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3……2016-09.18长沙一张家界一凤凰古城行

爱吃虾的向日葵 LV.4
2016-09-19 17:15 400/5

9月13号下午6:30飞长沙,到时是8点(很给力来回都没晚点),然后打了个的士(湖南打顺风车的人少,觉得不安全)到火车站附近的莫泰酒店入住,入住时间大概已经9点多,附近刚好就有火宫殿,就先去吃了长沙臭豆腐、糖油粑粑等。

第二天(9.14)起早去了橘子洲,看了毛主席雕像,其他也没看到有啥特别的,一直找不到上桥的路,所以没上桥看风景,我觉得挺可惜的。下午转站到湖南大学,到时已经一点左右,饿的前胸贴后背,赶紧找吃的,就去吃过桥米线,吃的时候碰到一个研究生,很热心给我们介绍湖大有啥好玩的。吃完蹭了老板点电和空调,然后去了湖大的岳麓山,等到秀秀的弟弟,在那逛了会,由于穿高跟脚实在痛,转站湖南中南大学,去的是老校区,基本都是研究生和博士生,感觉自己在里面很渺小。有秀秀的弟弟在蹭了一餐中南大学食堂饭菜,然后在回味下自己大学食堂的饭菜那一个叫好吃啊,菜价也不贵,听说一个菜的最高价格不能超过三块钱,学校自己开的食堂就是好,好吃又大碗

第三天(9.15)起了个大早,坐6:04的绿皮车去张家界,到火车站刚好差不多检票进站(长沙火车站真心旧)。我们买的是卧铺,我中铺,我的床位上睡了个人呼呼大睡,左右看看都是满的没空床位,去另一个车厢找小伙伴,结果她们那也都满了,只能回到自己的床位边上的椅子先坐着,刚好列车员来了,跟她说了情况,她帮我把那人叫起走了。终于可以躺下了,绿皮车晃啊晃的倒是促进我睡眠了,在那上面我竟然睡的很舒服。醒来十点多,小伙伴们说她们那空了,就去找她们,原来她们已经跟一个大哥聊上了,后来才知道他们已经聊很久了(原来就我好睡,小伙伴们都没睡着),跟这位大哥聊的很开心,跟我们讲很多有趣的事情,还请我们吃东西,聊一聊时间确实快多。到达张家界站出站口,麻呀,我的火车票不知道被我丢哪了,翻半天没找到,被拦下来,幸好是网上买的有记录,给工作人员看,然后也是那大哥的帮忙,我也顺利过站。只顾着找黑哥(黑哥是青旅的老板),忘了留那大哥的联系方式。找到黑哥,东西托运,黑哥指导我们坐车后就去了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门票是268。

进大门里面好多野猴子,刚开始觉得它好玩,好奇。进去后就沿着金鞭溪走,空气很好,经不住多吸了几口,刚开始都是平路,好走,走的快些,后来出现一个向山上前进的上山路。我们一路向上,上坡路可没那么简单,走几步休息一下,我都走她们前面,休息一下,待她们追上我,我又可以前进了,(造成一个假象小伙伴们以为我很有精力很会爬山)。终于爬到乱窜破,看到有卖吃的,贵的要命,没办法半天没吃东西了,买根8块钱的玉米填下肚子,买完想边走边吃,我还走最前头,(抢打出头鸟是真的)才走几步,野猴来了,爬到我身上要抢我吃的,尖叫一声,赶紧把玉米扔给它,它总算从我身上下去了,吓得我不清(就是从这时候改变了对野猴的看法原来它这么放荡不羁)(后来听说被野猴抓了,自己去打疫苗两千块钱自己掏)。我没吃的了,跟小伙伴分吃的,哈哈。吃完继续一路向上,一路上到达迷魂台,阿凡达拍摄地,天下第一桥。终于到达一个可以坐车的地方,乘车前往住宿的地方。到旅店已经快十八点了,算算我们差不多爬了五小时的山,终于可以歇歇脚了。

吃晚饭点了两荤一素一汤,这样我们过了一个别样的中秋。山上冷多了,空气好,满天星星。在那睡一觉,太爽了。

发现我们这几天都起大早,第四天(9.16)更早起,我五点起床,是为了去看日出。洗漱好,出发前往观景台看日出。不负所望,看到了日出,那个激动,那太阳看过去圆的,红的。

看完日出回旅店吃早饭,认识了四个武汉大学的学生小鲜肉。我们没有规划好路线,吃过早饭,就跟着这四个小鲜肉走下山,成就蜻蜓队。过程中一上一下,走到最后我的小腿肚痛到不行,总算走到十里画廊了,坐下来吃个午饭吃,吃了十五块钱的蛋炒饭,(量差不多是霞阳一份五块钱蛋炒饭的一半)歇会终于好多了。逛完十里画廊就差不多把森林公园想走的都走完了。

跟四个小鲜肉坐车回张家界市里,他们坐车回武汉了,一看时间都下午三点多了就先回旅店歇着洗头洗澡。饿的不行找吃的去,逛了一圈不知道去哪吃好,最后还是回到旅店的菜馆吃了,点了个三下锅(说到张家界不吃三下锅就可惜了),结果倒好,要加什么没的选不说,给我们加的排骨里有一股不新鲜的味道),吃完给钱,反映说排骨不新鲜,总共131,老板说那就给你个优惠,130吧,当场奔溃。

