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钻钻的第一次远行

2016-09-19 17:36 1067/5
  • 出发时间/2016-08-28
  • 人物/带小孩

从清迈回来半个月了,都在忙碌的工作中度过,上班的情绪并不高,因为环境并不好,日常的工作,以及休假期间的遗留问题,都是我需要面对的,没时间整理照片,关于游记,有些思绪,也迟迟没开个头写。中秋佳节,我在单位值班室。
        一回来,知道我休假了的人都问我同一句话,“好不好耍”,是这样,中国人打招呼的特点,没感情也没营养,但总要对你表示下关心的样子。其实,这次出游,对我而言,并不是好不好耍可以回答的,而是,我有一段和我钻钻朝夕相处的时光,并且在一个不是我们日常生活的异国环境里。旅途顺利,平安归来,留有欢乐和回忆,就已经足够了,不,是非常满足了!
        这次的游记,不再仅仅是我和老公的浪漫旅行记录,也不是我的少女心文艺范圆梦之旅,我很乐意把自己第一次带宝贝出游的一些心得,分享给麻麻们。当然,记录人生中特别的一些经历的整个过程,也是我多年来的习惯,这些文字和图片,是可以在我年老时用来丰富回忆的,也是钻钻长大后她可以读懂的。
        开始之前,有一些说在前面的话。因为我和钻爸在钻钻出生后就有计划,明年春节,会带上一家老小去三亚过年,带爸妈看海,带孩子玩沙,是我们一致认为最美好的事,所以原本在今年,我们家是没有出游计划的。然而8月12日上午,这天是周五,我老公一个电话,说他们单位安排年休了,时间段是立即开始当月底结束,问我他要选哪个周,一时间我的小心脏久久不能平静,开始蠢蠢欲动在脑子里搜索我历史遗留的愿望目的地,我想去台湾台湾台湾,老公想去香港,不到两个回合,我们就愉快地决定了,带上钻钻去日本!当天下午,带钻钻办理护照和各种通行证,出行的计划就这样开始了。然而,在接下来要去日本的攻略中我们遇到的问题越来越多越来越多,正常航空长时间的经停、转机,唯一的廉价航空直飞时长也在5小时左右,而希望到访岛国的两个城市分别是东京北海道,远距离的城市切换必然舟车劳顿,这几把火迅速地浇灭了我维持不到半天的热情,我是一个操心命的人,要做就一定要做好,要不然就不要做了。所以我是拒绝仓促而匆忙的无准备事件的,觉得不想管的时候,索性就干脆不要出去了,一了百了。我在后来几天的日记里写到“2016.8.16感觉钻妹的护照办的太着急了,要遭取消。”“8.18我们的出游计划,感觉要洗白了。”“8.19芽庄没机位去不成了,去贵州。”“8.22计划的避暑之行大概会因为本地天气转凉而取消了。”“8.23恭喜,我假期拿到手了,参加工作以来第一次名正言顺的年休。可是!然而!但是!我没订机票,没定住宿!没签证,没报关!”“8.24尘埃落定,没落定?名副其实说走就走的旅行,开始有了眉目。“8.26最后,没有选我心仪的宝岛,放弃了我和虎哥达成一致的岛国,选择了一开始就没放进我眼里的地方,只因为它还能在出行前五天预订机票,并且直飞,3小时以内,落地签,幸好,他有一个叫清迈的城市。”“8.28假期今天就要开始了。”

