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家带口去首尔,5天4夜8个人的“老年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08-23

关于我们~

YES。看起来非常的明显,家庭第一次集体出游,正所谓拖家带口,正所谓尊老爱幼。
对于一个有着幼鹅园小朋友以及75岁高寿老人家的大家族来说,泡菜国的确是不二之选。
理由一:近,飞行时间短
理由二:只去首尔,小!很多地方甩腿~地铁很快就到了。
理由三:便宜,哈哈哈哈!
当然,其他7个人都是很开心的,作为一名肩负神圣任务的导游!头疼…操碎了心。
不过~也是甜蜜的负担,回来看看全家福照片,值得!
写个行程,仅供要出游的“老年亲子游”们参考

关于签证

8.23 南京机场-仁川机场
8.27 仁川机场-南京机场
(1)不用担心拒签问题,基本上还没遇到过韩国拒签的.8人中3个白本,3个没工作的,全部顺利出签.
(2)拿捏一些时间, 淘宝代理上一般规定时间是7-9个工作日,一般可以砍下两个工作日, 他们为了保险会多报两天或者要加上快递的时间.
(3)这次我专门咨询了一下领馆他们出签的时间,一般是3-5个工作日,最多5个.
可以在官网跟踪进度,输入护照号码就可以查询.https://www.visa.go.kr/openPage.do?MENU_ID=10301
(4)护照还是提前一点办比较好,防患于未然,如果真的不幸送迟了一点,那一定要催着旅行社给你当天送签,拿到当天就给你寄回.

关于住宿

此行住宿是我最期待的一点,必需赞一个!仗着人多势众,定了一个两室一厅的韩屋。
韩屋哦~不是民宿哦~~~请自行百度韩屋和民宿的区别,有非常大的差别,韩屋是原汁原味的韩国风味屋一般都不会超过10个房间。
还有院子哦~还有客厅哦~还有厨房哦~还有独立卫生间哦~
总之,很温馨。

而且,此韩屋交通非常便利
距离地铁3分钟
距离景福宫600米
距离土俗村参鸡汤(对,就是那个最有名的)200米
距离仁寺洞/三清洞/北韩屋村都只有一站地铁路
Perfect!

关于交通

老年亲子游,不能太累,但也不能不体会一下首尔当地风情,要不然自由行有毛意思~~
所以我采取了包车+地铁出行结合的方式
(1) 接送机包车,这个是必须的. 而且还有延误免费等待.往返700元, 8个人很便宜.机场大巴的话也要10000韩元一个人,折腾,麻烦.
(2)南怡岛+小法兰西村一日游包车, 首尔近郊,转地铁和火车要好几次,直接包车走起~1490元.
(3)其他时间都是地铁出行, 每人办了一张T-MONEY, 首尔很小,地铁线路也非常全,加之在市中心住,基本上都是几站地铁路就到了. 除了乐天世界在蚕室站稍远.

行程走起

Day 1 南京首尔(19:55-23:00)入住特色韩屋
Day2 景福宫/光化门广场/仁寺洞/三清洞/首尔
Day3 乐天世界/土俗村参鸡汤
Day4 小法兰西村+南怡岛+新罗免税店免税店
Day5 梨花壁画村/明洞/东大门/首尔南京

1 粗发前往首尔

8月23日 19:55的飞机,延误了1导致小时,导致凌晨才到首尔,拿完行李出机场都2点了,harsh
考虑到时间太晚及有老人和小孩就提前预定了接送机专车,12座;
接机 仁川-住宿地 300, 送机 住宿地-仁川 400;平摊下来一个人很便宜;
取完行李直接联系了接机司机,从仁川机场直接送到住宿的地方;
特色韩屋,爽!

2景福宫/青瓦台/三清洞/仁寺洞/首尔塔

一觉睡到自然醒, 自由行就这点好处!
10点多精神满满地出发去景福宫,走了大概5分钟到达;
(本来不想带大家去景福宫的,但是鉴于其他人都是第一次到韩国,且身为一名称职的导游,是一定要带大家游览最土的景点的!)
景福宫,众所周知,就是一个宫....中国的故宫,缩小版的故宫...缩小小小版的故宫; 没什么好逛的,看看.

