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秋—乌兰察布的乌兰哈达草原火山

• 出发时间/2016-09-15
  • 人物/其它

准备前往乌兰察布

此次乌兰察布之旅,基本没有任何前期准备,距离中秋假期的前两天才决定跟随科帕奇车队前往乌兰察布。不用计划行程,不用查看路线,不用选择酒店,只是买了一些为路上准备的干粮,按照集合地点,就这样出发了。此次参加乌兰察布之旅的分为两队,一队是从北京出发,一队是从天津出发,各自前往,最终在乌兰察布草原明珠大酒店集合。
        朋友的车是雪佛兰科帕奇,之前就在网上买了科帕奇专用的充气床垫,后来发现有这个床垫真是太好了,我们车上就两个人,一个人开车,一个人在后面躺着休息,轮换着开,困了也可以睡觉,特别的实用。

第一天:前往乌兰察布

我们这一队是从北京出发,因为中秋假期的第一天大家都会出门游玩,所以路上肯定堵车,特别是在经过京藏高速八达岭那一段的时候,会严重堵车,所以头天晚上大家都说大概五六点钟就出门儿,早点儿走避开堵车高峰时间。可是实际情况大家都完了一两个小时才出发,本来是约定在下花园服务区集合后一同前往乌兰察布草原明珠大酒店,但是由于大家行程时间分散,所以最终决定路中不再集合。
       从北京乌兰察布,在不堵车的情况下大概五六个小时也就到了,可是我们开了八个小时,真的太堵车了,后悔没有早点儿出门。路上除了堵车,其他还是非常顺畅的,一路的景色也在不断变化,当进入内蒙界时,马上蓝天白云,在北京就算是再好的天气,也不会有这种景象。

到达乌兰察布草原明珠大酒店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来钟,看到停车场已经挺有很多辆科帕奇,随后就见到了车队的朋友们,基本都是一家子来玩儿,基本都是初次见面,但是因为同样的车,同样的队伍,同样的旅程,同样的心情,大家说说笑笑,很快熟悉起来。我们到达之后,还有几辆天津的车还未到达,所以我们决定先到房间简单收拾一下,等大家到期后再次出发。
       这是我第一次跟随车队旅行,当我走出酒店看到十几辆车排成一排的时候,真是觉得这个场面太壮观了,用心情澎湃来形容真的不为过。车队当中十辆科帕奇,一辆牧马人,一辆道奇酷威,所有车辆集结好后,我们准备出发第一站乌兰忽少海子。
       中秋期间的乌兰察布没有想象中那么冷,只是早晚温差比较大,需要套件外套,白天光照非常充足,一定要注意防晒,我们只是早晚会感觉有些凉,白天都是短袖,所以不用太担心气温的问题。
       乌拉忽少海子是乌兰察布地区最大的海子,应该是咸水的,因为海子边是盐碱地且很软,科帕奇开在盐碱地上还没有什么问题,2驱的酷威一上盐碱地直接就被陷住了,最后被牧马人给拖出来的。
       草原明珠酒店至乌兰忽少海子路线,请见下图。建议两驱车和轿车不要到海子边,很容易陷进去。

在前往乌兰忽少海子的路上景色已经很美了,蓝天,白云,草地,大风车,成群的牛羊。

踩在盐碱地上,会有往下的沉的感觉,体重越大的人这种体会应该越深刻。队中头车的朋友体重两百斤,走了两步,已经不敢再往前走了。

此时远处的天边已能看到中秋的月亮,很大很圆。草原夕阳是那么的美,真是感叹大自然的神奇景象。
车队在美景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壮观。

此时天色已晚,也已经到了晚饭时间,本来我们是打算去吃烤全羊,但是在察右后旗没有找到比较好的吃烤全羊的地方,所以第一顿晚饭返回酒店解决。乌兰察布草原明珠大酒店在当地是最好的酒店,没有之一,当地算是三线城市,但是酒店属于四星级,最想说得是价格实在是太给力了,标间178/天,四星级的标准,连锁酒店的房价,太合适了,据当地人说,这个酒店投资了三个亿,是当地最大的最好的建筑了。
       吃过晚饭后,我们打算早点休息,毕竟察右后旗县的晚上什么都没有,一片漆黑,准备第二天一早出发前往火山群。

第二天:乌兰哈达草原火山

早晨9点车队集合好后,开始探秘乌兰哈达草原火山。乌兰哈达火山群分布在察右后旗以北40余公里的208国道两侧,其中只有前往红山的路是县道水泥了,其余都是土路。乌兰哈达草原火山群共由八座火山组成,整个察右后旗都是火山地貌,遍地都是燃烧过的熔岩遗迹,但是这些火山在路上没有路标,只能瞅准一个方向慢慢寻找。
大致方位:
1、北炼丹炉火山在208国道快到牛明村10公里的路东侧,虽然是土路但路况稍好,轿车可以进出,火山建了人工占道,火山正面和侧面已经被人为挖开;
2、红山,高德地图上有,在快到牛明村右转沿县道进入乌兰哈达村(有火车站)后右转,在直行。红山就是一座没有火山口的火山,因石头都是红色而得名,山的一半已被人为挖开;
3、其余火山在北炼丹炉火山的对面,就是从北炼丹炉火山返回直穿208国道,然后过二广高速的桥洞后直行左转再右转,这段路全是土路,如果下雨了或者雨后两驱SUV或轿车一定要慎重!
       北炼丹炉火山位置图,其余火山在208国道的西侧,只能用卫星图,二维图这里是一片空白。

