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9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9-27

27号香港 9:35—11:20 廊曼

27号晚上机场——曼谷宝石园公寓酒店入住(2间房)285元
28号上午   10:45-12:05(廊曼—清迈)4人 781元
来回车费:

28号中午清迈

入住酒店:古城里面 清迈红燕酒店 28-30号12:00前退房(2间房、两天)575元

清迈被誉为“泰北玫瑰”,它四面环山,中间是一大片平坦的草地,绿色被泼洒进城市的每条街道,随处可见的玫红、紫色的花丛,再加上金色的寺庙,哪怕随便走走都是莫大的享受。

下午游玩清迈西北部,这里是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一带。素贴山上开满五色玫瑰,山顶白云缭绕,风光秀丽,山顶有观景台可将清迈市区全景尽收眼底,是清迈的天然瞭望台。素贴山上还有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双龙寺,从双龙寺出来可以顺路游览蒲屏皇宫。
素贴山(1.5小时左右)——步行10分钟 ——双龙寺(1小时左右)——双条车20分钟——清迈大学(1小时)——双条车20分钟——宁曼路(休息)

景点介绍:
“素贴”在泰语中是“仙友”之意,当地华人又称此山为“遇仙山”或“会仙山”。素贴山海拔1667米,不算特别高大,但是山坡上开满五色玫瑰,山顶白云缭绕,风光秀丽。步行300级台阶到达山顶的观景台可欣赏到清迈市区全景,是清迈的天然瞭望台。素贴山上有著名的双龙寺、蒲屏皇宫等景观。
交通
可骑摩托车游览,租金约200泰铢/天;也可从古城搭乘双条车到清迈大学门口约30泰铢,这里有专线双条车上山,单程40泰铢,往返约100泰铢/人,双龙寺同蒲屏皇宫一起游览往返约140泰铢/人;古城包双条车往返约600泰铢/车,每车最多可坐10人
网友评价:
上素贴山有两种方式:一是双条车,二是骑摩托车。喜欢泰国还有一个原因是可以骑摩托车逛全城,两边都是树荫,双条车我觉得坐着比较压抑,而且素贴山很多弯,我觉得坐双条车很有可能更容易晕车。摩托车上景好空气也好,路途中可以停下,在观景台稍做休息,清迈古城的全景尽收眼底。

“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又称素贴寺,因有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据说在14世纪时泰北得到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子,一位高僧将舍利子放在白象的背上,任由白象寻找供奉舍利子的位置,最后白象走到了素贴山上。至今佛寺的金色佛塔中仍供奉着佛祖的舍利子,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朝圣。
双龙寺有三件宝物:寺内供奉释迦摩尼佛的舍利子;九世皇所赠予的水晶莲花(四周用各界捐赠的宝石镶缀而成,置于塔的顶端);正殿的释迦摩尼佛像。
交通
可骑摩托车游览,租金约200泰铢/天;也可从古城搭乘双条车到清迈大学门口约30泰铢,这里有专线双条车上山,单程40泰铢,往返约100泰铢/人,加蒲屏皇宫往返约140泰铢/人;古城包双条车往返约600泰铢/车,每车最多可坐10人;在山脚可乘索道上大殿,每人50泰株
门票:30泰铢                              开放时间:6:00-18:00                       用时参考:2小时
网友评价:
步行上去一人是30泰铢,还有另一种方法是坐缆车好像,我觉得步行比较能感受素贴山的景色。
记住不要穿露膝盖的,或者你可以拿条围巾遮着,这里也有租围的,但是租一条要50泰铢。进去寺庙的时候要脱鞋。

