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夏末,新加坡五天不够玩~带着妈妈去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8-30

不只是说走就走的旅行

去年没上班,境外去了港澳和日韩。今年上班了,对自己约定一年给自己放两个假出游,所以一直在琢磨怎么请假出去玩。
上半年去了西安宁波。下半年一定要出境游。
考虑到最近南海问题,筛选下来也就比较心水台湾新加坡,结果台湾就出事情了。

我TEENAGE的时候是个宅,在马来西亚留学两年有很多去新加坡的机会,但一直不想去。
现在心超级野,手机里都是相关APP。
于是一个偶然,在宜家排队的时候,发现东航第二天抢购1800含税往返新加坡的机票。
(其实第二天买的时候虽然遇到了点波折,但发现票量还是蛮多的,并不算秒杀)

于是买到了8.30(二)2350-0525,9.4(日)2325-0455的上海往返新加坡的【机票】。
由于工作原因,请假很麻烦,还要规避高工作量的周期,这个跨度7个自然日的机票只要请三天假,可以满满的玩五天,简直量身定做。

做功课也是旅行的一部分

买完机票,我列了个list:
-机票 -请假 -签证 -酒店 -攻略 -门票 -外币 -上网 -停车 -行李 -公交

然后就开始准备各种了,其实订机票的时候已经7月28日了,马上着手请假和办签证。

【签证】是参考了新加坡上海领事馆的旅行社列表,其中Ctrip是相对便宜的。订签证要买保险70一人,不过之前出游也会另够保险,再加上照片费用,一共是¥626/2人。
资料准备花了一个星期,主要是在职证明(我们单位流程很长),其他很简单,从快递资料到出签就2个工作日。很快就知道结果了,两年多次(虽然感觉不会去的那么频繁,不过对于第一次签已是最高)。

在签证提交的时候就开始看【酒店】。
之前就说一直心水新加坡有一段时间了,也看过各种机酒套,心里预算是在¥5000/人。我觉得机票订的还算便宜,酒店想住好一点。于是酒店在比较了各种以后在AGODA订了三晚半岛怡东,一晚金沙。心很痛,但是这种机会想想还是少有的。机票、酒店、签证、保险、签证拍照和快递费,加起来一共是¥10015/两人。

护照、酒店的确认单到手,还有大约二十天,有空就一直在查【攻略】和【门票】,比较下来蚂蜂窝大部分门票都很便宜,需要在确认好行程之后购买。
我的行程中其实满打满算是五天。我比较倾向于自然景观-游乐场-城市景点-购物,这样的顺序旅行。

【门票】比较价格,除环球影城优先卡、圣淘沙通票外都是预先确定比较便宜。

【外币】换了3000人民币还有找零。考虑到门票基本都刷卡,现金开销主要是交通、餐饮和购物。
另外准备2000人民币现金,旅游城市兑汇都很方便的,但是汇率稍微高一点。

【上网】是tb买的电话卡,其实有的7-11也有这个套餐,但是如果自由行的话那是最好下飞机就能拿,很方便啦。

【停车】指的是国内往返机场的交通方式,因为坐红眼所以我们往返都是用信用卡优惠叫的接送机。

【行李】东航的行李是23kg/per 单件同样不超过23kg 准备了一个大箱子、双肩包、斜挎包,结果完全不够。
其他要准备的东西:水杯、帽子、防晒衣、泳衣、长袖长裤、转换插头

【公交】在机场地铁买的ezlink,后来又充过一次,加了10块钱。单张购卡是5新元,现在手里一张卡剩3快多、一张四块多,有需要的朋友欢迎议价。(ps香港八达通也有)

还有就是代购需求什么的,记了一个小本子,哈哈。在各个商店里比价的时候非常实用~

第一天~~~~认识新加坡~~~

早晨五点多,下了飞机免税店基本都没开,直接出关。很容易就找到拿手机卡的柜台,我的ipad mini1 4G版卡插上去没办法收到信号,结果换成手机就好了。
之前说亚坤的土司不错,特地跑到楼下去点了两个SET。小贵,咖啡和土司很甜,半生蛋超好次~~

次完早餐,同一层就是地铁方向。地铁入口有买EZLINK。我们住半岛怡东酒店,乘坐绿线同线换乘到CITY HALL,直面了新加坡民众的早高峰。

酒店规定CHECK IN 是下午两点后,用L层泳池边上的洗手间简单梳洗后,寄存了行李,出发前往摩天轮。

酒店离圣安德烈教堂很近,去地铁的路上无数次会路过。

途径鱼尾狮公园,拍拍拍,差点误了10点半的鸭子船。

鸭子船是Ctirp订的。整船华人,导游全程说中文。上下新加坡河还蛮有趣的。
传说中的游车河~嘿嘿

上面都是在船上拍的,一路拍拍拍,吹吹河风还蛮欢乐的~~

午餐是摩天轮下面的路边摊,如图,是叫路边摊的地方,不是我们的路边摊~~~

这种地方的东西价格虽然不能说便宜,但还满好吃的。milo iced,好怀念,嘿嘿。

炒粿条也是我在马来西亚的时候最最喜欢的食物,没有之一。果断要来一份!

