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一场未知的遇见

梓晔 LV.5
2016-09-19 17:21 1690/11
  • 出发时间/2016-09-16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

决定去厦门其实只用了几秒钟时间,有一天赵圆子问我:你快过生日了,打算怎么过?我想了一下觉得自己也没有什么想要的礼物,就说随便过!他忽然说我们一起出去玩吧!你想去青岛还是厦门厦门!几乎不带思考我脱口而出!就这样我们做了决定!
    接下来分工,他负责定机票和住宿!我的首要任务是排班排出三天休息来!但是由于我要轮转,所以排班暂时推后了,一开始我们都只是在网上粗略浏览攻略!25号左右排班排好,当天晚上就定了机票一切都比较顺利,接下来我们开始各自看攻略,我们两个人看的方向完全不一样,他主要看人文地理,历史方面的,方向感特别好的他,估计把地图早已经研究透彻!而我在呢,负责看人家怎么玩,怎么拍照片,怎么吃!
    厦门是一个很文艺的城市,我不是一个精致的人但是对这种文艺范甚是喜欢,所以对厦门之行有很大的期待!
     接下来发生了一些事,让我满满的负能量,下夜班忘记带钥匙,一个人在图书馆待到五点多才进家门;住的好好的房子,由于各种原因,又要重新搬家,一个人在外几年了,忽然觉得自己的生活怎么过得这样乱七八糟,还好赵圆子计划带我出去玩,可以暂时抽离这些事带给我的负能量。以至于后来他看天气预报的时候说可能我们过去的三天都是下雨我也觉得无所谓,更或者我觉得有雨的厦门也许更多一层小清新范。
后来得知有台风,在上海每年都有台风,所以台风在我眼里不过是刮一阵风,刮完一切照旧,预报台风十五号登陆厦门,我们十六号晚上到厦门,正好完美的错过!十五号下午到家打开电视才知道原来十五号凌晨厦门经历了一场怎样的肆虐,微博上到处都是”昨日之城今日之墟“的字眼,连酒店的老板也打电话过来说,受台风影响,酒店可能停水断电,问要不要取消预定。鼓浪屿轮渡公司也发来信息说十七号上岛的票由于台风影响,不能正常运行,可以全额退票,十八号正式开放。满心期待的旅行变成这样,有点想放弃。
十六号中午回到家在做最后的决定,打电话问了酒店老板,老板说市区停水断电都已经恢复不影响正常行程,可以放心。然后综合考虑了一下,赵圆子不想我的希望落空,没有美景可以看,还有美食可以吃啊,就算是出去散心也好,于是我们出发了。

初遇

初到厦门,满心欢喜
刚刚落地的我,从上海出发时是大暴雨,航班没有延误,还稍微早到了几分钟,厦门机场虽然不大,但是干净,并不像微博上有人说的台风把飞机都吹坏了

美食篇

曾厝垵上的一家老店,这家肠粉的味道真的超级好吃,连着吃了好几次,哈哈哈

还没来得及去找攻略上看到的莲欢海蛎煎,我们先吃了曾厝垵的这家,赵圆子说很难吃,哈哈哈,所以我们再也没吃过海蛎煎

厦门必吃的沙茶面,个人感觉面一般,汤真的超级好喝

面线糊,厦门早餐必备

早餐之水晶包,就冲着他的颜值

最开心的莫过于毫不费力的找到了小眼镜大排档,蛏子又肥又美,关键是没有空壳没有空壳,酱油水鲍鱼也超级赞,之前网上看到要排队什么的,也许由于台风的原因,所以吃的都不用排队

到处都是大榴芒,吃不了榴莲,所以来个大芒果,真的比我之前吃过的dou'tian

中山路上,头低着走路,然后就遇见了这家,花生汤

中山路闲逛

终于喝到椰子水的赵三岁陶醉的表情,哈哈哈哈

苏小糖,一家特别文艺的一家店,,超级喜欢他们家的装修,真想赖在这里不走了

好想有一个大大的甜筒,我的少女心

这家西式杂货铺的装修,简直太少女心

赵圆子说这样拍,只有蓝天比较大气,哈哈哈哈

教堂

逛街真的挺累的,还好这个肩膀够圆,哈哈哈

感觉中山路步行街跟南京路有点像,网速好慢,还有些图片传不了,附两张我随手拍的渣图

沙滩,大海

看我在海风中丑成狗

北方的孩纸,真的是第一次捡贝壳

赵圆子的画作

哈哈哈,这张我拍的,拍照水平是不是暴露了

看电视的时候,老有那种在沙滩上写字代表什么意义的梗,我也写了,哈哈哈哈,然而,我写错了,对不起我的英文老师,某人还是高兴的在沙滩上抱着我转了好几圈

脚踩在细软的沙滩上真舒服

关于台风

这么粗的树,在十七级台风面前,也同样渺小

还没来的及清理干净的路面

赵圆子说让我也去帮他们搬一下树枝,这样也算是为厦门恢复工作出点力

兵哥哥齐上阵

随处可见的小红帽,应该是厦门市民组织的清洁小组

Ending

回来的路上隔海看到大小金门,听着赵圆子讲一三五厦门打国民党,二四六国民党从金门开炮打厦门的故事。。。。就这样我们结束了行程。美好留在心里,心疼也在心里,留一天假期,回家过生日。
    本来三天的行程,由于去那边别告知鼓浪屿吹倒的树枝还没清理干净,还不能上岛,改了行程,退了机票,提前一天回城。鼓浪屿上车不能上去,全靠人工清理,所以时间会慢一点,亲眼见了这场台风肆虐过后的厦门,满是心疼,希望他早日恢复原有的样子。

出去玩一次还要干点体力活

2016-09-19 17:56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9-19 19:27

2016-09-19 19:55

引用 weigarfield 发表于 2016-09-19 19:27:34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weigarfield:本来是小小计划了一下,打算去鼓浪屿,厦门大学,普陀寺,还有在环岛路上骑车等等,奈何一场台风把计划打乱了,所以就简略了些,第一次发,还请多多包涵

2016-09-19 21:07

2016-09-20 08:32

好有食欲

2016-09-20 09:19

同是16号到厦门,厦大,南普陀寺,胡里山炮台及鼓浪屿明天,也就是21号才开放,不过树倒了,花吹落了,也没什么意思了……

2016-09-20 14:48

引用 Oo空心米粒oO 发表于 2016-09-20 14:48:17 的回复:

回复Oo空心米粒oO:台风对厦门的伤害真的太大了,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完全恢复他原来的面貌

2016-09-20 15:19

引用 梓晔 发表于 2016-09-20 15:19:38 的回复:

回复梓晔:说实话,我觉得这里太商业化,人情味好淡,人人冷漠脸,问个路都没搭理的。也仅到此一游吧!有机会来我大青岛吧,感受山东人的热情!

2016-09-20 18:48

引用 Oo空心米粒oO 发表于 2016-09-20 18:48:27 的回复:

回复Oo空心米粒oO:因为我自带一本活地图,所以没有问路,我们住的地方老板人超级好。所到之处游人多于本地人,时间也比较短,所以没来得及感受到人情淡漠。其实青岛也一直蛮想去的不知道啥时候有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