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0-09.17首尔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09-11
  • 人物/带小孩

这是一次意外的亲子游。本来我们3个人早在6月份都已经计划去首尔了,因为乌鲁木齐有直飞首尔的航班,而且时间和价格都合适。我们就买好了大韩航空往返的票。谁知道到了8月份,我们家月嫂真的对孩子不行了,我把月嫂辞了把孩子送园了,于是孩子没人带了,我就只好带上去首尔了,本来计划的是我们仨去浪浪浪然后查我们本来买的那趟航班已经没有经济舱了,高端仓往返一万多一个人,太贵了,所以只好我退票了重新买,退票费600,还可以,不是太贵。然后我买了9.11早上8:45南航飞首尔的,9.16晚上19点首尔乌鲁木齐的。但是,大概8月二十几号的时候接到电话说南航航变,航班取消,问我改签行不行,而且是改签我想坐的那一趟大韩的,我高兴的答应了。过了一会儿又接到携程客服的电话,说不能改签这一趟,因为没有经济舱了。然后给我协商改签方式。提供了N多种,我都不满意,最后稀里糊涂选择了一种非常难走的方式
9.10库尔勒乌鲁木齐,我买的晚上23点多的,不影响我上班,然后9/7接到南航短信,航班又取消了,给我改签了第二天的航班。第二天我有飞北京的航班,果断不行啊,我就又打电话去南航要求改签。改签了下午的航班,我就只好请了半天假。
9.11早上10点飞北京。住的乌鲁木齐机场宾馆,8点去机场,大概几分钟路程,安检非常严格,花了一个多小时才到登机口。到了北京运气也是前所未有的差,行李很久出不来,出来了行李接机师傅很久没来,订了一个北京机场附近美弟齐酒店,离机场大概一公里多路程,我们13:40落地,16点才到酒店,也是醉了。完了我们赶紧往水立方赶,叫的优步,花了七十多到了水立方,戏水乐园关门了····我女儿特别喜欢那个戏水乐园。然后我们就去水立方游了一会儿泳,又叫了个优步回酒店。
9.12早上8点30飞首尔。飞机太早了。6点去机场。换登机牌的时候告诉我飞机晚点3小时。11点30起飞。难道不能早一点发短信通知么!!!!!!我们家小朋友都没有睡醒被我捞起来,可怜惨了!气的我啊!!!!然后落地时间理所当然推迟了3小时。接机上面写的他们会跟踪航班动态。然后我们到了以后我发现没有接机的,我联系接机的,告诉我说他们等了一下没看到人就走了,按原来时间来的!!!!!我订的接机65人民币,最后打车到酒店花了53000韩币。我们订的PJ HOTEL。我觉得还可以。难得的房间大!当然那么晚到酒店,是啥也干不成了。我们就去明洞吃烤肉。本来想吃姜虎东,不知道为啥眼神不好没看到,就吃了离姜虎东一步之遥的黄金牧场,妈呀,又贵又难吃。13W+,真的是没吃到啥。然后晚上去首尔塔。门票是网上提前买的。缆车票好像是一个人往返18500韩币。塔下有个hello Kitty的店子,我女儿太喜欢了。买了几个印章。把自己盖成了红脸关公。哈哈哈。然后打了个车回酒店睡觉。我们除了地铁就是打车,一般会查一下我在哪儿上面的预估的士费用,一万以内我们就都打车了。我地铁卡里的10000去的几天刚刚用完。