29号探访泰国寺庙的极致:清莱白庙、黑庙

报团一日游:121元/人    7:00-8:30在酒店大堂集合   (包含白庙、黑庙和温泉)
清迈周边最值得一去的地方是清莱,这里有两座摄人心魄的雄伟寺庙是必须造访的。一座是代表天堂的白庙,虽然1997年才建造,却自带一种历史的苍茫之感,壮观,白的晃瞎眼。另一座是代表地狱的黑庙,展示了大量难以想象的关于死亡、地狱的展品。
如果只是玩黑白庙,不用住。如果想深度游,看其他地方,如长颈村,王太后行宫,就要住一晚。清莱当天往返,最好报一日游,因为清莱交通超级不方便,有包车才方便,而且不住清莱的话黑庙白庙自己去和跟团去行程是差不多的。另外,清莱那边语言不方便,说中文英文的人不多,报一日游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美得惊艳的白庙】
清迈清莱看白庙最经济实惠的办法就是在报个一日游的团。1000泰铢,就能爽歪歪的跟着去玩了,从清迈到白庙开车大概3小时,路况很好不担心会晕车。如果自己去的话,就需要在清莱住一夜。白庙门票是免费的,不过门票免费不代表没有人监管,这里管的非常严格的,着装要求比较严格,女生的话,不要穿短裙什么的,裤子和裙子最好在小腿以下。不要露肩膀,露肚脐,男生最好长袖长裤!顺着人群走,不要来来回回的窜!建筑很精美,非常推荐来看看的,需要的时间是1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
交通:到达清莱后,可以从清莱的中心汽车站有车前往,每人约20-40泰铢。 可以从清莱机场直接租双条车前往,每车约200-300泰铢,也可以从清迈包车前往,具体咨询当地旅行社或酒店前台。
开放时间:9:00-18:00                    用时参考:1.5-2小时
【黑屋博物馆(黑庙)】
黑庙,是一个是艺术家修的,我觉得根本不能称之为一个庙,更加想一个博物馆里面有雕花,有鳄鱼皮展示,有泰国家用器皿展示,还有各种特色的东西。有巨蟒,有会说瓦萨帝卡得鹦鹉,感觉萌萌哒,还有猫头鹰哦。清莱属于农业省,门口有水果超级便宜,小菠萝削好得40株12个,好甜好甜,还有各种便宜的水果。
交通:到达清莱后,从清莱中心汽车站有公交车前往,车比较破旧,每人大约20-40泰铢。 也可以从清迈包车前往,具体咨询当地旅行社或酒店前台。
开放时间:每天9:00-12:00, 13:00-17:00                       用时参考:1-2小时
一日游参考游玩时间:清莱一日游如果只去黑白庙就是下午6-7点回来,如果去金三角或者美塞就要晚上9-10点才能回来。
如果时间请允许,晚上夜市玩

30号清迈古城一日游

上午参观古城内规模最大的佛寺——帕辛寺,然后参观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高的寺庙——契迪龙寺。下午闲逛清迈古城,这里遗迹众多、名胜遍布,游走其中可以感受幽静的小街道,傍晚时分前往塔佩门,这是古城中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门,也是周日夜市的入口,可以喂喂鸽子、拍拍照,等到六点之后就可以直接逛夜市啦。
帕辛寺(1小时)——步行7分钟——契迪龙寺(1小时)——步行5分钟——清迈古城(2小时)——塔佩门(1小时)——步行2分钟——周未夜市(休息)

帕辛寺是清迈城内规模最大的佛寺,兰纳式建筑的完美典范。帕辛寺建于14世纪,具有悠久的历史。据说寺院是模仿清迈的普拉新寺院而建的。寺内供奉着Phra Singh的佛像,殿堂里的壁画以当地古代服饰和风俗为内容,被认为是泰国北部传统艺术的代表作。每年4月泼水节期间,是人们庆祝的主要地点之一。
交通
古城内可步行或骑自行车游览,自行车租金约50泰铢/天;搭乘TukTuk车前往古城单程约50泰铢,全天约800泰铢
开放时间:6:00-18:00
网友评论:
如果要闲坐,我最喜欢帕辛寺的后院,作为最大的寺庙,帕辛寺本身的建筑亮点并不多,不过它的后院是个十分好的文化交流场所。后院有石凳和树荫,你会看到游客和僧人在这里乘凉午休,僧人在这里读书或者画画,也会跟游客交流,通过跟游客的交流,僧人提高自己的外文水平(虽然大部分僧人学习英文,不过也有不少僧人在练习中文),而游客也能了解更多当地文化。
在这里遇见的僧人更加热情,许多还是话痨,天南地北男欢女爱他们什么都聊。你也可以放心大胆地提出合影的请求,一般都不会被拒绝,有的僧人甚至还会掏出自己的手机要求再拍一份自己留着。不过如果你是姑娘的话,不管是合影还是普通交流,都请自觉与僧人保持距离。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又称大佛塔寺,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与帕辛寺同为清迈等级最高的寺庙。
网友评论:
泰国是个有佛性的国度,清迈是个有佛迹的城市,有大大小小一百多个寺庙,这城市的天际线,就是由无数个寺庙的金顶构成的。在泰国,信仰无处不在,也正因此,双手合十置于胸口,低眉微笑的一句“Sawadika”,种族、文化间的界限一下子便缩短了许多许多。我们早饭后,将行李寄存在酒店,就步行到了今天的第一站,有名的柴迪隆寺——清迈最大的舍利塔。
作为一个不是佛教徒的观光客,我之前没有做很多的功课,很多时候没那么多感触。只是身在其中,静谧的种种总会让人有种心安淡然之感。信仰的力量,宁静的很。
我印象深刻的还有这儿的僧人,无论周围人多人少,他们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面,就像入定一样,又一种异于常人的庄严与清奇。还好他们活在佛理的世界里,不然看到我等凡人在寺庙里面拍照,不知道会不会笑话我们入其门而不得其道。
另外,泰国寺庙也很环保,绿化超好,在树上都能见到松鼠乱窜,感觉中小学生的集体校外活动就是到寺庙做卫生,有一个小胖纸很可爱,只要一对视就微笑,哈哈~

