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妹妹芽庄亲子游(9.10-9.16)完结

2016-09-19 16:27 1532/19
  • 出发时间/2016-09-10

计划

年初,看到朋友带娃去芽庄珍珠岛游玩的照片,艳羡不已。真是个带娃亲子游的地方:飞行时间不远,景色怡人,游乐设施齐全……很是适合老人和孩子。我这个急性子果断订好机票和酒店,静等出行之日(五月初预订好,九月才出行~~~是不是很急很急
关于小娃去的年龄我想谈谈自己的看法:珍珠岛的游乐设施是有身高限制的,大多卡在1.2米左右,太小娃去了很不值。我觉得十岁左右的娃去那应该最值。
从出行时间,价格等方面对比,我选择了南方航空公司。北京广州芽庄(CZ3116、CZ6049转机时间180分钟),芽庄广州北京(CZ6050、CZ3107转机时间90分钟),两大一小,6559元。去程行李直挂,可打两程机票。回程只能打一程机票且行李不能直挂,到了广州机场需要先出关,取行李,再托运和安检。90分钟的转机时间很紧张,但是事实证明是够用的。下了飞机,有工作人员引导至快速通道进行出关,取完行李后,走转国内通道进入到行李托运柜台,会有工作人员拿着打好的机票等候,找到机票直接办理托运即可。然后上三楼有转运接驳车送至国内出发口。我们一切办理完毕到登机口时,离起飞还有二十分钟(当然,我们的航班晚点了四个钟头……不过不晚点我们的时间也是够用的)。

芽庄的住宿,本想跟朋友一样订洲际酒店,不过在我们预订的时段里没有房间了,只能退而求其次,订了洲际旁边的哈瓦那贝斯特韦斯特酒店(Havana Nha Trang Hotel),豪华海景双床房含早,一晚680元(六岁以下的小娃无费用)。因为这里的地段实在是太好了:周边无数饭馆、酒吧、咖啡厅,小超市,ATM机。而且出酒店往南走不到十分钟就可以到夜市,往北走不到十分钟就可以到芽庄最大的购物中心(Nha Trang Center)。这个酒店还有地下通道可直达对面的沙滩,安全系数很高(芽庄摩托车太多,开的还特别快,不会礼让行人,带着老人和孩子很不方便)。
在珍珠岛的住宿,本着离着公园近,经济实惠的原则,选择了Vinpearl Nha Trang Resort酒店的山景房双床房,含三餐和公园门票,两大一小6500元四晚(四岁以上十二岁以下的小娃也是有费用的)。

越南电话卡是老妹订的,2G流量还可以打三十分钟的国际电话,价格不清楚,淘宝有的是。我们连1G都没用完,芽庄宾馆和珍珠岛的宾馆里都有wifi,珍珠岛游乐场也是全岛覆盖,不过信号不稳定。个人看需求买吧。

想着带着老人孩子,便在淘宝的芽庄阿拉丁预订了一个接送机的包车服务。七座115元单程。服务很到位,客服超级nice,会在出行头一天进行信息核对,有啥关于芽庄吃住玩的信息问他也都耐心解答。

Day1:启程

因是早上七点半的飞机,一大家子人,四点半就披星戴月的奔向首都机场。拖运完行李,过了安检,看到了美丽的晨曦。

难得飞机准点起飞,我们的旅行开始了!

有电影可以看,小娃很欢乐。

到了广州,需要走中转国际出发,因为路程较长,机场有接驳车,司机开得超快,特别爽!