9.13睡醒以后我们就去了泰迪熊博物馆。在东大门那边。我们坐地铁去的。过去的时候蛮方便的。然后里面真的没有人诶。我们买好票因为小朋友还在睡觉就在门口坐了一会儿,然后连检票的人都没有·····我们看完了以后才看到检票的,我们就把票给他们了。这地方特别适合拍照,不过我不太会拍照,所以没太拍。前提是没啥人拍照好看哈!逛完了去吃了姜虎东,这家姜虎东很好吃。我们吃的4万多一个人那种不限量的,吃得美美的。这家姜虎东比我们后来在明洞吃的一家要好吃很多。真的。那个年糕是泰迪熊馆出来的路边一家店子买的,是在首尔几天吃的最好吃最实在的炒年糕,我好想念啊!哈哈哈。吃完去逛了一下lotte fitin。我想给小朋友买衣服。但是小朋友太不喜欢逛街了。死活要走。随便买了一下子就走了。晚上我们去吃普乐酱蟹,小朋友路上发脾气发很厉害,我要收拾她,到了地头我没下车,让俩朋友去吃了,我带着小朋友就回酒店了,回酒店没人了她就老实了。她俩去吃了回来说,特别难吃!!!!!不过个人口味不同,我们不爱吃生食。她们后来给我带了two two炸鸡,我还蛮喜欢吃的。
9.14我们天天在酒店磨蹭到中午才能出门。出门本来直接去乐天世界,走到半路发现快要午饭时间了。于是我们果断下车去吃土俗村参鸡汤。然后下的那个站不是可以直接换乘对向地铁的站。要出去再进去。比较麻烦,还要多花一次的钱。用我在哪儿还是很方便,很快摸到土俗村参鸡汤。到了发现在排队,好在队不长。一下子就给安排了位置。我们要的最便宜那种。16000一份。然后加了一份海鲜饼。我觉得海鲜饼不是很好吃。鸡汤还凑合。我吃一只还可以吃完。我的小伙伴们觉得太清淡了都没有吃完。然后我们就去乐天世界了。去到那里没摸对位置,两个商场都关门,我就问淘宝卖票的,人家告诉我是开门的啊。我们就去找,发现在那个修路的地方后面过去才是的。乐天世界就是个室内的大型游乐场,有5层楼。我们特意挑了不是中秋不是周末过去。然后去了发现人山人海。才想起来韩国已经放中秋假期了·····我带小朋友玩了旋转木马和小火车,然后找那个儿童乐园的入口找了半天····我们到乐天世界进去的时候已经4点了,小朋友还睡了一觉在里面,其实没咋玩,准备下次带上她爹一起来首尔,这次没苦力,把我累趴了。晚上我们去了龙山汗蒸,也是坐地铁去的。还蛮好的。放松了一把。我们去里面吃的饭,因为当时已经晚了,怕吃饭来不及。我们几个人特别听话,人家卖东西的告诉我们米露不能进汗蒸那里喝,我们就在外面吃好喝好进去的,然后发现大家都在里面吃吃喝喝·····进去以后就是脱鞋,上楼脱光衣服去洗澡,洗完澡可以在楼上蒸也可以下楼蒸,还是楼下比较热闹。还有电玩啥的。我们准备不足,没有洗脸洗发的,啥都没带就去了。下次一定记住了!
9.15我们今天去了梨大、弘大。也是坐地铁去的。到梨大下地铁看到卖美瞳的那个店子,小伙伴去买了些美瞳,我看见卖年糕的车子,果断买了年糕啊!然后去到梨大看到那面梨花墙,我以为很大才对···发现是我想多了。随便拍了一下,进去发现有个咖啡馆,我们就喝了点咖啡。然后看到教堂,我们几个连上去拍照都懒得去,也是懒得够可以了。到此一游以后速速撤离去了弘大,准备去吃部队锅。到了弘大吃的那个部队锅太失望了!不太合我们口味。但是有那么多评价好的。所以吃是个很私人的事情。我们觉得太咸了。一锅东西没咋吃。孩子睡了。我们就在部队锅店里聊天,等孩子醒了我们就去HelloKitty咖啡馆拍照了。这个咖啡馆果然只适合拍照。吃的喝的味道真的蛮一般蛮一般!后来发现明洞也有一家。顿时觉得浪费了不少时间。在咖啡馆拍完以后去吃那个猪蹄,去到发现中秋歇业·····好心塞。中秋不适合去韩国。人家真的是过节啊!到处歇业。我们就想去乐天Mart看看买点伴手礼。去到发现人好多。想买的那个糖居然没有。然后我们啥也没买就又打车去了乐天免税店。前天去新罗的时候我忍住没把Celine的鲶鱼包买了,到了乐天看到了忍不住还是买了。买够2000美金还送60000韩币。我又添了点钱买了个眼霜。人生美满了!小朋友死活要吃面条,我们就打车回酒店煮面条。小朋友吃完以后我们就研究吃啥啊。大众上挨个打电话,终于碰到姜虎东有人接电话,其余家里都没有接电话的。然后就去吃姜虎东。人好多那么晚了。还在排队。吃了发现不如前面在东大门吃的。有点失望!明洞街上卖的炒年糕也不如那天在东大门路边的。量少好多,味道也差好多。是吃了那么多次最差的一次。不过也还凑合就是。
