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霓虹,温柔之都

• 出发时间/2016-09-05

世界很大 要一步一步走  走到每个梦里的地方
青春很美 要一分一秒过  完成没有遗憾的梦想。

日本, 不同于香港的灯红酒绿, 不同于新加坡的时尚与繁华
在我眼里,它阐释了 “ 人 ”
一座充满人性化的国度

由于假期没那么长,也不想走马观花,所以这次旅行只献给了大阪京都日本
旅程人物: 我, 我麻麻,璇璇(好闺蜜),璇麻麻

准备工作

【机票】
上海日本是有廉价航空的!春秋航空!!但不是每天都有航班,所以宝宝们一定要看清楚哦~
咳咳,不要像我一样看见便宜的机票蹭蹭蹭两眼放光直接就付款了
小故事:本来想买13号晚上从东京上海的机票,搜的时候发现有个航班是1:30的(夜晚)炒鸡便宜,然后我就付款了就付款了。。。过了好几天以后才发现我买的相当于是12号晚上的票
内心OS: 春秋航空虽然便宜,但是实在是坐着太难受了!位置小就算了,椅子还硬还不能往后靠,幸亏时间短,不然真难受的要shi了!

建议大家定春秋航空的大阪接机服务,很便宜啊!比坐地铁或者巴士从关西机场到酒店方便,比出租车便宜。
【住宿】
大阪: Airbnb订的,位置很好,一出来就是黑门市场,但房间实在是太小,小的可怜,所以不是特别推荐
京都: 携程网站订的,酒店名:Hotel Vista Premio Kyoto (京都威斯特高贵酒店),各大网站都有很多图片我就不上传啦,这个酒店比较推荐,算是比较便宜的一家,也不是特别小,而且位置挺好的,旁边就是LOFT和新京极,离四条河源町和三条站都不远,门口也有很多公交车站,出行方便!
东京: Airbnb订的,住在银座附近,离周围的地铁站都不远,四通八达~
8天四个人大概每人1700左右。
注:一定要提前一个月到一个半月订!不然又便宜又好的住宿就被订光了!

【交通】
去以前看了很多网上关于交通的攻略,讲的实在是复杂,什么JR啦私铁啦电铁啦,实在是头都是大的。。。
但我告诉你们,都是扯淡的! 你会坐国内地铁就会坐日本地铁! 我全程基本都没坐JR,照样通行无阻! 日本的地铁站指示都非常清楚,都有中文,非常清楚的写着坐哪条线往哪边走。 包括从地铁出来想转私铁,也都有很清楚的标示!
推荐给你们两个APP, 一个是日本地铁 (包含大阪东京的地铁图,京都坐公交),一个是Google maps, 就这两个绝对够了,8天行程基本没问过路

说下从关西机场到大阪市区的方案:
1、酒店或者航空公司的接机服务
2、出租车,从机场打车到大阪市内,价格比较高昂,约20000日元,时间为1小时左右,早晨和深夜还需额外支付深夜费。推荐需要打车的旅客拼打定额出租车,到达大阪站的价格为每车14000日元
3、机场巴士,从关西机场可以搭乘利木津巴士前往大阪站,需要1个小时,1550日元,早班车为6:20,每隔30-40分钟发一班车,凌晨1:30 为前往大阪市中心的末班车
4、地铁

【购物】
大牌化妆品一定要在日上机场买!!绝壁划算! 可以在日上机场寄存(不用付钱的),回国的时候再去机场拿(24小时)再付钱!
千万别指望东京羽田机场会便宜,基本比市区商场免税后的价格还高很多!

【交通卡】
说起交通,肯定要提起便捷的交通卡。日本是个很人性化的国家,为游客准备了特别多而且优惠的交通卡,我来大概列举一下比较常用的:(并没有坐JR,所以没怎么了解过JRPASS)
大阪
大阪周游一日券(2300日元)两日券(3000日元):地铁和大部分景点门票不用再出钱,私铁(仅限1日券使用),JR不可使用。
官网网站:http://www.japan-osaka.cn/osp/ch/ (有详细介绍)
大阪地铁一日券(800日元),坐地铁不要钱,景点有门票折扣
京都
一日巴士券
网站:http://www.shijiebang.com/u54508/blog-18742/ (这篇攻略还是说的挺详细的)
东京
TOKYO SUBWAY TICKET地铁优惠券,一日券800日元,两日券1200日元,三日券1500日元,METRO和都营地铁都可以在规定天数内无限次乘坐,在机场购买,一日券可以在地铁站购买。 (按使用时间开始计时24小时内有效)

