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那幽幽的一抹蓝 马尔代夫莉莉岛 带上婚纱度蜜月

手牵手漫步在沙滩
肩并肩一起看彩虹
想想都让人心醉
时隔马尔代夫已经2年多了,回来后也去了一些海边,但记忆里最深的那一抹蓝还是马尔代夫

这是我开始整理以往旅行的第二篇游记,只是随笔写写,供以后闲来无事时翻看游记,可以回想起蜜月时的甜蜜。同时想让更多的人认识麻袋,希望能对想去麻袋旅行的人有些许的帮助。

关于选岛

先带你们看看莉莉岛的美景

选岛的确是件头疼的事情,当时我和老公也是各种百度,查看各种攻略,最终定下了莉莉岛。麻袋的岛屿也有星级之分。本人觉得无论哪个岛屿风景都不会差,我们俩首先考虑的就是一价全包的岛屿,花费不是太高,而且全包的话省时省力,就算英语不好的也没关系,反正岛上全自助。第二点就是本次出行想不想坐水飞机,选择水飞的岛一般离马累较远,但可以在水飞上俯瞰麻袋的全貌,你会明白印度洋中的一颗遗珠之称的意义。第三点就是浮潜,并不是所有的岛屿都适合浮潜,马代官方认定的有十八个左右适合浮潜的海岛。莉莉岛也算是浮潜较好的岛屿之一了。第四点就是住宿问题,有沙屋和水屋,水屋相对贵一点,但可以直接下海,带泳池,建议选择一晚体验一下。一般就是考虑这些,根据你的要求可以百度一下,莉莉岛总的来说性价比较高了。

关于定岛

选好了就要尽快定了,麻袋的5月至10月是雨季,也算的上是淡季,就算是雨季也不是一直下雨,去的几天就偶尔滴了几滴雨,雨后还看到了彩虹。我们5.27日出发的,3月初在淘宝定的,一直和卖家讨价还价,结果买晚了几天,机票还涨了几百,在此告知大家行程一旦定下来就尽快预定,能优惠一点。我们定的两沙两豪水,日落水上别墅只有四间,想入住的得提前预定,我们预定的时候早都没了。大概流程如下

关于物品准备

1.美美的长裙,建议带婚纱,随便一拍都比影楼的好看,当然少不了比基尼
2.防晒用品,防晒霜,防晒喷雾,修复霜,面膜,墨镜,总之你想到的防晒用品都带上
3.浮潜用品,岛上也有免费提供,带不带自己决定了,浮潜衣建议带(我俩就没准备,晒死了)
4.洗漱用品岛上都提供,比较全,女生的化妆品
5.各种药品,如过敏药,感冒药等,建议带点创可贴,有时浮潜会被珊瑚划到
6.电器用品,别忘了带上防水水机套和水下相机,转换器酒店提供
7.证件,如护照,酒店确认单等
8.当然少不了钱了,建议美元不要换太多,岛上一价全包,用不了太多现金,带点零钱给小费

到达马累

北京直飞马累,坐了8了小时飞机,建议带个U型枕,飞机上能睡个好觉。下了飞机安检入境,然后有接待人员举牌接你,坐小巴到各个岛屿的等候室。我们是下午到的马累,不用在马累上过一夜,稍微等一会,直接登岛的。和我们一起去莉莉岛的还有另外两对,和其中一对还成了朋友。一下飞机你就能感受到典型热带气候,很潮湿,很闷热,感觉气压有点低,整个人得适应一会。

芬达,可乐,雪碧,感觉和国内一个味道

酸奶还不错

莉莉岛高大上的等候室,吃喝全免费

休息室的窗外停着水飞机

大概等了半个多小时,等待期间要把这张表格填写一下,红色画的是必填项目

准备起飞了,噪音很大,等待室里面有免费的耳塞

刚刚起飞,在水飞机上看到的马累,整个城市就这么大

来到这里才知道原来大海的蓝有那么多种,深蓝,浅蓝,淡蓝,巧妙的结合,绘画出了一幅美丽的大海

快到莉莉岛了,飞机降落在水面上,然后由快艇带我们上岛

终于登岛了 入住沙屋

终于来到这个蓝、白、绿组成的天堂了,内心风起云涌,想不到用什么词语可以来形容她的美,像一位带着面纱婀娜多姿的妙龄少女,让你不禁想掀起她的面纱,走进她的内心,去静静地欣赏她。
前台办好入住后,第一时间把赠送的免费项目给预约了,好像是4选2吧,有珊瑚花园浮潜,垂钓,日落游船,居民岛参观,每天都有不同的活动,一定要提前预定, 还有一个收费预约活动:鲸鲨探索之旅。我们选择了珊瑚花园浮潜和居民岛参观,由于下雨了,居民岛参观就没去成,有点可惜了。蜜月行的还可以免费做个SPA,也得提前预定。

