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意陪你看世界(第二次海岸游走的城市,留恋惬意的大连)

LV.4
2016-09-19 17:00 1035/10
  • 出发时间/2016-09-08
  • 人物/带小孩

人生总有那么几次冲动决定的旅行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只小怪兽,当它发威的时候,我们就会觉得烦乱不堪,会觉得了无生趣,会觉得周围的一切都在与自己作对。
     所以,我们需要短暂的停歇,找个地方,释放自己,打败小怪兽。
     生娃过后,一直认为自己在产后抑郁的怪圈里出不来,头脑里会时不时充斥着各种消极力量和负面情绪,眼看已经快两年了,一部分抑郁被马爸爸治好了,还有一部分,应该需要去不同地方,享受不同的吃喝治好。
       七月底,在与小伙伴网聊的时候突然发现已经一年没去旅行了。小伙伴表示每天挣扎在带娃的苦海里,急需心灵的释放。于是一拍即合,走!去旅行!对于地点的选择,目标还是比较明确,两个小娃都不到两岁,海滩游最适合,去年带着我家九个月的小铮哥去了舟山朱家尖,本想去嵊泗,但是担心娃太小,乘船不便,就放弃了浙江的行程。又提议想去海南,奈何夏日炎炎,还是等到冬天去做候鸟更为合适些。于是翻游记,看到了大连,温度不冷不热正合适,查好机票,用了两天把假期预留好,准备出发!
      因为担心暑期高峰,把出行时间定到了九月初,从一拍即合决定出游,到定下机票,只用了两天~这样的冲动也很好,没给自己反悔的机会。

临时决定的自驾机场,不适合小娃的客栈

对于如何去机场,曾经设想了很多方案,滴滴去航站楼再坐大巴,或者直接包车去机场,最终还是选择了去航站楼坐大巴,于是一早鸡飞狗跳地收拾,赶到门口,小伙伴提议:“那么急干嘛!干脆开车过去!”我勒个去(`Δ′)!看来这旅行不只是说走就走,还是说变就变啊!
    一路也算顺利,没有遇到堵车现象,到达浦东机场,换好登机牌,办好托运,在机场喂了两个小娃提前准备好的南瓜山药粥和白煮蛋,准备登机啦!运气很好,没有晚点。
    机场游客照必须来一发,毕竟是铮哥第一次坐飞机。

飞机航行时间不到两个小时,铮哥表现得有些烦躁,不知是不是对高空环境不适,下图是被我命名为飞天鳄鱼的贴纸,来自于本想在飞机上安抚他的贴纸书,然而,铮哥并不感兴趣,对窗外的蓝天白云也无感,最后安抚他情绪的,是飞机餐里的一袋香蕉片零食和自带的风车玩具。

到达大连,提完行李,恰逢机场大巴正在因为评选某个优秀项目免费,感觉像坐了顺风车,车上有专门的类似于导游的人向大家讲解大连的景点,推销门票。经过与淘宝比对,发现价格都差不多,于是直接在车上买了第二天去圣亚海洋馆的门票,也省去了现场换电子票的麻烦。
    只是遇到了多云阴天里的大连,并没有参透所谓第一眼的美。

机场离市区很近,十几分钟便到了星海公园,入住的地方几经周折,最后还是定了“巴斯光年客栈”。选择它一是网评很好,二是就在星海公园对面,去圣亚走路也就十分钟。三是看网上的图还真能满足对小清新风格尚未泯灭的热情。
     然鹅……到达了客栈门口的我们真的目瞪狗呆,周围施工一片,地上满是散落的钢管铜管,客栈内部布置得确实很好很文艺很小清新,只是楼梯怎么能够如此地曲折婉转,一路拖着行李抱着娃爬上去简直就是噩梦般的回忆。值得庆幸的是这里有厨房可以自己加工食物,且提前预定好的是双床房,把两个床拼起来真的很大,可以让小铮哥在上面自由地翻滚!
      图片没拍,网上已经足够。其实最开始想要体验一番Airbnb的,奈何每天翻网页都发现价格不一,与房东谈不拢,只得作罢。与小伙伴的统一意见,带娃不能住青年客栈,不能住青年客栈,不能住青年客栈!!!

