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自由-Viet Nam】英语小白越游记

2016-09-19 17:10 645/12
  • 出发时间/2016-09-10

写在前面

偶然在蚂蜂窝上看到一篇关于越南的游记,被那里美丽的景色吸引,于是又看了几篇游记,越看越是神往,所以果断决定中秋就去越南玩啥~这是一个人的旅途,在途中遇到很多小伙伴,有合拍的有不合拍的,总之旅途中所遇到的景色、人、事都让我慢慢变成熟,一点点成长,这是我最爱旅游的原因。写下这篇游记,纪念我的第一次出国之旅。

关于行程和住宿

第一天 天津飞胡志明 广州转机
第二天 胡志明,下午做大巴去美奈
第三天 美奈
第四天 早上坐大巴去大叻大叻
第五天 大叻,下午做大巴去岘港
第六天 岘港,下午会安
第七天 岘港,晚上飞机回胡志明
第八天 胡志明飞天津 广州转机
---------------------------------------
往返飞机票是南航的,从岘港回胡志明是订的捷星航空
住宿都是booking上订的,性价比都还可以,但是最后一天美灵酒店不推荐,不好~
------------------------
关于岘港回胡志明要特意提醒最好提前买好行李,我带的登机箱发现超重现场买的行李超贵!比去哪儿上贵了2倍~

关于花费

飞机票往返:2056元
流量卡:14.8元
签证:249元
越南当地花费(所有):2465元
总计:4785元

【遇见-Viet Nam】DAY1胡志明

经历了漫长的时间在晚上10点终于抵达了胡志明~在机场用350美金换了7.787.500越南盾,120港币换了300.000越南盾,最后回国的时候全部花光~其实大家可以少换点,消费真的很低~出机场直接打车到酒店,酒店在范五老街很好找,放下行李就出来觅食了,凌晨的范五老街相当热闹,简单找了一家小店吃饭,在便利店买了越南酸奶,酸奶比国内的甜,也挺好喝的~
------------------------
住宿:290k
机场打车到酒店:155k

【遇见-Viet Nam】DAY2胡志明

终于要开始越南的旅游啦,今天的行程是胡志明美术馆→红教堂→中央邮局→歌剧院(本来打算去统一宫和市政厅的,但是下大雨就只好找个咖啡厅发呆了)
早上和酒店的前台定好下午5点去美奈的大巴票后,就前往今天的第一站“胡志明美术馆”,途中看到一家米粉店因为感觉不在景区附近应该不会很贵,果断决定进去吃早餐,没想到既好吃又便宜,一碗米粉才40k,饭店特质柚子汁20k,强烈推荐,请看图哦~

在边青市场买的芒果超大一个才30k,还给小伙伴们买的冰箱贴, 全部是可以讲价的哦~

从边青市场出来,走个10分钟就能走到红教堂,红教堂对面就是中央邮局,在邮局寄了明信片给小伙伴,不知道能不能收到~

在邮局外看到穿制服的哥哥,也不知道是不是交警~反正合照来一张~赶到歌剧院就下起了大雨,宝宝好心塞,放弃了市政厅和统一宫的行程,星巴克买纪念品啦~

在酒店坐等大巴去美奈啦,5点的大巴到美奈正好是晚上11点,下了大巴订了明天去白沙丘的日出游8美金。入住joe's cafe音乐酒店~每晚都有驻唱~超级棒~

【遇见-Viet Nam】DAY3 美奈

早上4点半jeep车来接去白沙丘,然后红沙丘、渔村、仙女溪,这是正常的流程~可是阴天在白沙丘没有看到日出,到达红沙丘就开始下雨,放弃渔村直奔仙女溪,雨中游玩仙女溪后回酒店补觉!

不到9点就结束了日出游,回到酒店补觉,中午起来去找在微信群里结伴的小伙伴开启群游之旅啦~特别介绍一下小伙伴们是来自浙江的可爱夫妇一对和他们的朋友土豪一名~和小伙伴一起吃的午饭,然后下午美奈海滩发呆拍照,买了一颗榴莲才人民币5元一斤~晚饭和小伙伴约吃海鲜,人均90多~超便宜~

强烈推荐这家莲花度假酒店,这是小伙伴们住的酒店,性价比超高,一晚400

乔伊音乐酒吧的驻唱,外国帅哥哥唱的还是很好的哈~美奈完美~

【遇见-Viet Nam】DAY4 大叻

早上7点半坐上大巴前往越南的山城——大叻

去往大叻的路上美丽的美奈海滩~

到了大叻发现满大街穿着羽绒服骑摩托车的越南人民~不得不说大叻的天气真是变换无常,雨说下就下,冻得我晚上在大叻市场买了一件毛衣,毛衣砍价50元人民币买下~超级便宜~
中午酒店办理入住→大叻火车站→玛丽修道院→大叻市场

