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肥猪和大玩具的旅游日记——东京篇

tata酱 (闵行) LV.7
2016-09-19 16:15 666/6
  • 出发时间/2016-09-10

在没认识大玩具以前,我就有个梦想,每年都去一个地方,领略不一样的人文。
现如今有了大玩具,我更希望我以后的每一段旅程都有他的陪伴~
所以这次的旅行对我而言特别有意义,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一起踏入异国他乡
也正是因为这一份特别,我打算从前期准备到后面游玩儿都记录下来~
其实一开始在规划的时候,我们是打算东京大阪跟团6日游,因为我觉得我的智商不太适合挑战东京错综复杂的地铁线路
但是看了跟团行程之后,总觉得太赶了,不符合我外出旅游的宗旨——悠闲漫步
所以最后商量下来,决定东京一地6日自由行
酒店机票什么的也都是托朋友代办的,省心省力还很方便~

旅行的前期费用

以上都是必要费用,其他的我觉得基本是根据个人需要制定的。比如说接机,熟悉日本地铁线路的朋友就可以直接忽略了。我们是第一次去东京,对于东京地铁的走向还比较蒙圈,拖着行李找路确实不方便。加之回程的时候肯定行李不会少,坐地铁也不方便,所以我们选择了包车,四个人平摊下来也是蛮划算的。
       去富士山,我们研究过,坐地铁不是不可以,但是路线长耗时久,没有意义,所以包车是最佳方案,沿途还可以多逛几个景点,比如忍野八海,奥特莱斯什么的。
       至于地铁,个人建议,自由行的亲们可以根据行程计算是否有必要买一日票或者三日票。比如说我们这一次在东京6天,我们除了包车的行程以外,4天大概用了3000日元左右的车费。
       最后说一下西瓜卡,我觉得这个是蛮有必要的,我们一开始是买了3000日元面值的西瓜卡,这个卡基本上东京所有线路都可以用。你可以用于便利店购物、饮料机买饮料、地铁站寄存,真心是非常的便利。西瓜卡的还有一个好处就不会产生很多零钱,至少楼主第一次看到各式各样的硬币,内心是崩溃的……

关于自由行or跟团游

很多人应该跟楼主一样,一开始纠结到底是自由行还是跟团游。我觉得纠结的点大概无外乎地铁线路已经语言两方便。那么楼主就来说说自己的感受吧
       楼主是一个路痴,理论上来说应该是不能驾驭东京错综附加犹如蜘蛛网一般的地铁线路的。但是实际上当你到达日本之后,你会发现其实地铁线路没你想象的那么难驾驭,因为那边的很多文字都是繁体中文字,加上超强的Google地铁,已经东京地铁,大众点评三个强力APP,连蒙带猜加图示完全可以自助出游。
       关于语言这边也是一个道理。楼主以及同行的三个人,英语其实也就是一般般吧,但是全程沟通都挺顺利的。跟团游唯一的优势就是省力,旅行团的大巴开来开去,可是走马观花式的游玩方式没法给你留下半点回忆。其实行程中就是走错个路,指不定也能看到一些隐藏的风景。
       所以,楼主觉得,有方向感,会使用手机,拥有基础沟通能力的话,就自由行吧,绝对超值。
       最后附上东京地铁线路图,给大家出游坐地铁做个参考。
       东京Metro地铁官方网站:http://www1.tokyometro.jp/cn/

行程

飞机&酒店

飞行篇:
由于是早上9点的飞机,所以起了个大早,本来以为提前两小时到机场绰绰有余,但是没想到进了机场一看,等待寄存行李的长龙已经不知道拍到哪里了。好在我们是事先在网上选好了位置的,可以直接寄存行李,不用排队答应点击机票。不过就算这样,我们从寄存行李到候机大厅也花费了近一个半小时,以至于我基本没什么时间去日上免税店买东西。所以在这里,楼主给予大家三个提醒:
1、出行前三个小时一定要到机场,时间充足
2、事先网上选择机票位置,以免机场排队打印机票浪费时间
3、充电宝随身携带,不要放在行李箱里
风风火火上了飞机,已经离起飞只有一丢丢时间了,迅速关了通讯设备等待飞行。大玩具感觉耳膜不太好,飞行高度稍微高一点,就会耳膜疼。所以怕有相同情况的建议携带口香糖,在起飞降落期间嚼口香糖,可以缓解一下。
最后上两张楼主在飞机上拍的蓝天白云~美极了