旅大印象的晚餐,充满灯光的星海广场

收拾妥当后已经到了晚饭时间,小伙伴得到推荐,一定要去尝尝旅大印象,走,去吃东北菜啦!
    旅大坐落在一个写字楼里,电梯有点老旧且非常灵活,关门速度之快避之不及险些夹到,点菜也很有意思,没有一本一本的菜单,要自己去点菜区点,翻了一下大众点评,选了几个墙裂推荐的招牌菜,给小娃们选了海胆蒸豆腐(有点辣)以及土豆番茄疙瘩汤,开整!最难忘怀的是三鲜的饺子,馅料口感非常扎实,虾也很新鲜!真的很好吃!而锅包肉感觉有点太油了,不知道是不是本身就是这个风格,总之跟之前吃过的口味不一样。

来大连的第一顿饭就在不断地哄娃,遛娃的过程中结束了。看为时尚早,决定去星海广场看看夜景,因为机场大巴的导游说星海广场的夜景堪比小香港,不得不看!坐上直达公交,一路飞快地到达了目的地,只是夜色朦胧,看不清这个亚洲第二大的广场究竟边界到了哪里,而小娃的注意力也不在于景色之间,在乎于斑驳交错的光影里,只记得跨海大桥真的很美,想起了恋爱时期日照的万平口,啊!我那飞逝的青春!

标准游客照必须要有,只是张哥向来不会捕捉人物的眼神,三个人,看着镜头的三个方向……

一路走走停停,小铮哥累到崩溃,对夜景已经毫无兴趣,正好旁边就是游乐场区,有个绚丽的双层旋转木马,少女时期的梦想,要由娃来实现~旋转的木马,让你忘了伤。忘了吧,把烦恼和忧愁都丢进温暖的灯光里,融化吧!

2 圣亚海洋世界,悠长的滨海路,傅家庄

第二天一早,就听到客栈外面叮叮当当的施工声音,因为提前得知附近就有一个早市,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带着一大一小两个男人出发去逛逛,顺便买点早饭解决口欲问题。沿着小路一直走,感受大连本地的丘陵地形,上坡,下坡,上坡,下坡……小铮哥对上下坡的路十分感兴趣,每次拉着他的手边走边加快步伐喊着:“冲啊……”他都会兴奋得哈哈笑。
      早市上卖的东西很多,本想买点海鲜回来给两个孩子煮粥,但想赶早去圣亚,时间紧迫,只得放弃。买了几个新鲜的无花果和线梨,线梨之前没吃过,意外的惊艳,软绵绵的口感特别适合小孩子。

最为可怜的是无花果,没吃两个就被圣亚拥挤的人群挤爆了……

久违的北方煎饼果子,必须来一套,怕用的酱料不适合孩子,单独摊了两个只有鸡蛋的面饼,小娃们吃的很开心。

吃过早饭,已经差不多九点了,虽然是工作日,但是海洋馆在印象中素来是人山人海的游客聚集地,所以赶紧带好东西,准备好安抚零食,牵着小娃,出发!

横穿星海公园就可以到达圣亚了,刚去海底隧道的时候人还不算多,不过海边的太阳真的很晒,需要带好防晒帽。
     海底隧道应该没有人不喜欢吧,看着林林总总的海洋生物在身边游过,还真对海洋世界的奇妙有些感慨。

小铮哥看到了色彩斑斓的鱼也很兴奋,一直指指点点,而他最感兴趣的并非海洋生物,而是隧道里的传送带,一直念念不忘:“这个电梯会动!这个电梯会动!!”

从隧道出来,刚好距离第一场表演《海豚湾恋人》时间很近,急匆匆抱娃,入场,有利地形已经被他人抢攻,只能在侧面找了一个靠前的座位,没想到还算英明,因为最前排的观众会被扮演海盗的演员泼一身水……
      小铮哥对海豚很有爱,一直目不转睛。

看着海豚一跃而起,想起小时候自己也是被父母带着去看海洋馆的表演,一转眼,已经轮到自己带着孩子游乐嬉戏,时间都去哪儿了。

走出海底世界,会有纪念品店供游客选择,毛茸茸的小玩偶真萌~

第二个馆,极地世界,刚进去就被告知《白鲸传奇》的表演已经开始,这个时候人已经敲极多,摩肩接踵,基本上是看摩擦力前行,进去的时候已是人满为患,别说观众席了,周围都没有地方下脚,随便咔嚓一下,走人吧!只拍到了白鲸的尾巴,汗😓。配乐是《美女与野兽》里的对唱《Beauty and the Beast》,直接把思绪拉回十几年前偷偷听着收音机做作业的时代。天呐我怎么一直在感慨,是因为自己老了吗……

