束了第一天的埃及行程,之后坐车去红海,导游预订我们第二天的项目,行程安排是自由活动,去的是出红海一日游。

去红海的路十分漫长,中途开始都是黄色的荒地,后来经过了一个不知名的城市,来往车里的埃及人民十分热情,居民楼建筑十分艺术,大概当地时间五点多,就开始黑天了,再后来车里的人们都无声的睡去了,我也睡了一觉,到休息区出去活动一下得知还得有两个小时的路程,哦买噶,好远的路程阿,想到明天还得起早出海就觉得路途好辛苦,而且领队说到了住处还吃自助餐,这一天竟吃饭了。到达酒店的时候都已经开罗时间8点多了,至少坐了4个小时以上的车,坐的头晕眼花恶心腿疼,红海坐落的地方叫做赫尔加达,是由一家家俄罗斯风情的宾馆组成,满街都是俄罗斯风情跟满洲里有一拼,但是这却是俄罗斯富人组成的,他们严寒的时候都会来这度假,我们住的宾馆也都是俄罗斯人。

导游给我们房间门牌后我们就开始找房间,不知道从哪冒出一个白衣俄罗斯年轻女子为我们指路,我们拎着箱子一直跟着她,由于酒店庭院很大,她似乎也不太能找到,一路用俄语打探,我也听不懂,只能一路跟着她,而她就像天使一样在前面带路 几经辗转也终于找到了。酒店的环境真心不错,原子里全是游泳池,房间更是好的超乎想象,特别敞亮,还有阳台,楼下就是游泳池,还有电视虽然演的都是听不懂的俄语节目,总之住处环境十分满意,以至于我们都打算哪都不去就在房间休息了。在房间休息了一会我们还是去了酒店餐厅,一路上全是俄罗斯人,酒店外的草地上也都是老外坐在那闲聊,我们吃完自助完饭后,还在外面逛了一会,刚好遇到领导和小龙吃完饭回来,小龙突然抱起我要往游泳池里扔,好像跟我很熟的样子,可是我们想等明天他知道我们不去玩冲沙应该就不会这么热情了吧。晚上回酒店洗过澡做个面膜就困的不行了,十一点半左右就睡觉了,真是辛苦又漫长的一天,因为北京时间的话已经凌晨四点多了,相当于我们已经两宿没好好睡了。

早上,我们不到五点就起床了,然后开始收拾洗头什么的,之后去吃早饭,吃完回来取东西后就去大堂集合,早上酒店的风景也特别美,继续拍照留念。之后导游给我们每人一条毛巾,就乘中巴车去出海了,团里每个人都穿的十分简单,就我们还穿着运动鞋和繁琐的衣服,到达红海边我们上了一艘两层游艇,开始了红海之旅。

红海真的很清很美,大家一上船就不约而同开启疯狂拍照模式,由于我们人不多,很多时候都能排出满意的相片,就好像私人游艇一样气派,但是也要付出顶着烈日的代价,船开了好久红海的美景也尽收眼底,觉得65美金不虚此行。突然小龙说我们可以换衣服了,因为要潜水了!在船上的厕所里我们换了衣服,穿好泳衣又穿救生衣,还有之前发的鸭蹼还有呼吸机,一切准备就绪就投入了红海中。虽然跟正规的潜水没法相比,但也十分有趣,红海的海水也佷闲,进入眼睛里很蜇,游不了几分钟就上岸休息了。之后小龙说还有游泳,所以我们也没换衣服,披了件防晒就开始在船上拍写真,个个角落都没放过,在船长不在的时候还假装去开船后来他们都去钓鱼的时候我们仍继续拍照,大叔们真有钓上鱼的,红海里的鱼长的也很奇怪。钓完鱼我们在船舱里吃的午饭,午饭都是在船上做的,十分好吃,吃饱喝足后小龙又说可以游泳了,我们就去游泳,这回我们一起下的海,这片海水底下全是珊瑚,潜进去看特别美,就是珊瑚太浅了,我不但撞到了脚就连膝盖也都撞破了,还喝了咸咸的海水,眼睛也被海水蜇了,匆忙上岸后决定不打算下去了,虽然珊瑚太美没看够。

出海那天晚上真的很累,我们晚上九点多就睡觉了,想到第二天可以休息就很开心。11月3日,虽然哪都不用去但是我们也五点多就醒了,早上吃过早饭本来打算在酒店照相,却在酒店看见小龙了,他跟我们聊了会天得知他竟然是开罗大学毕业的,会英语汉语和阿拉伯语,智商很高的样子,后来他还是劝说我们去冲沙,之后我们去了酒店尽头的海边,才发现酒店里也有红海,也很美,于是回酒店换了衣服抹了防晒打算去照相。