以上内容和标点符号均按照日记还原,就是这么任性。
        关于机票酒店:说尘埃落定那天,也就是出行前的头一周的星期三,直接在去哪儿订了机票,成都-清迈,川航包机,成人1399,婴儿800,往返程。拍了机票的当天并没有得到去哪儿的确认,星期四,我还是麻起胆子定了酒店,时间真的是搞不赢了嘛,根据时间和规划,在清迈的5晚分别定了三家不同区域的酒店。在携程上定了两家,airbnb定了一家。宁曼路五星酒店2晚,郊外度假酒店1晚,古城周边民宿2晚,事实证明太仓促了就是容易出纰漏,订酒店有时也跟买彩票一样要讲点运气,所以第3家酒店的选择性失策就让整个行程中住宿这件事成了我的心头病,第一家我妈满意因为设施完善还经济实惠,第二家老公满意因为高端精致且私享泳池,第三家除了我钻钻没发表意见我们真的是觉得够了。
        关于随行物品:出行前在淘宝拍了几样东西,一是HAPPY卡,泰国一周畅享通话、流量、短信,我没具体查套餐包,反正在那边的时候每天无顾忌地用,三个人共享热点流量也没用完,苹果换卡就可用,定制机不行;二是拍了购物车里喜欢但不一定有必要买的一套母女装,顺丰,不出去耍应该也没打算真正要买,就是你们看到白色问我要链接那套;三是买了水宝宝kids,出行前并没有收到。
        泰铢:安排我妈在资中换的,我叫她换2000-3000人民币,1-1.5 W株的样子,最后她换了1W株,说担心用不完。关于泰铢,说一下,除了自用的,网上流传的是到泰国要检查每个人4000人民币或者等值货币的现金,当然通常是不用检查的,但是我了解到比较官方一点的答复是家庭为单位也是4000人民币或者等值货币,所以我原本就打算带上换的泰铢和两千块钱毛爷爷就去了,我妈不放心,非要喊多带点,事实证明人民币背过去又背回来。
        信用卡:VISA通吃,银联大部分行得通,建议均可以选择的时候银联优先,因为结算方式不同,银联直接结算肯定更便捷,不用转来转去产生多余费用,反正凡是可以刷卡的地方刷卡就对了。
        转换插头:我带了个万能的,泰国是两槽,我看标有110V和240V,反正既然带了,我一律用的转换,毕竟插头这个东西一次错了没有给你第二次的机会,通常我的转换插头和家用插线板是固定搭配,并且我的插线板有一排的USB接口,小米、公牛淘宝便宜得很,此方案小伙伴们拿走不谢。
        其他要带的东西还要罗列不?出门都要带的,钱啊,充电器啊,自拍杆啊,洗漱用品啊,护肤品啊,防晒装备啊,化妆品啊,你们都知道的。
        这次,我觉得比要带东西更需要提醒我自己的是,不需要带什么东西!也就说,我出门总会很无趣地自作多情地带很多根本不用拿出来的东西,比如老公的换洗、老公的睡衣、老公的防晒、老公的…家有同款老公的注意吸取我的教训。
        重点要说的,关于我年龄最小的豪客团成员—杨钻钻小朋友:她的日常外出,要带的有尿不湿、水杯、餐具、零食、被盖、护肤、防晒、衣物、玩具。还有吸奶器,我一直把它归类在钻钻的用品类,哈哈哈。推车和背带在我们家不算是日常用品,因为按照平时的经验带出去更多的时候是包袱,所以我们果断不会带,你们根据需要和自家习惯决定就好。这次特别为她准备的除了还有常备药品和游泳装备以外,就是她的食物了,也就是下饭菜,出发前安排钻外婆给她准备了炒碎肉,炒豇豆。炒好冷却后用密封盒子装好冷冻,出门时放保温袋,到酒店冷藏。没有密封盒子的话可以拿出去抽真空,我感觉真空小袋装会比盒子更节约收纳空间,我囤货时囤的oxo,用的时候并不算很多,保温袋就是妈咪包附带的那种,然后经常买东西获赠品也会得到。钻钻吃饭的表现一直不是很外婆眼中满意那种一碗饭嘻嘻呼呼就吃完了的程度,所以,如何让钻钻尽可能地多吃一些,外婆会很用心,我也很放心。钻钻喜欢吃豆豆,每一勺饭上面摆一颗豆子是她不配合吃饭时我们的最后招数,所以备上充足的豆豆是我们的终极绝杀。为此,钻外婆说,钻钻这么喜欢吃豆豆,不如改名字叫豆豆好了,我当没听见,你就不怕每天被人打豆豆吗。这就是我,说不要啰嗦还是忍不住的我,游记终于开始了。

D1:资中-成都东站 动车成渝线34分钟,东站-双流机场成乐绵线12分钟。等灰机,赶灰机。国际航班总会要求提前3个小时到,尤其是这种包机,你说你到了呢,又干等,你说你不到呢,又不踏实,一开始我还是担心过娃娃会不会难熬,好在,钻钻觉得一切新鲜,到处跑,也不睡觉。飞机上也兴奋得不要不要的,钻钻比较内向,所以我总是有意地带她多接触一些小朋友,在各种适当的场合结交小伙伴,聊聊天做做游戏什么的,候机和飞行的几个小时也是很好混。这是之前发的一个朋友圈同系列