人挤人的死循环一直持续,不过还是抢到有利地位看到了最喜欢的企鹅,真的太可爱,一群圆滚滚~

从极地馆出来,要去排第三个表演《海象传奇》,太阳很晒,人又很多,小铮哥开始烦躁,等到入场的时候已经开始困了(我家是一般早上五点多就醒,公鸡般的铁汉!),演出没怎么好好看,但是事后问他,看到海狮了吗?他说看到了。

因为提早做过功课,看这场表演也不能坐得太靠前,会被喷水,果然,前排观众又被湿身了……

从极地馆出来的时候,小铮哥已经累挺去找周公了。极为庆幸的是带了伞车,不然胳膊真是快要断!掉!!了!!!

第三个馆,深海传奇。我觉得可看可不看,带着小一点孩子来,只看两个馆妥妥的足够。深海传奇就是一些3D特效设备让游客有些错觉和声光体验,没什么意思,出来就忘了。拍了一张天幕,讲的是海洋生物的迁徙。

因为想让铮哥好好睡一会儿,所以放弃了后面的珊瑚馆,现在想来并没有什么遗憾,一是因为珊瑚馆的电梯坏了,二是因为遇到了大规模的学生课外出游,一群小学生在奔跑,欢腾,旋转,跳跃……再加上晒死人的太阳……我宁愿闭着眼……

再次表示对刚满21个月的小铮哥适应能力的佩服,出发之前刚刚闹过幼儿急疹,本来很担心,看来是多余的。孩子的能力其实远远在我们想象之外,要放手让他们去飞啊!奖励一朵小红花!

回到客栈小憩一会儿,大人和孩子都需要补充体力,中午就随便买了点吃的凑合了,准备下午待太阳下去点了出发去滨海路。
     本想跟孩子一起睡会儿,谁知刚把他搬上楼(再次吐槽一下巴斯光年的楼梯),他就醒了……醒了……满血复活的那种醒了……哄了一会儿,差不多三点钟,告别此生最爱-----床,牵着铮哥,去坐公交。小孩子都喜欢坐公交车,一路上不吵不闹,路途经过了梦想中的城堡酒店,据旁边的乘客说之前这里是贝壳博物馆,然后一声叹息:“一群败家玩意儿!把好东西都糟蹋了!!”一行人顺着滨海路坐着公交到了森林动物园的终点站,想起金银沙滩应该就在附近,都说来大连一定要有一段滨海路,那就走吧!去远一点的付家庄看海去!

去付家庄可以搭乘公交车,但还是建议走一走,也算是当地风情体验游的一种。

滨海路旁有很多一片一片的向日葵🌻

富有盛名的木栈道,跟张哥一致认为,漫无目的的溜达才叫休闲游。

走了一小段,就到了银沙滩。然鹅……地上没有沙,全是小石头。海里还飘着好多垃圾,只能沿着海岸转了一下,对小铮哥说,可以挑一块小石头,我们带回家。

远眺跨海大桥以及父子二人的海边照,希望每年都有一次海岸游,一直为你们拍照,等到小铮哥长大了集体冲印好送给他。

为了摆脱小铮哥的黏妈模式,彻底把他丢给了爸爸,自己在前面走让他来追,小娃很给力,争气地走了好远,没让抱也没坐车。

最早知道付家庄这个地方是定制出游住宿时一家Airbnb的所在地就在这里,应该就是空军干休所,离海岸很近,但如前所述,价格变化无常,最后还是放弃了。
      通过付家庄公园的入口一路走即可到达海边。公园里有很多小银杏,秋天的时候一定很美。

付家庄的海简直可以甩银沙滩几条街,海水很清澈,可以看到里面漂浮着海菜,而且有沙子,虽不算细也不至于咯脚,来吧小娃们,去挖沙子,让大人们好好休息一下吧!

扒光了小铮哥,只留纸尿裤,打算让他下海扑腾扑腾,不过海水已经很凉,小娃又有点怕海浪,一直让抱着不撒手。感谢张哥,把我的身高拍成了一米三的五短身材……

曾经看过《儿童的敏感期》,介绍玩儿沙子是孩子的天性,平时没有机会,今天让你们玩儿个够!幸好提前准备了一个小铲子一个小耙子,两个小朋友一人一个,去撒欢吧!

