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天五夜的亲子大连行

☆Hmily☆ (成都) LV.4
2016-09-19 16:42 585/3

很早就期待这次大连行了,因为这是有了小小以后,我们一家三口真正的旅行。以前每年都会和爸一起去一个新的地方,尝试感受那里不同的风土人情,这已经成了我们两个每年固定的节日了。从现在开始,两个人的旅行变成了三个人的旅行,这个小尾巴会跟着我们去更多更多美好的地方

这次去大连之前也做足了攻略,罗列了一大堆想要去玩的地方,结果真正玩到的只有计划的一半。因为带着小小,午觉是不能避免的,下午太阳太大又只能选在3点以后才出来活动。不过却是我最闲散舒适的一次旅行了,每天就选在一个海边,和爸喝着咖啡,看着小小在海滩上愉快的玩耍,觉得最幸福的样子就不过如此了吧。

8月8日一早5点就把小小从被窝里喊起来了,知道是要去坐“大鹏”(超级飞侠里的,哈哈,我居然也喜欢看),她竟然一点反抗也没有,乖乖的起床了,一脸惺忪的跟我们上了飞机。

因为要经停,所以到酒店都快3点了。这次住的酒店—途家斯维登度假公寓(悦泰街里店)我觉得很不错,很适合带小朋友的家庭。因为有微波炉,洗衣机,特别是有洗衣机帮了我的大忙,小小一天要换两身衣服(小朋友出汗太多)还有游泳衣,要是没洗衣机的话衣服都没换的了。不过忘照酒店的照片了,房间设施都很不错,我会考虑以后带小朋友出来玩都住这种类型的酒店。

美美的睡了个午觉以后,决定先出去转溜一圈,景点肯定是去不了的啦,但是胃是一定要满足。查了查地图,发现老字号糯米香(永和街21号)是最近的,炸元宵,驴打滚什么的对我来说都很好奇。

说实话,这种甜甜的糯米,我还真有点吃不惯,两口就闷了。

不得不说,红豆粥太好喝了,要是有时间我一定会折回来专门喝这家的红豆粥。

从糯米香出来,实在是觉得太甜了,急需想吃咸的辣的,钻进旁边的佳兆业广场,发现了一家特别好吃的米线—灵芝妹子海鲜米线。好像是这边的一个连锁吧,回去在我们酒店旁边也有一家。她家的招牌海鲜米线很不错哦~~

第一天的行程就在飞机上和小吃里结束了。

行程第二天,一大早精神饱满的前往老虎滩海洋公园。海洋公园是小小最向往的地方,在成都就把极地海洋世界和蛟龙港的海洋馆玩遍了,这次旅行也把她最爱的小海豚带来了,说是要给它找妈妈,小朋友的思维可真有趣呀

到了老虎滩当然要跟老虎合影啦!哈哈,我们运气也真是好,来玩的几天正是大连最热的几天,这个太阳可真是受不了呀,不过小小很开心,好像就只有她不觉得热。

进园以后的第一站就是极地馆,据说极地馆的动物表演是最棒的,所以排队的人真的很多,我们决定改变路线,先去看欢乐剧场的表演。

中午坐缆车去鸟语林,但说实话,过后想来其实鸟语林没必要去,我们就去看了一个群鸟放飞的表演就回来了,因为实在是太热,后来觉得还不如去海兽馆呢,至少是室内的,里面有空调。

大和小,哈哈

从鸟语林回来后,真的是热的不要不要的,找了一个吃小吃的地方坐着吹吹风,喝点橙汁,顿时觉得舒坦了很多。稍作休整后,返回极地馆,准备看他们最后一场演出。在极地馆里,小小终于找到了她的小海豚的妈妈(哈哈,她觉得是就好啦),但是在看演出的时候小小实在是太累啦,居然睡着啦,演出结束后又准时醒来,被告知演完的时候,哇的哭了起来,哎呀,我只能憋着笑好好安慰她了。

虽然我们腿短了踩不着,但是pose还是摆的很到位滴!

回酒店的路上,发现了一家超好吃的炸鸡,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因为就在酒店的旁边,我几乎每天晚上都要去买炸鸡,真是到了胖死了都不管的地步啦!光顾着吃,居然连名字都忘看了,但我发现大连的炸物好像都很好吃呢!

看着就很有食欲吧!再来上一瓶芬达,哇塞,那感觉太棒了!第二天的行程就在海洋公园和炸鸡里结束啦。先吃了再说,回家再减肥啦。

行程的第三天,前往星海广场。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广场,遗憾的是因为才举办完啤酒节,没有让游客进去。不过在广场外的书页建筑也足够让我们感到了她的壮观瑰丽。

小Model,是不是椅子太烫了?哈哈

这个书页建筑就像一个超大的滑板车,小小兴奋的跑啊跑啊,好像怎么也跑不到尽头。

天和海都是蓝色的,连成一线,只有白色的海鸥像精灵一样在这幅绝美的画上点缀。

走走走,坐船看海去咯~~!