垫垫肚子就出发前往牛车水,China Town~

牛车水 人真的很多。

榴莲其实比之后去的芽笼便宜,但质量我就不懂啦。

因为对China Town 这种热闹的地方不感兴趣,随便逛逛就回酒店Check in 了。

走回去的,真的很累啊。不要相信地图的两三公里,感觉每公里到了新加坡就被魔化了,走的特别累,在我魔都就没有这种感觉,也有可能是热带容易累吧。

酒店门口有夜间动物园的橙线巴士。夜间动物园的巴士在华人游客里好像不是很有名,我是自己百度夜间动物园的官网上看的。开巴士的小哥是东北人,而整车只有我们两个中国游客。小哥自己说巴士有时候一车一个人都接不到。有因为在下班高峰开,很容易误点。所以我也无法推荐啦。不过巴士统一单程6元,往返11元,性价比还是蛮高的,路是真的远,开了一个小时多一点。

微单到晚上画质就渣了。

夜间动物园真心好玩。开门排队进去坐游览车,如果坐前几班天还没暗的话还是不错的,不过黑搓搓的朦胧感真是萌点。很多人素质不好开了闪光灯有点扫兴。如果选中文缆车的话要加钱,最早也到八点多开的样子。

坐完缆车 看了个野生动物的表演,还蛮萌的,可以合影留念。

票是蚂蜂窝订的,换票的姑娘会送上中文地图,黑黑的根本来不及看。建议把地图拍手机里,可以对照看,还比较方便。

因为妈妈觉得累了,我们九点多就回了。巴士最晚是到11点,其实还蛮想走走看人行道的,如果有小朋友的话还是很推荐的。

日间动物园和飞禽园其实也在一个地方,如果带小朋友的话 建议花一天玩←其实是和未来的我说的,嘿嘿。

第二天~~~环球影城~~~

坐地铁到VIVO CITY 从人行步道进入圣淘沙岛。免入岛费,风景不错,而且大部分路都有像机场一样的电动人行步道(?是叫这个吗?)

上图是后一天坐缆车的地方。

环球影城在圣淘沙岛整岛的左手边,人真不少。票也是蚂蜂窝提前买的,刷二维码进园。
优先票进去觉得人不是很多就没有买,发现人多的时候就不甘心了,想说已经排队了,哎。

环球影城的好玩之处就不一一赘述啦。我们在玩到一半碰到雷暴警报,室外项目停了将近两个小时。期间我们去看了脱口秀、4D电影之类的,但是对于喜欢户外项目的朋友,建议看好天气预报哦。

本来晚上安排了去滨海湾花园看植物的,结果根本来不及,嗯,绝对是环球影城太好玩了。

滨海湾花园的时候换票都结束了,就看了下灯光秀。灯光秀是蛮漂亮的,却不值得特地跑过去看,建议还是和两个室内馆一起多安排点时间。

第三天~~圣淘沙岛~~~

这天天气真的不错,我们是坐缆车上岛的。

坐缆车的点离地铁有点远,但是标志还是蛮清楚的,全程跟着指示牌走。

缆车买的单程,票价大概一百多rmb一个人,送了小冰箱贴,在出口的礼品店领取。

进去就买了圣淘沙的欢乐套票,实际我们玩了十个项目,还是蛮划算的。 如果有方向感并且提前规划好路线应该还可以玩的更多。

因为有欢乐套票我们就跟着介绍完啦
<斜坡滑车和空中吊椅 (1 次滑车和 1 次吊椅)>就是上图,蛮好玩的,身高到了的话小朋友也可以自己开滑车,或者坐在大人前面。

<Tiger 摩天塔>会慢慢升到空中欣赏整岛的风光。
<4D 探险乐园>就是看4D电影,有三个剧情,换好票之后会给个黄色的手环,扫二维码进入。
<思维车®之乐趣游>在沙滩站边上换票,会有电瓶车带去学习和行驶的地方。若不是我国不允许平衡车上路,真想买一个玩玩。

<双脚踏板自行车 >太晒了,就没骑。
<蝴蝶园与昆虫王国>感觉人很少,嫌热没有进去。

<圣淘沙鱼尾狮塔> 进去先看个介绍的视频,居然没有其他人,我们包场。然后插卡换了纪念币。
坐电梯可以去狮子的嘴巴和脑袋上看看。单买票票略没有意义的地方。

<S.E.A. 海洋馆> 绝对的必游项目。入口的大船会有海事动画可以看,说的是郑和下西洋的故事。
作为中国人觉得中国人的故事在这种地方看有点浪费时间,就免啦。
下楼就是海洋馆,很有趣。在这里花了二十块新币(2元一个)打纪念币也是太欢乐了。

<特丽爱美术馆> TRICK EYE 就是3D错觉照相馆。魔都也有,既然来了就带着妈妈拍拍拍~

以下这些因为时间问题都没有去
<西乐索炮台射击:迷宫射击>
<MegaBounce (蹦床)>
<空中飞人>
<圣淘沙冲浪屋 -乘风破浪 (1 次) 或 海风水上运动:独木舟>
<万象新加坡LIVE或新加坡杜莎夫人蜡像馆>

路边居然会有孔雀,不怕人就算了,居然有人喂薯条给他们吃。NO FEEDING! OK?

说起吃,我妈很早就被安利要吃环球影城的爆米花,结果搞错了是环球影城门前的爆米花。美式的,好吃,但很甜。

临近夜晚,为了去亚洲最南的陆地,沿着海滩走了好多路,建议还是坐巴士。巴士有专门的海滩线。

其实就是个小岛上有两个相连的小楼。我是累的拍不动啦。

<夢思3. 时光之翼> 晚上还有灯光和烟火表演,可以选19:40或者20:40 ,需提前在海滩站下面换票。

第四天~寻找榴莲~~~

来安排第四天是城市之旅——小印度——甘榜格南——芽笼,结果因为选择了步行,去玩小印度就直接去芽笼找榴莲了。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19 18:48

引用 panicoz 发表于 2016-09-19 18:48:10 的回复:

回复panicoz:刚刚吃饭去了~半天还没写完~~

2016-09-19 19:15

加油楼主,我也准备带妈妈去!等你的攻略!

2016-09-19 22:24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9-26 01:00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