当天刚好是小伙伴的生日,为了表示我的祝福,为她拍了一张美丽的侧脸,以及表示她带娃崩溃心情的一米八大长腿纪念照。

全家福是必须的

整理照片时无意发现了这两张,旁边的小娃肯定在说:“哼!让你们秀恩爱!我扔!!哼╭(╯^╰)╮”

小娃们就这样挖啊挖啊,玩儿到了夕阳西下。要去觅食了,因为是小伙伴生日,我们提议今晚由我们做东,去吃爆红款的68-86大连老菜馆。
      不得不说,大连的出租车真的很方便,也很多,司机服务态度也很好,而且遇见的几位司机都带着一股可爱的呆萌~几经兜转进了市区,特别熟悉的北方老城区的感觉,让人想家。
      68-86大连老菜馆很好找,基本上出租车司机都知道,而在这里的一餐也是在大连最为难忘的一餐,上菜超级快,感觉刚刚坐下点好就刷刷地上来了,味道也超好,也可能是大家都饿了,从开始吃到吃完,只用了半个多小时,小伙伴说感觉进了快餐店的速度,而最为震惊的,是张哥说他经过后厨时看到里面只有一个厨师!!一个厨师!!!

吃饱喝足,出去散步消消食儿,走几步就到了中山广场,从远郊到市区的既视感啊!灯火通明啊!!纸醉金迷啊!!!

带着铮哥一起跳了会儿广场舞,谢谢张哥,把我拍出了二百斤的感觉!

因为打算第二天一早去买新鲜的虾,给两个小娃煮点面条,这两天一直没有好好吃顿早饭,得重视一下,于是向路人打听附近有没有超市,顺便夜游大连市区。

看小铮哥高兴的要飞起来啦!

买好东西,准备回到住处,一行人都在感叹,哎?你看这个不就是那个之前看到的酒店吗?哎?这个酒店也很好啊!哎?这个酒店也不错啊!哎?干脆我们明天在市区住吧!
     好的!尽管已经交了三天的房费且退款只能退80%,但是为了孩子们有个更好的休息环境,换!
     公交车站旁的肯爷爷,别具风情啊!大连这样的欧式建筑很多,每天在这样的建筑物里工作会比中规中矩的四方楼有趣的多,于是想起一句话“建筑是凝固的音乐”。小铮哥以后去学建筑吧!给我造个大房子,让我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公交车摇摇,晃晃,小娃们进入了甜甜的梦乡,跑了一整天的小娃也是真累啊!搬到床上保持一个睡姿一动不动,可能连翻身都懒得翻吧!趁着娃睡的空闲时间赶紧订酒店,与小伙伴协商一致,第二天入住桔子酒店!

继续付家庄,北李妈妈菜,停歇的音乐喷泉

第三天,一早窗外开始下起雨,为了给娃做早饭,风雨无阻啊!(论母爱的伟大)再次出征早市,买了鲜虾、鸡蛋、散称大米和西红柿,回去煮面煮虾粥!小铮哥跟着这里瞧瞧,那里看看,又认识了许多新东西。
    回到客栈,小铮哥又开始黏妈妈,张哥主动请缨做早饭,一入厨房深似海,等了得有大半个小时才把早饭做好,男人们干家务就是效率低,可人家毕竟主动去干啊!得鼓励,得表扬,得积极配合~

番茄鲜虾鸡蛋面,太有营养了,小铮哥吃了好多!

本来想要去森林动物园喂动物,于是买了一堆胡萝卜,张哥认真地切好了胡萝卜条,带在身上,可是……一切怎么说变就变了……
     吃完早饭,办好退房,小伙伴思路清晰地指出,要兵分两路,男人们拿着行李去退房,女人们带着小娃先去付家庄,一会儿会合后去动物园。然而天公不作美,一直刮大风,小铮哥睡着了,男人们又一直回不来,小伙伴决定,不去动物园了!就在海边玩好了!!于是带着一大袋子胡萝卜的张哥顿时一脸懵逼……

刮起风的海边真的有点凉,人也少了很多。

坐在海边刷朋友圈,突然风大起来,噼噼啪啪开始下雨,急忙收拾东西,推着小车使出洪荒之力跑到旁边出租帐篷的摊位避雨,小铮哥被打在脸上的雨水弄醒,安抚好情绪,两个小朋友继续玩儿沙子吧!