酒店篇
我们入住的酒店是秋叶原华盛顿酒店,旁边就是小的警察厅,所以安全是保证的。另外酒店离地铁也非常近,一条马路的距离。周边的美食店也很多。东京的酒店是出了名的小,一开始我还担心放个行李箱就会行动困难了,但是进了房间参观了一下,觉得还好。房间设施很齐全,小冰箱,洗漱用品什么的,日常要用的都有了,个人建议入住的时候一定要问前台要两张房卡,便于冰箱的使用。

床的位置正对窗户,早上起床还可以看看外面的天空发发呆。楼主有个特殊癖好就是对着窗户吃泡面~哈哈哈哈

卫生间虽然小,但是很干净整洁,我觉得就是处女座应该也挑不出什么毛病了。洗漱用品也是一应俱全。

我们的房间位置挺好的,可以看到街景。对面就是电器商城友都八喜,但是我也是后来才知道的,一开始只以为是个普通的商场而已ORZ

Day—1

雷门&仲见世商业街
按照地铁的指示,据说出了出口就能看到雷门的大标志,但是我们还是走错了一点点,走到了吾妻桥那边,按照大玩具的说法他是想带我走一下,感受一下这个吾妻的意境,但是我觉得这个不能掩盖他带错路的事实,哈哈哈~不过也多亏了走错路,我看到了一栋蜜汁建筑物。楼顶上那坨金灿灿的翔...云不知什么寓意

拨乱反正,我们最后走回了正确的道路,迎面而来的是密密麻麻的人流,大概跟我们一样,来东京的一定会来浅草寺吧。人流太多,想给雷门来个独身照也是困难,反正楼主的拍照技术...打算渣遍全球~

走过雷门,里面就是一条繁华的商业街——仲见世商业街。街道两旁遍布着买人形烧和小商品的店面。以前看电视游记,说这里不能在小店里吃不属于这家店的东西,一边吃一边走动也视为不礼貌的行为。因为没有可以坐下来吃东西的地方,所以我们也基本就是走马观花的看看。商业街的尽头就是浅草寺,我们拍了照就原路返回了。

之前看别人的游记就有提到这里的人力车夫都是年轻的男性,而且不缺乏颜好的那种哦。5000日元半个小时,拉车小哥会带着你在浅草寺周边兜上一圈,讲解一些历史人文的东西,可惜我听不懂,也就放弃了。不过还是偷偷的拍了一下拉车小哥的背影
       回程的路上除了看到祭祀用的那种轿子,还看到了穿着和服的日本妹子,那也是相当的养眼。可惜没能亲自穿下和服,有点小遗憾。

晴空塔 Sky Tree
       东京晴空塔也叫东京天空树,高634米,仅次于迪拜塔,是东京的一个新地标。晴空塔在350米和450米处设有展望台,登塔可以从高处眺望东京全景,还能在塔内的餐厅、咖啡厅用餐,在纪念品商店购买独家商品。
       晴空塔有分普通票和特快票。我们买了快速票350米➕450米的,4000日元一个人。有了快速票,上塔时间很快,而且时间也刚刚好,正好是东京华灯初上的时候~
小贴士:
时间:展望台:8:00-20:00(展望台的特别日除外)
票价:1、350m展望台(TEMBO DECK):2000日元
           2、450m展望台(TEMBO GALLERIA):1030日元
Tips :1、350m展望台请在东京晴空塔4楼门票柜台在入场当日购买。
           2、450m展望台不能事先购买。请在入场当日在东京晴空塔展望台(TEMBO DECK)(350m)内门票柜
                台购买