,然后她在飞机上也很乖。

下飞机就更兴奋了,我去排队落地签,我妈和老公说简直逮不住。泰国落地签,1000株/人,另给小费40人民币/人,看攻略的时候,对于这种强制性小费我也会觉得不求爽,但在现场的时候,你只会觉得花人民币办事能节约你时间带给你方便也是不错的。从机场到酒店,我们直接在机场里面喊了车送,价格比机场外面的会贵一点,只需要给司机酒店名称和地址,因此,建议你将酒店名字放在方便查看的地方。下榻,莲花酒店 Lotus Pang Suan Kaew Hotel 三人间  约370人民币/晚。

D2:清迈醒来的第一个清晨,计划等我的团员们自然醒来,行程安排是清迈大学和宁曼路。然而事实是,等他们自然醒来,一上午就只剩下游清迈大学的时间了。莲花的早餐不错,环境好,品种丰富,可以各取所需,对我们来说也是省心

。关于酒店不多介绍,网络可查,推荐指数3颗星。关于交通,我们在泰国主要使用了双条车、TUTU车、商务车、轿车。双条车是最常见的,上车20株/人,远一点30株/人

,tutu一般50起价,其他适合更远的距离,价格基本都靠谈判。攻略里面说清迈大学里的观光车是免费,然而不是,60株/人,20分钟逛完

。门口有家甜品店,千层60株,便宜吧

。买了张明信片,寄给钻钻,估计也不晓得寄去哪里了

。从大学出来钻钻小腿上惊现三根又长又深的血路子,我们竟然不知道,她竟然也没有任何的提醒,我勒个去~她就是这么让人省心,我真是欲哭无泪。已经是11点过了,太阳直晒,最好歇凉的地方就是随处可见的7-11,买点吃吃喝喝也是便宜方便。临时决定午餐去古城吃凤飞飞,这就是我攻略不深啊,大中午坐起双条车到了凤飞飞发现什么都木有,才想起人家是夜市大排档得嘛,于是上车再加一倍车费继续走

,我说要去Heuan Phen,师傅把我们带到Huen Phen,好,不是一个档次但也算是名店嘛,中低消费,据说是比较正宗的泰国菜, 特色菜也是咖喱鸡面、糯米饭、木瓜沙律、炸排骨这些

。明晃晃的太阳下我们决定做个马杀鸡,选了就近的The Oasis SPA,这是来泰国必做的事情之一。The Oasis算是清迈排行第一的高端SPA,所以你选择了它,除了在店里可以得到相应的服务,他家也是为数不多的提供接送服务的店,当然,羊毛出在羊身上嘛,两个人含税的费用大概在3500株,比麻袋的SPA还是有差距,但是价格也是差了一个汇率的距离嘛。带小孩有一些遗憾的就是,必须留一个人照看她,我妈当然主动请愿,其实我是希望她可以放松一下,后来都说好了我带钻钻,喊她填单子的时候她又不干了,这就是当妈妈的人,什么好事都留给自己的娃儿

。专车送回酒店,莲花除了酒店本身经济实惠外,还有一优势就是,它楼下就是清迈最大的购物中心Central Kad Suan Keaw 尚泰清迈购物中心,酒店小憩之后的活动自然就是逛商场,反正我在里面逛了很久很久,我都不相信它是Central Kad Suan Keaw,因为你压根无法把它和最大、高档这一类的词语联系起来嘛,事实上,里面的确有很便宜的欧莱雅、LEE、LEVIS、华歌尔、DQ,柜台的陈设都会让你怀疑这些东西是不是真的哦,该商场消费满2000株可以退税,觉得麻烦,我们都没去填单子