以最快速度解决了景福宫后,奔向队里中老年妇男的最爱景点---青瓦台
景福宫内部一直向最后面走,出了神武门,马路对面就是青瓦台;
刚开始以为要出去绕一圈才能到达青瓦台,经过一番询问,发现景福宫内部就可以直通青瓦台
一直沿着景福宫走到最后的神武门, 出了神武门,马路对面就是青瓦台
不过青瓦台要提前很长时间预约才可以进去参观,只在外面拍拍照就欧了我们
外婆这照相姿势还是挺不错的!
值得一提的是凭票根还可以再度从神武门返回景福宫,方便了我们回大门那边坐地铁赶往下一站

第三站是仁寺洞 距离景福宫仅一站地铁
相当于国内的步行街, 个人感觉并没有什么好逛的,挑了一家韩国拌饭吃了午饭
之后在"人人"逛了逛,都是些手工作坊,一般.
一条街逛到头大概1个小时
接着赶往 三清洞

其实三清洞离仁寺洞并不远
仁寺洞出来一路往上走就是北韩屋村,再往前就是三清洞
当时太累了,选择打车......(可以t-money付款)
一会儿就到了三清洞
不得不说我来了首尔两次,市内最喜欢的场所就是三清洞:
弯弯的道路,有感觉的上坡道路,原始的韩屋,各种风情的咖啡屋小建筑,很有感觉.
如果是秋天来, 还会有遍地金黄的银杏落叶,美呆了.可惜这次是夏季, 风景略逊一筹.
但是丝毫不影响偶们的热情!
随处拍照,逛到天黑,去首尔

首尔塔又叫南山塔
晚上的时候色彩变幻,很好看
尤其喜欢登上塔顶俯瞰整个首尔,别有一番风味
来到这里的时候总会想起<星你>里面那集千颂伊和都教授坐在南山塔上面的场景,很传神呢.

首尔塔结束后一路狂奔回住处.....在街角的小店买了一点饺子..意外的好吃

3乐天世界/土俗村参鸡汤

天国的阶梯

后面的建筑就是乐天正在新建的乐天大厦
据说将成为首尔第一高楼

乐天世界坐地铁蚕室站出门即达
乐园分为室内和室外两个部分
个人觉得室内的比较好玩,设计很精巧
建议早上就去,过了中午乐园就陆陆续续开始排队,等好几个小时都不一定能玩上
另外可以下载乐天世界的APP,凭借票根可以直接在APP上订fast pass,省去了热门项目排队的时间,到时间直接去玩就可以了.
当然也要提前一点订fast pass,到了下午我们想订热门的项目的FP时都已经通告今日快速通道已订完
遗憾
室内项目首推海盗船! 特别刺激,来乐天坚决不能错过的项目!!!!

PS:如果时间允许而你又刚好早上进去不用排队加之你又不害怕任何项目,那室内的每一个项目我觉得都可以尝试一下.

去室外项目溜了一圈后,天黑再回到室内就看到室内大舞台开了
全场嗨翻.

疯玩了一天
杀回住所
当然之前还要补点血....
住所边上的土俗村参鸡汤那是必须的~是总店哦~
每个人一只鸡,加上韩国长寿米酒,感觉棒棒哒!

吃完回去补觉...

4南怡岛/小法兰西村/乐天免税店

小法兰西村和南怡岛都是在首尔近郊的加平地区, 单程2小时
有很多种到达的方式:地铁/铁路/大巴/包车
人多势众...对的,我们还是选择了包车.1490元/天

小法兰西村:
这两年火起来的地方,韩剧<秘密花园>,<来自星星的你>都在这里拍摄的;
<星你>里面那一幕千颂伊飞起来,被都敏俊xi 啵了一下那个场面就是第一张照片;
整体的小村不大,但是很漂亮,整个法国风情,以<小王子>为主线;
适合拍拍照,逛一逛,刚进大门的地方有木偶戏表演,时间赶得巧欣赏了一下

小村不大,2小时就逛完了,接着出发去南怡岛, 半小时~~~

一路都开在北汉江边上的小道上,天空和路边的景色都很美

南怡岛入门摄

是的,<冬季恋歌>的拍摄地
一个小岛
冬季恋歌嘛,冬天来估计比较好看,一排水杉笔挺挺.
夏天就是逛一逛,走一走,这里很凉爽,树影斑驳.