接送游客的码头

上岛后的迎宾饮料

接待大厅,每天都用不同的花摆出welcome的字样

第一天入住的是沙屋,这是通向海边的后门

露天的浴缸,当然也有淋浴

第一天晚上一推开门,就有惊喜,这也算蜜月套餐的特殊礼物,还专门送了香槟和蛋糕,外面大浴缸里还准备了花瓣泡泡浴

整个都是我们的后花园,哈哈

到达住处后,睡了个午觉,换上美美的裙子,开始闲逛了

先到标志性建筑处来一张

沙子很软,我喜欢光脚在岛上逛来逛去

还没熟透的香蕉

来装一下淑女

看到旁边的黑色箱子了吧,里面是小型冰箱,装满了各种饮料,每隔一段距离都会有这样的箱子

这才是蓝天碧海白沙,踩上去软软的,心情都美美的

老公准备去浮潜了,我在沙滩上玩沙子呢,回来告诉我有好多五彩的鱼,不会游泳的我也忍不住诱惑,第一次尝试浮潜,悲哀的是喝了几口水,真心咸啊,不过多试几次,慢慢就好点了。

玩累了,就去做个SPA,放松一下,晚上美美的吃一顿,然后到码头看喂鲨鱼,是用肉喂得,都是小鲨鱼,但也挺凶残的,肉一丢出,立刻就被抢走了,天太黑,没照什么照片

沙滩玩耍

麻袋的日子就是逛吃逛吃,很悠闲,不像美国土耳其还要做那么多攻略,旅行的每一天都要考虑路线吃饭加油住宿景点等琐事。来这里真的是享受生活,什么都不用操心,只负责玩就好了。

这是lily maa的室外就餐位,超豪华海景位,是不是很棒

一早起来,阳光美美,心情美美,来到沙滩捡捡贝壳,吹吹海风,美好的一天开始了

带上三脚架,来点合照

尽情的戏水

这里的天气也比较多变,一会下起小雨,没过一会就停了,彩虹就出来了,呆了几天,见到好几次彩虹

这里的鹦鹉不怕人,老外教你先用手指和它玩一会,它会轻轻的啄几下你的手,不疼,不一会和你熟了,就爬到你的手指上了,另一只鹦鹉看到也爬到了我的肩膀上,毫无防备的我吓了一跳

这里是免费租浮潜用具的地方,我们第一天就来租好了,最后一天还了就行。这里还有一些水上项目,只要不是用电的,都是不要钱的,租了个小船,划了一会。

弄了个小船划一划

玩累了就回我们的阳台小憩一会

感觉无论到哪个沙滩,都得有到此一游的标记

岛虽说不大,但设施齐全,网球,沙滩排球,健身房,儿童游玩室应有尽有

入住水屋

今天要入住到豪华水屋了,你把行李打包好,上午出去逛逛,小黑会帮你把行李送到水屋门口,中午之前就入住了,别忘了给小黑小费哦!

这就是一排排的水屋了

房间挺大,卧室和洗漱间由一个走道隔开,这两间屋都有通道泳池的门

后院的小泳池,感觉和大海连成一体

这是刚进门的一块透明玻璃,能看到鱼儿游来游去,两边分别就是卧室和洗漱间

太阳真的太大了,这样虽然很享受,但是真的吃不消

就从这边的楼梯直接下海了,整片海都成了我们的私人泳池,哈哈,先来凹个造型

浮潜回来后,台阶这里有淋浴,感觉好人性化哦(请忽略我这微胖的身材)

太阳很大,紫外线超强,就这样晒一上午,肩膀处都开始黑白两级分化了

水屋门口每隔几个房间都放着一盆水,这样你从沙滩回来,可以冲洗一下,再进去

这是在麻袋的最后一个夜晚了,有点舍不得,又好好的逛了一圈,才回去睡觉

婚纱 show time

本来没打算带婚纱,感觉太大占地方,但看攻略,好多美女们的海边婚纱拍的都超赞,还好我的婚纱不算太大,比较好带,强烈推荐能带婚纱的就尽量带,别浪费了这美景,随便拍拍绝对比影楼的好看

