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父母长滩游写的路书,老人几乎不会英文,第一次出国,满足感爆棚

孜孜卡其 LV.8
2016-09-19 17:28 1401/15
  • 出发时间/2016-09-20

各大旅游网筛选价格最终下单携程聚划算尾单

去年10月底和老公及朋友一行四人去了长滩,非常喜欢那里,是一个家庭出游,情侣放空,好朋友疯玩的好地方,爸妈看了照片也非常眼馋,一直念叨说十分想去,终于今年9月给他们定到了长滩。
我们去年是从北京出发,在来来会定的机+酒  2999一人,也顺便再来来会定了签证和接机套餐,住的酒店是天堂花园酒店,左靠西海岸和沙滩,右靠主路,十分方便。
这次给爸妈定的是携程尾单,上海粗发,宿务航空直飞长滩,5天3晚,机+酒  999一人(含保险),看到时候立马给爸妈和姑父姑妈直接下单,太便宜了,(因为本来已经看好一个团10月25号粗发,2499一人,所以8月底我就给他们四人送签了,看到尾单时刚好出签,因此没有签证问题)
ps:比索peso除7即为RMB价格;
菲律宾中国没有时差
国内充电器可用,不用买转换插头
防晒到了长滩会买,如果不带,没有关系

家住上海周边2小时车程选择美泊代停车

关于如何去浦东机场:飞机是晚上11点35的浦东鹰眼航班,由于住在上海周边,车程2小时,如果坐动车就到达虹桥火车站,然后需要从虹桥火车站转地铁或其他交通工具到浦东机场,对于四个大小孩来说,比较折腾,费用也不低,并且考虑到回来的航班也是晚上到达,已没有回家的交通工具,住酒店舍不得,直接待在机场等很痛苦,于是给他们预订了美泊代停车(微信公众号可直接下单),29元一天,费用十分亲民,公司也很专业,大小孩一行四人从家开车到浦东,直接T2出发层29号门交车给工作人员,回来时停车场取车就行,一共停车费也就100多元,省力省心,十分推荐。自己好几次出去玩都用的美泊,亲测,不用担心车问题,公里数也对

机场免税店血拼血拼

对于第一次出国的爸妈,这当然就是第一次过海关进入国际航站楼,一定不能错过自己血拼剁手的机会啦。
国际航班是提前三小时换登机牌,对于计划要血拼的人来说,一定要第一时间排队换登机牌,过安检,过海关,马不停蹄的奔向免税店。妈妈们不用说,当然就是化妆品点,逃不过的就是兰蔻,雅思兰黛这些牌子,爸爸们更是不用说,一定不会错过一本护照两条烟的好时机。
注意,很多爸妈会觉得说东西买了我拿着不方便这些顾虑,放心,你可以在粗发的时候先选好,付款的时候告诉店员我回来的时候取,那么这时候店员就会把你选的东西打包好,这时候不用付款,等你回来的时候再在到达的免税店付款就行,你购买的东西自然会被转移过去啦,烟同理,也是选好回来再付款再取。

对于特别怕晒的妈妈们,在此特别推荐机场免税店的一款晒后修复,之前在长滩的时候,每天晚上都当睡眠面膜一样涂一脸,感觉效果不错,不过我不是什么护肤达人,这一款只作为应急推荐,因为我只用过这一款。特别注意,如果要买这个晒后修复,当需要在粗发的时候就付款啦,因为你需要把他带去长滩,不能和其他血拼商品一样回来再取啦。

飞机上需填写入境表&健康申明表

去年坐飞机到长滩的时候,感觉就是飞机上冷气比较足,所以在此提醒一定要多带一件厚一点的外套登机,飞机上,需要带一支笔,空姐会发给每个外国人两张纸,一张是入境登记表,一张是健康申明表,都需要在飞机上填好,在网上找了两张关于此表的图片,供参考。我给爸妈他们每人一张模板纸,纸上就填写他们的名字和各种信息,让他们在飞机上就照着抄就行,不过他们这次去的格式有点变化,他们是对应我给的模板找的答案抄的