做个小火车到达灵福寺,在附近吃了法棍很好吃,才10k

在去大叻市场的路上遇到好多路边摊,真是美味加实惠,晚上和小伙伴们吃的越南火锅,味道也可以,在市场买的榴莲也是超级便宜好吃~推荐大家如果去大叻一定要去大叻市场逛逛~

晚上回去入住莎菲大叻酒店,超级复古~

【遇见-Viet Nam】DAY5 大叻

早起在酒店吃完早餐就去疯狂的房子→大叻天主教堂→Big C,然后吃完午饭就要散了~小伙伴们定的去芽庄,我和酒店定的futa大巴下午4点去岘港~虽然时间很短但是小伙伴们都超好,玩起来超嗨的~

越南第一座sleeping bus,15个小时,真是累~不过感觉很新鲜~

【遇见-Viet Nam】DAY6 会安

早上5点坐着futa的大巴晃晃荡荡到达了岘港,也是本次旅行最期待的城市,因为灵菇湾的美景才决定来越南,想看看这个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推荐的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的它的庐山真面目~
来到岘港去找结伴的小伙伴们,一起包车去会安,7人会安往返280元,人均40~
上午山茶半岛→会安古城

入住的酒店前台美女给我一块月饼~美女前台还会一点点中文~

逛完山茶半岛回到酒店和小伙伴们碰头,会安过中秋走起~

夜晚的会安古城里灯笼都亮了起来超美腻~正值中秋还有舞龙的~晚上回到酒店洗洗睡啦~

【遇见-Viet Nam】DAY7 岘港

早上到顶楼拍几张美照,泳池太小效果不好~

下面是去小伙伴们定的酒店拍的,为什么要去小伙伴的酒店呢?因为顶楼的无边泳池~本想定这家酒店的可是太好已经没有房间了,哎~不过好在有小伙伴在,早起美美的去拍照啦~

今天终于要去心心念念的灵谷湾啦,包车280(海云岭→灵谷湾→岘港大教堂)我们一行4个人,人均70,到了才发现真是不虚此行~

岘港找到椰子冻,超便宜10元人民币一个~好吃到爆~

来写一下这次旅行中最不顺心的事吧~
提前在捷星航空订了岘港回胡志明的飞机,本是晚上19点55起飞的,没想到当天接连收到2封邮件告诉我延误,最后延误到23点15,因为在越南没办法打官网电话咨询,所以拜托国内的好友帮忙确认,最终确定延误到23点15,宝宝心好塞啊~明天一天的飞机~如何好好的休息~~要是有去越南玩的小伙伴还是不要订捷星航空了,飞机超级破,行李还要付钱买,本来带的登机箱,以为不用买行李了,没想到到机场告诉超重必须买,花了120元买行李,去哪儿只要40元的~

【遇见-Viet Nam】DAY8胡志明

因为是早上8点的飞机,5点多就退房去了机场,在机场把剩下的越南盾换成美金买了咖啡全部花掉了,不想带着越南盾回国~最后一天住的机场附近的酒店,真心不推荐!没有热水,而且房间看起来破破的,价钱和当时在范五老街住的差不多却没有那边干净舒适~

总结

这次的越南行因为是自己一个人,提前在蚂蜂窝上发的结伴信息,遇到了一个奇葩大姐一路旅行下来,有点心塞,不想多说了,毕竟人有合拍和不合拍,途中一起结伴的浙江夫妇、北京小妞都相约以后再一起出去玩~旅行不只是长见识,也让我慢慢变成熟,遇人遇事都要有自己的主见。
越南之行虽然结束,人生的旅途还在继续,就这样一直走下去,凭着耐心和拼搏,生活自会给予你全部答案!

引用 yannis 的图片:

我有一个和你一样的行李箱

2016-09-19 17:37

双层的啊?

2016-09-19 17:38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9-19 19:27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9-19 17:38:08 的回复:

双层的啊?

回复几画:对啊

2016-09-19 21:17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9-19 17:37:38 的回复:

我有一个和你一样的行李箱

回复几画:小巧方便

2016-09-19 21:17

引用 caesarking_bill 发表于 2016-09-19 19:27:33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caesarking_bill:有什么疑问可以问我😊

2016-09-19 21:18

很不错

2016-09-21 02:19

馬上有那麼多人評論和看了

2016-09-22 13:45

引用 三岔口下车 发表于 2016-09-22 13:45:08 的回复:

馬上有那麼多人評論和看了

回复三岔口下车:是呢·大家捧场~

2016-09-22 14:09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9-26 13:51

引用 yannis 的图片:

这马赛克打的。。。。。哈哈哈哈 为啥啊?

2016-11-24 20:57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11-24 20:57:52 的回复:

回复雷子:那是意外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