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雨季的兰塔岛

江大闲人 (M4) LV.2
2016-09-19 17:03 768/6

出发

8.29晚启程,从上海虹桥机场出发。凌晨一点左右的飞机到吉隆坡机场等待6小时转机去甲米。亚航官网订的特价机票,机场和飞机上都很冷,记得穿长衣长裤,全程不提供毛毯,食物需要花钱买。联程机票转机时不需要取行李,期间转机如果不去吉隆坡玩不需要办理过境签。下飞机不要跟着大部队走,询问机组人员去哪里等待转机。
8.30下午三点到达甲米机场,排队拿出护照办理入境签,很快的,工作人员也不会问你问题。
出了机场,我们(我和老公)是直接去兰塔岛,没有在网上预订酒店接机也没有预订去兰塔岛的车。这也是失算了,机场门口有很多拉客的要不要坐车的,他们说着英语,泰语。我们听不懂一脸懵,去兰塔岛的过程曲折也花了不少rmb才到了酒店。这里建议大家自由行的话在国内订好酒店接机或者订好车。人多的可以选择包车。
交通:从甲米到兰塔包车大约450rmb(2000多泰铢),拼车个人约80rmb(350-400泰铢)。背包客选择乘坐minivan更省钱。从甲米机场到兰塔岛大概需要两个小时行程。
这里说说我们的曲折经历了,没有预订接机的我们不愿意被拉客的司机们“鱼肉”,选择去站牌等minivan(本地的很便宜的交通工具类似国内的三轮车,但是是烧油的)。从甲米机场出来走了大概五分钟到的这个亭子一样的站牌等minivan。

泰国-甲米府

等车的时候看到老外开的可爱大众。

难忘的minivan

我们的反面教材:乘坐minivan到甲米码头,买票坐轮渡到甲米岛,请本地人帮忙打电话到酒店来码头接我们。一路颠簸,心情down到低谷。但是在minivan中遇到好心人,耐心和我们沟通,大概意思是我们坐错车了,不过也是一种经历。帮我们想各种办法。不要问我们怎么一路这么麻烦,我不会说我们英语不好的!

兰塔岛

甲米码头轮渡到兰塔岛大概十分钟左右的时间(票价20泰铢一人),上岛后酒店的人来接我们。司机很热情的帮我们提行李,一路上开车很稳。大车让小车,很少按喇叭,慢悠悠等前面的行人和模特车过去。大概开了四十分钟到酒店。这时候已经下午六点多了。

拉维瓦林度假酒店,在去哪儿app预订的池塘房。酒店在岛的中部偏南一些,出门向右走十分钟有个7-11便利店。不是旺季的话选择酒店可以先订1-2个晚上,然后在当地逛一逛,选择更心仪的酒店。

酒店大门

酒店的绿化很多,还有自由爬行的蜥蜴。

无边泳池的对面就是海,老惬意了!

时晴时雨的天气。

选好房间放好行李,洗了个澡出门随便吃点回来整顿休息。
这里说下是服务员或者司机帮你提行李是给小费的(20泰铢就可以了),当然看你心情,你觉得服务不好或者这个人长得很吓人等等也可以不给。给小费这个行为据说是西方人在这里旅游养成的习惯。不过感受下来在泰国从事服务行业的人真的很有礼貌,体会到了顾客是上帝的的真谛了。

摩托环岛行

岛上只有一条直直的由北到南的公路,想要游岛最好租一辆摩托车。租车按时间或者天数来算,我们租了24h,350泰铢。

吃草的大象

坐在马路中间的猴子。有个小视频可以看一下

公路的最南端是国家自然公园,需要门票(忘记了,好像每人200泰铢)。这里的沙滩沙子很细很绵,印证了攻略中很多人说越往南沙子越细软。很多猴子在你身边来来回回。

国家自然公园灯塔

在沙滩上吹吹风,接着往回走。到了另一个海滩(原谅我叫不出这些海滩的名字)。

海边的一个餐馆。

几乎每家餐馆都会有不怕生人的猫咪。

最爱的冬阴功海鲜汤,酸酸辣辣的味道。

东南亚美食-菠萝海鲜饭。

往北的沙滩。

走累了坐在海边吃一顿

雨季的岛上落日,惊喜。

晚上路边的烧烤,还是蛮贵的。人均100rmb吧。

在岛上的第三天,雨季的兰塔岛海浪很大,所以没有看到湛蓝安静的海。不过没关系,坐在海边发呆,看书,打盹慢悠悠度过一天也好,也是为了给今后能够重游留个念想。

因为雨季,周边的小岛都关闭了。没有办法跳岛游,也没有去浮潜。四天五夜的岛上生活,从功利性的想把岛玩遍,到其实在海边呆一天也很好。这里的沙滩很清静,人很少。走走停停和大自然中的美不期而遇。

曼谷行

结束了岛上行程,在第五天下午坐车回甲米机场(这里最好在国内订好车或者可以预订酒店的车到甲米机场)乘坐泰国狮航前往曼谷。飞行时间约一个多小时到达。这次我们预订了去酒店的接机,出机场taxi也可以,曼谷租车起步35泰铢。切记,打车前跟师傅协议要打表计费。

酒店我们选择离市中心比较近的位置,因为想出行方便一些。
晚上在当地比较有名的商场吃了饭逛一逛,商场共九层,每一层都有一个国家的主题风格。拍了几张,就去买买买了。泰国产各种牌子的内衣,所以内衣很划算。

曼谷是座堵城,开车师傅们已经习以为常了,慢悠悠的开,也不按喇叭。路上的摩托车更是肆意的穿梭在各种车辆之间。闷热的天气加上堵在路上的心情,没有给曼谷加分。到是能随处可见中国旅游大巴一趟趟载着中国游客,很是热闹。

见到了泰剧中纯纯的中学生。

回程

没有骑大象,没有去看各种佛(因为不了解当地的宗教文化所以没有去),没有看人妖。
唯一的遗憾是没有浮潜,看一看湛蓝的海里各种生物摇曳的姿态。所以我们约好再来时把英语说溜了

回程在携程定的南航机票,中途在广州停留一小时,虽然是联程,但需要取行李。所以建议大家预算充足的买直飞的(英语好的跟团的除外)。

最后,泰国汇率1:5点几。特产是什么大家也都知道不少了,购买时选择正规门店就好。消费时泰铢除以五大概就是人民币多少钱了。这次我们没经验花了不少不必要花的钱,7天自由行估算下来人均7000-8000左右。

欢迎大家围观及提问。

引用 江大闲人 的图片:

特别想去这个商场

2016-09-19 18:21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9-19 19:27

引用 mmhome 发表于 2016-09-19 19:27:32 的回复:

回复mmhome:十月份雨季结束…

2016-09-19 20:47

10月去 同住拉维瓦林 有好的餐厅推荐吗

2016-09-23 09:54

引用 h b b 215 发表于 2016-09-23 09:54:31 的回复:

回复h b b 215:迈阿密餐厅不错的,还有一个叫sun set餐厅,我们去的时候没开门。希望你能遇上。在兰塔尽量找可以看到海景的餐馆吃饭虽然贵点但是食材干净,其它路边不太建议,有点不卫生。旅途愉快

2016-09-24 22:14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