,和商场的陈设相比,超市还算不错

。晚餐,我们誓不罢休,决定去古城吃凤飞飞,去程车费100株,回程车费100株,晚餐消费190株,关键是猪脚饭吃的连钻钻都很满意…

这一天,我的日记里记到:钻钻每到一处,都兴奋至极,无敌可爱BABY。

D3:莲花第二晚醒来。继续昨天的计划,宁曼路,作为吃货的我只有两个目的地,Mango Tango和iBerry,在这里,发生了一件让我们耿耿于怀的事,钻钻跌倒事件,我们家的观念是娃儿没有不摔跤的,然而,钻钻的这次跌倒,是因为我们疏于照看,她踩滑了玩耍的布垫子,后脑勺着地!那一瞬间,我们的世界都静止了,我真的听到了所有人心碎的声音,我家不会哭的姑娘哇哇大哭,离他最近的钻爸把他抱在怀中,不说话,所有人,心情都很复杂,这是我记录小的那个瞬间

和罪魁祸首

。Mango Tango11点才开门,门面长这样,地位相当于国内的满记和许留山

。于是,我们就在iBerry耗了一上午,然而,它其实就是一个供人消磨时间的地方,设有专门的甜品店、饮品店、纪念品店。这个老板头像为原型塑造的狗狗雕像很有名,老板是一个泰国搞笑艺人。打批发图片一堆

另外,宁曼路上有很多这种小景点,一店一景。就像网友们说的那样,装逼起来连密密麻麻的天线都觉得好好看。

这天晚上,我们将去郊外住这个最期待的酒店,美憬阁游廊高地度假酒店Veranda High Resort MGallery,我们花了500株坐了个双条车到酒店,真的太不符合气质了。其实我觉得好爽啊,双条车全空调模式开启,空气多么好,后来才被我妈和我老公吐槽,居然坐没有空调的双条车,热的她们很不开心,哈哈哈,我才幡然醒悟胖子和瘦子多生活的理解有这么多不一样。Veranda规模不大但是五脏俱全,属于精致型度假村,中高档价位,高端服务。我对自己定的这家酒店,关键是这个房间,不能更满意了。推荐指数五颗星,我们的池边套房约人民币1300一晚,信息网上公开透明。套房一室一厅,一厨两卫,阳台出去就是泳池,我老公对泳池是没有免疫的,就莲花的泳池他都觉得不错了,这个不能更好。这是酒店大堂,原生态

,Welcome tea 颜色很乖,但是我知道再也找不到安纳塔拉那么好喝的Welcome tea了

。抹上防晒霜,分分钟下水

。推荐天使游泳圈,钻钻姑妈买的,放心地解放爸妈的手!时间不宜太长,半小时以内就好,钻钻很喜欢游泳,但看到她双手发青的时候就必要要提起来了。带孩子游泳我有一个心得,我们从不会因为担心会感冒就要作出不让娃娃下水的决定,但是每次游起来一定裹好去洗一个热热霍霍的热水澡!夜间动物园离酒店不算远,带孩子玩,是个不错的选择。走起,动物就在你身边

。估计是下午游泳消耗了体力,游览车看完动物,场次表演还没开始,钻钻就秒睡了。除了动物表演还有人妖表演什么的,对于人妖,我们真的是没兴趣,而且觉得辣眼睛,更不要说付费拍照摸一摸这些项目,敬而远之。

。门票在淘宝定的,比景区门口买便宜,出示订单在门口换票,搞定。日记里的心情,再回忆一遍还是觉得幸福满满:我们的行程真的不累,但外婆还是对我们颇有微词,是这样的,这就是外婆,无论是旅行,还是日常生活,我们的相处模式都是一样一样的。今天的宝贝睡得很早,还在动物园就熬不住告告了。除了是酒店棒棒哒,她也累了,还游了泳,非常棒。妈妈爱的宁曼路,爸爸爱的泳池,宝宝爱的动物园,外婆吃得惯的酒店餐,就够了。睡到自然醒又不坐双条车的豪客团成员,你们满意就好了。

D4:Veranda的大床真的太棒了!感觉有2.5m吧,酒店有早餐,我们没有选择去吃,有厨房,也可以自己弄,我们没有食材,就把昨天餐厅打包的米饭和钻钻的菜菜热热吃了,泰国米饭,我妈说不吃菜都可以吃一碗。Veranda的餐饮消费也是很平民啊,看上去也不赖是吧,吃得饱饱的,不到1000株。