海风海风轻轻吹~~~~船儿船儿慢慢开~~~~~

出发啦~!开船啦!

建在海边的游乐园,一边面朝大海,一边坐着蹦极跳,是不是超爽?

星海跨海大桥,好壮观。

坐完船后,已经是中午了,因为天气很热,所以我们决定先去星海公园附近找个酒店吃午饭,顺便好好休息一下,让小小睡个午觉,等太阳没那么大了再去海滨浴场玩。

面疙瘩汤。爸是北方人,极力向我推荐,面疙瘩嚼着有劲,汤鲜美,的确很不错!

到哪儿都不能少了下午茶。咖啡已经成了生活的一种习惯。

星海公园的海滨浴场。说实话,有点失望,海面很脏,本来不想让小小下海的,无奈还是拦不住她。一见到海就兴奋的不得了。可以租一个帐篷,方便换衣服,休息。

这里不能叫沙滩,应该叫石滩吧?全是鹅卵石,不能直接光脚走,很疼。

第四天行程开始啦~!美好的一天从不二心包子(ADD:中山区解放里430号)的美味中开始,顿时觉得能量满满!小笼包和肉馅包我们都尝了个遍,不愧是声名远扬的包子啊。不过我觉得最棒的是他家的豆浆,真的是超级超级好喝!

现在往傅家庄出发。傅家庄公园位于大连海滨风景区的中部。博家庄海滨浴场是大连市四大海水浴场之一,在此有东、西大连岛及二坨、星石、老偏五岛、形体各异错落有致,与陆地隔海相望。这里的感觉比星海公园浴场要好点,砂砾适中,水质清澈。不过人太多了,远远望去感觉这个海滩已经塞不下更多的人了。不过坐在海滩上吃着烧烤,看着在海里虽然拥挤,却依然开心的人们也挺惬意的。

看见海就高兴的小朋友。

在付家庄没逗留太久,决定直接打车去吃人气超高的二路车站小丸子(ADD:中山区青山街1号大连商场对面)。顺便说一下,这次出行的交通工具都是滴滴,原来想的是租个车的,但是在网上看到有网友说怕不好停车,所以决定还是打车。大连的滴滴师傅态度都很好,确实也很方便 。这家小丸子店,一听名字就觉得好可爱,因为第一家店在2路车站终点站所以这样命名。它在日本小丸子的基础上做了改良,招牌章鱼小丸子很有自己的特点,蛋包饭也好好吃~~

店面就很可爱吧

蛋包饭哦~~~

招牌 二路小丸子

哈哈,我发现,我的整个行程里景点去的少,怎么全是在介绍吃的??其实当个吃货也挺好的。

第五天,准备去金石滩。距离大连约50公里,交通很方便。可以直接去火车站坐轻轨。这次舍弃了滴滴,终于体验了一次有轨列车,它的外观好有年代感,也让我小小的激动了一番。

好特别的方向盘。

乘坐大连快轨三号线全程52分钟就到达金石滩。这里旅游资源丰富,有大连金石蜡像馆、生命奥秘博物馆、石文化博览园、毛泽东历史珍藏馆、球幕体验馆、十里黄金海岸、金湾高尔夫俱乐部、万福鼎公园、滨海国家地质公园核心景区以及金石发现王国主题公园等景区。如果是时间充足的话可以玩两天,第一天上午可以安排参观各种博物馆,蜡像馆,下午可以去黄金海岸游泳,在沙滩上休闲。第二天可以去发现王国。因为我们时间不够,而且感觉发现王国不太适合小朋友玩,所以就直接去的黄金海岸。对这里印象很不错,沙滩非常宽广,沙子比市区的几个海滨浴场要细腻很多,租一把伞,大概200多块,可以坐一天。在海里,离岸边大概100米的地方,专门设置了一块很大的浮漂板,躺在上面,闭上眼睛,享受着阳光和海风,随着海浪一荡一荡,真愿时间就停留在此刻。

行程即将结束了,这次在大连其实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海鲜烧烤也没怎么吃到,不过留下点遗憾总是好的,为我们下次再来大连有了理由。喜欢这座美丽海滨城市,喜欢这里热心的人们,当然还喜欢这里的炸鸡!哈哈,大连,下次见!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9-19 21:26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9-26 17:50

引用 zhier 发表于 2016-09-26 17:50:37 的回复:

回复zhier:很适合一个人去啊 一个人去还能去到更多的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