由于广州雷雨,延误是不可避免的。可怜的免税店太小了,没的逛,价格也很不美丽,比我大北京的日上差远了。有钱花不出去啊!!!!孩子和大人都闲得五脊六兽……

晚点两小时后终于可以起飞了,小娃上了飞机便睡着了。我们也落得清静。不过这班航班全是中国的游客,大部分都是带孩子到芽庄玩的,娃的哭声几乎没断过……

远眺芽庄,可以清楚的看到通往珍珠岛的跨海缆车。

关于越南海关,已经臭名远扬了。我们这回也不例外的被丫们恶心了。我们下飞机来到出关门厅后,一个越南海关职员把我们一飞机的中国人拦在外面,前面是二十几个老毛子在办出关。等他们都办理完了,那个海关职员冲着所有中国人说“十块钱,十块钱。”明摆着要钱啊!!!虽然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是碰到这种差异对待还是很气愤!给你妈逼啊!!!就是不给。我们就是没给小费,办理的人员跟我们比划我们也不理,他就在那里磨磨蹭蹭,反正我们也不着急,毕竟后面还排着上百号人呢,他不给办,后面还会有飞机降落下来人,最终还是把我们放行了。
在这里跟所有中国人说一下,越南海关只管中国人要钱,这真心是中国人自己给他们惯出来的臭毛病!!!有些人,有些导游,人家没管你要钱的时候就已经把钱夹好放在护照里了,我就奇怪了,一没偷二没抢,所有手续齐全,凭啥要给人家钱?!?!?!钱多的没地儿花了!!!自己先不要脸没骨气,也难怪人家看不起你不给你脸!

芽庄机场太袖珍,过了恶心的海关就是行李托盘。在行李托盘旁边就有买电话卡和换钱的地方。不过朋友之前说过,换钱的话出了这个取行李的厅,到外面的大厅里换,那里的汇率要好一些。我们在外面的大厅里用人民币换的,3.25。出了大门,预订好的车已经等在外面,夜幕降临快六点了。居然在机场耗费了一个半小时。当然,就算你给钱,也不会比这个时间快多少!就是不给钱!就是不给钱!就是不给钱!

奔波了一天,一路无话,娃们都累了。车程大概四十分钟,我们来到Havana酒店。这个酒店已然是中国人的天下,基本上被中国包圆了。前台有一个主管样子的男士会讲一些中文,态度特别好,给我们办理了入住。我们住在35层,从高楼往下看还是很爽的说~~~

有点恐高,看着眼晕~~~这条街就是繁华的沿海大道,熙熙攘攘的人群和汽车川流不息。沿路都是各种小店,饭馆,酒吧,大排摊。即使在35楼,也能听到对面酒吧里的音乐。

在屋里把从国内带出来的面包、肠啥的食物都打扫干净后,去海边小转一下。

没精力久玩,很快回房把小娃洗干净,老公趁着我哄娃的工夫下楼自己遛弯去了。居然捎回来方便和啤酒,还兴奋的给我讲述楼下的见闻:酒吧门口漂亮的妞,大排档里新鲜的龙虾,马路上飞驰的摩托……可惜啊,此行为亲子游,不可能抛小娃出去high~~唉,踏实跟屋里,陪着已经熟睡的娃,喝喝小酒,吃吃面,看看窗外的繁华……

第一天~~结束~~~

Day2:芽庄—珍珠岛

第二天一早,北京时间六点二十,芽庄时间五点二十我就醒了。大张小张还在呼呼,拉开窗帘看着乌云密布的天空,日出是看不到了。

别看时间早,海滩上已经有好多人在嬉水了。事实证明,除非是阴雨天,否则真正舒服的沙滩时光也就是早晨太阳刚升起来的几个小时,等到九点,大太阳就已经很毒辣了。

Havana,高高的耸立着。早晨的沙滩基本上是中国人的天下。一方面,因为中国人最勤快,不赖床;另一方面,老毛子晚上大都去泡吧熬夜了,根本起不来床。哈哈哈。

有没有感觉置身于我大中国海南~~~哈哈哈,健身器都长得一样!运动起来!!!