下单时同步购买免费接送机

虽然在淘宝上有各种接机的套餐,价格比起来便宜非常多,但是建议老人或者第一次去长滩的人都选择旅行社同步推送的免费接送机。倒不是因为淘宝的接送机不好,而是因为从kalibo入境后,需要坐2小时车程到达码头,然后购买船票(貌似还有个啥税),搭船前往长滩岛
这是一个看似简单但是对于爸妈来说还是相对负责的过程,所以如果你同步购买接送机并且把船票及税费用都下单之后,这个过程就变得非常简单,会有一个导游在机场接机,大巴上导游会有所强调,例如沙滩边的海鲜不能吃,一次性纹身小心不能沾到床单,等,坐船时导游会联系小黑帮你搬行李(20p)一件,我建议每个人都感受一下,毕竟也就3块多钱的事儿,行李都是放在车顶上或者船舱外,其实是要费点力气的,可不用节约。最后导游会帮忙办理入住,直到给你房卡为止,十分省心。再次强烈推荐。

在机场周围换比索&买电话卡

到达kalibo机场,一出门就会有换汇的地方和购买电话卡的地方,在导游等待各个团员到齐的空挡,强烈建议换汇及购买电话卡。去年去的时候,我们总有一种错觉,估计是国内旅游落下的毛病,总觉得机场外面的贵,不划算,所以导致我们去年也就换汇了一部分,没有购买电话卡。然后到达长滩岛之后,穿大街过小巷才找到了电话卡。并且机场的换汇汇率一点不比长滩的汇率差,电话卡也不会差出太多钱。
出了机场找到导游之后,询问导游购买电话卡的地方,然后去买。kalibo下了飞机直接机场就有卖卡卖充值的~价格可能会略高(网上参考价一般在500p左右,爸妈们买成300P),但是一张sim卡加上几十块的充值而已,也差不出几块钱,别太在意。 一般有两个运营商(GLOBE SMART(摊位是苹果绿色),只要找到这两个中的其中一个,都可以去买。购买过程:把手机给他说(5 days internet 就好)都是无限流量的。3g4g都有。对方根本不在意您的手机是中文还是阿拉伯文,熟练更改设置,剪卡器也都一应俱全:)
重点单词:
五天免费流量套餐:5 days internet(fai 五 dei死 英特儿内特)
多少钱:How Much(豪 马骑)
此时带一个小的计算机,问了价格之后,将计算机递给商贩,你们就在计算机上讨价还价了,不用掌握英文数字怎么说

到达酒店,别忘了体验第一天的早餐

此次爸妈入住的是fairways and bluewater resort Boracay(长滩岛球道和蓝水度假村),7点半左右就会入住,此团安排很贴心,上午7点多就安排入住了,因此多算一晚房费,大家如果定的也是类似行程,一定不要辜负第一天的早餐哦,菲律宾的自助早餐看似种类还行,不过我也提醒了爸妈,第一顿算是换水土,不要尝试非常规早餐,不然还没开玩就拉肚子出状况就不好了,喝一点牛奶,酸奶,一点点水果,煎蛋,吃饱就行,菲律宾的米饭是真的不好吃,好多时候都有夹生的感觉。
 吃完早餐就要开启长滩之旅了,真正的自由行也就算开始了,导游安排完住宿之后,一般来说,下次见到,就是离开了。

淘宝提前预订跳岛游 深潜 无动力风帆

这三个项目是给第一次到热带小岛的四位大小孩推荐的必体验项目,我都在淘宝一家店买的,下单之后,确定好游玩时间,预留一个人的名字,然后到达长滩之后,只需要按照客服给出集合时间及地点准时去集合就行,这家店去年我们也是在这儿买的,当时比较价格是最实惠的,沙滩边小黑的喊价都比这家店的价格高出一倍不止,这样也避免了爸妈去长滩不会说英文不会讲价而错失体验的乐趣。
跳岛游和深潜在bulabug beach集合,日落风帆是从主路坐突突车到“Station One(司dei行碗)”也就是一号码头。下车就能看见一条巷子通往海滩,穿过巷子,左手就是一个白色的酒店ASTORIA。
根据详细指引找到工作人员,给他说 taobao  及预留人的名字即可,剩下的就是跟着工作人员走并且微笑就好,工作人员的中文英文都是体育老师教的

长滩每日时刻表

第一天全天 闲逛D’mall长滩的市中心

吃完午餐,行程结束,需要自行坐车回去,长滩没有的士,只有TUTU(突突)车,发音也就是突突,其实就是三轮车,一辆车可下5.6个人是没有问题的,一般60P到200P吧。看到突突车即招手,告诉突突小黑哥酒店名字,问了how much(豪 马骑)通过计算机或者肢体语言沟通好就没问题啦。
回酒店肯定是要洗洗涂涂啦,这时候爸妈们还没有在长滩买当地的防晒,可能会小晒伤,需要一发晒后修复呀面膜呀什么的,这时候都可以补救补救,顺便午休一下。爸妈虽然内心激动,不过毕竟也算折腾了一天了,从粗发开始,一定要休息好了再出门,哪怕到晚饭点再去市中心都没事。
酒店据说是长滩最大的酒店,在东海岸,离市中心较远,可以坐酒店的时刻点班车去市中心,也可以自己坐TUTU车去。