西瓜卡: 由东日本发行, 在大阪京都京都可以使用充值,但是只能在东京购买或者退卡(切记:退卡要在JR站退!),淘宝也可以购买
icoca卡:和西瓜卡的功能一样,几乎可以用于全部的交通工具,但只能在西日本购买或退卡。
注:西瓜卡和ICOCA卡是没有任何优惠力度的。

由于我的行程安排,我只购买了西瓜卡(同程网购入)和TOKYO SUBWAY TICKET三日券(淘宝购入),这样是最划算的。 小伙伴可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来决定买哪个卡哈。

【网络】
淘宝上无数家都有卖随身WiFi,可以选一家评价好一点的! 我们四个人用的话一天需要充一次电,两个人的话可以坚持一天,信号还是挺不错的,在富士山都有信号~ 不过如果四个人的话我建议买两个WiFi,因为购物的时候肯定会分开!

【预定】
大名鼎鼎的蟹道乐,可免费在官网预定位置:http://douraku.co.jp/kansai/honten/ (有中文),一定要提前订,会被预定完!!
京都的 弘烤肉 也非常有名,如果可以一定也要提前预定,但是我没预定成功,导致我晚上七点去的时候跟我说要等到9点。。。重点是每一家都爆满!! 没吃到 哭

1 大阪

Day 1: 黑门市场→大阪城公园→ 道顿堀美食街 → 心斋桥筋商店街

Scenic Spot 1: 黑门市场

住的民宿位置还挺好的,一出来就是黑门市场,直接步行达到!
小伙伴们也可以坐地铁到“日本桥”站哈~

所有吃的都非常新鲜,很多三文鱼、生蚝、大虾之类的,很多人逛! 但是去的第一天早上实在不怎么能接受吃生冷的,所以我们主要是以观赏为主~

说下章鱼小丸子,和国内做的有些差别,里面感觉像没熟一样,不过大概就是日本的特色吧,还是挺好吃的。 安利一家长这么大吃过最好吃最好吃的章鱼丸子!! 在新加坡ION商场的B1层,真的超级好吃,上面还会添加鸡蛋和不知名的酱,总之就是非常赞!!

Scenic Spot 2: 大阪城公园

网页介绍:大阪城公园规模宏大。除了有地标建筑大阪城天守阁 ,还有植满樱花的西之丸庭园。公园附近还有大阪历史博物馆、大阪府警察本部、⼤阪城Hall,都是值得一游的场所。
我只去了天守阁,因为实在是太热了!!

交通:位于大阪市的中央区,乘坐地铁或JR均可到达:
-地铁谷町线天满桥或谷町四丁目站下车后步行即到。
-地铁中央线森宫或谷町四丁目站下车后步行即到。
-JR环状线森宫或大阪城公园站下车后步行即到。

门票:
入场免费,但是园内各设施设定有各⾃的入场费, 若入天守阁,门票600日元,但大多数都只在下面拍照 (比如

九月的大阪也很热啊! 这么热的天来一杯甜甜的冰简直不要太赞!! 天守阁旁边就有卖,好像是500日元吧,葡萄味

Scenic Spot 3: 道顿崛美食街

交通:难波站或者心斋桥站下车都可以

因为定了12点半的蟹道乐,所以我们下地铁以后直奔目的地!

蟹道乐有午市套餐,中午比晚上便宜好多好多!! 我们四个人点了三份套餐,一共12000日元左右,全蟹宴真的不贵啊! (一定要中午去吃哦

吃饱以后要开始血拼啦!! 都说大阪药妆比东京便宜,所以我留了一下午的时间逛街!!

这栩栩如生的饺子招牌估计也只有小日本做的出来了吧。。。
另一个喜欢霓虹的原因大概是这个充满卡通色彩的国度极大的满足我的少女心吧

从道顿崛可以走到心斋桥的,我逛得实在是眼花缭乱,忘记拍照了。。。

简单说下药妆店,日本最出名的应该就是松本清、bic camera、laox 、大国药妆和唐吉坷德。
每个城市的每个店都有很多折扣,但是价格都不一样! 比如心斋桥的松本清价格和道顿崛的就不一样。。。 很多达人都说要货比三家,但我记性实在是有点差,逛了这家换一家就忘了刚才那家的价格
所以。。好吧。。我就找一家大点的随便买吧! (注:每个店都有优惠券可以用,直接出示手机上的扫码就可以了)

再补一句,虽然我记性不好,但京都四条河源町的新京极那里有一家松本清真的超便宜!!因为价格差异实在有点大,所以我就把它记住了!