酒店的五楼的一个半露天游泳池,每天从早九点开到晚六点。

Four Seasons,酒店正对面的酒吧,算是这附近规模比较大的了,有"beautiful girl",还能唱KALAOK,晚上很热闹,哈哈哈。

Havana酒店早餐六点就开始了,七点半把娃叫起来去搓饭饭,二楼三楼都是餐厅,吃的东西一样,只是人太多了,所以分成两层。建议早点去吃饭,因为从八点多开始人就特别多,电梯也不好等,上下楼不方便,餐厅座位也基本满了。
餐食就是各种西餐自助,河粉,水果等等。没有过多照片,因为都差不多,种类挺丰富的。

饭后伴着沥沥小雨,我们通过酒店的地下通道来到了沙滩上。下图画着荷花的小屋子就是地下通道的出入口。开放时间是(06:00-02:00),通道内有个夜总会,晚上可以偶遇一下“服务”人员,姑娘确实漂亮通道出入口正对着的一排沙滩椅是属于Havana酒店的,可以随便坐,如需要毛巾,向工作人员出示房卡登记便可领取。

来个全景,手这个抖啊,生生照出了大波浪,哈哈!

撒开了娃们在沙滩上疯~~~这里的沙子还算比较细腻,每天清晨都会有清洁人员把垃圾打扫干净,不会很扎脚。

遥望一下珍珠岛,偶们下午就会登陆啦!

因为下午就要去珍珠岛了,怕上了岛买东西不方便,我们便沿着海岸线一路向北,去Nha Trang Center的超市屯点吃的。

碰巧当天有比赛,把疯狂的小摩拦在了主路外。

不到十分钟我们便已来到了Nha Trang Center。

Nha Trang Center是当地最大的购物中心。一层二层是商场,买点衣服,鞋帽,珍珠,乳胶枕头还有纪念品啥的,三楼是超市。虽说是当地最大的,但规模也就是中国小县城的商场差不多。里面的顾客都是外国人。给小娃们买了点坚果,买了点果汁,顺道一人一件奥黛(合人民币200一件啊!肉疼!这做工,这质地,放在北京五十我都不要!!!)。

十二点退房,在酒店寄存好行李后,我们决定在酒店旁边的餐馆解决午饭。龙虾好歹得来一只,其他海鲜就免了,带着小娃,怕孩子们吃坏肚子。别问我菜名,真记不住,不过那有中文菜单,选好了给服务员指就可以了。中文菜单没有图,可以比对着越南菜单看,两个菜单价格是一样,这点值得表扬。四大两小,吃的饱饱的,结账一看真心不贵。不过这个餐馆不能刷卡,只能现金结账。
餐厅被绿植环绕,形成了天然的围挡;高大蓬松的鸡蛋花树遮天蔽日,树下好不凉爽。环境不错,菜色正宗,住在附近的朋友有机会可以过来尝尝。

吃饱喝足了,回酒店取行李,跟大厅的服务生说明我们要去的地方,他们会帮忙叫正规的出租车,并与司机沟通好要去的目的地。从Havana到珍珠岛Check in的办理大厅,开车也就二十分钟,感觉挺近的,七座出租车打表收费110000,合人民币33元左右。

岛上有四个酒店,每个酒店都有自己的大厅办理入住手续。办理时还有welcome juice,小娃们要是觉得无聊,院子内还小小型滑楼梯排遣下无聊的时光。我们订的房费是包括公园门票的,所以需要把三个人的护照全部扫描至房卡,这样待刷卡进公园的时候会显示照片,一人一卡,杜绝混用。我们小娃都超过了四周岁,所以要加收费用,住四天共计150美元/娃。办理入住一共用了不到十分钟,挺速度的,不像之前看别人游记写的效率低下。
关于美元说一下,此行只有妹妹换了500美元,在珍珠岛交房费用了300美元后就再无用途。所以美元不用带太多,而且房费是可以刷卡交付的。

Check in后,告知服务人员随身行李有哪些,便会有专人将行李托运到酒店房间内,服务很是周道。如果选择快艇,那么Check in大厅后面就是码头,乘船七分钟左右就可以上岛。如果选择跨海缆车,就去大厅门口等着,会有服务生叫来tutu车带着过去。趁着阴天凉爽,必须选择跨海缆车啊。我们坐着tutu车,一阵风似的奔向了缆车。