D’mall其实很小,按爸妈们爱行走爱探索的精神,应该很快就能探个遍,在这里,有给爸妈们强调他们要发现的几家店,详见图啦。

到达D‘mall后,会有很多小店都在卖防晒霜,不过呢,我们是在一到达d'mall就能看到的一个中型超市里买的。选择超市购买一是保证不买到假货,二是避免降价啦。一进超市就能看见,对于什么牌子我也不清楚,反正就是图片款,我们也没有尝试其他的品牌。椰子油也是必备的,可以在超市随便买,先涂椰子油,再涂防晒霜,如果要下水,椰子油也涂点在头发上,避免头发沾了海水变成钢丝。
用量参考:我们一行一女四男,女生涂全身,每天补2-3次,男生涂露在外面的皮肤,5天3晚用了两瓶,还稍微差点,椰子油买一瓶就行,好多人还是不能接受满身椰子味,所以用量不会特别大。
特别安利菲律宾超市的洗头液和护发素,同一个牌子也比国内买的好上一千一万倍。去年去的时候我们一行人中有一个朋友在菲律宾工作,就推荐说身边很多人都说菲律宾洗发液和护发素好,当时带回几瓶给妈妈和姑妈,也是爱到不行,这次去带了一个大箱子,说要背洗发液回来。

超市其实在D’mall的最外环,买完之后往中心走,就会慢慢看到图片的店啦,这个绿绿的是一家按摩店,D‘spa。长滩呢会有特别多环境很好,服务也算得上是至尊级别的按摩店,但是收费实在也是很至尊啦,在预订的网上也有按摩,随随便便就快1k,估计到了长滩再定会更贵吧,实在舍不得,所以去年去的时候,我们也就是在这家小店体验的,价格不记得了,好像和国内盲人按摩差不多,小店温馨,简单而干净,图二就是每个人的小隔间,其实就是布帘隔开的,感觉还挺有当天风情的,适合最后两天抽个时间去体验,放松全身肌肉也顺道体验体验长滩的按摩。这里虽然没安排到爸妈的时刻表里,不过依旧希望他们能自己安排去体验体验。

D‘mall不得不吃的蛋皮冰淇淋  Crazy Crepes
这家冰淇淋我几乎一路过就回去吃,草莓,芒果各种尝试,款款都好吃,蛋皮混合冰淇淋,完美。
明码标价,点什么就指图片就好。

好多攻略都推荐了这家西班牙餐厅,环境算中上啦,有中文菜单,我们去年去的时候下午路过就预订了,还提前点好了西班牙海鲜饭,不过预订这事儿吧对爸妈来说就稍微难度了一些,并且店也没有像网上说得人那么多,我觉得不预定是完全可以的。海鲜饭实话说,没有我在西班牙吃的好吃,墨鱼饭也一般般,不过这家的mango shake (芒果沙冰)非常赞。
这里特别强调,长滩每家店都必点的,一定是沙冰(shake)不管是芒果还是西瓜(watermelon shake)(发音:窝腾妈冷-谢客)
关于点餐方面,我也没什么特别经验,去年都是菲律宾朋友帮点的,反正就给爸妈图片了,把图片给服务员看呗

CYMA  市中心一家也是很出名看着装修也很特色的希腊餐厅,没吃过正宗的希腊菜,算是第一次尝试吧,菜品都觉得一般,算是体验啦

穿过D‘mall  走向沙滩的路上,靠近沙滩边,就能卡纳都这家店啦,人来人往永远都很满客,他家的意大利面深得好评,牛排,披萨也都很好吃,十分十分推荐,对了,依旧别忘了我的心头爱,mango shake

这家店是我们误打误撞碰到的,按理说,一般TUTU商贩送到的D'MALL会在另一个入口。这家店貌似对面就是菲律宾当地的市中心水果摊一条街,这家店也有好多菲律宾当地的人们来吃,特别推荐牛骨汤,酸汤。我个人最爱和牛骨汤,酸汤是因为菲律宾工作朋友推荐,说是菲律宾三大特色之一,废话不多,继续上图,爸妈们记得看图点单哦