350米的那层人流量依旧是很多,虽然限了流,但是最佳取景点还是被别人占了。于是果断上了450米,明显人就少了很多,给你们看看白天和晚上不同的东京~原谅楼主的渣技术

东古里共和
宫崎骏手里的卡通人物周边店。像这样的店东京应该有很多,不过店名是各式各样。大多数叫吉普力来着~里面的物件也是各种萌萌哒~小到挂件、玩偶,大到毛毯、婴儿用品挺齐全的~

秋叶原
       虽然说这里是宅男天堂,但是我觉得我在这里也可以玩儿的乐不思蜀啊。而且,楼主在这里发现了自身的又一剁手技能——转扭蛋。那里大概是整个东京扭蛋最全的地方了,扭到最后大玩具一个劲的叫我败家娘儿们~哈哈哈,给你展示下部分成果

最后的皮卡丘我简直爱得不行,可以没有那么好运,可以转到一套

夜间的秋叶原,基本是九十点,依旧很热闹

其实拍这张照的时候我依旧不知道这是友都八喜~ORZ~原谅我的智商

啊啊啊,安利一家拉面馆,这是唯一一家我在东京光顾过三次的拉面过,可谓是东京拉面三连击~啪啪啪
全程都是自助的~自助点单,自助倒水,感觉棒棒的~果然日本人的细节真的让人舒心

大玩具鸡王招牌两面,我点的是清汤面~这里所有的面都是鸡腿面,只是汤底不一样,里面的配料不一样

Day—2

因为要去富士山,大玩具特意起了个大早,赶在出发前拉着我们出去寻找美食~然后酒店周边逛了一圈,选择吉野家吃早饭。然后我发现,原来一早就吃白米饭的人蛮多的,大概一日之计从米饭开始会显得更有干劲吧!

我选了豆腐丼配小份肥牛,小碗米饭盖上一层淡淡香甜的嫩豆腐,配上一些酱油一起吃感觉超级好,也可以搭配肥牛一起。单吃肥牛可能会有点齁,但是配上豆腐就真的刚刚好

富士山
吃完饭回酒店,时间刚刚好,正好车也来了~于是我们踏上了富士山的旅途,可以天气有点阴沉,我们总是担心会看不到富士山的全景

从秋叶原到富士山顺利的话也要将近两个半小时的车程了,沿途可以欣赏一下风景,越往后越能看到大片的山脉~此时此刻,我觉得大玩具一定是激动万分的,他很喜欢山山水水的风景。不过,天气依旧阴沉。

富士山海拔3776米,从下到上分为十合目。所有的车都是停在五合目的,停车场旁边有个商店,可以买纪念品。商店里还有很受大家欢迎的富士山造型的面包,我们买了两个,稍事休息就准备开始爬山了。

天气依旧阴沉,没有太阳,雾气就散不掉,沿途的风景也变得朦朦胧胧的~我一路都说感觉自己进了仙山,是个从云雾中走出来的小仙女儿

小肥猪&大玩具的小剧场
小肥猪:请叫我小仙女儿~哈哈哈哈
大玩具:你是小仙女儿啊,那我是什么?
小肥猪:你是。。。(思索状)。。。天蓬。。。哈哈哈哈
大玩具:。。。。。。T T

到了这个时候,太阳总算是出来漏了个脸,雾气也消散了不少,这时候的风景就不一样啦,美不胜收

全程爬山,我们都是用微信掷骰子的方法解决的,谁赢了听谁的。虽然我们徒步将近有一个小时,但其实还是一直在五合目徘徊,并没有正式上山。我和大玩具约好了,下次我们一定要爬到山顶。

海口
导游听说我们没能看到山顶有些遗憾,就把我们带到了海口湖。导游告诉我们,这里是看富士山的一个很好的地点。于是我们做了小缆车到山顶,眺望富士山。可是天气不给力,山顶还是羞答答的躲在云层中。。。

忍野八海
八海。。。八海。。。我一直以为是海。。。但是感觉就是一个个小的池塘而已。导游告诉我,这里是天然行程的,那我觉得也蛮神奇的。而且某个池塘里面据说有人面鱼~
说说是池塘,不过里面否是富士山上留下的雪水哦,冰冰凉的,还可以喝。一口下去神清气爽~哇哈哈

这里的鱼都特别大~拍照的时候我发现底下有个IP6,估计是谁拍High了,掉下去了,哈哈哈哈!