阴天坐缆车真心很舒服,看别人的游记写着下午两点多大晴天坐缆车上岛,都快蒸熟了

下了缆车,就进入了珍珠岛游乐园,记得拿地图,有中文版的。沿路看着各种游艺设施,耳畔回响着此起彼伏的尖叫声,所有劳顿一扫而空。

下图所示,左边的浅蓝色所圈的是岛上的一个庙,网上游记里提到的很少,我们此次也没有上去,只是在酒店沙滩上远观了一下。紫色所圈的是水上公园;蓝色所圈的是海洋广场,海洋馆、海豚表演、4D电影院和喷泉表演在这个区域里;红色所圈的是“大型”游艺区(其实有点小儿科);黄色所圈的是家庭游戏区,所有适合小娃的游艺项目都在这里,高山飞车的排队等候区也在这里。

沿着正中间的路一路上坡,便能看到一个城堡的大门,上面写着“See you again”,从那里过闸机,就进入到了住宿区域,没有房卡的游客是进不去的。在候车区域用颜色区分了四个不同的酒店,我们入住的是Vinpearl Nha Trang Resort,房卡为蓝色。等来车后将房卡出示给司机,他会告诉你这趟车去不去你要入住的酒店。接驳车有两种,一种是中巴,另一种是tutu车,个人更喜欢tutu,坐着倍儿爽~~~
一切落停已经是快四点了,小娃也没有困意,便拉去酒店的泳池耍一耍~~

因是阴天,小风一吹还有点凉,看着大张小张在水里扑腾,我在岸上也落得自在

夜幕一点点的降临了,六点基本就天黑了,当然,晚餐的时间也到啦~~~哈哈,开吃!晚餐时间是六点到十点~~~

饭后百步走,能活九十九。饱餐过后拉着小娃奔向游乐场。谁想等待我们的是一场大雨。好在岛上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径直走到喷水池,左侧有电梯可以下山,直达家庭游乐区域。这里有旋转木马,碰碰车,游艺厅,小飞象等游乐设施,很适合小娃们玩。

进入游艺厅,大人小娃们一通折腾

屋内空气不流通,憋出一身汗实在难受,还是出来玩玩户外项目吧,微风徐徐还是很舒服的。

周日到周四晚上游乐场的营业时间是早九点到晚九点,周五周六晚上营业时间是早九点到晚十点。我们是周日上岛,所以九点关门,游乐设施基本在八点四十五就停止了。虽然没玩尽兴,但我们还有四天的时间可以耍,一行人打到回府睡觉觉去喽~~~

Day3 珍珠岛游乐场

早上四点多,我就被窗外噼里啪啦的雨声吵醒了……看着厚厚的乌云,天知道这雨要下到几时。因为小娃起的早,吃过早饭,写完作业才八点多。

即使下雨也不能阻挡我们happy的脚步,到酒店大厅告诉服务员要去的地方,服务员会通过对讲机调度接驳车来接,因为下雨,我们决定直奔海底世界,那里不怕风吹不怕雨淋

这个小美人鱼长得真……吃藕~~~~

我们的目标是“没有蛀牙!”

海洋馆里多少有点两栖爬行动物。最爱变色龙,那小眼神贼贼的,太逗了!

小丑鱼~~~萌萌的!

情人看情人,感情分外深!!!哼!!!

正好碰上喂食表演,一群群形态各异的鱼追着喂食的表演人员满缸跑。

介个海洋馆还真是……相当的小啊拿大张的话说:“跟鱼缸似的”。当然,小娃们看得还是津津有味的。一圈逛下来,也才用了一个小时……我们去的时候海豚表演场拆了,在旁边的海域正在建造一个更大的表演场馆。

从海洋馆出来旁边就是……(回头查完地图补上)不光正着转还能反着转,呼呼挺快的,看得就让人想吐!

老妹冒死玩了一把,得出来的结果是:一点意思都没有……。算了,没意思我也是不尝试了。

海洋馆和珍珠岛水上世界是紧挨着的,当天阴雨微凉,水上世界里没几个人,怕娃冻着我们也没敢去玩,不过现在回过头想想,真应该在阴雨天玩啊!!!出了太阳真是晒死个人的节奏!

