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秋老少10人阳朔三日游(吃住行玩干货信息,无照片)

饭饭 (长沙) LV.5
2016-09-19 15:56 985/34
  • 出发时间/2016-09-14
  • 人物/家庭出游

前言

前些年去过一次阳朔,一直对遇龙河念念不忘。所以这次中秋假期,组织了阳朔家庭游,一共十个人出行,因为有老人有小孩,想把攻略做得尽量细致,但网上的大多数都是前几年的一些信息,更多的是从淘宝阳朔项目的评价里获取得来。所以回来后,做了这么一个简单粗暴的记录,希望能给他人一点帮助。
      这次最幸运的是,定了一家好酒店,真的让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酒店的细节做得非常到位,舒适度非常高。最开始是在去哪儿看到的,看到酒店的外围风景图,一下就心动了,再看评价,竟然百分百好评,这是从没见过的。仔细看了一下,这家酒店的特点如下:风景好,房间大且都有阳台,硬件尚可,位置稍偏,包早餐,可定餐且味道不错价格不高,房间价格在同类型酒店里也算低点,重点是所有人都说老板两口子人好。当时有一点顾虑位置的问题,但去过阳朔的都知道,去景点都要坐车,住在哪差别不大,我们有老人小孩,出门肯定是要包车的。而且酒店自己供餐,吃了饭可以午休,方便恢复体力,所以在阳朔的三天我们每天都有美美的午睡。决定好后在他家定了四间房(淘宝比去哪儿便宜,且可以使用去啊的里程积分抵扣)。事实证明,这家酒店真的超赞,赞到什么程度呢,就是没有一处会让你觉得不方便,你需要的,老板都会为你想到,代定的各种票也与淘宝价格相当甚至更便宜。
          定好酒店后,确定了要去的几个地点,以酒店为起点,开始规划行程安排。第一次带老人小孩出门,发现要考虑的东西非常多,跟自己出门玩完全不一样,所幸安排合理,大家玩得开心又不至于太累。做行程的时候,是用EXCEL表格做的,这里把回来后完善了的发出来,希望能给有需要的人作为参考。如果看不清楚,留下邮箱,我可以把表格原件发给你。

干货:具体行程安排

活动区域示意图

费用

十个人总费用约1.5万,见图。同颜色的表示是一家人。

阳朔真的是性价比非常非常高的旅游点,处处是风景,容纳性非常大,节假日也不会有多拥挤,而且旅游是当地的支柱产业,几乎人人都以此为生,加上本来都是很纯朴的人,所以整体服务意识都是很好的,也很注重游客的口碑。而且阳朔是我去过的风景区里,物价最低的!像吃饭和包车什么的跟大多数地方日常生活价格相当。当然不包括西街上那些饭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