清迈古城呈四方形样式,外围以城墙和护城河保护着,为清迈兰纳泰王朝古国的王室宫殿遗址,古城内遗迹众多,名胜遍布,游走其中感受幽静的小街道,参观泰国传统的庙宇、宝塔建筑,每样都值得细细品味,来到这里游客可感受到泰国冬暖夏凉的宜人气候,欣赏这著名的泰国皇室的遗迹。
网友评论:
清迈古城的街道是窄窄小小的,走在路上也会遇到小tuktuk,更多时候是看到当地人或者游客骑着30迈不到的小摩托在古城里慢悠悠的前行。民居和酒店都是小小的,最高也都不超过四层楼。
如果说在曼谷时我们更多的是在行走和赶路,那么在清迈我们则有更多的时间去发呆和感受旅途。
喜欢清迈也喜欢曼谷,但是硬要选一个目的地的话,我选清迈吧。

清迈古城中现在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门是东边城墙的塔佩门,正对塔佩门的路,就被称作塔佩路(Thapae Road),乘火车抵清迈的游客都会经Tha Pea路从塔佩门进入古城。
网友评论:
晚上的塔佩门很热闹,是最热闹的地方,而白天……我好像也没怎么仔细得看过它~
你总会有意无意来到塔佩门,清迈的地标之一。许多节日和大型的活动都会在这举办,搭起舞台来,可当舞台搭起来后就不好拍照了。但拍这张照片的时候舞台还是个半成品,这让塔佩门看起来很特别。
塔佩门的鸽子懒洋洋肥嘟嘟的,你跑过去它们甚至不会飞起来。喂鸽子自然是早上越早越好,因为那时候的鸽子都很饿,它们会扑到你手里抢吃的。它们的爪子会把你抓痛,留下很多划痕,不过我喂了那么多次鸽子还没见有流血的,所以你们可以放心大胆地喂。
鸽子食20珠一包,相当便宜,当然你有吃剩的面包也可以用面包。不过卖鸽子食的老头有办法让鸽子飞起来,你可以请他用瓶子敲打地面来惊吓鸽子好完成一张漂亮的照片,不过这需要你有一点摄影功底才行。

晚上去周未市场(夜市)

1号普吉

30号晚清迈 22:45—00:50普吉  4人1591元

30号晚普吉过夜
普吉岛向来以其迷人的风光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被称为“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那究竟普吉岛上有什么玩的呢?附近又有什么岛屿呢?出行前都会有种种疑问,除了看海、潜水还要怎样度过休闲的假期?不管你爱热闹还是安静,想疯狂还是慵懒,怎样的玩法普吉岛都能给你充分的满足。你可以做Spa舒缓压力,也可以感受普吉岛疯狂的夜生活,还可以潜入水下与海洋的精灵们亲密接触,同时,你也可以看场独具泰国特色的表演,感受不一样的异国风情。总之,来到普吉岛,想玩什么玩什么,绝对不会失望哒! 如果你只是想度个蜜月,放个假,普吉岛也是非常梦幻的选择。除了方便的落地签政策,最吸引人的也是这里悠然适从的生活节奏。
1号卡伦海难或者卡塔海滩两选——查龙寺
【卡伦海滩】卡伦海滩是普吉岛第三大海滩之一。相比于芭东的繁华喧嚣,卡伦更加优雅宁静。那里的海滩污染较少,白白的沙滩蓝蓝的海水,适合租一个太阳伞沙滩椅,在沙滩上趟一下午。这里浪比较大,适合冲浪等水上运动。傍晚适合沙滩漫步,等待落日十分的黄昏美景,也不那么晒。卡伦海滩挨着芭东海滩,自己骑摩托车估计10min就到了。在卡伦海滩有很多的餐厅、酒吧。可以满足游客们的生活需要,提供各种当地美食和新鲜海鲜。此外,那里还有一个艺术社区,如果你喜欢艺术的话,可以到这里参观很多泰国画家建造的画室和画廊。我个人最喜欢的是view point,这是普吉岛上唯一一处可以同时看到三大海滩的观景台。简直太美了。
【卡塔海滩】卡塔海滩很美,沙子很细,很安静。国人很少,因为他们基本上都在芭东。大早上你会看到很多老外在沙滩晨跑,还有一些美丽的异国姑娘在裸晒(哈哈,这是不是男士们的福利啊!)卡塔的海浪挺大,很多人在这里冲浪。我喜欢卡塔胜过芭东,因为这里不管有多少人都是静悄悄的,大家都在安静的享受自己的假日。