沿着海边一路向家庭乐园走去,昨晚两小娃没玩够,今天继续。远山环绕着层层阴云,跨海缆车将人们带到这个欢乐的世界,雨水渐渐变小,伴着海风好不清爽。

因为没什么人,两娃这回玩的不亦乐乎,连排队都省了。转杯玩了四遍,开始妹妹还陪着,后来实在转得有点晕,不管了,让她俩自己玩去。

玩腻了转杯子,两小娃又奔向了旋转木马,额滴神啊!!!这是要转吐了的节奏啊!!!

张小娃居然在上面足足玩了五遍,才恋恋不舍的被我给薅下来了!!!为娘我真是晕头转向的直反胃!!!已经十二点了,该回去搓饭啦,小娃们欢天喜欢的往大门口奔~~

穿过这个门,里面就是住宿区域了。

站在高高的坡道上远眺对岸,即使阴天云厚,却是有另一番风景。

午休过后,一家子人来到酒店的沙滩玩耍。这里的沙滩比芽庄的细腻绵软,一点都不扎脚。酒店免费提供小娃们玩沙子的玩具,救生衣,救生圈和毛巾。

像面粉一样绵软的沙滩,娃踩得很欢实。

到了下午,海慢慢地涨潮了,浪也有点大,换泳池里耍一会儿。

晚上七点半,公园里的音乐喷泉准时开演~~~规模不大,但小娃们看得也十分投入,伴着音乐边扭别看,粉开心。

紧挨着音乐喷泉的是4D电影院,音乐喷泉表演完毕是晚上七点五十五分,正好能赶上八点整的4D电影最后一场,而且晚上观影的人很少,建议将两个表演连在一起看,节省时间。怎奈我家娃怂不敢进电影院,妹妹一家带着娃进去看电影,我们只好带着小娃又转了一圈海洋馆,没有几个游客,爽啊!!!!想想北京海洋馆的人挤人,人挨人,这里虽然小了点,但是这种VIP包场的待遇还是很让我们受用的。

小娃照相的手艺越来越好了~

OK,第三天结束啦~~~明天我们要去哪呢?

Day4 珍珠岛水上世界

无敌的生物钟让我又在北京时间六点二十醒了过来。大张小张均在呼呼,我自己一人趁着凉快去沙滩散步。来到芽庄第四天,终于看到了蓝天!不容易啊!不过,这个酒店由于坐落在山坳里面,无法看到美丽的日出……白白起得这么早

趁人少得瑟一下

当阳光越过山顶洒在酒店和这片海面上,金灿灿的,十分耀眼。皮肤也瞬间感受到了阳光的炙热。

早餐过后,直奔水上世界,此时也就才九点半左右,室外已经晒的不像话了……

一进门的通告牌上标明了公园开放的时间和园内设施开放的时间。

一进门的水滑梯,小娃给我加油助威!很喜欢这个大滑梯,连玩了三遍还觉得不过瘾!

往里走能看到各式各样的水滑梯,从单人,双人到多人的,应有尽有,只要你够胆儿由于临行前水下相机坏了……导致我们在水上世界的照片少之又少。不过玩痛快了最重要

走到公园最里面,是儿童泳池区域。两个小娃在这里处于打鸡血玩疯了的状态。水很浅,不用担心孩子们会被淹到。

天气好的不像话,太阳毒得晒死人~趁小娃们happy,我也在大树底下好乘凉,休息休息其实我在看包。水上世界公园一进门是有存包处的,如果有贵重物品,可以寄存,会有相应的费用。我们进来时,柜台处有好多人在排队,犯懒不存了。

老张也趁机得瑟一下

一晃又到了饭点,孩子们也饿了困了,打道回府。想着孩子们玩爽了,我们几个大人还意犹未尽~~~恳请大姑中午带娃,我、大张和老妹顶着毒辣的大太阳又杀回水上世界继续耍。姑好聪明,等娃们睡醒觉,带她们到了酒店一楼的儿童活动室玩,里面有很多玩具,还有阿姨陪玩,姑就一边坐着歇着看着,挺好

疯了大半天怎么能不多吃!能让娃安静下来的只有两件事:一件是睡觉,一件是吃饭。哈哈哈

晚上,姑又带小娃去海洋馆玩去了,这让我们有机会去补看4D电影。

看完电影时间还早,再玩几个小儿科的项目。

老妹觉得太不刺激了,又去转啊转啊转,我也是很服她!