9.16.早上睡醒把房退了寄存行李。PJ HOTEL寄存行李蛮好的。不像国内很多是人工寄存,这个是寄存柜。比较方便安全。去明洞MLB买了3顶帽子。比国内便宜不少。小朋友的比我自己的那顶要贵一万多。还蛮喜欢的。然后去吃了柳家辣炒鸡排。我还蛮喜欢吃的。还有里面塞了芝士的年糕。韩国人好喜欢吃芝士。等鸡排的功夫我跑到旁边排队买了两个玫瑰花冰淇淋。就是很好看啊!但是吃起来嘛,就那样吧。3种口味的6000一个。吃完了回酒店取行李打车去机场。别问我为啥打车。因为我忘记订送机了·····这次打车我和小朋友都在车上睡着了。不知道是不是司机绕路了,我打车到酒店的时候花了53000,打车去机场的时候花了72200.是同样的地方啊!幸亏身上还剩最后的七万多韩币·····去到机场把行李打了个包然后托运。换登机牌人家给了个fastpass很快进入安检。然后去提货。我看到一个提货口就跑去了。谁知道不是韩亚航班的提货点。告诉我在26号提货。哦,我在外面退税没退成功,告诉我进去24号退税。我去退税了,很快就退给我了,退的韩币,我又去买的巧克力·····然后提货我就石化了。我东西太多太多太多了。我在那里拆包装拆了一个多小时。小朋友都抓狂了。我也抓狂了。在那拆一个多小时还没见到比我提得多的。我顿时很伤感。应该有很多比我败家的才对的!!!!!我2点从酒店出发的,等拆完收拾好6点了、赶紧去登机口。到了北京机长通知北京雾霾太大无法落地····要空中盘旋····于是晚点一个小时。哈哈哈。这次遇到好多好多事情!太神奇了!!!!然后联系接机,到酒店,订的宜必思。真的,蛮差!!!!不过幸好就是一晚上凑合一下。因为酒店是整点送机,我想小朋友多睡一会儿,就想订一个单独的送机,酒店说拼车,50一次。宜必思离酒店2公里。真的太贵了。我就预约滴滴。谁知道因为太近没人接单。我就算了。早上我4点多起来用滴滴搜附近好多车,我就安心了。等到5点多把小朋友捞起来用滴滴到T2。22块钱就够了。我行李特别多,3个箱子,还有个孩子,还有2个包,我也是佩服自己。从韩国弄到北京,从北京弄到新疆····
9.17:北京直飞库尔勒的只有早上7点40的航班。所以早早到机场。也是第一次碰到换登机牌就没有两个相邻的座位。也是第一次碰到有人坐了我的位置我要她让给我她很生气,说我不给她行方便。也是第一次碰到有人在飞机上差点打起来。人生真的是总在遇到各种情况。哈哈哈。太神奇了!航班没有晚点,顺利回家。以后出行一定要把老公带上。起码可以抗大包啊!哈哈哈。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9-19 19:42

亲情浓浓!

2016-09-20 07:34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9-26 14:50

引用 miladuoboy 发表于 2016-09-26 14:50:42 的回复:

回复miladuoboy:没有诶!我不会用那些app。基本都是相机直接拍出来的。有几张是美图手机直接拍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