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症的青海游记

• 出发时间/2015-09-19

一次拍照为主题的旅游

这是一件发生在去年的旅行,却被我拖延到现在才写出来,也是被自己打败了。。。。
去年的古尔邦节,我思考了很久去哪里,云南上海、内蒙、黑龙江,都是我的备选答案。。
这个时候恰好兰新线高铁投入运营了,好奇的我就订了从西宁乌鲁木齐的高铁票,来感受一下青藏铁路公司运营的动车组列车!哈哈!
古尔邦节连带着请假一共只有五天的时间,往返路上就是一天半的时间,实实在在待在青海的时间只有三天,这三天实在是太紧张了。但是对茶卡盐湖的向往又让我控制不住一定要去的欲望。于是我在网上订了一家旅拍工作室,选定好了要去的地点,由他们出车带我去玩,并帮我拍美美的皂片!哈哈哈哈事后看到照片的我也觉得这次的选择是对的!
接着就来跟着照片来游览青海吧!

一个像海的湖❤❤❤青海湖

❤概况❤
青海湖,藏语名为“措温布”(意为“青色的海”)。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青海省境内,既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由祁连山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
青海湖占地广阔,面积达4456平方公里,环湖周长360多公里,平均深度 为21米,最大深度是32.8米。所以这么大的湖泊,在非旅游旺季可以免费玩耍哦。小木这次就是因为非旅游季而省了门票,并且整个湖边没有人,只有自己可以美美的照照照!哈哈哈!
❤传说❤
1000多年前,唐蕃联姻,文成公主远嫁吐蕃王松赞干布。临行前,唐王赐给她能够照出家乡景象的日月宝镜。途中,公主思念起家乡,便拿出日月宝镜,果然看见了久违的家乡长安。她泪如泉涌。然而,公主突然记起了自己的使命,便毅然决然的将日月宝镜扔出手去,没想到那宝镜落地时闪出一道金光,变成了青海湖。还有的说,是当年东海龙王最小的儿子引来一百零八条湖水,汇成这浩瀚的西海,因此他成了西海龙王。还有说是当年孙悟空大闹天宫,被二郎神追赶到这里,二郎神非常口渴,就发现了这个神湖。

青海湖边的小姑娘

就这么一张和青海湖的石碑照了张合影···

九月底的青海湖还是很冷的,所以准备九月去青海湖的小伙伴要注意选择好天气并带好适当的衣物哦!

没有圆的梦❤❤❤茶卡盐湖

一直以来我都有一个关于茶卡盐湖的梦,期初就是因为看了一片游记。
在那篇游记里,一个女孩像小时候旋转八音盒里里的芭蕾娃娃,美丽梦幻。第一次看就入迷了,像是着魔一样的像要向她一样,去茶卡盐湖,做一个镜子里的芭比娃娃。
只是梦想是美丽的,现实是残酷的,九月的茶卡马上就要封湖了,我去的时候狂风带着雪花,没有了天空之镜,有的是满地破碎的美。所以我的茶卡,是带着遗憾的梦境。

那天茶卡盐湖的温度大概在零度左右,不是骗人的冷,周围的人都穿着羽绒服,冲锋衣,而我像个小傻子,还穿着抹胸礼服!

真心不要太冷···风把镜子吹碎了,只有一个寒风中瑟瑟发抖的我

终于,我放弃了礼服,穿上了我的小熊装,做一只丑萌丑萌但暖暖的小熊!

湖和天都是白色的,一丝光照,映成了粉红色!像是童话故事里,只可惜,我不是公主,是只小熊!

这都是白花花的盐呀!本想回去买几个盐袋,谁知道,天气太冷了,卖盐袋的小贩都已经跑回家了!

茶卡的小火车,停运的时候,车上只有我一人!

一个城市边上的古城❤❤❤丹葛尔古城

丹葛尔古城距离西宁市大约40km,可以在市内乘大巴车到湟源,下车后打车到古城4块钱足矣,古城不是很大,是坐落在湟源县城里的城中城。今年去的时候,在维修,人也不多,拍拍照还不错,至于景点还真的是没什么可参观的,卖的小玩意,也可以还价,人不多,可以尽情凹造型!

