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芭中秋三日游

姗姗来迟 LV.2
2016-09-19 17:06 381/4

在中秋前不到两周的时间和闺蜜敲定中秋三天去泰国玩耍,我们分别在中秋前一天从郑州北京直飞曼谷,行程差不多四个小时,买好机票和保险后我们开始做攻略,定酒店(酒店越早预定价格会更优惠),打印落地签表格、租wifi。

出行前准备

1、机票/保险
      闺蜜在泰航官网上定的机票,郑州没有泰航,直飞曼谷就只有南航,我在携程上定的往返,差不多三千元左右,定完出票携程就给同一天去曼谷的全国各地自由行组建了一个微信群,略带商业性质推销它的各种当地服务,不过提供了相应的方便,可以在群里分享大家的行程,吃喝玩乐体验,同时有一些问题可以咨询微信群里的当地向导。定完机票在支付宝上买了美亚的境外旅行保险,同携程上预订机票的保险重复了,有些浪费,建议携程自带的保险就不买了。
2、落地签
       提前在网上找到泰国落地签模板打印好,填起贴上照片(4cm*6cm),这样下飞机后比较方便,沿着素万那普机场的带有中文指示的指示牌找到落地签位置,将落地签表格,飞机上填的出入境卡、照片、行程单、护照和1000泰铢(9月27日涨价到2000泰铢)交给签证官,签证官都会说中文,网上查的落地签要带5000人民币或20000泰铢现金,办理的时候并没有被抽查到,幸好只换了6000泰铢,其他带的人民币,要不还要再兑换回来。办完落地签后,出境卡返还到自己手里,要留好回程上飞机的时候要用,过完边检后就可以出机场了。
3、接送机及各种门票预定
        在淘宝上找的排行靠前的接机,在网上了解到曼谷的交通非常堵塞,送机考虑到时效性没有预定,曼谷的机场快线比较方便,始发站位于暹罗广场核心商业区,因此最后一晚住宿住在这边比较方便,大概半个小时就能到机场。圈定过大概的游玩项目后在淘宝上定了门票,包括格兰岛一日游(需要至少提前两天预定)、蒂芬妮人妖秀、曼谷海底世界。
4、酒店住宿
       闺蜜在booking上预定,价格比携程便宜,评价也比较靠谱。
(1)第一晚住宿---今晨旅馆(Chern hostel)
        2015年最佳旅行者酒店,位于考山路夜市和大皇宫景区附近,属于青年旅社性质,挺干净舒适,价格也合理。

(2)第二晚住宿---芭提雅班布娜酒店(Baboona beachfront living)
        海景酒店,位置极佳,旁边很多超市和酒吧吃饭的地方,酒店一楼有健身房和餐厅,早餐很不错,价格大概四百多一晚,距离蒂芬尼人妖秀场走路十分钟,距离芭提雅王权免税店三公里左右。

(3)第三晚住宿---曼谷加姆酒店(gaam hotel)
        位于曼谷最繁华的暹罗商圈,商圈内有很多星级酒店,价格在四五百及以上,因为临时改变的酒店,有一些性价比更高的没有预定到,选择在这个区域住宿的游客也比较多,可以去附近逛吃逛吃。加姆酒店是2014年新建的,室内是榻榻米设计风格,就是屋内空间有些小,窗户密闭不能打开换气,位于一条全是“马杀鸡”的小巷里面,老板很热情,会讲中国话,提供很多免费的地图。酒店距离机场快线始发站走路二十分钟路程,到central world、big C和siam  paragon商场走路一公里左右。

吃吃吃

(1)after you蜜糖吐司
        此行最惊喜的第一当属这家连锁甜品店,有很多分店,我们去的是位于siam  paragon一楼的这家店,点了经典蜜糖吐司和绵绵冰,口感非常独特,秒杀国内很多吐司和冰激凌。central world从一楼各式各样的甜品、咖啡和饭馆,非常诱人,只恨胃不够大。

(2)建兴酒家的咖喱蟹
        名气超大的华人泰国菜餐厅,快两点到的还排队排了半个多小时,环境一般,咖喱蟹不负盛名,两个人点的中份有点不够吃的感觉,芒果糯米饭依然很赞,其他冬阴功汤、对虾就不评价了,冬阴功汤不如central world 门前一条街的夜市好吃。我们去的这家位于siam  paragon旁边穿过天铁的百货大楼四楼,这块天桥有些复杂,花了不短时间才找到这家,另外一家有名的mk泰式火锅也在这边,目测从二层到五层全是各式各样的饭馆,吃货氛围非常浓厚,在等待建兴的空档我们还跑到五楼吃了个椰子盛的燕窝椰肉,味道很不错。