逛完忍野八海,我们找了个地方吃饭,是一家互转寿司,四个人一共才吃了5000日元,味道的话我觉得还行。主要是有想单点的可以单点,每个座位旁边有个小电脑,可以自助点单,然后会有专门的小火车把食物送过来,很好玩儿的。

寿司店对面是个萨莉亚,我们没去。但是导游跟我们说有机会可以去吃吃看,和国内口味不一样

矶丸水产
忍野八海出来还有时间,我们就去了御殿场的奥特莱斯,蛮大的,有两大块场地。基本品牌也都齐全,还有一些日本本土的品牌,这个就不赘述了。
结束一天的行程之后,我们选择在酒店旁边的矶丸水产做为今天的Happy Endding~人均3000日元吧。东西都很新鲜,也很好吃,店内有会中文的服务员。只是所有的东西都要自己动手,特别饿的就不推荐了

Day—3

都说每个女生心里都有一座童话城堡,里面住着一位可爱的小公举~所以来东京怎么可以不去迪士尼~
东京迪士尼有两个园区,一个适合小朋友游玩儿的Land(东京迪士尼乐园),以及适合童心未泯的大朋友游玩的Sea(东京迪士尼海洋)
据说东京迪士尼海洋是日本人建造的适合度假的主题乐园,所以迪士尼Sea是全世界唯一的。考虑到上海也有迪士尼,而且是全球统一款。而且我们去的时间段正赶上万圣节期间,再加之正好是迪士尼海洋的15周年纪念,于是我们果断的杀去Sea。

万圣节期间,连列车的手环都带上了可爱的巫师帽

这个应该是迪士尼主题酒店

在这里,随处可见那些Cos成卡通人物的旅客,所以身上不带点什么反而觉得不正常。快出园的时候我还看到有个Cos成波斯飞毯的日本人,笑死我了

原先看导报,15周年期间,海洋里的火山会碰射出米奇头的造型。但是仅限双休日有,一开始有点小失落。但是没想到,我们去的那天(周一)还有碰了火,心情瞬间就飞了起来~

海底两万里(等到时间:40分钟)
看别人的攻略,说是不推荐这个游戏,觉得很无聊。就是潜水舱窗玻璃那边做了夹层,里面会模拟气泡,让人感觉身临海底。可是我觉得,在这里,不就应该发挥想象嘛~大概是我天生胆子小,反正我还是被小小的吓到了。

这是场景布置,就算语言不通,光从布置上也能猜出个大概。而且细节都做得很好~

游戏结束出来已经是下午一点了,就近找了个餐厅吃了饭,味道一般吧!

印第安琼斯的冒险(等待时间70分钟)
也是一个热门游戏,所以最好是拿Fast Pass,否则会排队就跟南泥湾一样,不知道转了几个弯。

阿拉伯区域

美人鱼礁湖

发现港

迪士尼海洋有十个点是专门卖爆米花的,如果是普通爆米花我也就不说了。但是这里的爆米花桶真的是吊炸天~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我买的是达菲熊造型的爆米花桶,这个是15周年特别版。其他还有雪宝、史迪奇、三眼仔的爆米花桶~都很可爱。拿回家做垃圾桶、零食桶都可以的。

迪士尼海洋为了纪念15周年纪念日,自2016年7月到2017年2月期间一共出了230中限定的纪念品。我看中了一个迪士尼的地球仪,所以提前在迪士尼官网预定了,然后在印第安纳琼斯冒险出口的小商店里付钱取货。如果没有预定,也没有关系。印第安纳琼斯出口处过桥有个Lost River Outfitters,那里可以当场定制的,就是会花点时间,大概要1,5小时左右~