对于转呀转的项目我实在觉得恶心~!这纸飞机也是边飞边转的,我就不尝试了。

受困于身高不够的小娃,只能眼巴巴的在底下看着别人玩~~~

充实的第四天也要结束了~~~在岛上的欢乐时光过得太快了!

Day5 珍珠岛

清晨的沙滩十分静谧,偶尔有鸟儿脆啼,悦耳动听。虽然看不到日出,但是阳光映射得天空光影幻化很是美丽。

无人的海滩,自拍一张。

阳光洒在远山上,又是一个艳阳天。

七点叫醒了大张小张,趁着室外温度还不热,下楼遛遛弯,美景如画,一家人在一起,感觉好惬意。

饱餐过后奔向珍珠岛最最有名的游艺项目——高山飞车。我们一开门就进了公园,但是等走到了高山飞车排队处却发现前面已经排了好多好多人……

提示牌显示还得排一个小时才能玩上。高山飞车对老人和孩子都有限制,14岁以下的孩子和60岁以上的老人都必须有人陪同才可以玩。

虽然排队在凉棚里,屋顶还有电扇吹着风,但外面的大太阳太炙热了,还是觉得热浪难挡。

排了近一个小时的队,终于坐上了小车。出发喽~~~~怕手机掉下去,全程没敢拍照片。当然游艺规定也是全程不许拍照片的,不过好多胆大的人都在自拍。还是安全第一吧。

高山飞车先是通过滑道将车拖到山顶上,在这个过程中不需要本人操作,山道两旁边还有两处拍照的地方,等下山后到服务台查看,买下照片价格是10万VND一张。待到山顶往下滑,便可自己控制速度。沿着山道一路向下,耳畔呼呼风声,满眼是珍珠岛的全部美景,怎一个爽字了得!这个游艺项目是公园里最值得玩的!

阳太越来越毒,找个阴凉小道遛到水上世界继续疯~~~

由于上午玩的太久,回酒店的时候已经快两点了,饭后小憩一觉到了快五点。明天就要离岛了,决定去游乐场把没玩过的、好玩的全都玩一遍,反正晚饭一直到十点才会结束。

矿山过山车,之前我和大张老妹已经玩过了,这回妹妹的小娃想要试试,偶家的怂娃先在下面观望

一圈绕下来,小娃看姐姐玩得十分欢乐,也要上车一试。不过这个项目需要1.1米以上才能玩,小娃身高差了一点点。好在服务小男生人很nice,让小娃进去玩了。我其实也是很担心小娃的,毕竟她一直胆子很小,这个过山车速度还是挺快的,怕她在上面哭闹。

不知深浅的小娃很happy。

一圈下来,娃真心很棒没有哭,大张说其间小娃是想要哭,但是大家一直鼓励她,她也就坚持下来了。反正谁害怕谁知道,哈哈哈

微缩跳楼机~~~偶家小娃又因为身高的问题只能眼巴巴的站在底下看着姐姐玩~~~

大张和老妹玩了一趟史上最最最最无尿点的过山车……哈哈哈

夜幕降临,终于不用再受白天的暴晒之苦。等着公园彩灯齐亮再去玩一次高山飞车。不过此时排队的人依旧很多,便先玩会别的项目。高山飞车的开放时间是早九点半到晚八点。一般七点以后排队的人就渐渐少了,七点四十五左右,就不让再排队了。

先来四遍碰碰车,再来三遍旋转木马。

这回派大张陪玩,我可是再也不想转了!

七点多,我们开始到高山飞车门口排队。

居然还需要再等一个小时……我晕

夜晚坐着小车从山上飞速下滑,少了白日的刺眼阳光,少了白天的吵闹喧嚣,更多的是滑道两旁草丛中虫儿的鸣叫声。看着山脚下的游乐场中灯火通明,远岸高耸矗立的芽庄酒店光影绰绰,这是在珍珠岛的最后一晚了,心里多少有些许失落。

回到酒店,因第二天是中秋节,泳池边搭起了舞台,有乐队演唱庆贺中秋佳节。不过假期将尽的落寞还让我有点沮丧,别说小娃了,我也是没玩够

Day6 珍珠岛~芽庄

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脸都晒肿了……破了像了!偶滴神啊!这咋见人啊!直接被晒成了棒子!