查龙寺位于普吉岛的中部,是普吉岛最大的佛教寺庙,拜访此地的人多数为本地的佛教徒,游客罕至。虽然在地位和影响力方面远不及曼谷的大王宫、玉佛寺,但是这座寺庙远离喧嚣,没有大王宫玉佛寺的人山人海的拥挤和涌动,着实佛国世界的一片清静世界。寺内供奉着两名为人们敬重的僧侣塑像,其中銮朴成僧侣在本世纪初是该寺庙的住持,他的接骨技巧颇富盛名,他曾被授予特别圣职的名号。在普吉的寺庙中,此处的香火最旺。供奉着108尊金佛的佛堂给人留下的印象颇深。 据说里面的四面佛很灵,故引来大量游人烧香。因为法令的限制,加上泰国庙宇不时兴放鞭炮,全国唯有普吉岛成了唯一特例。由于华人移民多,逢年过节的鞭炮也只有普吉岛才听的到,查龙寺也是允许当地人施放鞭炮的寺庙之一。
普吉岛上最大的佛教寺庙,寺庙建筑华丽而又壮观,非常有泰国特色。
寺庙内供奉了泰国的圣僧金身,当地信徒会以贴金箔的方式向佛祖献上虔诚的供养。
网友评论:
查龙寺是普吉地区最大的寺院,而且这里有个特色,求签特别准。对这方面有研究的蜂友们应该知道,泰国的签都特别准,而查龙寺的签,那是神准!所以一到假日节日,善男信女云集,好不热闹。
内庭华丽而庄严,尽显南传佛教的特色。国内寺院一般内庭是不允许拍照,泰国好像比较宽容。楼主就斗胆照了几张,罪过罪过!
不有别于大佛寺是,查龙寺不在山上,而且面积很大,装潢以黄金为主。从巴东坐车到查龙寺约40分钟(单程),全程平坦路。
寺庙里自行添香油钱,可以拿一朵花和一小把香烛,诚心拜佛无需烧太多的香火,这是我这次前往唯一感触到的。我添完香油钱后拜佛,内心默想,诚心祈祷,求到的签文正是我想的事。这里求签都是自行看签号,到偏厅拿对应的签文即可,有泰文与中文对照。
寺庙内有佛牌可请,价格在一百铢到几千铢不等,全部均为开光。请牌主要看眼缘,不要看着贵就一定是适合自己的。请佛牌也是讲究缘分的。

2号普吉岛屿

皮皮岛(简称“pp岛”)(3小时) → 蚊子岛/荣岛(1小时) → 竹子岛/百岛(1小时) → 神仙岛(看落日景观)
皮皮岛位于泰国普吉岛东南约20公里处,是由两个主要岛屿(北部的大皮皮岛和南部的小皮皮岛)组成的姐妹岛,1983年被定为泰国国家公园。这是一个深受阳光眷宠的地方,柔软洁白的沙滩,宁静碧蓝的海水,鬼斧神工的天然洞穴,未受污染的自然风貌,使得她从普吉岛周围的30余个离岛中脱颖而出,一举成为近年来炙手可热的度假胜地之一。
大pp岛上可以住宿,但海滩都不及小pp迷人。小皮皮岛上峭壁耸立,没有可以建码头的海滩,所以至今仍是一座无人岛,正是因为如此,这里水质绝少遭到污染,海洋生物也种类繁多,是绝佳的潜水点,小pp岛的玛雅海湾也是好莱坞电影《海滩》的取景地。
一般到pp岛都是参加一日游的行程,可以将周边几个离岛一并游览,周边的蚊子岛、竹子岛、蛋岛的景色都美不胜收,而且更适合小朋友参加,是亲子游的最佳选择!
【竹子岛】
竹子岛是大皮皮岛北部的一个离岛。因为岛上有竹子,所以大家习惯称之竹子岛。竹子岛的东部和北部拥有美丽的海滩,是晒日光浴的理想场所。岛的南部则遍布艳丽的珊瑚礁岩,岸上有许多死去的珊瑚块,表明附近海域珊瑚众多,是皮皮岛的最佳游泳和潜水点之一。
【蚊子岛】
蚊子岛也叫做荣岛(Koh Young),位于大皮皮岛以北,靠近竹子岛,蚊子岛东边是岩岸,山谷中央环绕着一个美丽的小海滩,漂亮的珊瑚岩,蚊子岛晚上真的有很多的蚊子,名副其实,早上人少,适合潜水游览,可以多带点面包在海边喂鱼,渐渐地就会浩浩荡荡的一大群。
【蛋岛】
细软洁白的沙滩就像鸡蛋的外壳,因而得到“蛋岛”美名,因为海水平静非常适合小朋友玩水,可以在沙滩边直接喂小鱼呦~