当我们再次回到海边,顶着烈日往海里走,由于当天有风,走在海里有一种坐船的感觉,本来想走到人多的地方但是水越来越深,我们裤腿都有些湿了,于是走回海滩,拍了些照片就回酒店了。回去休息了会,我们就去吃午饭,然后打算去大堂上网,5美元一小时,但是还不能共享,只能一个手机用,经过一番挣扎我们还是决定不用了,于是又回酒店休息。回到房间才发现,还没给我们打扫房间,一回到房间就很累,一会埃及服务生来打扫了,我们就让他换了毛巾并管他要水 他多给了我们一瓶,后来他说了些不标准的英文,见我们没怎么听懂就走了。

晚上吃饭的时候看见团里的人冲沙回来了,告诉我们明天集合时间提前了,我们来到酒店后面的海边去拍夜景,白天热闹的红海边晚上一片寂静和漆黑,加上晚上起风了温度很低,吹的我们鼻涕直流,在沙滩上拍几张照片然后我又象征性的跑跑步,然后我们就往回走了去吃饭。晚饭的时候忽然厌倦了这的高热量食物,吃饭的时候小龙又来告诉我们第二天集合时间依旧热情,于是我们决定尼罗河的自费项目还是参加吧,不能太绝情阿。吃完饭回到房间晚上八点多,我们就要跟红海告别了,晚饭的时候发现又有一队中国团来了,整个酒店中国人的身影多了起来,不像我们第一天来俄罗斯人像看动物一样看着我们。晚上收拾收拾行李,敷完面膜不到十点就睡觉了,因为第二天要起早去开罗

第二天没等到五点闹钟响就起来了,洗头洗澡然后还看了会书去阳台拉伸了会,六点二十左右把所有行李收拾好了,我们就往酒店大堂走去。告别了酒店,我们就开启了长达7个小时的长途汽车旅,一路向北,在来往埃及的路上,旅途并不枯燥,开始的时候一片黄色的荒漠,后来在东方就有了红海的痕迹,再后来深蓝色的红海就一路伴随着我们的旅程,头一次走在海边的高速公路上,感觉十分震撼。其实快到中午的时候我们就临近开罗了,只是我们要先前往孟菲斯。一进入开罗,立刻感受到十分破烂的城市气息,开始在郊区还能见到楼房,小龙说这是开罗的有钱人住的,穷人都住在市中心的破房子里。的确,越往里面走马路两边的房子越破,马路边还很脏全是垃圾什么的。

非斯没有什么可参观的,就是一个院子里面有拉米西斯二世的的雕塑,还有个最大的拉米西斯二世的铜像躺在那里,简单看了下就上车离开了,

下一站前往开罗市区的哈利利市场,去市中心的路上车逐渐增多,路上小龙统计去游尼罗河的人数,令我们欣喜的是去的人并不多,我们当然没有参加。开罗街上有许多漂亮的清真寺,在夕阳的余晖下十分漂亮,但是住房则破旧的十分惨淡,街上也很乱,公路没有信号灯,车想调头都走好多冤枉路。在车上小龙不断提示我们哈利利市场很乱,有很多小偷卖的东西都是义乌上的。到了哈利利市场后忽然就感觉到乱成一团,人很多商贩一看见中国人就往里喊往里拉,开始的时候小龙领着我们,完全没机会下手买东西,后来那两个单独的女的也买东西,我们也趁机买点可是小龙却横加阻拦,后来我们干脆不跟他一起走了,买了许多小饰品,领队人很好还帮我们讲价,但是买东西的过程匆匆忙忙的,似乎小龙不太希望我们在这里买东西,很着急就把我们找出来了。从市场出来接我们的车还没有来,夜幕下的清真寺在灯光下映照的很漂亮,拍了些照片等到车来我们就往宾馆走了。

我们住的是埃及很著名的米娜皇宫酒店,晚上埃及的街道很乱,人很多,车也多,去酒店之前我们不去游尼罗河的人在路边吃了中式晚餐,然后就先回酒店了。mina皇宫酒店很豪华,跟在红海一样住的地方离酒店大堂很远,把东西放在房间后我们打算又出去搜索wifi,酒店的走廊像迷宫一样,阴差阳错我们来到了酒店后院,在一个能看见金字塔的地方忽然搜索到了wifi,想到在红海吃饭碰到另外一个团的北京母女告诉我们的,在酒店最漂亮的地方就可以搜到wifi,后来我们干脆把移动电源ipad全不拿出来了,而且那个地方景色确实很美,就是开罗的晚上太冷了,上了差不多两个小时网,等回到酒店就感到被冻到了,吃了药喝了热水泡了澡到第二天早上还是感冒了。

第二天上午没有按照行程写的那样去参观金字塔,而且先去了著名的埃及博物馆,博物馆不许拍照,相机都交了上去,博物馆里都是埃及的文物,法老墓里的出土文物,很不可思议,也很累,在里面整整逛了一上午,里面的人也很多,世界各地的游客,不同的导游说着不同的语言,都来参观古代埃及的文化,不由得感叹,古代的埃及人真的很厉害,制造出来这么多神奇的东西。结束参观已经十一点多了,我们都筋疲力尽,可是团里的叔叔阿姨们还充满活力,真是自愧不如。之后我们又拖着疲惫的身躯到了一家中国餐厅吃饭,这天的饭十分不错,鱼香茄条鸡肉牛肉都用,吃了很多很饱。