来来来,大家来找亮点了

奔跑,跳跃,这就看老公的抓拍技术了

老公说我安静时还挺像个女子,我怒了

海底世界

从水屋下去,稍微游一下,就能看到好多的鱼儿了,还有各类珊瑚,要小心被珊瑚划到了。

不会游泳也没有太大问题,只要把头埋在水里,就能看到鱼儿和珊瑚了

海底没看到海绵宝宝,却见到了它的好朋友,派大星

形态各异的小家伙,一点都不怕人,它游它的,你看你的,有的还在你身边游来游去

以上的鱼都是在自家后院看到的,想看到更多靓丽的小鱼,还有大家心心念叨的尼莫,那就得出海了,这是我们选择的珊瑚花园浮潜,到达一个地方,然后勇敢的人可以下到更深处探索海底的世界。有教练在旁看着,但对于我这个旱鸭子来说难度太大,只好乖乖待在船上。老公下去玩了一会拍了点照片,上来后发现可以让教练帮忙下海拍照,于是立即让小黑帮忙,以下那么清晰的尼莫都是教练拍的,棒棒哒

貌似尼莫很喜欢这种珊瑚,一直围在它身边

吃吃吃

当时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也会写游记,所以好多吃的照片都没拍,就手机里有几张照片,这些都是在主餐厅Lily Maa拍的,各类西餐,各种水果,各式各样的甜品,还有位中国大厨在那里做铁板炒饭,这个超受欢迎,也许是岛上中国人太多的缘故吧,每次都得排队。说实话,时间久了,真是想念家乡的饭菜。
Lily Maa主餐厅提供丰富的特色自助早餐、午餐和晚餐,每天都会有个主题,这里也是我们的主要用餐的地方。
Tamarind餐厅,这是要提前预定的,每人可免费享用一次晚餐,是点菜的形式,主要供应印式、泰式与中式风味的各种美食,运气好的话可以选择在水上就餐位置,优雅浪漫的气氛,广阔的视野,绝对是最最难忘的烛光晚餐。
The wave餐厅,是岛上唯一个专门烹饪龙虾的主题餐厅,也要提前预定,免费享受一次午餐或晚餐。
AQVA泳池酒吧,这是我们光顾最多的酒吧,位于公共泳池旁,闲暇时点上一杯鸡尾酒,来一份小吃,躺在躺椅上晒晒太阳,看着海天一色,或去泳池清凉一下,傍晚时分在这里欣赏落日。
其他,貌似还有酒吧,也没有照片,想不起来了。

这就是Tamarind餐厅的水上就餐位置,是不是很棒

身后是Tamarind餐厅的全景图

AQVA泳池酒吧门口

AQVA泳池酒吧点的饮品和小吃,可以点餐之前,查一下不认识的单词

叨叨叨

由于时间过久,可能好多细节都忘记了,我已使出洪荒之力了,尽可能的把记住的写下来,不好的地方,希望大家谅解,有疑问的地方,欢迎大家提问,谢谢支持。

其他相关游记: 土耳其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449244.html
                         鼓浪屿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50156.html
                         美国西海岸自驾 http://www.mafengwo.cn/i/5458620.html
                         南浔古镇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612231.html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9-19 21:26

引用 lanmeili 发表于 2016-09-19 21:26:49 的回复:

回复lanmeili:哈哈,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2016-09-19 21:54

2016-09-22 12:02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9-22 12:02:43 的回复:

回复几画:

2016-09-22 13:59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9-26 17:50

引用 lewisliuhenian 发表于 2016-09-26 17:50:33 的回复:

回复lewisliuhenian:呵呵,希望对你有点帮助

2016-09-26 18:20

请问玩了几天呢?光在这一个小岛上玩儿么?还有就是你们不是跟团么,那是什么呢,还有人接?

2016-11-16 20:43

在岛上呆了6天,住了4晚,两沙两水,订了酒店后,下飞机后会看到酒店有人来接机,然后坐他们的接驳车去休息室等候水飞机

2016-11-16 22:05

引用 kailinworld 发表于 2016-11-16 22:05:14 的回复:

回复kailinworld:亲,你在淘宝哪家定的,住宿花了多少钱

2016-12-20 16:4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20 16:49:17 的回复:

亲,你在淘宝哪家定的,住宿花了多少钱

回复蚂蜂窝用户:北京阳光假期国旅,你淘宝搜索一下,莉莉岛是一价全包的岛,人均20000元

2016-12-20 21:32

写的特别详细!必须赞!也准备去,看完帮助很大   谢谢

2017-03-27 01:0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3-27 01:08: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