第一次购物的战利品松本清买1万日元以上,3万日元以下,可以享受3%off;3万日元以上,5万以下,5%off;5万以上,10万以下,6%off;10万以上,7%off !
偷偷告诉你们上图这些花了5万多日元 心疼钱包
PS: 大阪每个药妆店都有很多中国导购,简直sweet 啊~

晚餐随便找了家日料吃的,没想到还挺赞

日本的鳗鱼饭真的很好吃,鳗鱼超软~
回民宿途中发现一家超大的bic camera, 有好几层楼,怎么能不去逛逛呢!!
在这里和想去日本买相机的小伙伴说声: 没货啊没货啊还贵啊还贵啊~
本来想买sony 5100或者6300, 国际版都没货,说要到年底才有,日本版只有日文。。。那谁看得懂! 而且比国内价格贵300人民币左右。 但是日本买的也是全球联保的!! 所以不要全相信国内销售员说的话

逛完回家洗洗睡咯~

2 大阪至京都

讲行程以前,我先说下存行李的事。
民宿大多数要求早上十一点要退房,箱子是不能放在她那的,不过不用担心,日本地铁站都有存箱子的! 但是大箱子的位置比较少,一定要早点去抢位置!
推荐一个网站: http://coinlocker-navi.com, 会写每个地铁站的存箱子位置,以及大箱子小箱子的数量!

顺便提下在东京存行李,当时十一点去的银座地铁站,那么大个地铁站竟然只剩2个大箱子的位置可以存,所以真的真的要早点去存!(银座存大箱子要700日元) 不过我当时问了下information处的服务人员,告诉我在ginza core这个商场(离银座地铁站很近)的5楼有个旅行社可以存,中箱子700日元,大箱子900日元!
小提示:在地铁站存行李的时候一定要想好还有没有什么东西要拿出来!! 我当时地铁卡放箱子里了,结果锁了以后才想起来,再打开拿 存就又要付600日元
都是血一般的教训啊

Day 2: 四天王寺→ 通天阁→ 新世界→ 京都

Scenic Spot 1:四天王寺

四天王寺是日本最古老的建筑群落之一
网址:http://www.shitennoji.or.jp
交通:地铁谷町线四天王寺前夕阳之丘站(4号出口)徒步7-8分钟(从难波出发到四天王寺前夕阳之丘站180日元, 若在天王寺下车是240日元)
门票:中心伽蓝和庭院成300日元,宝库馆 500日元
开放时间:寺庙及宝库4-9月 8:30-16:30;10月-3月8:30-16:00,宝库周一休息

我们没有进中心伽蓝和庭院和宝库馆

拍完这张,太阳就躲到云朵后面去啦~

为什么手机里还挺清楚的,一上传到电脑就变的模糊。。。。

门口的这个老和尚是化缘的?

Scenic Spot 2:通天阁

通天阁是参照凯旋门和埃菲尔铁塔修建而成,落成时是当时东方各国的建筑物中最高的,因而成为大阪的地标性建筑。
地铁御堂筋线、堺筋线在动物园前站下车步行10分钟;
阪堺线、地铁堺筋线在惠美须町站下车,由3番出口步行3分钟
可以从四天王寺走过去需要15分钟(坐地铁180日元,换乘3次)

门票:登顶700日元,要排队

Scenic Spot 3:新世界

新世界地区有着十分热闹且怀旧复古的市井风情,还能品尝到大阪的各种美味小吃,像是章鱼烧、土手煮、炸串,以及河豚料理等,风格类似道顿崛
交通:
搭乘地铁御堂筋线、堺筋线至动物园前站下车,再步行约3分钟即到;
搭乘地铁堺筋线至惠美须町站下车,再步行约3分钟即到;
搭乘JR环状线至新今宫站下车,再步行约10分钟即到

GO GO GO 我们去京都咯~~
路线:从日本桥坐地铁到淡路转板急京都线到河源町站下车!