今天室外阳光依旧……我的脸稍微被太阳晒晒就疼的厉害。算了,还有半天的时间,我踏实在屋里收拾行李吧……不出门吓人了,也不敢再被阳光晒了。

大张他们利用最后的半天带娃又玩了一趟高山飞车。苦命的我只能在屋里看看电视吹吹冷气。

十二点退房,退房后将行李放置大厅,会有服务人员先行拉走运送到对岸的check in 办理大厅处,并给一个相应的行李牌,便于取行李时核对。房卡还可以自己拿着去吃午饭,如果还有兴致,下午可以继续在岛上玩。我们吃过午饭有些累了,再加上我一个毁了容的人,直接坐快艇回对岸了。今天这晴空万里的,真没心情大中午坐缆车回去,在那个密闭的小空间里还不给蒸熟了啊

又是vip的待遇,我们家的私人快艇出来玩,人少真是一大幸事!

再见了,珍珠岛,给我们带来四天欢乐的快乐岛屿!

下船取行李去喽

芽庄还是住在Havana酒店,接待我们入住的,还是第一天来时的男服务员。这回我们被安排住在31层,房间比之前的大很多!

留下姑看着两个小娃,我们三出去压压马路,逛逛街。

当地特色食品:烤鳄鱼我看着都害怕,更别说吃了!

在夜市街里的餐馆,居然可以支付宝付款!

夜市的西口。东口是在沿海大道上。此时四点多钟,商户们刚刚理货准备营业。

走累了街边小馆来杯特色的滴漏咖啡,个人感觉白咖啡口感要好些,因为加了炼乳

沿路无数的餐馆,大排档,酒吧,特色礼品店,潜水店……感叹此行要是没带娃出来,随便哪个馆子都能好好的大吃特吃一顿!

天黑了,夜市的生意也开始热闹起来。

我们找了一家餐厅,点了外卖给姑和小娃们带回去。正巧中秋,大家在越南分会场欢度中秋佳节!一家人其乐融融最幸福!

一早醒来……太阳早已跳出了海面,最后一天,最后一次可以看日出的机会错过了有点小遗憾。

因为是中国的中秋小长假,酒店的游客明显比之前入住的人数增加了不少。二三楼的餐厅坐得满满当当,声音嘈杂。

饱餐后趁着时间早,想带孩子们再去沙滩玩耍。

八点多的大太阳……我们已然扛不住了!现在皮肤上都发疼

把娃们领到五楼的泳池攉拢会儿水得了。

九点多,估摸着小店应该开门了,带着小娃去买纪念品。

出酒店往南走不远,就有一个小集市,冰箱贴,咖啡,越南特产,服装,帽子挺齐全的。昨天我们已经货比好多家了,价格都差不多。为了防止购物时小娃捣乱,先来根冰棍安抚一下……

买好礼物,搓完超值超量午饭KFC,收拾好行李,再看一眼芽庄海滩,要说再见了。

大张吸颗烟,等着预约的车来接我们。

又要到恶心的机场!想着就堵心!到了机场办理托运的小妞还不错,我俩可以用着半吊子的英语凑合的沟通着。到了海关安检,有个中国人貌似拍了照片,一个管理人员过来就把手机没收了。沟通半天无果……其实就是要钱。后来来了个懂中文的工作人员,反正最后还是还给他了,给了多少钱不知道。提醒以后来的朋友,本来这帮人对中国人就不友好,不要再给自己找麻烦了。大家都在排队等候,来了七八个老毛子,居然不用排队,工作人员直接把他们带进柜台办理……妈的!总说中越关系紧张,至少在芽庄,除了机场海关工作人员,我碰到的当地人都很热情友好。凡事自己小心一点,我觉得治安还可以,没有碰到抢包或是坐出租车不打表的情况。芽庄机场小的可怜,不要指望能买到什么。手伴礼比外面市场贵了好多,免税店的东西也很贵,不知道免啥了。踏实休息等待登机。

终于登机了!小娃的第一次出国之旅落下帷幕了。小娃恋恋不舍,一直嘟囔没玩够。

回家!

