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游记连载六:青海湖——日出

• 出发时间/2015-08-11
  • 人物/情侣/夫妻

青海湖——流星划过

夜幕低垂,厚厚的云层依旧碍眼的遮住了大半夜空,少量的星星努力的透出点点光亮。这高原湖畔的唯一一晚,谁又有心睡眠。

店老板点起了篝火,一群游客围绕火堆跳舞歌唱,圣湖轻柔的摆动波浪,轻舞应和着愉悦的火花。

我们架好相机,守坐在湖边的石头上,就等风卷乌云,星空绽放。

黄天不负有心人!篝火的喧闹过后,疲惫的人们都各回帐篷休息时,星空乍现。平原的星空是遥远高悬的,高原的星空是密集低垂的。

星星密密的布满浓黑的夜幕,此起彼伏地闪烁,它们是如此贴近,仿佛抬手可得。老公狠命的拍照,想用镜头抓住自然的美好。我贪婪地仰望,不舍得多眨一下眼。

就在我们都全身心的投入时,一条闪亮的弧线划破长空。“流星!!”我跳着大叫。这种激动无法言喻,此刻的我只感到流星划过夜空,穿透了心灵。从未有如此深刻的确认流星,在别处也似是而非的看过流星,太快太快,根本无法确定是什么就一闪而过。而这一回,它是那么明亮,那么清晰,那么深刻的划过,它永远地在我心里留下了一道闪亮。

就在此时,又一道光芒掠过,再接着又一道,那晚,我一共看到了三颗流星,我都默默地许下同一个愿望。
        此后,夜空沉寂,星云交替,在大自然的神奇幻灯下,我们已又冷又累,无心再拍照,盛着满满的幸福进入梦乡。
        由于技术不佳,我们一张好照片也没拍到,但现在回想那晚的星空,还历历在目,流行划过的瞬间还是那样清晰深刻,这是任何好照片都无法取代的。不能用照片给大家呈现流星的感动了,就请大家去那里亲自感受吧!

青海湖——日出东山

高原的夜晚很冷,寒气透过毡房的缝隙席卷全室,万物皆冰,无一幸免。即便我早有准备,穿上所有的棉衣、棉裤,套上羽绒睡袋,盖上两层棉被,戴上帽子口罩,点上店主暖心准备的电热毯,躺在床上活像个电热保温中的大馒头,我还是在一片漆黑中被冷意唤醒。看看时间,5点!

隐约好像听见地鼠吱吱的声音,他们是这草原的原住民,昨晚一起入睡,清晨一起醒来,很是应该嘛!我翻身坐起,把已被凉气占据的被子和睡袋卸掉,喝上杯开水暖暖身。人生中唯一的一晚“露宿”终于结束了。苦难的历练只为一件事——迎接朝阳

舒展了疲惫,披上毛毯,拿上摄影器材,我们又坐到湖边,开始期待那红日跳跃而出的一瞬间。

太早了,星星还未困倦,依旧低垂于天空,太阳公公上班前,这里还是它们的天下。

大约半小时后,在那遥远的东岸,日光在漆黑的湖面和夜幕中间撕开一道光亮的豁口,放出黑褐色的云霞。云霞越来越红,豁口越来越大,直至形成一个大大的半圆,覆盖在湖面上。湖水顿时明亮,但苦等的太阳还是磨磨蹭蹭不肯露头。

飞鸟起床了,时而列队,时而只影,掠过宁静的天空,波动沉静的湖水。
        其他住宿的旅客也陆续起床,三三两两的聚到湖边,穿着一切保暖的衣物,拿着手机、相机,迫切的向着东方。万物皆已备好,只等那眩目的瞬间。

苦等中还是不出来的太阳开始引得个别的抱怨,甚至有的质疑日出看不到了,对面云太多了。我也有些心灰意冷,高原反应带来的头晕、气短等不适又再度袭来,昨夜为了和它对抗我吃了四粒给氧片,现在药效已过。但我不愿移动半步,只怕错过那一瞬。

大自然总是会善待肯付出的人,如果说真的有公平的法则,那就是自然法则。辛勤付出必有回报,无节制的索取必遭报应。它总算没有辜负我的艰辛,在苦等了两个小时后,我得到了回报。

太阳在我不经意眨眼的一瞬,就那么一下子跳出湖面,放射出万丈光芒,大家还来不及准备,它就完整的在天际呈现光辉的半圆,光晕四散开去,烧红了湖山云海。在大家的欢呼雀跃间,太阳的光芒点亮了天空,点亮了湖水,点亮了大地,点亮了新的一天。

在喧嚣的城市,几乎没有人有心情迎接朝阳,因为它点亮了又一个忙碌而紧张的日子。而在这远离尘嚣的高原,大家却忘记疲惫、忘记高原反应、忘记寒冷,齐聚湖岸,隆重迎接这天天如约而至的太阳。不只是因为这里的日出更加壮观,更因为它让我们又重拾对天亮的期待。这里的天亮,只意味着启程,驶往更绚烂的风景。这里的旭日,只点亮了美好,杀死了黑暗。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19 16:50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