酒店离河源町站大概走7-8分钟左右吧,一路走过去都是逛街的!!
放下行李先直奔先斗町鸭川附近吃饭(可步行过去)

Scenic spot 4: 先斗町/鸭川

先斗町是京都最为热闹的以条街道,与鸭川河道平行,从河源町延伸到三条。先斗町大大小小的居酒屋、酒吧、餐馆林立,却十分巧妙的保持了一种统一的古典建筑风格,是京都最有风情的老街之一。先斗町最有特色的地方在于东侧许多餐馆临水,夏天在鸭川上架起了纳凉床,经营川床料理,是来京都不容错过的独特体验。
交通:阪急电车在河源町站下车,京阪电车在衹园四条站或三条站下车,东西线京阪三条站下车徒步5分
*推荐:纳凉床料理,就是在河上搭个凉席吃饭,既可以望鸭川,又可以吹夜风

但我们去的时候,服务员和我们说一会就要下雨了,如果下雨的话就要从室外搬到二楼。

感觉天气不大靠谱的样子,所以我们选了一家叫龟八别馆的店,是吃牛肠火锅的(网上有推荐)! 其实挺特别的,但是这个牛肠上面有一坨吃起来特别像肥肉!很腻! 个人不是很喜欢

图片上还包含中午吃的,最大的那个锅就是牛肠火锅啦!

3 京都

Day 3: 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 八坂神社→ 袛园

Scenic spot 1: 清水寺

清水寺全名为音羽山清水寺,是著名的赏枫及赏樱景点,与金阁寺、二条城并列为京都大名胜,这里最大的看点是悬空的清水舞台,站在这里不仅可以眺望京都的街道,本堂内供奉的十一面千手观音像还是能够保佑财运的文化遗产。
网上介绍: 清水寺内有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了“学业成就”、“恋爱成就”、“长寿祈愿”三个层面,从这三个泉口任选一个然后饮下此泉,许下的愿望就实现。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欲望太多饮下太多泉水,反而会适得其反。
真实情况: 确实有三个泉口,但并没有写哪个代表了哪个, 游客都是根据排队情况饮泉水的,见下图!

交通:
清水寺位于京都市东山区,五条坂与清水道为距离最近的公交站,从京都市内多处均有巴士前往:
【从祗园四条站出发】
①乘坐京都市交通局207路往东福寺、九条车库方向,在清清道下车后步行10分钟。
②乘坐京阪巴士83、85、87、88、88路等,在清水道或五条坂下车后步行10分钟。
门票:进殿门票:成人300日元,夜间参观成人400日元。
开放时间: 一般为6:00-18:00,夜间参观开放期间会延长至晚21:00。
用时参考:1-2小时

清水寺中还有一座祈求姻缘的地主神社,香火十分旺盛,尤其受到女性的青睐。地主神社中有两块大石,如果可以闭着眼睛从一块走到另一块的话,就寓意可以和意中人缔结良缘。
前一天晚上我跟我麻麻说,我要去求个姻缘,但是我没有意中人是不是就没效

帅气的菩萨,请赐我俩如意郎君

Scenic spot 2: 二年坂/三年坂

清水寺外面的二年坂和三年坂是具有京都独特风情的坡道,这两处坡道被列入了日本“重要传统的建造物群保护地区”。 石坂两侧充满古老风韵的日式建筑,有许多和风浓郁的土特产商店可以逛,还不时可以遇见穿着传统服饰的女性迎面走过。

交通: 搭乘市营巴士202、206、207路至清水道站下车,再往清水寺方向步行约5分钟即到 (游览完清水寺,重新回到松原通,向前走几分钟后在一条石板路前右转,就来到了著名的二年坂和三年坂)
注:清水寺那里有明显标志去二年坂的路

强烈推荐大家在二年坂逛的时候,买这个!!! 拌饭吃简直不要太好吃  一味比七味好吃!!

京都很出名的是豆腐料理和亲子卉,本来想去二年坂附近的一家很有名的亲子卉去吃,结果找到它的时候发现在休假,哭。。
然后谷歌到一家叫“一休庵”的豆腐料理,看起来超级赞,但是。。。。 真相是不一样的!
我们找到的这家店主不会英文,沟通真的相当相当困难。。。 这时来了位拉三轮车的日本人,会说英文,帮着翻译了一通,还说这家很好吃(不知道是不是托。。。)于是我们就满心欢喜的进去了!
进去以后发现只有我们一家,然后等了很久上来的料理是下图这样的

左边这块黑黑的小小的,就是豆腐!!  What? 逗我呢?!
应该是我们找错了店吧。。。 此一休庵非彼一休庵~

Scenic spot 3: 八坂神社

位于衹园町北侧的八坂神社,香火鼎盛,深受商人喜爱。是日本独特的神社建筑,而舞殿上无数的提灯,让夜晚很是美丽。这里春天的樱花,秋天的红叶更是美不胜收。
交通:搭乘46、100、201、202、203、206、207路公交车在祗园站下车,进入衹园景区内后可根据观光指引步行到达。
或者顺着清水寺下来路过石屏小路,后面就是八坂神社 (直接Google map 八坂神社,跟着走就到了)
门票:免费参观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Scenic spot 4:  袛园