中午时分,两个男人终于回来了,午餐就地解决,早上带的虾粥喂了孩子,大人们随随便便吃了几口。当然水果不能少,去早市买的特产水果-----菇娘儿~小时候吃过几次就再也没吃过,南方卖的死贵,早市刚13两斤,脆脆甜甜,小朋友都很爱吃。

吃过饭赤脚奔跑的小铮哥。

两个小朋友变得熟络了很多,就开始互相玩儿起来,你帮我穿鞋,我回你深情~

走啊!我们一起去扔尿不湿~爱护环境,从娃娃抓起!

公园门口的游乐设备,小朋友们一看都走不动了,充气车,时间到了会自动停止,太神奇了!作为一个没有驾照的菜鸟,这种活儿还是让爸爸上吧!

玩儿沙玩儿到了下午两点,一群人回酒店休整,担心铮哥中午没吃饱,帮他买了不二心家的小馄饨,自己也偷吃了两个,虾肉饱满,好评!
      刚回酒店不久,外面开始电闪雷鸣,整个下午就在床上扮演着瘫痪度过了。值得一提的是,桔子酒店的每个房间都有一个蓝牙音箱,带满身是沙的铮哥洗了一个炫酷的热水澡,放着他最喜欢的《外婆的澎湖湾》,把窗帘拉上,躺着听雨滴噼噼啪啪地敲打着玻璃,好惬意的时光!

小伙伴特地去买了烤冷面,也是太久没吃,一下吃了一个半……立马什么都不想吃了。

晚餐定好了去吃北李妈妈菜,来到大连就得把本地美食研究透彻!透!彻!!一路走过去,旁边都是各种各样的餐厅,里面全是好吃的啊!这才是我理想中的大连啊!走,我们去二刷锅包肉!手撕奶香饼又软又香,赞赞赞!

过分估计了铮哥的咀嚼消化能力,总想让他和大人一起吃饭,结果给了他一块红糖火勺,有点大了卡住了喉咙,小娃一下把吃进去的东西都吐出来了,吓了一跳,所幸无碍,看他无意再吃也就没有强迫他,心大点,随他去吧!看来一定要遵循孩子的发育速度,不能横向比较,更不能操之过急。

吃喝完毕,在网上查了一下,距离东港音乐喷泉并不远,想着声光效果一定很震撼,便打车准备带娃去观赏。一下车,就感到迎面的风呼呼地吹,气温骤降,被一位大哥告知由于天气原因,喷泉表演取消,真是遗憾,不过旅程中总要留点遗憾嘛,这叫“缺失体验”,如果看了,过后可能很快就忘了,没看成,反而能够成为一个长久的念头。
       既然看不成,就四处兜兜转转吧!当晚还有开心麻花的演出,可惜也没机会看了。最开心的是铮哥,对大风和低温毫不在乎,因为他的小风车不用吹就可以自己转起来了!小孩子的快乐真是单纯又简单,愿你能一直拥有赤子之心~

风太凉,小伙伴一家已经原路返回了,于是匆匆拍几张皂片,打道回府~张哥啊……你永远都把我拍得不美……

俄罗斯风情街,离别匆匆,再会,大连

一夜好梦,果然要找一张舒服的床做一个美丽的梦啊!只是,有娃的人不配拥有懒觉!小铮哥照旧五点多就爬起来,吵着想要出去玩儿。遂想起有轨电车还没带他坐一坐,2路车站小丸子还没吃,特产还没买,这么的任务,时不我待啊!赶紧把行李简单打包一下,迎着清晨,去感受刚刚醒来的大连
       有轨电车的外貌有新有旧,刚好碰到了一个旧时外观的车,走,不知道目的地,看哪儿好就在哪儿下!就是这么任性!

一路到了火车站,眼看也是吃早饭的时间了,就直接下车,一问路人,2路车小丸子就在附近,而且距离大连商厦也很近,顺带着就能买特产,走啊,还等啥!当天天气也不怎么美好,天空中笼罩着一层薄雾。

七拐八拐找到了小丸子,惊喜发现旁边就是一家不二心,简直太方便,零食早饭一起解决了!小丸子已经有了不那么好吃的心理准备,所以……也就是平平,酱料要比其他店多。

吃完早饭,转战去大连商厦,我来准备买点海鲜制品,张哥带着小铮哥去玩儿。地下一层简直就是美食天堂,要啥有啥,早知道不吃饭直接过来了,有各种面食,肉串,熟食,特产……简直每个都想买来尝尝,印象深刻的是有海米和扇贝馅儿的包子,很想尝尝,没机会了,小遗憾。最后看中了一个豆腐卷的串串,来了半个,五香味儿,回味无穷~又在特产柜台称了一点鱿鱼丝鱼片。任务完成!

