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去广州

kaka_z 4 (杭州) LV.2
2016-09-19 15:48 640/4

广州其实早就想去了,三月那会机票比较便宜,杭州出发含税来回800左右,可惜错过了。
没想到9月初的机票也很可人,在网上看到便宜机票,来回含税不到1000,即刻下单,买了隔天的早班机。走起!

现在订个机票、酒店真是方便,手机app上都能搞定,还可以比较机票价格,住哪儿方便,离地铁站近,好吃的怎么去,哪里好玩等等。我每次出去回来我妈都要问,你们怎么知道的,又没有去过,我就会讲,手机里都有。嘿嘿。机场接送有叫车的app,充值返现,比打车便宜,当然叫车也是用手机搞定。

我不是个独头(杭州话,独来独往的意思),但偶尔一个人出去玩会觉得好有趣。一个人走不用掐别人的时间表,想出发就出发,想怎么安排日程都听自己的,也可以临时改变路线,想休息就休息,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前提是,多点警惕,注意安全,真没什么好怕的。我在雪乡遇到过20岁的女生一个人从南方去玩的,我也在雨崩遇到过一个95年的妹子独自走滇藏的,长完见识散个心之后回去继续该读书读书,该上班上班,多好。

只是一个人去广州有一点不好,吃饭的时候,人多的话可以多叫几个菜,把好吃的都尝个遍。一个人去吃多点几样又不想浪费,只能每次都摸着肚皮出门。。。

D1:出发

AM7:20,我要登基了

从机场南到长寿路,少换乘的话,三号线换一号线,统共二十站,一个半小时左右,好像是八块。买了张羊城通,50,内含32交通费,18元工本费,地铁公交都能刷,很方便。退卡的话要去一个什么大厦,比较麻烦,但是可以留着下次来再用。哈哈。

住在荔湾区,放下书包就去吃午饭。经过西关,想起一本电视叫西关大少。这些老屋能够保存下来,让我们以及我们以后的人看到,不容易。

老街

生活味道好浓

师傅!

泮溪酒家,前次来过的朋友说这家最好次。哈哈。环境真不错。好像还上过极限挑战,第二季广州那一集。

酒家里面的风景,后面就连着荔湾湖公园。

榴莲包、虾饺、猪脚姜,陈醋、生姜炖猪蹄,又酸又甜,有点吃不习惯,不过感觉会对身体好。

推荐的白兔饺

烧卖其实才是我的爱

这不好意思,一个人吃了那么多。嘿嘿。没吃完的打包回酒店后来晚上吃掉了。坚决不浪费!这家好多当地老年人在吃,价廉物美,普洱够浓够黑嘛嘛,没有推荐错。GOOD!

说来难为情。。出发前一天晚上宵夜到两点,喝的有点大。。结果五点去赶头班机。。到了广州包括吃完午饭都是头晕晕。。午觉睡到六点才又出门。。浪费半天。

出门去买凉茶,发现住的地方马路对面小巷子里有个菜市场。我每到一个城市必去菜场和博物馆,一是出于吃货的好奇,看看有没什么新奇菜蔬,二是看看菜价,比杭州便宜还是贵。。

传说广州人民只要背朝天都吃。。在这个菜场到没发现什么特别。。最特别大概就是这几只龟了

白色的茄子!用过吗?妹子们

感觉菜价比杭州便宜好多。。

广州人好喜欢养猫。经常看到人家店里养一只猫,招财用的?难道是储备粮。。。看到好几家这样按斤卖猫粮的,像粮油店一样。哈哈,广州猫好福气

街边现磨芝麻糊,这样坐着吃,超有feel

广州朋友推荐我这家双皮奶,第一天七点多去根本没位子。

国术馆

王之蔑视

芭乐。上次去厦门也吃了好多。一个是喜欢这味道,还有是怕水土不服不通畅,嘿嘿。康王路的家乐福买的。一个才两蚊。

祛湿茶。路边都有。普通版。南方太潮湿,祛个湿,顺便尝尝鲜。

第一天ending……这几年tvb不是白看的,店员讲话基本能听懂,只是讲不来。两万多步。。可以再多吃点。哈哈。

D2:下雨啦。。。

在地的朋友推荐了银记肠粉,刚好住的地方过去两百米就有一家,在大众点评团了。第二天一早的早饭。

艇仔粥加金牌肠粉,好好吃!料相当足。我还加了个油条。。天晴吃到下雨又天晴。。一点没剩吃光光。

坐公交去陈家祠,公车站还有盲文站牌,细节做的猴猴👍

陈家祠

不知名的花

潮州木雕真是厉害,每个面上都是故事,金光闪闪栩栩如生。

秦叔宝和歪果仁合照了。哈哈

朋友推荐的永记沙湾,小小的一家店。

哈哈,盗图了,大众点评的照片。我吃完出门有看到他回来,摸了摸头又走了,没来得及拍

下午,石室圣心大教堂。恰逢周日做礼拜,可以进去参观,门口有姐妹在发大的黑色的布,女生穿短裤进去要裹上盖住腿。

原谅我拍照技术只有这些

本来下午要去广东省博物馆。地铁都到了突然暴雨出不了站。。去体验了一把APM线……特殊之处在于一共只有九站,终点站是广州塔,无人驾驶只有两节车箱。。最后阴差阳错去了正佳广场吃陶陶居。。。

烧卖不错

水牛奶菠萝包,哈哈,朋友圈看到都炸了,问我在哪里吃,要组团来广州

闲逛,一个好大好大的优衣库。。我其实是想买把伞。。这一排排的小人还会360自转的,好洋气😏

7-11……北京北京老酸奶,上海上海老酸奶,杭州杭州老酸奶,广州还有广州老酸奶。。。瓶子都差不多

九点多的南信终于没什么人。。但是走一天太累了,打包回去吃

不得不羡慕广州人民,双皮奶和牛三星好好吃!而且作为名声在外地点又在景区的一家店,14文一碗牛三星可以料那么足,那么大碗,着实不易。

D3:好充实的第三天!