如果不想走的话可以在进入后直走走到自行车租赁处,单人/双人/家庭(4人)/电动车各种款式可供选择.
南怡岛是中间一条之路,两边对称的造型,作为一个独立的岛屿两边的道路呈环状;所以选择自行车沿湖骑上个整整一圈还是非常惬意的!

5点左右从南怡岛出发回程,没有流连太久,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正确的.
首尔的上下班时间是比较堵得,正好有赶上了周五那天,司机一路狂奔最后顺利只在距离首尔10KM的地方被堵车大军拦截了, 堵了大概半小时; 要是再提前一刻钟走那就一路顺畅啦~
7点左右到了新罗免税店, 司机甩下我们后就完成历史任务, say goodbye了~

先上一张血拼后的冰山一角把.......
我们是在新罗免税店血拼的, 主店,非常大,认真逛起来要不少时间,我们从7点到一直逛到它10点商场关门.对,不是24h的.
免税店有很多优惠活动,去之前可以先了解一下:例如免税店会员金卡85折,银卡9折; 刷农行银联卡满600返100购物券; 凭某银行银联卡可以直接领满减券等等.这几个活动全部是可以叠加的,非常划算.

福利TIPS:
(1)我吸取了经验教训,觉得在韩国免税店购物真的不如到了韩国后就下载一些免税店APP:
例如SHILLA, LOTTE还有一个什么忘记了, 可以直接在这些APP上购买然后选择机场提货. 省时省力,机场会直接包装好你买的东西直接让你拎走.
但是这种方法有个bug,就是你在实体店能享受到的银行卡之类的优惠就无法享受了.例如600赠100,但是相应的APP上面会有自己的优惠活动.
(2)别忘记办理免税店会员卡, 实体店和APP购物通用的,有折扣;
银卡有两种办理方式:1免税店用护照直接办理 2APP上注册
金卡也有两种方式办: 1消费满10000(美金还是人民币忘记了)直接升级,这点比较困难;建议选择第二种方式: 2淘宝找代理,一般10块钱就可以办个金卡.购买后你需要到店,然后会安排专人带你去柜台办理.(注意这个是要提前一天和淘宝店主预约的一般),我就没赶上...当天无法办理.

(3)下面这点非常重要!!!!
如果你决定要在免税店血拼的话,千万,千万,千万!不要参加淘宝上那种廉价的接送机或者一日游套餐!!!!
去淘宝百度一下就不难发现有很多什么0元接机, 5元接机, 100多一天的一日游,
它们都有一个唯一的要求就是要嘛要挑一天带你去免税店你要购物满额,要嘛可以不带你去免税店,但是要记一下你的护照信息就放你走.
Attention! 这里一旦你把你的护照信息给他们的话, 你在首尔就相当于是跟团游的客户了. (即使你自己不去免税店登机,他们也会直接拿你的护照信息给免税店登记.) 而一旦你是跟团游的客户,那那些优惠券啊,折扣啊,满减券啊你都无法再享受了, 因为这些折扣只针对自由行客户. 相应的,你购物所产生的各种优惠会计算到他们整个团的贡献中去,免税店会给予他们返点or返钱~这也就是为嘛他们提供的接送机之类的项目乳齿地便宜的原因. 啊PS:一旦泄露了护照信息, 淘宝那种带你办金卡的项目你也就无法办了.

免税店竟然写了这么多!.....赶紧写下最后一天.....距离成功一步之遥了,哈.

5梨花壁画村/东大门/明洞

第一站梨花壁画村
原先很好的一个市内小街,当年为了防止破败和重建,市政府专门请了70多位艺术家为小街上的家家户户喷绘了很多创意笔画,一时间成了首尔的热门景点.顺着首尔大学往上走就是.
但是由于太过热门导致游客众多,有些扰民; 4月时壁画被部分激进的村民毁掉了, 现在剩下的壁画寥寥无几.
建议不用去了.