在头车的带领下,很顺利的到达第一处火山北炼丹炉火山。

这就是北炼丹炉火山的全貌。

火山石

站在火山上的视角。火山上已经修建好了栈道,方便游客前往,但是其他火山并没有修建成熟。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火山,这么近距离看到火山眼儿,没想到居然这么小。

乌兰哈达草原,没有路只有车辙。

离开北炼丹炉火山,已经是中午,我们打算吃过午饭后再去下面的景点。午饭比较随意,在附近的一家蒙族餐馆简单吃了一口。前往下一个地点红山。到达红山后,看到红山已经被挖开,据说当地已经不允许再炸山挖矿了。

离开红山,我们前往下一处火山,又是经过尘土飞扬的车辙路。在到达火山脚下时,看到一辆牧马人和一辆霸道正在往火山顶开,火山坡度算是很陡了,性能好的越野车应该是没有问题。我们头车也真是太勇猛了,到达山脚下后直接开向山顶,第二辆车也随即跟在后面,我们是第四辆车,看到第三辆停下正在观望,我们本来想超过第三辆也跟上去,就在这个时候,头车就在即将登顶的位置陷进去了,由于石子儿比较多,城市轮胎抓地力不够,科帕奇的动力性稍显不足,所以还是要量力而行。因为处于陡坡上,只能往后倒,当时真是挺危险的,方向车速稍微控制不好,就有可能翻车滚下来,真是为同伴揪心。在其他车队同伴的指挥下,总算是顺利下来了,还算是有惊无险。

当时已近傍晚,又有些阴天,游玩的地方已经全部结束。最后一顿晚饭,我们找了一家还不错的火锅,大家临别前的晚饭,在餐桌上,大家已经相当熟悉了,对于这次的行程,都表示非常满意,特别是要感谢这次活动的组织者和我们的头车,真的太棒了。没有路标,没有正规路段,有些地方都没有地图显示,在头车的带领下,居然没有一次走错路,不得不佩服。

第三天:回京

第三天为了躲避堵车,所以大家一早就准备回京了,这次的中秋乌兰察布之旅也算是圆满结束。旅程的行程安排,看到的风景,经历的事情,都超乎了我的想象,特别值得回忆的一次旅行,也真是开始喜欢上这种车队旅行。
       最后放几张车队大片儿,不得不说真的太帅了。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9-19 19:27

引用 八厘米微澜 发表于 2016-09-19 19:27:29 的回复:

回复八厘米微澜:认路是个事儿,真是不好找啊

2016-09-19 19:30

引用 切粉粉之愣小ya 的图片:

有范儿

2016-09-19 21:42

引用 中山狼 发表于 2016-09-19 21:42:51 的回复:

回复中山狼:哈哈,谢谢

2016-09-19 21:44

引用 切粉粉之愣小ya 发表于 2016-09-19 21:44:07 的回复:

哈哈,谢谢

回复切粉粉之愣小ya:

2016-09-19 21:45

楼主是刚回来么,所有的照片都是自己拍的么

2016-09-19 23:3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9 23:36:12 的回复:

楼主是刚回来么,所有的照片都是自己拍的么

回复蚂蜂窝用户:对,刚回来,照片都是自己手机拍的

2016-09-20 06:46

2016-09-20 10:15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9-26 13:51

引用 chillyyue 发表于 2016-09-26 13:51:13 的回复:

回复chillyyue:乌兰察布太美了,值得去

2016-09-26 13:56

在六月份,草长莺飞的草原最美。

2016-09-29 12:40

引用 都市频道-顾鹏 发表于 2016-09-29 12:40:12 的回复:

回复都市频道-顾鹏:是啊,有机会再去

2016-09-29 14:35

您好,我问下那个酒店的名字就叫乌兰察布草原明珠大酒店吗?出了高速后离着还远吗

2016-10-01 20:13

引用 小Mary 发表于 2016-10-01 20:13:35 的回复:

回复小Mary:察右后旗草原明珠大酒店,下高速离酒店就不远了

2016-10-01 21:08

非常棒的帖子,尤其是有路线图。建议以后的帖子再描述一下主要景点的游览时间,那就更赞了

2016-10-05 00:26

引用 yucomcn 发表于 2016-10-05 00:26:47 的回复:

回复yucomcn:谢谢您的建议,以后会加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