(PS:此张为盗图,哈哈,当时只顾吃了,拍的实在不能看)
(3)泰国noodle
         在泰国发现大众点评依然能用,牛逼完了,不过和国外大众点评猫途鹰一样,排名非常靠前的有时候不一定是非常靠谱的和正宗的,有时候跟随当地人在路边摊和小馆子吃到的也会很惊喜。像从芭提雅包车回曼谷的路上,司机师傅带我们在路上吃的泰国小面(分量很小)味道很不错,泰椒拌出来的味道不比四川的辣碟差。

(4)泰国水果
        泰国的榴莲和芒果味道非常好,路边很多卖剥好一盒一盒装的,大概100泰铢一盒,遗憾没有时间去芭提雅的水果乐园,水果应该会吃的更尽兴。

游玩项目

1、蒂芬妮人妖秀
       芭提雅最经典最有名的人妖秀场,时间一个多小时,舞台和服装都很华丽,人妖真的很美很妖娆,让我们这些女生汗颜,心底里很佩服这些人妖,觉得挺不容易的,也许有辛酸的背后,但是能将美丽发挥到极致也算是一种艺术修炼,视觉效果不错。

2、格兰岛一日游
      项目包含滑翔伞、香蕉船、摩托艇、海底漫步和浮潜,滑翔伞是第一个项目,比较刺激但时间好短,摩托艇开了很长时间同样刺激,海底漫步刚下水耳压好大,趁此机会学会了鼓腮,以后再也不担心耳鸣了,但海水好浑浊;浮潜挺好玩,不会游泳也可以;格兰岛海滩水质还比较好,白色的沙滩,绿色和蓝色相间的海岸。

3、大皇宫、卧佛寺、海底世界和四面佛
       大皇宫和卧佛寺的建筑很泰式,富丽堂皇,奢华璀璨,就是在曼谷的大太阳下暴晒逛景点实在不安逸,应该一大早去逛,中午之前完毕去做马杀鸡比较好。位于siam  paragon负一楼的海底世界据称是亚洲最大的海底世界,生物种类比较多,看完很想体验深潜;四面佛就位于central world的斜对面,拜佛的地方位于闹市区商业中心门前还是一次看到,香火很旺。

总结

1、去曼谷前攻略上说曼谷的关键词是寺庙和购物,寺庙很多很漂亮,也有很多免费的,暹罗商圈的商场很多,但奢侈品价格并不便宜,退税6%左右。我觉得吃货才是曼谷的另一个关键词,下次来曼谷可以继续吃吃吃。
2、更加喜欢芭提雅这种海滨休闲城市,这次安排了一天没有尽兴,从海边回来顶着一身沙子和咸咸的海水不能躺下来吃水果看海景也是挺遗憾的。
3、素万免税店适合买的有欧莱雅、祖马龙香水、kipling包包和一些药膏,其他觉得性价比并不高。
4、以后去泰国度假可以去清迈甲米、苏梅和普济这些地方,呆个三四天,吃吃水果,做做马杀鸡,游游泳应该就比较舒服。

心得

在旅行中,决定基本舒适感的一定是吃和住,然后是不消耗过多体力的交通转乘,游玩项目则根据个人喜好啦,这次泰国游我的一点小小体会就是:
        吃吃吃:重视开启一天行程的早餐,可以提早了解一下当地的早餐文化,酒店含早餐并且评价不错的可以优先考虑,我们这次是在酒店附近的咖啡馆吃的早餐,简单营养也不会出错;旅行前适当通过搜索了解当地的热门爆款美食以及非常受当地欢迎的餐馆,大众点评、猫途鹰给的可以做参考,可是不能全部指望,大家都懂得;有时候路边摊更加能体现当地特色,闲逛可以去路边摊、夜市之类的逛吃逛吃,少食多餐,尝试最大极限的美食O(∩_∩)O。
        住住住:尽早预定,如果不特别要求奢华类型可以重点考虑噪音、卫生、安全、地理位置这些因素,平衡出行方便和舒适度;回程前一天住在离机场不要太远的且交通方便的地方比较保险,如果当地交通OK包车能估计好时间也可以,
       旅行的过程中,充斥着冒险、挑战,还有惊喜,不同的感触体验,让旅行丰富、有趣。我们一直在路上......

附:一些实用地图

引用 姗姗来迟 的图片:

这个颜色看起来好诱人啊 想吃~

2016-09-19 18:40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9-19 19:27

我来赞,下次带我去哈!

2016-09-19 20:42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