衹园是指从八坂神社、鸭川到东大路通之间的区域,是京都传统的繁华街区。这里出名的原因是有舞伎和艺伎出没,其中衹园甲部为京都规模最大的花街,有时可以在花见小路上看到她们的身影。
衹园一带有很多茶屋和料亭,传统建筑和有趣的小店十分值得驻足,是夜生活的好去处,还可以租赁和服、浴衣。但是 我白天去的时候,并没有在花见小路上看见艺妓!
交通: 阪急京都线在河源町站下车,京阪本线在衹园四条站下车,市巴士在衹园站下车,也可从八坂神社步行过去
门票: 免费参观
开放时间: 全天开放

倒是在二年坂那里看见了,可惜没有拍到正脸!

从袛园走到河源町,会路过O1O1商场和高岛屋(takashimaya)(话说为什么在新加坡taka 叫义安城,在日本叫高岛屋呢。。。)
要在高岛屋买东西的话,可以先找柜姐拿hello kitty卡,可以打95折!
话说日本的服务真的做的相当棒啊! 去专柜试粉底液,柜姐会帮你把妆全卸掉,然后从保湿到base再到散粉一套服务全! 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果然是村里来的没见过世面,在大中国不被给脸色看就已经很庆幸了

晚饭
想吃的弘烤肉排到晚上九点以后了
一兰拉面也有很多人排队
于是随便找了家 人也不少但不用排队的餐厅

我不记得这家叫什么名字了,在一兰拉面河源町店附近,我还是觉得挺好吃的!

棒棒哒的甜点

一天的行程就酱结束啦,发张自拍

4 京都

Day 4: 伏见稻荷大社→锦市场→ 东京(大江户温泉物语)

Scenic spot 1: 伏见稻荷大社

伏见稻荷大社位于稻荷山的山麓,这里主要供奉以宇伽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是深受京都人爱戴的神社之一。伏见稻荷最大的看点是千本鸟居,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都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的。在半山的路扣还可以俯瞰景区的美景,如果想完整走完所有鸟居单程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折返
交通:搭乘JR奈良线到稻荷站下车 (从京都站乘坐JR奈良线三站地就到达稻荷站(6分钟车程,140日元)
注:四条河原町没有jr,四条和祗园的京阪本线地下是连通的,可以走过去做京阪本线。到伏见稻荷站下,270日币。
我们是走到三条站去坐的京板本线,到伏见稻荷站下。 (Google map 在手,天下我有
门票:免费开放
开放时间:神社全天开放,祈祷时间为8:30-16:30

想找个没人的地儿拍拍照简直比登天还难。。。

我觉得日本的各种神社寺庙都长得差不多。。。 难以区分

从稻荷大社出来,口渴,买了个里面果肉被打成汁的橙子,味道还不错。
但是这么个橙子要500日元!! 三十几块人民币能买多少个橙子。。。。
好的,我承认,我付钱的时候并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
有价值的橙子

Scenic spot 2: 锦市场

锦市场是一条很窄的购物街。这里有各式各样的新鲜及调理好的食物,还有许多京都特产,像是酱菜、日本甜点、干货、寿司,还有卖新鲜海产跟各式蔬菜,类似黑门市场
交通: 乘坐市营巴士5系統在「四条高倉(大丸百貨店前)」站下车徒歩 2分;
乘坐地下鉄烏丸線在「四条」駅下车徒歩 3分;
乘坐地下鉄東西線在「京都市役所前」駅下車徒歩 10分
我们是从伏见稻荷站坐到四条河源町站,然后跟着Google map步行过去,但是其实它绕路了
开放时间: 9:00~ 各家店营业时间各异 (下午5,6点)

这里的三文鱼真的又新鲜又便宜!! 这么一盘才350日元,简直良心啊!!比橙子还便宜
我们是买了在店里吃的,但是只能站着,没有凳子,有免费的茶水可以喝!!
吃完果断再买一盘带回酒店  吼吼吼~

豆乳冰淇淋 豆腐料理
由于本人不喝豆浆,担心豆乳冰淇淋也有一股浓浓的豆浆味,所以我们只买了豆腐和豆皮刺身
港真,以前真没吃过。。。
港真,我觉得挺淡,不怎么好吃。。。(我是重口味重度患者

一家充满史努比的料理店,所有料理都和史努比有关,但是CX同学不让我进去吃,我就只买了这么个小小的~
喜欢史努比的小伙伴不要错过哦,不过要排队!人很多

从锦市场回酒店途中路过新京极,其实新京极就在我们酒店旁边~

中午和我麻麻以及阿姨去吃了一兰拉面,里面吃饭的环境很可爱啊,都是一人一座的~
可惜我太饿, 忘记了拍照。。。

拿上行李,启程去东京咯~~
行李太多,我们选择打taxi去京都站,花了1300日元左右吧
新干线才是最贵最贵的!!!比我单程机票还贵!!

