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中秋节 天津转悠

• 出发时间/2016-09-16
  • 人物/家庭出游

大沽炮台遗址

大沽口是北方的海防要隘,自古就是入京的水道咽喉,历史上被称为“津门之屏”。

明代开始建造,至清代比较完善。

1840年至1900年整整60年间,大沽口炮台曾4次被帝国主义列强入侵
1858年(咸丰八年)5月,英法联军进攻大沽,大沽口炮台失陷
1860年的侵华战争使天津沦为半封建、办殖民地,开辟为通商口岸
1901年清政府与八国联军签订了丧权辱国的《辛丑条约》,并拆毁了大沽口炮台。

参观中感触颇深,纵观这段历史,简直就是一部屈辱史。

历史证明,落后就要挨打,这是此行最大的体会。

仿制的大炮

这可是真家伙

东疆建设纪念公园

东疆建设开发纪念公园位于东疆港区东南端,东侧为北大防波堤海域,西侧为国际邮轮母港用地。

纪念公园内共有4个浮雕墙,其中2个记录了东疆开发10年来的建设历程以及港区内现有的标志性建筑。

这个公园非常偏僻,我是偶然在一篇游记中看到的,既然来了,就索性过去看看,因为导航失误,还误进了天津自贸区转了好久。

涨潮期,不容易走上堤坝

海河外滩公园

海河边上的一处休闲园,以前曾有耳闻,特地选择了附近的酒店住宿,结果是慕名而来失望而归。

这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儿童乐园。

转了一圉就回去睡觉了。

小站练兵园

小站练兵,揭开了清军编练近代化的序幕,在中国近代军制史上是一个重大的转折。

甲午战争之后,袁世凯奉旨在此督练"新建陆军"。

采取近代德国陆军制度,组建步、马、炮、工、辎等兵种,全部采用外国新式武器装备,并制定新的营规营制、饷章、操典。

这里便是袁世凯军阀集团冠以"北洋"二字之始。这个集团曾经影响中国政局10多年,对近代中国历史的发展影响巨大。

这里已经不是原址了,完全是重新建造的。

城墙是空心的,其中间是展厅,整整一圈,相当详细丰富。

金丰农科园

天津回程时,想起来年票上有这么个景观,决定顺道去看看,开阔视野,丰富阅历。

先参观江南植物园

竟然有莲雾,很是稀罕

边走边看,猛一抬头,居然看到了菠萝蜜,也是很意外

这个照片没有拍好,发在朋友圈的时候,很多人都以为是鸭梨,可这明明是沙田柚啊

这个没认出来

这个也没认出来

看到了很大一片曼陀萝

这是什么花?

最后以这红红火火的石榴结尾吧。

本次旅游结束。

回家途中顺便去采育摘了些葡萄,可惜没有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