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鸟岛灯塔,极东的日出日落

雯小茜 (南京) LV.6
2016-09-19 16:50 138/4

1 抵达

前一天晚上我们下班从南京出发开往上海,晚上去转了圈外滩,吃了耳光混沌。第二天一大早起来赶往沈家湾码头,停好车直接联系当地民宿老板,他已经一起帮我们定好直达的快船。三个小时的船途,终于在中午抵达。在老兵之家安顿好后,随便吃了点午饭后亟不可待的去到海边。

等太阳快下山,没那么火辣时,我们去到免费的海滩游泳
此处没有照片

晚上,跟老兵之家老板说好,6个人吃400元标准的晚餐,老板看菜给我们搭配就好。老板是个五六十岁的大爷,脾气火爆,不过为人豪迈。说好十个菜的,搞了12个菜,而且7/8个都是荤的,因为是禁渔期,主要以鱼为主,还送我吃了一只大螃蟹😀😀😀
PS:老板每天每顿都菜都不重样,口味也一级棒,海鲜都是当天上午渔民才打上来的给他。而且每天都送我螃蟹吃。老板是拥军模范,家里墙上挂满了锦旗,他说但凡是在花鸟当过兵的,回来他都包吃包住,这等仗义,我给个大大的赞👍🏻
老兵之家:139-6723-1959
我们都是住的他家,虽然环境一般,但那栋房子当年可是英国人建的哦!最重要的是冲着他做饭手艺也一定要住。我们来回船票也是他帮我们搞定的。

2早起的人儿看日出

中国领土的极东端,中国的第一缕日出

出海捕鱼的船只

因为有雾,太阳迟迟才冒出头

天光大亮

一行六人,看完日出有两个回房间补觉了。剩下四个继续顺着路往另一头的山上走,本想着绕岛一周,确小看了岛,高看了自己。随手一拍就是美景

中午,烈日炎炎,回去休息。
下午老板带我们搞定了收费的海滩,让我们去干净的海里游个过瘾
此处还是没有照片

大概5点半,我们坐岛上电瓶车来到远东第一灯塔(因为这个岛全被旅游公司承包了,老板自己没有车,只好带我们去买旅游公司的票去灯塔,一人70元费用。其实可以自己找电瓶车或者有大巴坐过去,一般也就来回20元费用)。这是当年英国在清政府时代修的,有一百多年历史了。第一次看到灯塔,算圆了儿时的灯塔梦

红色大门,旁边的钩子不知道干嘛的,居然还是鸟的形状,好有心

眺望

难得有幸登上灯塔,此时的日落黄昏格外动人

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阳西下,一只蜻蜓飞过

3将离别

依依不舍,早起来,还要再次拥抱大海

站在码头上,还要360度全方位留影

离开

每天晚上我们都会待在海滩边,静静地听着海浪拍打沙滩,面对眼前的星辰大海,无限感慨。渺小的自己,和微不足道的小情绪,时间已经停滞,过去已经过去,希望就在脚下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19 22:00

哈哈,下次改进,不这么偷懒

2016-09-20 22:4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26 21:51

引用 戴面具的king 发表于 2016-09-26 21:51:04 的回复:

回复戴面具的king:还有哪里不清楚的?可以回答你,写得确实有点偷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