乘坐新干线到达东京站,然后步行十几分钟以后到达东京的民宿 (这个民宿距离宝町站和银座一丁目站很近)
简单吃过晚饭后,来到大江户大江户温泉物语
交通:坐银座线或者浅草线到新桥站下车,转乘新交通百合鸥临海线电信中心站下车,步行3分钟即可到达
营业时间:11:00-凌晨9:00
门票:好像130人民币左右吧

大概是日本台湾的温泉被赞美的太美好,才给了我非去不可的借口
特色:
裸泡
POLA沐浴洗发卸妆液
换和服进场
但相比于湖北上海的温泉,确实太小了
注:手机不能带进去拍照哦~

5 河口湖

“ 曾沿着雪路浪游
  为何为好事泪流
  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
  何不把悲哀感觉
  假设是来自你虚构 ”

我们没登富士山,选择在河口湖眺望
交通:
搭乘巴士:先从银座坐地下铁到新宿或者涩谷,每个小时有两列直达巴士到富士五湖地区的河口湖站,单程约2-3小时(视堵车情况而定),1800日元每人 (我们选择搭乘巴士! )
搭乘列车:乘坐JR中央线从东京新宿站到大月站(70分钟,2,700日元) 乘坐直达特急列车或者乘坐100分钟,1,280日元需要中途转一次车的普通列车,然后从大月站搭乘富士急铁路线到富士五湖地区的河口湖站(50分钟,1,110日元);
门票: 免费参观

去河口湖的巴士票可以提前在网上订的 https://www.highwaybus.com/rs-web01-prd-rel/gp/index
网页右侧有中文选项,选择你的出发时间和目的地提交~,然后按要求把乘车券打印出来~到上车的时候位置再付钱换票。
新宿巴士总站的~就在京王百货对面~有个蓝色牌子~写着“新宿高速バスターミナル”~旁边一堆大巴车,还是很显眼的。
我们是在涩谷坐的,在涩谷Mark city 5楼。 还是比较好找的,找不到的可以问下information处的服务人员。

到达河口湖站后,可以拿一份地图,上面有标示哪些地方有富士山观看台,沿路都有巴士可以做。
用我的经验告诉大家,一定要坐到最后一站,不然你什么都看不到什么都看不到!!

我们先坐巴士到其中的一个观景台,到了以后的故事是这样的。。。
我:哪个山是富士山
她们:是这个小山丘吗?
我:逗我? 这还没宜昌磨基山高!
她们:管他的,先拍照再说 。。。

找了很久的富士山原来是我帽子后面那座山。。。。

偶遇两位中国人,告诉我们一定要坐到最后一站去看富士山,于是我们转移阵地

被云遮住的富士山,有种朦胧美

然后下面的几个人拍high了。。。。确实因为太美了

在拍照的时候,偶遇一位在日本工作的中国人,聊了几句
我倒现在也没想明白为啥人家要开车把我们送到河口湖车站。。。
大概是因为他跟阿姨说帮他介绍对象,阿姨笑呵呵的答应吧

回到新宿,肚子超饿超饿~
八角烤肉要等很久,所以我们选了一家旋转寿司!

元祖寿司很赞,四个人还吃了八千多日元呢(阿姨没怎么吃。。)

6 东京

Day 6: 皇居→ 涩谷、新宿(shopping)→ 六本木(东京铁塔)

Scenic Spot 1: 皇居

简而言之,就是日本天皇的住所。
只能参观外苑,内苑要预约。
挺多坐旅游大巴的游客来参观的,但其实真没什么好看的。。。
有个雕塑还有个二重桥,二重桥我就远远的观看了一眼,实在是没什么特色。。。

从新宿地铁站出来是伊势丹商场,偶然发现这一层都是卖吃的,都是吃的带走吃的那种。
我们买了几样,个人觉得不怎么好吃。。。

好啦好啦,我们要去新宿逛街了~

购物狂才不会边走边拍呢,网上找了一张给你们欣赏下咯

这家是优衣库和bic camera的合体商场,超级大!
优衣库能逛的你眼花缭乱。。。

晚饭在新宿的 “ 八角” (好像是叫这个名字),来自富士山碰见的中国友人推荐!
很多人,一定要提前预约!! 我是前一天预约的第二天晚饭,我觉得味道还行,但吃惯了烤肉的宝宝就不觉得惊艳了,味道比较淡!