早餐后约了酒店的穿行车去酒店观光一圈,

虎哥去健身,钻钻去儿童俱乐部又遇到了昨天一起玩耍的韩国欧巴欧妮。这才是度假的Style

。这是最终让我决定来这里的那个泳池,没有拍出宣传画里的效果,不影响我对她的喜欢。

因为这一天我们又要换地方,所以中午过了又要搬家了。下一站,古城附近格兰纳酒店 2NS Grand Lanna。对,就是这个差评酒店,我们出行的败笔。关键是我还订了两天,哈哈哈,这就是用表象欺骗了我的那个院子

。其实房间小而闷,四处脏兮兮,价格也快300人民币一晚了,而且我们还定的两个单间,一间比一间着急。大中午的放下东西团员们表示一刻也不愿意多呆,而且搭车车的时候才发现,根本不在古城附近嘛,而是在古城外面啊外面,所以去The house吃饭又要付较远那种车费,很棒的一家餐厅,环境、菜品都没的说,推荐芒果糯米饭、炒软壳蟹、冬阴功汤、菠萝炒饭,还有每顿我们必点的炒素菜,因为里面有钻钻最爱的豇豆,这些都是攻略中有的,因为我也是照着攻略点的嘛,结论就是属实,这几乎是我们在清迈消费最贵的一顿午餐,一千多株,也就是在国内在馆子头一顿正常餐饮的消费,哈哈,来泰国当土豪吧。但是致命的缺点是,慢慢慢,我们大概等了近一个小时吧,本来我们退房、入住、搭车过来时间就不早了,等辣么久,真的所有兴奋劲都没有了,所以实物上桌我连照片都不想拍了。我估计这是饭店的策略,让你去慢慢逛他们家各种小商品店子。喏~在吃饭的地方拍一堆和食物无关的东东

清迈的早晚都很凉爽,白天就真是那个热啊,看看天气就明白了

吃过饭也是大下午了,于是,我们决定再来一个马杀鸡调节状态,清迈的马杀鸡,各种档次应有尽有,这次我们选在了就在The house旁边,各大软件推荐第一的Lila Thai massage 5店,和大名鼎鼎的女子监狱一个老板,不同的是,女子监狱按摩师是现役服刑人员,Lila Thai的按摩师是刑满释放人员,经济实惠,方便快捷,脑子里浮现的是快餐来形容这一类的店,可是怎么觉得自己有点污,哈哈哈,几百株随便杀,价格也很快餐。

。完了我们在塔配门附近喂鸽子

,塔配门有一家 BOOTS、Herb Basics, 遇到这些店子我是走不动道的,但是有我妈在,我就成了阻止消费那一个,不是我舍不得萨瓦迪卡(刷我的卡),我妈真是属于典型的听不得别人说什么东西好的角色。在我的不断阻挠下,她还是在BOOTS买了大半箱子的小黄瓜,整个行程中我都扮演着抠门儿女儿的角色不让我妈盲目的消费,为此她都和我闹情绪了。BOOTS和Herb Basics都跟之前提到那个商场Central Kad Suan Keaw 尚泰清迈购物中心一样,2000以上可以退税,考虑到之前都没去填单子,又没填,后来在Herb Basics买完东西,我就有些后悔了。晚上吃的Dash! Restaurant and Bar,也在塔配门不远,网上很热,但不是很推荐,东西一般,不能刷卡。可能因为我们选择的小路走去,明明走到面前了,绕过去绕过来就是找不到门头,又抱着钻钻,又热,团员们不太开心,走进去的时候已经都把心情都绕没了。

D5:这是唯一需要早起的一天,因为定了半天去喂大象骑大象。依然是在淘宝定的,选择的最简单的活动,包酒店接送,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这是我们在清迈最远的行程,快到的时候钻钻吐了一车的奶,事前我不知道要坐这么久的车,知道的话应该不会考虑,其实之前也是准备去拜县的,我都看好了拜县的酒店,看到说要做3小时车就果断放弃了。小朋友的复原能力就是强,吐完下车分分钟就好了,总的说来骑大象的体验也是不错。