第五天(9.17)终于有一天晚起,八点多才出门去天门山,坐索道上山人那个多啊,排了差不多一个小时,轮到我们坐索道了。一路上去好刺激的说,看到了悬崖绝壁,蜿蜒曲折的道路。

到达山顶,我们走西线(目的是先到玻璃栈道,可以先挑战),玻璃栈道上人挤人,一点都不觉得刺激,只是头真的不敢往下看那叫一个高啊。在往前走,来到悬索桥明显感觉到共振的刺激,一路上拍拍照,走走停停。

来到天门山寺,就是在这里听到一个人(这就是湖北荆州的刘大哥)说我第二次来的时候,这还没建好。我就很诧异,回头问他:啊,你都来第二次了。他一听回我说这是第三次了,心里瞬间崇拜他了,然后一路聊天,聊起了下一站说他们要去凤凰古城,自驾游。更让我们兴奋的是我们可以跟着他们一起去(感谢他们让我们这次旅行增添了许多色彩,回想去去摸乌龟,那人说我会碰到贵人,没想到贵人来的这么快)。就这样我们一起玩接下去的路线,坐旅游车下山,那叫一个弯(比从漳平回新桥的省道弯太多了),基本弯道都是九十几度的弯,而且有99道弯。

到达山底,准备去凤凰了,才知道原来刘大哥他们就住在隔壁栋大楼。刘大哥说了一句这就是缘分,我也认同。此时已经是下午三点钟,办完退房,刘大哥他们带路去吃了一家正中的三下锅,里面的菜确实做的不错(忘记店名了)。

吃完就出发去凤凰,看时间到高速路口已经下午四点整了。刘大哥人好,车技也相当好,一路上还给我们介绍说他们都去了哪里,哪里好玩(我打心里羡慕他们,他们的下一站是马尔代夫,更让我羡慕)。一路上有说有笑,差不多七点我们到达凤凰古城(不溃是旅游景区,有人站着看到是外来车牌的车直接拦下说让我们去看看,还有摩托车骑着追的,这是我第一次见到的,当然这些不影响我对凤凰的印像)。停好车我们就一起去看凤凰的夜景,真的好美。

为了赶上原始篝火晚会我们去一家店买了门票他们送我们上车,坐了差不多四十分钟才到篝火晚会的现场,刚刚好到了下车到那,晚会刚好开始,很想上去跟他们舞一曲,可是机会一直不来。先看表演火烧舌头,手臂都没问题。(最后竟有游客提出烧男演员的阴部,还真烧,不过没事)还看到他们迎亲的表演,这时候我们就可以上去跟他们跳舞,这倒好给我们的惊喜是一双黑不溜秋的手直接涂我们脸上,幸好这会我跑的快,没被涂到。接下去就是著名的湘西土家族的抛尸表演,真的有僵尸出来,小伙伴吓得直叫,当然我心里也害怕,但一想到这么多人在观看,而且只是表演就还好了。看完这些谢幕时我们又有上台跳舞的机会,这时候的我没能逃过黑手掌,脸小的我被涂的满脸都是(第一次感觉到脸小这么受伤)。

篝火晚会散了,精彩的一幕结束,另一个精彩即将到来。回到停车场,又开始了我们新的玩意,穿名族服装,刘大哥帮我们看东西,我们都在那开心的拍照。拍照时竟然有几个越南年轻小伙子要跟我们拍合照,跟他们合拍了几张。拍几张差不多还衣服再晃晃,刘大哥教导我们说出门在外别太相信别人,坏人还是存在的。小刘和小彭提出说要去酒吧,这是我第一次去酒吧,表示耳膜都要震破,里面一个女孩子的钢管舞也有点黄,还是在外面看看古城比较有意思。

第六天还是早早醒来,尽管一点多才睡着,凤凰的夜太美,把我美醒了。墨迹一会刘大哥叫我们起床(其实他是怕我们赶不上飞机,他自己倒不担心时间问题)。出门在逛一下,去坐了个船看苗寨,品酒。

就这样我们的旅行差不多结束。小刘和小彭都要被电话烦透,他们也想直接回荆州了。他们可以不去长沙,但想到我们必须去长沙,刘大哥不辞辛劳帮我们载到长沙多走了两个多小时的路程。他是我们的好大哥,贵人。我们到宿舍晚上十点钟,他们差不多也才到,刘大哥整整开了十个小时的车程。聊语音告诉我说是真累了,打心底里心疼他们。愿我们再相见的那一天早点到来。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9-19 21:56

引用 阿政乌啦啦 发表于 2016-09-19 21:56:04 的回复:

回复阿政乌啦啦:遇到了贵人,就写下来,记在心里

2016-09-19 22:17

小刘和小彭是男女朋友关系,刘大哥和小刘是堂兄弟。很羡慕这样的,兄弟可以邀着一起去旅游

2016-09-22 16:47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26 10:50

引用 佳佳_佳佳 发表于 2016-09-26 10:50:57 的回复:

回复佳佳_佳佳:哈哈,路遇贵人回来后就想着和大家一起分享我们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