壁画村没拍几张照片就赶往东大门
一个中国服装代购们的圣地,哈哈~
其实就是国内的太阳城,大部分的商场都是一个隔间一个隔间的,很压抑.
唯一能看得过去的东大门商场叫DOOTA,可以逛逛,职业女性比较适合.

老年团对这个景点没有多少兴趣, 所以逛了一会儿就钻进东大门边上的一家烤肉店吃烤肉去了,话说韩国的烤肉是真的不错呢~
因为较饿, 所以看到一家就直接进去了, "姜虎东白丁烤肉店"; 本人不是韩迷所以不甚了解, 据说是个名主持.白丁的意思就是平民, 平民也可以吃得起的烤肉店~多么的直白,间接说明韩国的肉类是多么贵........

另外如果时间来得及的话还是建议找街边的小烤肉店吃的
像姜虎东白丁这种连锁的烤肉店,虽然整体质量也不差,但是总体感觉还是差很多的.比如我第一次来韩国吃的街边小店,虽然店小,但是肉量比这个多,比这个丰富,也干净一些,老板非常热情. 反观这家, 员工冷冰冰,价格也不便宜, 选择少, 肉量少.而且最重要的, 员工换上了和国内一样冷冰冰的样子. 爱理不理. 另外这家店由于身在东大门, 里面的从菜单到服务员全都是中国的中年大爷大妈...加上服务态度, 让我深深有一种完全被鄙视的感觉.....非常不好.个人体会.

明洞.....无需多言
其实不好玩,但是来了必打卡之地.
四处错落的小路边全部都是化妆品小店, 门口一般都会站着一个中国人拿着面膜热情的吆喝
问路很方便,哈哈,因为都是中国人.

逛逛逛...买买买......

然后去赶23:55的夜班飞机回国~~~~~了.

呼....终于写完了.
附送一张在壁画村的拍的照片,大概高圆圆的铁粉可以懂. 头右上角贴的那张图片是高圆圆某年某日某月站在同样的位置摆拍的, 作为一名圆圆同学的花痴粉,必须mark之!

总结:
1.总体来说,这是一次团结的,和谐的,胜利的大会....老人小孩都表示,很好玩(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坐飞机),并对我这个导游的苦劳表示了高度的赞扬.
2.表扬了我订的住宿和包车一系列安排, 好玩不累.
3.大家表达了一下对于自由行的喜爱,尤其是老年人, 感受了一下当地的风土民情, 感叹了一下韩国人民的素质,普遍比较高: 地铁上的老弱病残专座其他人从来不占用即使其他地方没有座位了, 老弱病残座位满了也总是有人给外婆和小妹妹让座, 每次在地图前犹豫不决找路时总有热情的首尔人迎上来问我们需要什么帮助,第一次出国的老人们表示很shock~哈,感受到了和电视上不一样的韩国.

4.下次还要全家去海岛玩....还是我导游.  OH.....MY .......GOD....................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9-19 19:27

引用 cnkaito 发表于 2016-09-19 19:27:26 的回复:

回复cnkaito:

2016-09-19 22:21

您好,请问一下您的韩屋是怎么预定的呢?谢谢

2016-09-23 01:33

引用 抽儿抽儿 发表于 2016-09-23 01:33:48 的回复:

回复抽儿抽儿:在booking上面订的,你搜Hanok 24 guesthouse

2016-09-25 21:07

引用 吃掉一棵树 发表于 2016-09-25 21:07:26 的回复:

回复吃掉一棵树:谢谢

2016-09-25 23:01

引用 抽儿抽儿 发表于 2016-09-25 23:01:55 的回复:

谢谢

回复抽儿抽儿:不客气

2016-09-25 23:18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9-26 01:00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9-26 13:51

引用 choir 发表于 2016-09-26 13:51:08 的回复:

回复choir:啊偶,我咩有详细攻略,就游记里面写的顺序。首尔太小啦,没什么攻略好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