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差七小时,贵族的国度!

静美同 LV.4
2016-09-19 17:17 319/3
  • 出发时间/2016-09-17
  • 人物/其它

Day 1 天津到重庆

天津航空公司直飞伦敦,经停重庆。飞行时间14个小时,各种想跳机的冲动,飞机餐难吃的想杀人,空哥又胖又刺儿,便宜就是当,下次打死也得从北京走!
下了飞机被海关一通查问,到酒店已经当地时间十一点了!后现代的lobby还是很不错的,就是有一堆阿三在开趴,让人收不了!

Day 2 伦敦——约克——华盛顿

早上吃过早餐去找了下附近的Tesco,可惜没找到,不过Sunday morning还是挺幽灵的!这是英国的双层巴士。经典的大红色!

剑桥大学,徐志摩的母校!剑桥大学(英文:University of Cambridge;勋衔:Cantab)为一所坐落于英国剑桥的研究型书院联邦制大学,是世界著名研究型大学之一[1]。剑桥大学为英国历史第二悠久的大学,前身是一个于公元1209年成立的学者协会[2]。这些学者本为牛津大学的一员,但后因与牛津郡民发生冲突而移居至此。这两所古老的大学在办学模式等多方面都非常相似,并经常合称为“牛剑”。除了两所大学在文化和现实上的协作已成为英国社会史的一部分外,两所大学长久以来一直存在竞争,并经常和牛津大学争夺全英最佳学府的声誉[3]。
剑桥大学由31所独立自治书院及6所学术学院组成[1]。虽大学本身为公立性质,但享有高度自治权的书院则属私立机构。它们有自己的管理框架、收生以及学生活动安排,工作有别于负责教研的大学中央。剑桥大学是多个学术联盟的成员之一,亦为英国“金三角名校”及剑桥大学医疗伙伴联盟的一部分,并与产业聚集地硅沼的发展息息相关[4]。同时,剑桥大学是英国著名的罗素集团以及“G5超级精英大学”成员之一[5][6]。

三一学院

牛顿他家的苹果树

国王学院

皇后学院

圣约翰学院

康河

剑桥大学的叹息桥

在康河里撑篙,船夫会帮你讲解学院名,但是根本记不住,因为坐在船里看不清楚陆地上的建筑,还是享受享受徐志摩诗里所描绘的美景吧。

蚱蜢钟(Grasshopper Clock)座落在科珀斯·克里斯蒂学院(Corpus Christi College)的泰勒图书馆外。大钟于2008建成,镀有24k金,一只巨大的金色蚱蜢爬行在钟上,现已成为剑桥新的必看景点。

中午在休息站吃的KFC的Burritos,好吃,鸡肉厚厚的,里面有些许米饭,挺不错的,饮料免费续杯!

自行吃完午饭,我们就赶往约克(York)。约克英国英格兰东北部城市,北约克郡首府,隶属于约克郡-亨伯,并具有自治市地位。位于福斯河与乌斯河的交汇处,西南距利兹32公里,位于乌斯河(Ouse River)河畔、利兹东北偏东,起初为盖尔人的居点,后为罗马人、盎格鲁人、丹麦人和诺曼人占领,在将近2000年的时间里,约克一直是北英格兰的首府,地位相当于今天的伦敦

沿途的灯光,挺漂亮的,就喜欢这种地广人稀的感觉,一眼望去都是风景,在国内一眼望去全是人!

约克的老城墙

约克大教堂 (York Minster),是欧洲现存最大的中世纪时期的教堂,也是世界上设计和建筑艺术最精湛的教堂之一。最值得看的是约克大教堂的约克之心和教堂的彩色玻璃。教堂北面的「五姊妹窗」(The Five Sisters Window),是约克大教堂历史最悠久的玻璃窗,早在公元1260年就以灰、绿两色的几何拼装法设计,也是英 国最大的灰色调单色玻璃。教堂内还有一些如小天使、封建时代的盾牌和龙头的小收藏。每到傍晚,约克大教堂举行晚祷时也是参观教堂的绝佳时机,在唱诗班优美歌声和管风琴相互应和下,更添约克大教堂庄严恢宏之气氛。跟团时间就是很紧张,很遗憾没有进去看彩色玻璃,不过从外面看约克大教堂依然很壮观!