这时候给小伙伴打电话,她表示既然来都来了,尽管差评满满,还是去一下俄罗斯风情街吧!于是打车回去转转,没想到……所谓的俄罗斯风情街真的就是几栋俄式建筑里暗藏着义乌小商品的东西,毫无风情可言,周围的宿舍配着风景看起来更加违和,喀嚓几张,过后就忘的地方。

回到酒店,起的太早的小铮哥已经呼呼大睡,窗外又开始变天,轰轰的雷声响了起来,于是和小伙伴决定打包午饭回来吃,撑着小伞出发!这是在大连的最后一餐,几天走马观花已经对这座干净的海滨城市无比留恋,真心不想离开。找了一圈,又临时改变了之前定好的餐厅,决定去尝尝无意中瞥过广告宣传页的灵芝妹子米线。恰逢生蚝米线做特价,抱着怀疑的心情点了,却又是满满的惊喜,里面的生蚝虽不算大却很肥美,一口下去超级满足,汤也很鲜美,导致后来都喝光了又加了一份~

回到酒店,打包,喂了两个小朋友蚬子面条,就踏上出租与大连要道别了,来也冲动,去也匆匆,可能也是旅行的另一种意义吧!由于天气原因,飞机晚点了两个小时,登机的时候天已昏暗,回程的位置刚好可以看到飞机的翅膀。

与来时的烦躁不安完全不同,小铮哥一路不吵不闹,安安静静地玩儿玩儿风车,讲讲故事,吃吃零食就到了。再见了大连,尽管旅程中充满了变数,尽管留下了些许遗憾,但还是觉得此行不虚,心中留下了那么多的快乐,谢谢啦!希望有机会再会!

TIPS

来之前也做了很多关于行李打包的功课,觉得这次也没有带太多没用的东西,而最为值得携带的是小朋友的推车,餐具,以及尽可能多的换洗衣服和鞋子,不要指望在旅行途中自己手洗衣服,根本晾不干……
      自己的衣服也不要带太多,够换就行,毕竟不是出门拍写真,当然色彩鲜亮的衣服拍出的照片确实会很好看。
      带小娃的旁友一定记得要带小玩具和零食,毕竟孩子还小,没有那么多自控能力,需要安抚利器来止住他们的不耐烦和哭闹情绪。带着孩子旅行会很辛苦,但是看到他们那么快乐,真心觉得怎么都值了,毕竟我们要一直参与孩子的成长,毕竟旅程是他们人生中的新纪元,要好好开拓。小铮哥这次出来,明显适应能力好了很多,而自己也因为看到了小伙伴家的养育模式而调整了育儿心态,棒棒哒!
       最后,想要出去玩一定要当机立断,不要总想着等下次怎样怎样,身边的工作是干不完的,但是离了你,也不会让地球停止转动,该请假就厚着脸皮去请,大不了回来努力加班搬砖,毕竟,好时光都该被宝贝,因为有限。
       祝愿每个人都拥有一段回忆满满的旅程~

引用 喵 的图片:

锅包肉和海鲜 这一顿一定很爽~

2016-09-19 18:14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9-19 18:14:53 的回复:

回复W1ndy:夏威夷贝,我也第一次吃,不过最爱的还是里面的蒜蓉和粉丝……😂

2016-09-19 18:32

女主人好漂亮啊,真羡慕你,宝宝好可爱,老公也是呆萌。

2016-09-19 18:55

一切都太美好了,看得心里暖暖的,妈妈赞,爸爸赞,小铮哥棒棒的!!!

2016-09-19 19:00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9-19 19:27

引用 yiran_ 发表于 2016-09-19 19:27:32 的回复:

回复yiran_:我还有一个遗憾就是没来得及寄明信片,大连的邮筒也都很漂亮!

2016-09-19 19:30

引用 狮子奋迅 发表于 2016-09-19 18:55:49 的回复:

女主人好漂亮啊,真羡慕你,宝宝好可爱,老公也是呆萌。

回复狮子奋迅:谢谢你啊这位大哥!

2016-09-19 19:34

2016-09-19 21:15

为啥电脑一放大图都那么丑……si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