一下飞机,因为转机时间紧张,南航的工作人员已经等在门口,将转机时间紧的旅客带到快速出关口过海关,不用跟着大部队排长队。过了海关取完行李,到了值机柜台,已有工作人员拿着打好的登机牌等候在那,找到自己的登机牌,托运好行李,走转国内通道,如下图。

坐扶梯上楼,过安检,可以乘坐接驳车到国内出发候机大厅。

当我们到了候机大厅的时候,离起飞还有15分钟,时间基本够用。当然,偶们的飞机晚点了……一晚还晚了四个多小时不要跟我提延误险赔偿,我买的旅游保险保的延误时间是五个小时起赔付小娃闲得无聊,只能看看动画片打发时间了。终于,凌晨快一点了,我们终于能起飞了!

娃已经困得不行不行的了上了飞机就呼呼了。好啦,我们回家啦!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9-20 10:26

引用 两个大手雷 发表于 2016-09-20 10:26:04 的回复:

回复两个大手雷:重点还没写到呢……哈哈哈,不过如果你带娃,确实值得去,很好的亲子游。如果没孩子,或是孩子太小就算了,大人会觉得无聊,小小孩好多身高不够不让玩

2016-09-20 12:12

很不错

2016-09-21 02:20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21 02:20:52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鼓励 !继续努力!

2016-09-21 08:14

是所有的设施都有身高限制吗

2016-09-22 17:09

旋转木马和碰碰车这些90cm的孩子能玩儿吗~~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2 17:09:3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碰碰车要1米,旋转木马估计只让坐那种马车型的,骑的肯定不让。我觉得太小的孩子去了不值。

2016-09-22 21:3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2 17:09:00 的回复:

是所有的设施都有身高限制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差不多,我姑娘不到1.1很多都不让玩。

2016-09-22 21:37

引用 陌然 发表于 2016-09-22 21:37:22 的回复:

回复陌然:那太小的孩子的确跑去没啥能玩儿的啊,有点浪费~~看着图片都好好玩呢!!谢谢你

2016-09-22 21:5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2 21:54:4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别客气,建议孩子四岁以后再来,这个地方特别适合带孩子,别跟团,在岛上踏实住几天。

2016-09-22 23:00

看了游记 后悔没有订在珍珠岛住上两天

2016-09-24 18:06

引用 loafer 发表于 2016-09-24 18:06:09 的回复:

回复loafer:很适合娃玩的。多住几天不累娃还能玩得很好

2016-09-24 20:02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9-26 13:51

引用 爱啃猪的骨头 发表于 2016-09-26 13:51:10 的回复:

回复爱啃猪的骨头:旅游有时候就是一拍脑门的事,不能拖,说走就走

2016-09-29 21:10

在芽庄6天都定了vinpearl golf,看了lz的游记觉得应该不会无聊了~水上乐园和游乐场都很好玩的样子,每个玩两天应该也不过分~

2016-10-08 13:55

不过我们春节去,应该人会很多我女儿现在还不到1.2,不知道最热门的那个高山飞车可不可以乘?

2016-10-08 13:57

引用 pinkrebecca 发表于 2016-10-08 13:57:19 的回复:

回复pinkrebecca:可以啊,我们娃都坐了。一米以上都可以。

2016-10-10 10:59

引用 pinkrebecca 发表于 2016-10-08 13:55:42 的回复:

回复pinkrebecca:我觉得小朋友玩多少天都不够,大人就呵呵旁边陪着吧。哈哈哈哈,当放松了

2016-10-10 11:00

引用 陌然 发表于 2016-10-10 10:59:36 的回复:

可以啊,我们娃都坐了。一米以上都可以。

回复陌然:好滴 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