Day 3 苏格兰 爱丁堡

爱丁堡英国著名的文化古城、苏格兰首府,位于苏格兰中部低地的福斯湾的南岸。面积260平方公里。1329年建市,1437—1707年为苏格兰王国首都。造纸和印刷出版业历史悠久,造船、化工、核能、电子、电缆、玻璃和食品等工业也重要。随着北海油田的开发,又建立一系列相关工业与服务业。重要的运输枢纽,航空港。
爱丁堡每年七月末到九月初都会举办爱丁堡艺术节,这个艺术节包含有多个子节日。著名者包括爱丁堡边缘艺术节、爱丁堡国际艺术节、爱丁堡军操表演和爱丁堡国际图书节。其他节日则有二月份的爱丁堡登山电影节、四月份的爱丁堡国际科技节、六月份的爱丁堡国际电影节等等。爱丁堡军操表演是其中最重要的节日之一,此表演在爱丁堡城堡举行。会上不仅有英国军队的演出,有些外国军队也会参与进来。

爱丁堡城堡(Edinburgh Castle)因为位于死火山花岗岩顶上,在市中心各角落都可看到。爱丁堡城堡在6世纪时成为皇室堡垒,1093年玛格丽特女王逝于此地,爱丁堡城堡自此成为重要的皇家住所和国家行政中心,延续至中古世纪一直是英国重要的皇室城堡之一,一直到16世纪初荷里路德宫(Palace of Holyroodhouse)落成,取代爱丁堡城堡成为皇室的主要住所,不过爱丁堡城堡依然是苏格兰的重要象征。
爱丁堡城堡有提供中文讲解,这里面的人名地名都很难记,容易混淆。

爱丁堡这片海域名叫福斯湾,从爱丁堡城堡出来走过皇家一英里,一直走下去就是荷里路德宫,从那里可以眺望到福斯湾,不过英国掉色一英里要乘以1.68才是我们常用的公里,而且这皇家一英里是个斜坡,走下去容易,回来需要一些体力。

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苏格兰的,高地的风景很美,最近的英剧《古战场传奇》就是讲述的苏格兰高地的故事,英格兰当初占领苏格兰时的手段也是很残忍的!穿裙子的苏格兰男人也是很帅的哦!

这是秋天的英国的颜色,黄色为主色

城堡的Gift Shop里面的苏格兰小熊

吃了一个Scotish Tablet味道的冰激凌蛋卷

街道中穿苏格兰传统服饰的人在吹风笛

买了两条苏格兰羊绒围巾,两条95磅

英国经典的红色电话亭

可爱的垃圾桶

街头艺人在表演,没有零钱所以没给他们钱

同行姐姐找到了爱丁堡,J.K.罗琳加写哈利波特的咖啡馆,遗憾没有去

Day 4 温德米尔湖区——曼彻斯特

今天早晨希尔顿的早餐,经典英式早餐,唯一和之前不同的是多了一个黑黑的那个,燕麦和不知名的东西做的,味道还不错,别问什么做的,应该是英式典型的黑暗料理!

我们已经在离开苏格兰的路上了,再看看美丽的高地风景吧!自从看了BBC《Outlander》之后就深深地爱上了苏格兰高地,空气清新,风景如画,真不舍得离开啊!

途径格雷特纳小镇,英国的私奔小镇!18世纪中期,英格兰婚姻法规定:如果结婚的双方年龄不 到21岁,那么他们必须得到父母的允许才能够结婚。然而,这个法案并没有在高度自治的苏格兰得以实施。当时、英格兰规定:男孩14岁以上,女孩12岁以上,他们就可以结婚,无论是否有父母的首肯。这让英格兰这边陷入热恋的小青年寻找到早日相拥的捷径,边境小镇格雷特纳是最近的地点,心急火燎的情侣来到 此处寻找牧师办理登记。
过了这个小镇,我们再次回到了英格兰

到达湖区,这里是可爱的彼得兔的故乡,这里的房子都是19世纪时建造的,自然保留着当时的模样!

习大大喜爱的Fish & Chips

吃完午饭我们自由活动到湖边,我们把中午吃剩的薯条拿来喂天鹅,这里的天鹅都不怕人,看见你拿吃的,眼睛就直勾勾的盯着你,找你要,还有很多海鸥一起抢食,有一只天鹅好笨,一直都吃不到!

