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环岛之和雨赛跑 part one

拖了好久的游记,ivy姑娘决定在记忆慢慢退散前留下些什么。盼望了好久的台湾行终于与2016.9月4日开始,避开了人潮攒动的暑假,九月的台湾应该会安静些许吧。
    对于旅游,我向来是个不爱做攻略的娃儿,随心随性。赶了个早班机,从浦东出发,台湾其实不远,它就静静的在海峡的那一端,两两相望, 两个小时不到就降落到桃园机场。由于纬度经度都类似上海,气候温度基本没啥差异,在机场出口买了可以用一周的电话sim卡,具体价格已经完全没印象,不贵,而且流量无限制!!所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完全不在意有没有WiFi 台湾租车也挺方便的,有各式的车款可供选择,当然你需要持有他们认可的驾照。
      取了车,开始华丽丽的一周台湾之行,BTW,大家可以在机场服务台拿一些大大小小的地图,全台湾的,东西南北分块的,特别是对于我这种无前期攻略的对你的行程安排帮助会颇多。
      环岛台湾,一般大家都会沿着岛逆时针开始,这样到了岛东北的苏花公路,才能让醉人美景尽收眼底。
      离开机场,首站去了桃源仙谷,传说中郁金香的故乡。但是我们去的季节不是郁金香的花季,也就见着稀稀落落的几簇百合,几朵已经快要完成使命完全绽开的马蹄莲,我们去的那天游客不多,可以隐约感觉到这处景点的落寞。虽然人气不旺,那里的蚊子蜘蛛可是吓人的毒,出发前一定一定要图上厚厚的有用的防蚊液,记住是有效的!不然这些疼痒会伴随着你的旅行直至结束还不退

在桃源仙谷带着几只蚊子包,匆匆驾车赶往下一个目的地:高美湿地。当然对于见惯了杭州西溪湿地的我来说,台湾的所谓湿地倒是大相径庭,有点像我们的海边滩涂,比较壮观的是海岸线的一连串大风车,感兴趣的童鞋可以去拍个照,到此一游。

短暂停留后,我和Guo先生都觉得直接南下去鹿港小镇,对于桃源估计最好的游玩季还是3,4月份,百花皆放。彰化鹿港小镇,曾有着显赫的文化历史。“一府二鹿三艋舺”是早期台湾汉文化鼎盛发展的标竿,如今的此小镇,更多的是密集的寺庙古迹和传统建筑遗留,可以看得出当初的繁华,喜欢古迹和寺庙的可以静下心来慢慢溜达慢慢品味,走累了,可以晃到老街,各式传统的小吃皆有。
       离老街不远处,就是那条有名的有200多年历史的窄巷道:摸乳巷。我们去的那天基本没啥其他游客,巷子已经被翻新,涂上了厚厚的油漆,看不出往日的印迹,只闻一股股浓郁的下水道的味道。

在小镇里基本都是小吃,想着吃大餐的孩子们估计要失望了,和Guo先生商量后决定趁着天黑前赶往南投,去那里寻觅食物,台湾的雨说来就来,前一秒阳光普照,后一秒大雨磅礴,估计是受台风的影响,我们开始了跟雨的赛跑。来到南投,网罗了大众点评,依旧没有发现啥吃的好去处,我赶脚台湾同胞应该会有自己的一款搜索APP吧,听着咕咕的肚子叫声,冒着噼噼啪啪的大雨,于是乎俩人随机跑进路边的一家火鸡饭摊子,先填饱肚子。也不知道是饿坏了,还是这家“排挡”确实味美,有时候心里的期待值就是主导因素,老板是一家四口,在台湾很多都是做了好几十年的家庭小吃坊,别看卖的食物类似,各家都具有各自的味道口感,只要你的胃容量够大,都可以去尝试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9-19 16:44

引用 waldtom 发表于 2016-09-19 16:44:08 的回复:

回复waldtom:有图片呀,看不到吗

2016-09-19 16:46

2016-09-20 00:42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