每个游戏点旁边都有一个小商店,但是我没看到什么特别可爱的。最后是在园区口两家对门的商品店买了小公仔~

唯一遗憾的是大玩具喜欢的R2-D2机器人爆米花桶没有买到,把所有爆米花点都跑遍了,才知道这个桶只有迪士尼乐园有得卖~
最后上一张迪士尼号的白天黑夜照~下次我要去迪士尼乐园

Day—4

筑地市场
做银座线筑地站一号口往左步行四五分钟就到了~里面错综复杂的小巷,还有很多店面。蛮有意思的是店面都划分好的,一块区域是拉面,一块区域是各式盖饭,还有一块需要穿越市场往深处走一些,就是那些有名的寿司大之类的店面了~越有明的店面排队越长,要想吃需要四五点就去排队了

白海鸥临海线
离开筑地,我们去银座刮逛了一圈。然后就做白海鸥号出发去台场啦。白海鸥号是一条带有观光性质的地铁线路,我们特意坐了车尾有空位的列车。欣赏了雨中的东京~

出站就能看到富士电视台,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可以上25层观光一下,这个观光是免费的。

台场高达
来台场,谁不是来看高达的~啊啊啊啊啊啊,白天黑夜的高达~给你们瞅瞅

大通缆车
在等待晚间高达的表演这段间隙,我们不行到旁边去做了缆车,没有选择全透明的,胆子小

维纳斯百货
这个算我的隐藏愿望吧,因为一开始我怕同行的伙伴没有兴趣,所以压根没提。但是坐缆车的时候发现正好就是旁边的商场,时间又宽裕就逛了一逛。这绝对是一个小清新的百货公司。而且还是韩剧《主君的太阳》的取景地哦。

万世の牛
晚饭依旧是在秋叶原那里解决的,我们准备豪一顿,选择去了万世の牛吃和牛~
这个牌子真的很牛的,一栋楼都是一个老板的,都是吃牛肉的,楼层越高消费越高

Day—5

今天唯一的行程就是新宿买买买~各种买,撒欢的买。
其实楼主觉得,银座真的就是看看就可以了,新宿除了美妆和药妆其他好像也没有可以买的。
倒是台场、原宿、涩谷真的可以逛逛,价位比较大众吧。

Day—6

上野公园
一大早睡了个小小的懒觉,吃了便利店的早饭就出发去上野公园了。离秋叶原不远,也就是十分钟的车程吧。早上的公园空气很新鲜,人也少,随便逛逛也是蛮惬意的。这里的乌鸦超级大,啊啊啊啊叫个不停。鸽子的胆子都很肥,遇见路人只是快步,不会傻了吧唧的飞走。

云雾中的晴空塔,其壮观完全不能用镜头记录

伊豆
日本有一个很好的传统就是传承,一个人要是做拉面,他会一辈子都做拉面。做了功课,伊豆荣就是传承下来的老店了。
其实伊豆荣也是一个隐藏的愿望,一开始对日本没概念,以为上野里秋叶原很远,车程很不方便,所以也没有列在必要行程中。正好是下了地铁找公园的时候发现就在附近就去了,可开心啦。

我的定食套餐

大玩具的鳗鱼饭

后记

6天的假期就这么结束了,其实挺留念的。还想继续玩儿,不想回去。大玩具看着我留恋的眼神儿,无奈的说,明年还带你来~
所以~大阪,等着我,明年来找你玩儿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9-19 19:27

引用 apple璇 发表于 2016-09-19 19:27:25 的回复:

回复apple璇:客气啦~

2016-09-20 08:31

楼主你的游记很好看啊,很详细,非常受用!谢谢啊,期待下次分享!

2016-09-26 12:3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9-26 13:51

引用 mayday 发表于 2016-09-26 13:51:07 的回复:

回复mayday:哈哈哈~写

2016-09-26 15:12

引用 依旧发财猫 发表于 2016-09-26 12:32: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