离开温德米尔湖区,我们来到了曼彻斯特这个小城,世界上第一座工业化城市,小城的特点是到处都是红砖の房子,还有就是球迷们喜欢的曼彻斯特联合队。我是完全不懂,买了顶曼联的帽子给爸比!

温德米的乐购买的水果拼盒,提子很甜!

曼彻斯特街景

曼彻斯特的艾伯特广场
艾伯特广场(Albert Square)是曼彻斯特城的心脏地带,位于丁斯盖特(Deansgate St)和莫斯利大街( Mosley St)之间,是了纪念维多利亚女王的丈夫艾伯特命名的。
广场上最有特色的标志是一座建于维多利亚时代的歌德式建筑,设计者是著名的阿尔弗雷德沃特豪斯(Alfred Waterhouse),伦敦的新歌德式自然历史博物馆就是他的杰作。广场南面是圣彼得广场(St Peter's Square)和它的饼图书馆,旁边的自由工会会所就是1819年彼得罗屠杀(Peterloo massacre)发生的地方(刚卖出,改建为酒店)。再往南是前中央车站,现在成了G-Mex展览会议中心。旁边俯视着G-Mex的棱角分明的后现代建筑物就是布里奇沃特音乐大厅(Bridgewater Hall),著名的哈雷管弦乐团的成名地。

下午我们去曼彻斯特的Selfridges百货公司买了些化妆品,整个商场偏小,品牌不是特别全,知名品牌基本都有,化妆品基本全,香水不是很全,有LV,Tiffany专柜,少量专柜有中文导购,如果有目标の话,不需中文导购也可以搞定!

曼彻斯特的唐人街,我们在这附近吃的晚饭,是个川菜馆,味道不错!

Day 5 莎翁故居——比斯特购物村

莎士比亚
威廉·莎士比亚(William Shakespeare,1564-1616)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最重要的作家,杰出的的戏剧家和诗人,全世界最卓越的文学家之一;他在欧洲文学史上占有特殊的地位,被喻为“人类文学奥林匹克山上的宙斯”。 他亦跟古希腊三大悲剧家埃斯库罗斯(Aeschylus)、索福克里斯(Sophocles)及欧里庇得斯(Euripides)合称戏剧史上四大悲剧家。 浪漫主义时期赞颂莎士比亚的才华,维多利亚时期像英雄一样尊敬他,时至今日,莎士比亚戏剧的表演次数与研究次数仍远超其他任何戏剧家。前英国首相丘吉尔曾说:“我宁愿失去一个印度,也不愿失去一个莎士比亚。”

莎翁故居内景,需要买门票,没有进去,从栏杆里偷拍的。

莎翁故居比较商业化,周围都是卖东西的小店。不过每个店的橱窗都弄得非常精美

下午进军比斯特购物村,都是大牌过季商品打折村,我买了剑桥包,迷你版合人民币450左右,中号合人民币500左右,比剑桥大学内合适,只是样子是旧款!

经过了四个小时的血拼,我们来到了今天最终目的地——牛津,住在了Holiday Inn Express,那叫一个差啊,一开始check in 时少了我们团友一间标间,导游周旋了很久才搞定,以后我洗澡时发现地漏不漏水。洗个澡跟天津那次下暴雨一样,淹到大腿根,我奋力的游了出来,叫前台来解决,一位阿三哥哥说只能给我们换房间,是一个双人床和一个沙发床的房间,我说能不能让我们去那洗个澡,然后回来睡觉,我们都很累,他说不行,只能换房间,英国人民的死脑筋都体现在你身上了!

Day 6 牛津大学——温莎城堡

牛津大学の叹息桥,世界上三座著名的叹息桥,意大利威尼斯英国剑桥大学和英国牛津大学!