Scenic spot 3: 六本木

六本木是日本东京港区其中一个区域,这个地区已经慢慢发展有了很大的变化,这里以夜生活及西方人聚集而闻名,有世界一流的餐厅等。花了17年才建成集购物、餐饮、娱乐、住宅为一体的综合性建筑六本木之丘,吸引了无数的人们。新发展的东京中城临近高档商店、丽思卡尔顿酒店、顶级餐厅等,让你有不一样的享受。
东京塔与六本木之丘可选择其一作为夜景观赏地,更推荐能看到东京塔全景的六本木之丘展望台。
交通:地铁日比谷线六本木站下车徒步5分钟;
都营地铁大江户线六本木站下车徒步4分钟。
门票:去观景台看夜景好像是要1800日元

实在累的走不动了,我们没有上去,在下面拍了几张~

东京铁塔 第一次眺望
看灯火模仿 坠落的星光

DAY 7 东京迪士尼

最喜欢最喜欢的一天!!!
我承认,我是迪士尼脑残粉

东京迪士尼度假区有2个乐园:东京迪士尼乐园(Disney Land) 和 全世界唯一的东京迪士尼海洋(Disney Sea)。
交通:搭乘JR京叶线、武藏野线至舞滨站。也可以从东京站八重洲的公交1号站台,直接搭乘专线巴士到达
门票:1日票7400日元,可以购买家庭套票及多日票
也可以提前在迪士尼官网购买或者通过东京的711购买。在官网买可用信用卡支付,会出一个有二维码的的电子票,打印出来到时候在入园处扫描即可
我们是在新宿一家叫“大黑屋”的店买的,1日票是7350日元。

香港的迪士尼乐园去过两次,上海也才开了,所以我们决定去迪士尼海洋馆!!
要问我哪个比较好玩的话,我觉得是差不多的,乐园偏童话风格一点,主要以小熊维尼、米奇、巴斯这些为主。海洋馆要成人一些,主要有阿拉丁、爱丽儿、这些主题,以国家风格为主,比如阿拉伯、地中海美国海滨这些~

好啦好啦,我都喜欢,小熊维尼爱丽儿我都爱!

来点干货:
1. 一定要提前想好cosplay 迪士尼里的哪个人物,然后准备好相应的服装、发饰、妆容准备! 因为日本人简直太会玩了!! 大多数人都在cos, 比如什么白雪公主、皇后、爱丽儿、国王(爱丽儿爸爸)、阿拉丁等等,真的看起来超赞! 无比羡慕! 所以我觉得我去上海迪士尼的时候也要装扮一下!

2. 迪士尼8点开门,如果能够接受早起的话,一定要8点就去! 然后迅速拿 “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 的fast pass! 不然你们可能一天都玩不了这个
我们十点去的,去拿fast pass都抢完了!! 而且排队预计等待时间高达100分钟! 一天内这个时间只高不低! 我们晚上八点半去的时候,都还要排130分钟! (而且我们是周一去的,简直不敢想周末的盛况。。。)
要提的是,我阿姨(也就是璇麻麻)腿不是很好,所以我们租了个轮椅 (最普通的500日元)(并没有检查残疾证),而这个轮椅带给我们的好处简直是。。。。 不用排队不用排队不用排队!! 有几个项目直接没排队就进去了,但有几个排很长队的项目(比如“玩具总动员”)是需要等的,只是不用跟着队伍排队,你可以找工作人员拿一张绿色的卡,然后她会填上时间,等那个时间到的时候就可以直接进去。 但是有一点不好,就是比如第一个时间写的是12:00可以进去玩,你想去玩第二个的话就要等到12:00以后才能再填卡,所以告诉你们一个秘诀!当第二个项目找你要绿卡的时候,你就说你没有! 好了,点到为止~