。午餐我们就在酒店外的7-11买了速热米饭,之前看上这个民宿也是说可以自己做饭什么的嘛,而且中国人开的,沟通也方便,结果我妈说那个厨房看到都没办法用,烦燥燥的,只有一个人妖留在店里服务。7-11出来有家烧烤店在烤东西,我们买了烤肉好吃死了。在泰国不管是城里还是城外7-11都是三步一个,买吃吃喝喝的太方便。养乐多和国内的味道一样,可爱多没国内的好吃,泰国豆奶也没吹的那么好喝。

。原打算下午在酒店休息的,我妈说不愿意呆不如去逛街,住的地方离Central Airport Plaza 尚泰清迈机场购物中心很近,他和Central Kad Suan Keaw 尚泰清迈购物中心属同一企业下的购物商场,逼格看上去要高一些,但是东西都差不多,哦,也有BOOTS、Herb Basics我们顺便补了一些货

。晚餐去了我清单上的The Good View Bar & Restaurant,原本是打算去The Riverside Bar And Restaurant,因为邓丽君的原因嘛,但是去了比较之后,选择了The Good View。两家就在隔壁,看风景的位置都好,但其他The Good View胜出,过了6点生意非常好,河边的位置需要提前预定。

推荐他家的这个甜品,我们蒙的,觉得好好吃后来追加了,喊不出名字,里面有椰果

,芒果饭比The House家稍微逊色,也没The House的好看,但也算好吃的

。吃完逛夜市,不逛清迈夜市不算到过清迈,到了清迈夜市其实也没什么值得逛的~给我外婆买了一串珠子,唯一消费了人民币的地方,店家喊340,我们还80,成交了,复杂的心情随意感受一下就好。

D6:最后一天待在清迈。我们把必须要陪钻外婆逛的寺庙,安排在了这一天,选了城里最牛掰的柴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和帕辛寺Wat Phra Singh两个代表性寺庙去朝拜。
帕辛寺香火很旺,建筑极漂亮、精致,是清迈必去的寺庙之一

, 柴迪龙寺隔着不远,比较古老,让人震撼

。所有的寺庙以前是不收费的,我们去的时候收费了,帕辛寺20株/人,柴迪龙寺40株/人。其他的没收,这是我们沿路朝拜的一个小型寺庙,其实也是各个有个特色

泰囧里寻找那个寺庙在古城外,前一天晚上我们逛夜市的时候有经过,但没有进去。逛完寺庙快到中午莫名地走到了清发海南鸡饭旁边,所以就随便吃吃了,饭后回酒店收拾,再次去Central Airport Plaza 尚泰清迈机场购物中心补货,也是打发候机的时间,这个商场只是名字叫机场购物中心,离机场不远,和机场没半毛钱关系,但老少皆宜,吃喝玩买都很方便,此刻,我身上还有60株三个人的车费去机场。我们想吃点东西,必须要先问能不能VISA,太囧了。这个时候一想起几次都没有填退税单子这件事就觉得好心塞。