第二天上午深潜寻找小丑鱼

体验潜水无须任何经验或执照,身体健康无禁忌症的游客即可参加。
在淘宝定的这家店由国际PADI认证中文潜水教练带领,有个会中文的总教练,所以不用担心沟通问题。行前先做中文讲解、再做海边实习教学,准备好了之后,乘着船迎着风到最大深度12米深的开放海域潜水。每两名学员有一名教练陪同,专业的水下摄像师会为您记录下与热带鱼群、珊瑚礁群共游的美丽时光。第二天可以去潜店取自己的CD
准备工作:提前穿好泳衣过去,比如比基尼,泳裤。可自带浴巾一条(潜店也提供小毛巾,请放心)。
潜店可以存放包包,但请尽量不要存放贵重物品。
特别提醒不要离海底太近,裸露的皮肤非常容易被珊瑚等割伤!
用眼看就好,除了教练指示时请勿打搅海底生物!
潜水注意:10岁以上,身体健康即可参加潜水。
建议高血压,心脏病患者以及孕妇不要参加。生理期不影响潜水,这个在教科书上有说明,可以使用棉条
潜水要求身体健康,没有以下禁忌症:
1. 曾经接受过中耳手术,或眼角膜手术;
2. 有肺部受伤病史,尤其是自发性气胸者;
3. 严重的肺部阻塞性疾病,如慢性肺气肿或严重哮喘病者;
4. 肺泡有先天性憩室或肺部水泡病者;
5. 有癫痫或抽筋病史者;
6. 经常性的晕倒而原因不明者;
7. 有心脏冠状动脉疾病,如心绞痛或曾有心肌梗塞病史者;

乱入一张浮潜照

第二天下午沙滩闲游购买拖鞋

中午休息好之后,可以TUTU或者酒店的接驳车去到 S1(Station 1(司dei行 碗))
方向海水中一个标志性景观Willy's Rock 圣母岩礁,它屹立在海滩边,供奉的是圣母像。潮涨潮退的风景大不同哦

D‘mall穿出来的沙滩边,往北走,很快就会路过星巴克,再继续走,就能到达havaians。去年去的时候正好碰见打折,在导游的推荐之下,我们直奔此店狂买了好几双。虽然在D‘mall也有这个牌子的店,但是去年导游都没推荐,原因不详,不过在此建议大家就去这家店买吧。36码子比较少,大家选起来。

沿着沙滩边S2(可能)走,在(星巴克附近Starbucks 思达八克),店门口有个小斜坡,就到啦!
如图 40% OFF 或者是40% 意思是减4折就是打六折的意思

第二天晚上 日落风帆 强烈推荐

傍晚日落的这个点,映入你眼帘最多的就是这无动力帆船了,出海欣赏日落也是最佳时机!
因为现在是雨季,所有活动都移到东岸但是太阳还是东升西落所以看落日在西岸,具体能不能看到要看落下那短短一瞬间是否阴天多云。
穿不怕湿的衣服即可,不要带贵重物品上船,一定要带的话紧紧包裹在塑料袋里让船家塞进船上的小格子里。为此,我特别给爸妈他们买了手机和单反的防水袋,网上买的,也是几十块钱,质量较好的那种,长滩沙滩边有很多小贩卖防水袋,质量特别次,再次建议可提前准备。
日落风帆真的是最美最放空的享受,即使什么都不带,不拍照,只静静的体验,都是美好的。

第三天或者第四天luho山看日出

LUHO卢霍山,是长滩最高的山了,不过它也就100米高, 门票是120P(参考价),这里可以饱览长滩岛全景,360°无死角。
这个日出是专门针对早起的爸妈设计的,可能5点左右就要粗发吧,也需要TUTU上山。
我们去年没去山上看日出,而是同在淘宝店定了越野车,自己开上去的。说是越野车,其实速度都是固定的,一个挨着一个骑,工作人员就在旁边,十分安全。选好车,你会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在场地里面开两圈,如果不行,真的会立马被赶下车换个人开,小黑据说很不留情面。没问题就上路了,店家还会给没人一块布,围在脸上防沙,感觉布还挺干净。

