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金山寺

茂 (南宁) LV.2
2016-09-19 17:24 280/7

如果说到大连,大家会用“美丽,浪漫”来形容,的确如此,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享有浪漫之都的美誉。
          如果说你见过大连波涛汹涌的大海,好爽的北方爷们,以及四季更替路上的喧嚣,不知,你是否曾到过大连金龙寺,一座清新修养,风景宜人的避世之地。
        金龙寺依山而建,山间小路盘旋而建,宛如一条仙藤在此伸展开来。
        金龙寺地处大连郊区,直达公交车站相对较少,各位游人可自行差看地图。门票二十块,学生价半票。一般不是此处学生或者居民很少人会知道这一个世外桃源。由于四季更替较为明显,道路曲折、陡峭,最适宜、风景最后的时刻是在国庆前后,这会是不同的感觉。
         我是一大早通过转公交的方式去的,如果人多也可以选择滴滴出行,市区过去大概40元左右,进入以后会有很多条岔路口,建议先从左边进去,延路会有当地居民卖自家种植的苹果和大枣,正常情况大家都以为他们是为了挣钱说是自家种植,不太相信他们,可情况恰恰相反,由于此地本身就很少人知道,除了当地居民和部分爱好者基本没什么人会去,所以果农们也没想挣什么钱,水果质量可以说高出市场很多倍,清新可口,价格也实惠。
         从左边进入你会沿路看到路两边密密麻麻的樱桃树、板栗,国庆前后正是板栗的季节,树上挂着一颗颗浑身带刺的小家伙,仿佛说你们不要欺负我,我浑身带刺,正是大连人豪爽无畏的性格。接着你们会看到湖泊、乡间小道、果园等等,尽收眼底。当你爬到山顶有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时不时看到树上乱串烧松鼠,仿佛在说你们进入他的领土。
         如果说左边是沿路宜人的风景,而右边下山的时候那就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接连陡峭的阶梯,很多带小孩的家庭都是手牵着手下去的,这边有趣的是有野外射击场,射箭场,农家乐基地。快到山下的时候,你以为就此结束那就错了,“上山即是下山,下山也是上山”,这边山下才是本次最大的挑战,是大连为数不多的阶梯式登山风景区,总共有999阶台阶,预示着长长久久,所以很多情侣会结伴而行,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沿途的风景可谓多不胜数,有限的字数刻画不出来,只有你亲自感受才会领悟到,如今车水马龙的城市,人们总是奔波在路上,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少有的静谧思考的时间,也许这会让你们回到过去,找到那颗原本静谧的心,不要让生活左右了你,可以试试享受生活的乐趣,枯燥之下也会有乐趣。
        最后想提一下,这次我去的时候还是绿叶成荫,如果在国庆后再去,那将会是不一样的风景,它会金灿灿的外衣,静静守候在那里,等着路过去欣赏他的美。

引用 茂 的图片:

树上那是一只小松鼠么?楼主游记再多写点就好了

2016-09-19 18:1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19 19:04

我也是随意一发,这是大连金山寺

2016-09-23 12:59

引用 kame最爱jin 发表于 2016-09-19 19:04:09 的回复:

回复kame最爱jin:大连金山寺

2016-09-23 12:59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19 18:15:51 的回复:

树上那是一只小松鼠么?楼主游记再多写点就好了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对,松鼠,随手一发,也没想着太多

2016-09-23 13:05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26 10:50

引用 wowsupermarket 发表于 2016-09-26 10:50:58 的回复:

回复wowsupermarket:附近都比较偏僻差不多是郊区了,有一路公交到哪里,门票学生票十元,全票二十,主演有两个主峰,即可领略沿路风景,又可以锻炼身体,现在金秋时节,又是不一样的风景,里面有个主干道,建议从左边进去,右边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