可以拿fast pass的项目: 惊魂古塔、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水晶骷髅头魔宫、愤怒双神、神灯剧场、美人鱼礁湖剧场、海底两万里、地心探险之旅 (神灯剧场和美人鱼礁湖剧场没必要拿fast pass, 排队也很快!)
表演:闪亮心愿之旅、fantasmic (超赞,一点要看!)、彩车巡游(去晚了没看见,桑心)、开筵宴客、动感大乐团(类似百老汇,不怎么好看,要看的话一定要先去预定(在地图上打红星的位置、稍后上图))、挚友达菲、走出音影森林(要参加席位抽选才行,我们四个人都没抽中)、川顿王的音乐会(美人鱼礁湖)、心愿寄空(就是烟花表演,但是对看过香港烟花表演的人来说,实在太差! 没有城堡,一点不惊艳)

进园咯~

我麻麻的华为手机像素真的不咋地啊。。。

进园以后先去看一个板,上面写了现在哪个项目还需要排队多长时间!我本来拍了的,但是好像不小心删掉了。。。 很明显的,你们找找看!

第一站:海底两万里,我觉得挺赞的,有不明生物出现哦~

下一站:美人鱼剧场

这个就是游客cosplay的!! 不是迪士尼员工哦!

下一站:阿拉伯海岸!

下图是神灯剧场门口拍的照,里面不能照相~

下图是神灯剧场门口拍的,里面不能照相~

我真的头一次见双层旋转木马开了第二层的,所以果断去了二楼坐!!

辛巴达探险之旅开始咯~~

想找米奇拍照!!
可是米奇要排队等一个小时。。。
高飞也要25分钟。。。
所以选了要等30分钟的米妮
就因为排队和米妮拍照,错过了大巡游 要不是在香港看过,我的内心得多悔啊

这个好像是类似于过山车还是跳楼机的一个项目
我就老老实实拍个照好啦
宝宝胆子小

偶遇两只猴子演戏。。。

地中海这里会有很多表演,这个表演好像是万圣节才有的活动,我觉得just so so ~

好吃的冰淇淋三明治!!!
都说迪士尼里的东西又贵又不好吃!
我觉得日本的都挺好吃的! 热狗好吃~

去听big band 音乐会咯~~ 类似百老汇

这个就是排队超多人的玩具总动员游戏屋!!!
但是真的挺好玩的,我阿姨说这是最好玩的一个项目哈哈哈

这个也挺赞的,但是提个醒啊
左边排队的不会湿身,右边排队的会湿身
当璇璇从出口出来的时候,从头到脚都湿透了 哈哈哈

哈哈哈哈,我也体验了一把坐轮椅的赶脚

赶着去看fantasmic show~
一定要看!!一定要看!!相对精彩
晚上八点开始哦
偷偷告诉你们,我们去轮椅贵宾区看的,视野及其开阔哈哈哈

给你们欣赏一小段视频~
真的要去现场看哦!脑洞超大的~

八点半的烟花就平平无奇了

顺便提一下,东京迪士尼的商铺东西真的挺少的~

本来打算回酒店了的,我说我去上个厕所
上厕所途中发现了一条河!上面有船可以去坐,类似于威尼斯那种
于是。。。

她们说我上厕所上了个项目出来。。。。

好啦,终于要回去啦
赠送两张美图

8 东京

本来今天的行程是: 筑地市场  浅草寺 晴空塔  银座逛街
但我麻麻觉得一定要用一天的时间去逛街
于是行程变成:  银座逛街 银座逛街 银座逛街

就献上两顿饭的照片吧,纪念日本之行到此为止啦~

乌冬面的女性套餐 分量好足。。。

讲下关西机场
只有一家免税商铺是24小时开门的,里面的化妆品比外面还贵!
但是有卖吃的!!比如白色恋人、薯条三兄弟还有北海道芝士蛋糕 等等

亲测:这个比薯条三兄弟好吃!!

北海道芝士蛋糕
我买的哈密瓜味的
真的超好吃超好吃!!
要放到冷藏室哦,刚开始拿出来吃像冰淇淋一样
我给满分

我是一个记性不好的人
但霓虹  我无法忘记
无法忘记这个国家的人带给中国人民的痛
也无法忘记这短短几天这个国家带给我的美好体验~

I will come again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9-19 19:27

引用 wangxin_ 发表于 2016-09-19 19:27:24 的回复:

回复wangxin_:我也是懒癌患者 哈哈哈~

2016-09-19 21:56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9-26 13:51

引用 chenxi 发表于 2016-09-26 13:51:04 的回复:

回复chenxi:也想去了是吗 哈哈哈

2016-09-26 13:56

手动赞,另外答主白的像发光一样

2016-11-05 15:54

引用 _qiqiqi芮 发表于 2016-11-05 15:54: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