吃完饭我们就前往酒店附近的吉萨金字塔了!首先看的是胡夫金字塔,本来以为是沙子堆成的,其实是大石头快,能往上攀登,而且走近了看就是全部都是石头,我们在这附近照了像后,就去了第二个海夫拉金字塔,之后是第三个门卡乌拉金字塔,感觉照起像来都差不多,最后小龙把我们带到能同时看到三个金字塔的高地,大家都照拎起金字塔的错位照片,可是我们试了几次都没成功,高地风很大很冷,吹的我鼻涕眼泪直流,后来我们又拍了些照片就上车了。最后就是看狮身人面相了,我觉得这座巨大的狮身人比金字塔要壮观,世界各地的游客都有,照相的人很多, 我们等到石头高地人少的时候照到了与菲尼克斯借位接吻的照片,由于时间有限就匆匆忙忙离开了。

离开了吉萨金字塔我们就去了香精店,在里面听老板用中文给我们讲解这些香精的作用,最后我们团里有几个人买了,我们没有买,但是在随后的纸草画店我们买了一张140埃磅的画,只是想把换的埃磅花没,也是为了最后给小龙点面子虽然只是杯水车薪。之后又到了一家中餐馆吃饭,饭店竟然有免费wifi,我立刻回到车上把手机取来,一边吃饭一边上网。吃完饭依依不舍告别饭店,本以为可以回酒店休息,小龙却提出要带我们去逛卖衣服的商店,商店里面卖的东西很破而且也不便宜,大家都没买东西,上车后就返回酒店了,小龙交代我们明天早上五点半集合后,就自己先下车回家了。晚上到了酒店车把大家送到了大堂,我们选择从后院wifi处回房间,我还用微信说就会话,可是北京时间是十二点半所以根本没人回复。晚上会去开始打包行李,收拾完了十点多就睡觉了。

11月6日周四,由于小龙告诉我们5点半就集合,我们不到4点就起床收拾,然后5点就匆匆忙忙背着所有的东西去吃早饭,5点半我们准时来到大厅集合,可是车却没有来,于是就一直等一直等,我就借此机会在大厅门外蹭网,大概等了40分钟接我们的车才到。从开罗亚历山大的路上,小龙让我们每个人用一句话形容埃及,大家差不多都说埃及好并夸奖小龙,我说的是:埃及很美,小龙很棒,小龙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导游,至少在我的第一次跟团旅行中,对导游产生了并没有传说中特别反感的印象。我在车上睡着了等醒来后就到亚历山大了。

开罗不同,亚历山大完全展现出不同的城市丰貌,一种热带小岛的气息,街上比开罗干净至少没有垃圾,道路两旁都是椰栆树,还有就是地中海了。其实地中海红海是一片海,但是看到了地中海还是很兴奋,我们的车一直沿着地中海前进,风景很漂亮,在亚历山大我们去的第一个地方是蒙塔扎皇宫,里面都是欧式风格的建筑,再加上地中海的映衬,真的是很美很美,可是小龙给我们的时间有限,下车拍照然后就走了。之后又在亚历山大图书馆门前拍照,然后是灯塔遗址,灯塔遗址在地中海附近,很漂亮,我们又照了很多照片,之后就去吃午饭了。吃午饭的地方离灯塔很近,午饭吃的是烤鱼,算是当地特色吧。

吃过午饭后,就剩下这次埃及之行最后这个景点了庞贝石柱,进去后我们爬到石柱下摸石柱留了影,在去庞贝石柱的路上我们的车经过了一个市场,买的衣服都像小镇上的充满了乡土气息,但是市场上人很多,我们的车在里面走外面的人就像看展览一样看我们,大多都跟我们热情的打着招呼,看着来往的车在人如此多的市场里走,不由得感叹埃及的司机真的很厉害。从庞贝石柱出来,我们的埃及之行就接近尾声了,在车上小龙让我们填对导游的评价单,一个北京大姐说优秀哪行阿得是完美,我也认为小龙是个非常完美的导游,在去机场的路上,领队提出要带我们去当地的家乐福买东西,小龙好像很无奈,也给了我们非常少的时间,亚历山大的家乐福跟我们都差不多,好像东西不贵,可是我们已经没有埃磅了还不能刷卡还不能用美金,我们很遗憾的回到了车上等大家,其他人过了很久才出来而且似乎都买了东西。后来我们就直接去机场了,下车都小龙跟我们告了别,那个可爱的助理大叔护送我们进去的,他人真的很好帮助我们填出境卡,直到把我们送过安检。就这样我们充实的埃及之行就全部结束了~可能有生之年不会再来到这里,既古老神秘又美丽热情的埃及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9-19 19:27

引用 猪是睡死的 发表于 2016-09-19 19:27:22 的回复:

回复猪是睡死的:没后期,对相机木有研究啊 好像是最初级的单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