古城的一个大门!被照出了一米八的大长腿!其实我踩高跷了!

这是一个博物馆里面的,因为没买票就没进去看,只是拍照····

这是古城里一家人家的大门,我刚照完,就有小朋友跑出来,嘻嘻闹闹的出去玩耍了

铃铛挂坠,很好看,很多家卖的,因为老公是青海人,所以还价10元一个,哈哈当然是布的,皮的略贵!

天下熙熙皆为食来,天下攘攘皆为食往。哈哈哈吃货的代言语!

有个美寺❤❤❤名为塔尔

我不是藏传佛教的信徒,可是塔尔寺确实去青海的目的之一。我目前没有勇气登上拉萨,却渴望那圣洁哈达。所以青海倒成了不二之选。塔尔寺距离西宁市区25公里,很近,我去的时候,刚好举行什么活动(太久了忘记了),一直到活动结束我才去塔尔寺里参观。

❤塔尔寺介绍
塔尔寺位于青海西宁市西南25公里处的湟中县城鲁沙尔镇,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塔尔寺又名塔儿寺,创建于明洪武十年(1377年)。得名于大金瓦寺内为纪念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而建的大银塔,藏语称为“衮本贤巴林”,意思是“十万狮子吼佛像的弥勒寺”。

塔尔寺门口的白塔,很美很美!

因为没有买门票,就在寺里绕着,四处找免费的参观点进行参观,这处转经筒位于一个收费景点的出口,我就偷偷跑进去照了几张,哈哈大家不要学我哦·!

这个就是收费参观的其中一所大殿,只是因为时间晚了,下班了,不能进内参观,但是伴着夕阳在院子里凹凹造型也是绝佳地点!

有个故乡❤❤❤为乐都

之前说的都是15年的故事,我在这次旅行中遇到了一个与自己命运轨迹相交叉的人,李大夫(我先生)。
李大夫的老家就在海东乐都区马营乡,是一个层层大山中的一个小村庄,我在去之前,从未想到这样的山里竟然是如此的美丽,也许是因为偏远,这里很少污染,和家里人视频,无不赞叹天之蓝,水之清。接下来就上几张小村庄的图片,也是今年中秋我们在李大夫家里照的皂片!

一条小路,通往山间

草丛里的娃,显然草都比你高!

一家农户的菜窖,像是可以通往异次元de大门!

婆婆自己种的南瓜

随手摘一把野花,作为捧花,对你说声我愿意,很爱你

大伯家门口攀爬的植物,像是点缀用的挂画

中秋,在山间愿家和万事兴

山里总是带着大气的美,给辛勤的人们无尽的回馈

写在结尾

拖拖拉拉一整年的游记终于写完了,很多时候会忘记很多事,当想起来时,日子已经走远了。
现在工作忙了,不常上蚂蜂窝,有想联系我的友友,可以加我微博联系我,欢迎大家到新疆来玩,也欢迎大家到青海旅行,这两个西北的省份,有着广阔的面积和稀少的人居。
我也曾眷恋江南的温婉,却留身于西北的壮美。

微博:花痴胡的采花生涯
欢迎大家加好友!

引用 桃小木 的图片:

茶卡还是那么美

2016-09-19 21:37

2016-09-20 10:10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9-19 19:57:07 的回复:

很冷的样子,可爱

回复繁星:真心冷呀····我刚去完几天茶卡就封湖了····

2016-09-23 14:37

引用 lwxct 发表于 2016-09-19 21:26:55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lwxct:去不了玻利维亚就去青海茶卡···哈哈哈

2016-09-23 14:38

引用 中山狼 发表于 2016-09-19 21:37:35 的回复:

茶卡还是那么美

回复中山狼:是的··虽然大风没有镜面,但是还是很美····

2016-09-23 14:39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