住的地方,逢源路上,步行20米不到有一家店,每时每刻都有人在排队,大概是很厉害的民间高手,可惜最后也没时间去试一下,留到下次吧

板凳面

天气超好,126有双层车,去中山大学,顺便看看沿路风景

中大南校区对门口的布料市场。丝古一!

每次参观好的大学都会在心里想,当初怎么就没好好念书😢😢😢

天空好蓝~

南方的🌲都辣么高哦

看在广州拍的电视剧,我妈不相信有很大很大的树(其实是榕树……),一定要说是道具😓。她只在九十年代跟团游来过广州,还一直问我有没有去五羊公园。。看来有时候也要带老年人出去见见世面的。

民国蓝

广州也有一点点,但是我来这里喝这个,si不si有点sa

上渡路的凤厨,顺德菜,舌尖上说水牛奶出自顺德,特地来试顺德菜的双皮奶,价位很大众,口味没有很惊艳。。广州朋友说顺德菜还是要去顺德吃。。。啊~多么痛的领悟

虾饼、炸鲜奶拼鱼饼……虾饼太油

这个汤好好喝,很鲜甜,33那么大一盆。。广东菜吃出东北菜的感觉。。

埋单

坐车过珠江咯

第一天就说要来。结果睡过去了。。第二天下大雨。第三天终于来了。哈哈

沙面里有各国领事馆、广州的一些政府机关,还有学校、居民楼,生活气息又夹杂着一些异国风味~

有家好大的星巴巴。二楼露台坐着看看风景,装13,其实好热,周围有人一边擦汗一边聊天,哈哈哈。冰萃其实也没好特别,,只是价格特别贵,比美式贵一倍。还有这个魔方蛋糕略甜。

沙面公园,有人在江边看报纸。

小学生下学

一面是小学,一面是淘宝爆款拍摄地,这些照片,会不会某天在淘宝某个小店里看到?

外地人游广州的保留节目,夜游珠江。团购45一个人,可以当天买,需要提前半小时电话预订。今天要坐这个船哦。

巨炮……隔壁是林则徐纪念园……还有全国都有的广场舞。。恍惚以为自己在一公园。。

夜景。。

小蛮腰~屌丝不上小蛮腰,一是怕高二是太贵,夜景看看最美~

月亮喂。都12了,咋还缺个角。

水桶腰。。。

为啥等都是彩虹的?哈哈,有点想歪,腐女见人基

船里还有变脸,现场写字画的表演,,整个行程大约一个半小时。七点二十上船八点五十靠岸。一个人出去注意晚上不要太晚回酒店~

继续南信,我已经爱上了,哈哈。晚饭,也是宵夜。杂锦鱼蛋汤、双皮奶、姜撞奶。👍👍👍。这家店我可以每天吃,哈哈

姜撞奶👍

D4:最后一天。。。

看到老街这种小店好感慨,,小时候是多么熟悉,可惜现在都看不到了

银记肠粉again。今次吃一个小的。收银特地跟我说,吃不饱的哦。。我看着是多能吃!

再一次去博物馆。。出这个地铁站我花了两天,原来外面是这样的。。一上来就有好多阿姨在发小广告,我以为是一日游。。原来是搞签证的。。好多人要移民

米国大使馆。。。

花城大道,见到不一样的广州,高楼大厦,哈哈,有一种乡下妹子进城的感觉。

广东博物馆,我来咯!凭身份证入馆,门票0元,周一闭馆。

馆内设计

雍正年间

前几天看到个帖子,说,康熙雍正的审美是淡雅素净,乾隆就像个土大款,喜欢东北大花袄子,亲眼一见,确实有点这个意思。。。

广东博物馆,让人涨姿势!

一边是实物标本对照一边是详细说明👍

广东历史到地质、矿产、中草药、木雕、砚台、书画都有很详细的介绍,展品丰富多样,参观时间建议4个小时,可以自己带水。最后一天还是来了,不虚此行👍👍👍

参观完博物馆好饿好饿,原计划再去吃一次泮溪,后来搜到北京路有点都德,中途下车就过来了。

大大大虾饺

红米肠,里面全是虾仁,黄色的有点像薄脆,好好吃

蒸排骨

店面

烧卖

太好吃。。铺底的芋头都吃光光

马路对面的面店

蔡先生推荐。下次来试😄

买一盒正宗广式月饼给家里人尝尝,特地赶在中秋前回家。朋友推荐陶陶居和广州酒家的最好吃,价格是有些高,莲蓉双蛋黄铁盒装4粒145……但确实好吃。油有点大,而且一个三两半,家里四个人分食一个刚刚好

超市过去两百米有家沙湾,不是那个永记沙湾,是沙湾姜埋奶,第一天晚上特地走路过来居然关门。。。走之前终于给我吃到。

三碗不过岗。老实说广州的奶制品都很好吃但都有些偏甜。。不知道吃多了血糖会不会高,不过我知道第二天早上我肯定就开始怀念这个味道

吃完回酒店拿存的行李然后去机场。。提前三个小时左右差不多。。白云机场真真太大了……

买了十点半的飞机,居然没有滴累,还在飞机上看到了月亮和云海,好美~杭州中秋节几天都在下雨,结果我的月亮就是这天在飞机上看的。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啊,羊城下次再见啊!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9-20 09:26

2016-09-22 21:15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9-26 13:51

引用 平谷一点红yxl 发表于 2016-09-26 13:51:02 的回复:

回复平谷一点红yxl:哈哈,那到底算有缘还是没有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