游记就差不多了,我也是越写越有心无力。为避免头重脚轻,所以总结一下:第一次带娃出远门还算顺利,有一个很大的原因,不得不提我家的母乳喂养,让我们的行程少了不少麻烦。钻钻除了本身不爱哭闹以外,她不想吃东西的时候我们不会过分勉强因为万一饿了可以吃奶,随时随地她无预兆地闹瞌睡了可以吃奶,她认床半夜翻来覆去了可以吃奶。关于母乳,一度时间我都觉得不能坚持了,计划是不是要在国庆节考虑断奶,清迈回来,我鼓励自己我要坚持。
        很多人都说佩服,娃娃这么小就带出国什么的。的确,每个宝贝都是不同的个体,只是我比较幸运遇到一个天使基因显性得比较明显的孩子。其实,天使偶尔也有和我们不在一个频道的状态。还记得在The house那个下午,我们换住处,搭车吃饭,等饭,吃过两三点钟的时间每个人都好想瘫下来休息一会儿,于是我们不谋而合想法先让娃儿睡会儿,哄也没用,奶睡也没用,可是她就是没瞌睡,兴奋啊跳啊,那种感觉,我们要怎样?不能怎样啊,也只有轮班陪耍了。记忆里,钻白天睡觉的时间基本都在双条车上,一开始还好,没那么明显,后来在车上给她吃了两次以后,基本一上车她就要找我,然后扯衣服要吃奶,在外面大部分时候就是能将就就将就的心态,一吃就是一觉。最配合的时间,一次是我们第二次去马杀鸡,她从进店开始睡觉睡到我们醒来,第二次是回程上飞机睡觉睡到走出机场。
        关于她的饮食,外婆准备的食物坚持到第3天,当然时间久了我们也不放心再食用了,我们在吃饭的时候都会把适合她的菜剪碎给她,味道太重的就白水洗一下,外面的饭太硬就用焖烧罐焖一下,关于把食物剪碎这件事她盼姨妈提醒过说要有意识地锻炼她的牙齿的咀嚼和撕裂能力,我很认可,所以正在慢慢改。我说过,其实我也是有公主病的麻麻,我自己出门也是要自带床单被子枕巾什么的,我幺儿出门就更不用说了,光是吃个饭就是餐具一堆,餐具不够的时候用外面的也要反复洗开水烫什么的,慢慢地,当你遇到的现实状况和不允许的条件越爱越多,就变得百毒不侵了,于是我自己就进化到了一件衣服遮遮脸就睡了的境界,对于钻钻也是在不断地突破底线。这一切一开始我非常接受不了,后来换个角度思考问题,这些改变,除了是治我的毛病之外,还是一种提高孩子适应能力的必经过程。的确,让孩子活在真空里,自然可以减少意外的发生,但更多地融入社会接受大自然的洗礼,应该更利于健康成长吧。饮食卫生是要重视的,但是把握好度就行了。我家钻钻一岁半了,只有处理便秘的经验,没有拉稀的分享,所以这个度,各家不同。
        关于穿衣:清迈的天气早晚非常的舒适,短袖和薄外套都能行,我家对于孩子的穿衣原则就是一条,和大人一样穿,同时记住一点,孩子比成人火气大。我是属于怕冷的人,所以我穿薄外套的时候,他两爷子穿短打就是对头了的。
        娃娃的防晒:因为我没有选择海岛,所以没有非要顶着太阳暴晒的节目,尽管我给钻备好了各种防晒装备,考虑到毕竟还是在泰国,连泳衣都是带的长袖,但最有效的防晒措施还是三个字,不出门!尽量选择室内活动,就这么简单。
        防蚊:泰国的蚊子没有传说的那么凶猛,我不晓得是不是我的装备很棒,这里推荐一个防蚊利器,用了很多,小蜜蜂啊木瓜膏啊宝露露啊,最喜欢的还是s-quito,一个喷雾一个凝露就齐活了,在我心里防蚊榜绝对的第一名老少皆宜。然后我在BOOTS买了一个类似的,因为看到包装很乖的样子,写了个baby画了个蚊子,感觉是止痒的,记不得名字,就用后再评价,好久推荐给麻麻们。
        这回的照片依然全部用的原片,给你们看我油鹿鹿的脸,你就知道带化妆品什么的也是然并卵的事,你们是真爱粉,也不在乎我化妆袋的拉练有没有拉开过这件事。
        一个周的时间不长,我不奢望这真的能够给我一岁半的女儿开多大的眼界,但是,如果让她记住了一件事或者认识新朋友就是收获,所以,此行让她亲眼看到了鸡蛋花或者认识了大象我就觉得完全够了。最后,整个行程,真的非常感谢我妈,钻钻外婆,这次出行,与其说是带上我妈出去耍,不如说是带了一个高级贴身保姆,分担了我们带娃的劳累,成就了我们带娃出行的首次尝试。突然看到电脑右下角今天的日期是19号,2016年9月19日,钻钻一岁半。给自己一个收尾的借口,我也不想再拖延下去了,还有些思绪,就空了吹。
        钻钻的第一次远行,我毫不谦虚的说,她真的非常棒!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9-20 09:2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9-26 17:50

写的真好!你们带娃做得好好哦

2016-10-01 22:17

亲刚到清迈人生地不熟的都是怎么去酒店的啊?

2016-11-15 09:39

楼主的攻略写的非常详细,照片也都很美,出门在外,吃住行真的非常重要,考虑到刚到清迈的第一天人生地不熟,交通不便,所以提前在易途8上预约了接机服务,师傅的服务很好,车子也比较新,最重要的是师傅很准时,真的是为接下去的旅程开了个好头,今后推荐给朋友啦~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