第三天上午 跳岛游含简易自助海鲜午餐

由于大小孩们第一次去热带海边,所以给他们定了跳岛游传统项目。跳岛游可以一并体验浪花,景色,海钓,浮潜和海鲜烧烤。对于到过海边或者已经体验过大海的,可能在和跳岛并没有什么吸引的,不过对于第一次体验热带海岛的爸妈们,还是值得一去的。跳岛游附送螃蟹和自助料理和啤酒,螃蟹特别特别特别大,啤酒也可以尝试一点点,毕竟去到的是一个啤酒比水便宜的国家。此顿饭大家普遍反映豪华谈不上就是绝对管饱。
按原计划,这个项目是放在第一天的上午,对于住酒店离市中心(比如天堂花园)很近的亲们可以考虑,毕竟对于刚到长滩的爸妈,可能还没适应英语的语言环境,如果让他们直接去自己找吃的,还是会很担心啦,所以想把这个项目放在第一个,但是呢,爸妈这次住的酒店在山上,是最大的酒店,从住房部到吃早餐的地方都需要坐酒店内部的小巴车才能到达,所以很有可能放在第一天就赶不及这个项目。

第三天上午闲逛海鲜市场

新鲜的海鲜都是在D'talipapa这个大名鼎鼎的海鲜市场里买的,不会降价就作为参观当地风情人物看看就行,买容易缺斤少两,或者直接买到假货。

第三天中午海鲜市场门口 香港厨房 海鲜店

对于海鲜,我们去年没有太多体验,不过为了爸妈能吃到真正的海鲜,所以建议他们去这家店,老板会说中文,想吃什么点就行,老板都是直接去市场里买,肯定新鲜。

第三天傍晚 S1寻最美日落

WEST COVE是个豪华酒店,往S1的方向行径,就是一条狭长小道、高高低低如同钻山洞一般的前行之后,到达了West Cove,好多峰友都说,是长滩观赏日落最最最美丽的地方了。
很遗憾我们去年没时间去,不过S1沙滩沙本就是最细的,这边风景美得没话说。
还有很多朋友推荐NAMI的下午茶,希望爸妈能自己体验。

第四天酒店闲步

第四天爸妈可以自行安排,去d‘mall买洗头膏,去按摩都可以自行安排。
本身住的酒店也据说是长滩最大的哦,有酒店自己的私人沙滩,是真的私人沙滩,外人进不来的,也有无边游泳池,就在里面放松放松吧

感觉楼主太贴心太孝顺了~希望以后自己赚钱后也能带父母出去玩儿~

2016-09-19 18:36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9-19 19:27

啊呀呀,肿么这么贴心的小棉袄啊

2016-09-19 22:25

引用 八宝粥航航 发表于 2016-09-19 18:36:08 的回复:

回复八宝粥航航:感谢留言,这次也是父母们自费哦,同努力,

2016-09-20 09:05

引用 kere_ 发表于 2016-09-19 19:27:35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kere_:据说长滩11月进入雨季也就是旺季,如果考虑成本的话可以10月最后一个星期去哦,我们去年是10月29粗发的,天气很不错,只碰到一小会的雷阵雨,也算感受了一下,其他时间都很好

2016-09-20 09:06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9-19 22:25:46 的回复:

啊呀呀,肿么这么贴心的小棉袄啊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2016-09-20 09:07

我们是就定了机+酒,送接送机~

2016-09-21 12:54

引用 西岛猫 发表于 2016-09-21 12:54:54 的回复:

回复西岛猫:嗯嗯 这样方便且自由

2016-09-21 14:39

洗发水买什么牌子的呀

2016-09-23 02:00

城。会。玩。

2016-09-26 01:00

引用 kitty喵喵 发表于 2016-09-23 02:00:08 的回复:

洗发水买什么牌子的呀

回复kitty喵喵:其实也就是在超市乱买的,没有什么特别的牌子,沐浴液是dove,洗发水欧莱雅,发膜就是随便拿了几个,大家反映都还不错

2016-09-26 10:00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9-26 13:51

引用 miladuoboy 发表于 2016-09-26 13:51:20 的回复:

回复miladuoboy:感谢鼓励,国庆之后会再更新一下,根据父母的实际游玩更新一些计划不足之处

2016-09-26 16:02

是老人自己去嘛?语言有问题嘛?

2016-10-31 00:47

引用 熊孩子 发表于 2016-10-31 00:47:41 的回复:

是老人自己去嘛?语言有问题嘛?

回复熊孩子:全程都是老人自己去的,完全没有问题,提前把打印的都打印好,讲价用计算机,爸妈到当地还自己和小黑讲价游玩了其他水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