3号普吉岛屿

攀牙湾(6小时) →珊瑚岛(2小时) →   芭东酒吧街(2小时)

4号普吉当地玩乐

泰国作为热带国家的代表,丛林娱乐项目也众多。如猿人泰山般自由穿梭于丛林之中,骑着大象在丛里中探险,还有四驱车驾驶,每一项都会让你感受到当地风情,流连忘返。
【骑大象】
不体验一次驰名海外的普吉岛大象骑行,你的普吉之旅注定不算完整。普吉岛的大象世界驰名,不同的地点骑大象有不同的感受,在沙滩上骑大象,可以感受沙滩美景,看着不远处湛蓝的海水,大象踩在白色沙滩上,柔软而有力。在森林骑大象则可以感受绿树成荫的魅力,闻着绿树青草发出的自然的味道。一般骑大象时间为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有专门的当地居民牵引着大象,保护游客安全。骑在大象背上穿越茂密的热带雨林,欣赏沿路的风景,与大象近距离接触,喂食,并可以和大象合影。你一定会爱上这里可爱非常的小象,还可沿途欣赏美丽的安达曼海景风光,使您进一步了解泰国的文化,不虚此行。
【丛林飞跃】
丛林飞跃是十分受欢迎的旅游项目,每一个踏足此地的游客,几乎都会去体验一番这种惊险又刺激的活动。丛林飞跃,是起源于哥斯达黎加的茂密雨林,当地的冒险生物学家为了进入到复杂的雨林生态系统中,去研究栖息在森林树冠层动物生活的多样性,才设计了这种在大树上建立平台和平台之间拉接缆绳的模型。tarzan-adventure丛林飞跃,是普吉岛新开发的丛林探险型类的项目,位于查隆区附近的一片雨林中,距离巴东、卡塔、卡伦三大海滩车程大约20-30分钟。泰山丛林飞跃的站点非常多,全部设备引进于法国的顶级户外公司,现场有经验丰富的专业教练指导路线及确保安全。全程包含了类目多样的挑战内容,不再单一地在树与树之间飞跃,还加入了攀爬、跨越桥梁、行走吊绳桥、翻越绳网等极限项目,经历体验这些丰富刺激的挑战后,让人大呼过瘾。
【ATV】
ATV是“All Terrain Vehicle/全地车型”的缩写,又称‘沙滩摩托’,深受户外爱好者的追捧。即使之前没有驾驶摩托车的经验,经过简单教学就可以掌握。行驶时最前面有人带队,后面有人压阵。有崎岖的路,也有比较平坦的大路,总体来说是平稳中带着一丝小小的刺激。
【SPA】马杀鸡
放松

4号晚23:10—00:35回曼谷廊曼

5号开始曼谷一日游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大皇宫(3小时) → 卧佛寺(0.5小时) → 郑王庙(黎明寺)(0.5小时) → 四面佛(0.5小时) → 人妖秀
前往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吃早餐,然后前往大皇宫需要搭乘轻轨和公交船,轻轨票价:15-40泰铢,BTS(轻轨)需要在自动售票机上购票,并且只接受硬币,没有硬币可以在窗口兑换。公交船可以在BTS Saphan Taksin站换乘,从N1到N16无论距离每一程都是40泰铢/人。
郑王庙在卧佛寺的对面,需要在N8坐船前往,船票3泰铢/人。
位于泰国曼谷市中心商业区的四面佛,在泰国被称之为有求必应佛,是曼谷著名的观光名胜,每天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许愿朝拜,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
交通:搭乘BTS到Chit Lom站2号口出;公交车2,13,14,15,17,25,40多路车可到达附近

5号晚上机场过夜

6号早上曼谷廊谷6:35—10:15飞香港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9-19 19:42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9-19 21:47

只是随便写的,还没写完,后续补充

2016-09-19 23:15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9-26 14:50

太赞了,我们打算11月下旬去呢,现在看到你这个好开心啊,我朋友已经做好安排了,在易途8包的车吧,价格挺便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