殉道者雕像

牛津大学的叹息桥,三座著名的叹息桥,宝宝都看到了。他们分别在:意大利威尼斯英国剑桥大学、英国牛津大学。

牛津大学图书馆的五层塔,每一层都是不一样的。
牛津大学总图书馆,是英国第二大图书馆。1602年正式建立于伦敦西北牛津。但其历史可追溯到14世纪。
牛津大学图书馆的馆藏数量仅次于大英图书馆,藏书约650万册,其中包含现代人文、期刊、自然科学、稀有书籍等,包含东、西方手抄本16万册,摇篮本约6,500册,另有现刊5万余种,地图约117万件.数量庞大,珍藏无数.是世界上收藏书籍和手稿最多的图书馆之一。
据说没出一本合法的书籍,出版社都必须送一本到牛津大学图书馆作为藏品,人家就是牛气。图书馆的地下全是空的,都是学生们阅览室。

牛津大学的神灵学院,没有学生,是哈利波特骑飞天扫帚的拍摄地。

牛津大学的一角

牛津大学最有钱的神学院,里面的餐厅就是哈利波特的餐厅的拍摄地!

今天发现相机内存卡出现问题,温莎城堡照片没有了,不开心!

温莎城堡(英语:Windsor Castle),位于英国英格兰南部区伯克温莎-梅登黑德皇家自治市镇温莎,目前是英国王室温莎王朝的家族城堡,也是现今世界上有人居住的城堡中最大的一个。
温莎城堡的历史可以回溯到威廉一世时期,城堡的地板面积大约有45,000平方米(484,000平方英呎)。与伦敦白金汉宫、爱丁堡的荷里路德宫(Holyrood Palace)一样,温莎城堡也是英国君主主要的行政官邸。现任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每年有相当多的时间在温莎城堡度过,在这里进行国家或是私人的娱乐活动。她的另外两栋宅邸则是王室的私人住宅,分别是桑德林汉姆别墅(Sandringham House)及巴尔莫勒尔堡(Balmoral Castle)。

可以供人免费照相的卫兵,但是不能合照!

以上温莎承包的照片均来源于手机,这是本人在温莎仅有的四张照片了。

温莎城堡离开时可以填上姓名,让工作人员盖章就可以得到一个1-year pass,一年之内免费再次参观!

Day 7 伦敦市区观光(全程手机拍摄)

英国的红色三件套:红色的电话亭,红色的邮筒,红色的双层巴士。

白金汉宫前的女王柱

西敏寺广场的金色邮筒

西敏寺大教堂,戴妃的葬礼和凯特王妃的婚礼都是在这里举行的。

维多利亚塔和红色巴士
维多利亚塔其实就是我们熟悉的大本钟,可是我们看不到大本钟,钟其实是在维多利亚塔的里面,我们只能用听的。维多利亚塔里面有五个钟,四个小钟环抱大本钟,每一刻钟四个小钟交替响,整点时刻,第四个小钟提前25秒响,然后我们就能听见大本钟的钟声,我们很幸运听到了十一点的钟声,确实很好听。
BBC的整点钟声也是大本钟实际的钟声。

唐宁街10号,首相府

车览伦敦

伦敦塔桥,逆光加没有单反的痛。

英国国家博物馆(British Museum),又名不列颠博物馆,位于英国伦敦牛津大街北面的罗素广场,成立于1753年,1759年1月15日起正式对公众开放,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伟的综合性博物馆,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著名的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博物馆收藏了世界各地的许多文物和珍品,及很多伟大科学家的手稿,藏品之丰富、种类之繁多,为全世界博物馆所罕见。英国国家博物馆拥有藏品800多万件。

博物馆是免费开放的,语音导览器需要5磅。

一个半小时我们两个馆都没逛完,而且还是只听有讲解的,想逛完连续一个月来吧。

帝国理工大学的皇家音乐听,Adele在这里办过演唱会,这是学生们的毕业典礼礼堂。

酒店楼下的Bar里面点了一杯叫Jameson的whiskey,超难喝!

Day 8 自由活动

今天一天安排都是自由活动,可以到牛津街,邦德街和摄政街买买买。
牛津街有很多百货公司,想一站式购齐的话,比较推荐Selfriges,LV,Tiffany、Channel几乎都有,退税也比较快,而且可以少收手续费,比较正规。大商场和大的店铺都会有中文导购,交流可放心。

Day 9 回天津

总结下英国之旅,腐国人民比较一根筋,不会拐弯,所以没必要跟他们较真。在腐国说话声音要小,多说些Please,多微笑,腐国人民还是比较热心的,也会有大叔帮你扶们,非常绅士。

引用 静美同 的图片:

哇哦 人家的学院可真美,建筑超漂亮

2016-09-19 18:19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9-19 18:48

是没结束,我点错了,直接发表了,我仍在旅途中,有的图片还没有上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