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西向西~亲爱的一起向西走

• 出发时间/2016-09-09

亲爱的,一起出发吧

我习惯行前做好所有准备,回来后开始洗照片,没有完整详细的攻略,只有自己的一点点小感想以及路上的一点点小惊喜。

一直在江南,见惯了小桥流水人家,我心中更喜欢的是大漠孤烟直,驼铃阵阵的风景。这次的西北之行,始于沙漠与驼铃。

一年一次的旅行是我与我的小搭档固定的行程,考虑过日本越南,最终还是放下了写了一半的攻略,开始去做西北行。

从7月26日发了朋友圈开始邀人,到9月9日出发,一直是挺顺利的。跟我出去,真的不用做什么,我可以做好所有攻略,订好所有机票与住宿,哈哈哈哈哈。我喜欢做这些

9月9日出发,我们一共四人,包车方便。我和我的固定小搭档,一直在汪汪汪的两个人哈哈哈哈,然后她的两个朋友,组队over。其实和不认识的人出去,挺担心的,前面一直问住宿条件介不介意,机票折腾介不介意,包车价格、车况有没有问题,因为毕竟从来没有见过面,我不知道别人的想法怎么样。我不介意住宿条件,我不介意旅程的折腾度,我也不介意每天要走多少路。我可以住很便宜条件很差的旅馆,我也可以抽一两天去住好的酒店,所以我希望的同伴是能够一起去享受过程的,我不喜欢太娇气太计较的人,介意这些介意那些,算的清清楚楚。
       所有的旅行,partner真的是最重要的,我们两个已经出去了无数次,不担心,旅伴合得来旅行才舒服。所以挑选好的partner一定是首先要去关注的事情,他们能决定一次旅行的成败,万幸,四人的队伍还不错。

你们关心的

行前,我喜欢把所有的计划都安排好,费用、行程、住宿,可能有人觉得太束缚吧,但是这已经是我的习惯了。当然,旅途中还是有很多的变化很多的惊喜带给我们。下面是行程清单,费用清单和备忘录,需要表格的私信or微信我,一定及时回复,希望更多的人能用眼睛去发现西北的美

所以,一起出发吧

9月9日是工作日,晚上的飞机从杭州出发。从上面可以看到,我们的旅行其实有点折腾,但是便宜,而且最后的那晚西安真的给了我们很多惊喜,所以,我爱这趟旅程
       四人在机场汇合,没有晚点,准时出发,准时到达了西安

第一天,游客的行程

第一天的西安,去了华清池和兵马俑,直接在西安汽车站坐的游5,直达,先到华清宫然后再到兵马俑,价格是7-8元,时间1小时左右。我们是先到了华清池,出来后直接在下车的地方坐车到兵马俑。华清池和骊山是一个联票,说实在,没有惊喜。
     兵马俑我喜欢

第一天晚上吃了长安大排档,好吃,可以去试试袄~

然后我们很无聊去逛了商场,买了件毛衣,事实证明在后面的行程中派上了大用场。
           第一晚以寄生兽结束了~喜欢看

第二天,干嘛呢,那就吃吧

第二天在行程中,没有事先安排,自由的一天,那就去吃吃吃吧~吃的就不推荐了,因为我们就在回民街上吃了,没有很大的惊喜,然后又看了一部电影,星际迷航哈哈哈哈。在西安的最后一晚,旅馆小哥告诉我们应该去袁家村等等去吃,但是我们不认识,so,自己去寻找去发现吧~建议定好住宿后可以问问老板沟通一下,让他们推荐一下吃的地方,这个真的很有用!

开始西北大环线

早上的飞机,从西安西宁,前一天的晚上住到了机场附近的酒店,条件一般,但是小哥人很好,接机送机一条龙服务。

这就是我们四个人,朋友的正脸就不放了,没问过他们,哈哈哈哈,我和我的小搭档就是中间的两个人,汪汪汪。

走出机场近12点,包车的师傅已经在等着了。不多说,上车,开始啦~

其实,一路上没有多少的安排,只要去欣赏沿途的风景就够了。这里没有太多的攻略,因为西北的环线已经做得很成熟了,跟着走就好。前半程,从西宁敦煌的行程是比较好玩的,景点多,风景棒,时间充裕。后半程从敦煌张掖回到西宁则一路在赶行程,好玩的地方也不多,基本就是在车上睡睡睡,看看路边的风景。不过,也会有好多小惊喜噢!

天很蓝,云很白,朋友很棒,我很好

就是从这拉鸡山下去,开始头痛吐了。据说是轻微的高原,但是当天晚上还是不怕痛打牌到凌晨,然后第二天6点起床去青海湖看日出了。特别喜欢这种状态

路上的天气很多变,这边下雨,开过乌云,就是晴空万里,很神奇。

日出和日落

行前很期待的是青海湖的日出、鸣沙山的日出和日落,但是天气一般,最后只实现了青海湖的日出。
青海湖早上6点起床,6点半是一定要出发了,到达观日出的地方时,已经聚集了好多人,其实那天的天气也是一般,等了好久,到7点多,太阳才升起,也多亏我们不放弃。

鸣沙山的日出没有等到。这天安排的行程是莫高窟和鸣沙山,莫高窟的票需要提前一个月左右在网上先预定(http://www.mgk.org.cn/index.htm),我们预定了9点参观,所以8点半需要赶到取票。因此,早上我们只有6点半出门,走到了鸣沙山景区,先买票想看日出。但是事实告诉我们,时间太赶,真的看不见。如果要看日出,建议莫高窟的时间往后调,早上去鸣沙山买票进后骑骆驼去山上看日出,看完日出再出来去莫高窟。
       很惊喜的一点,早上6点半出门到鸣沙山的时候,看到了满天的星星,真的很美

一路的小惊喜

敦煌路边的葡萄园(买了才发现是提子),一片连着一片,真的很满足。3块钱1斤,买了两斤,然后去一片葡萄园里摘葡萄。

从张掖赶到西宁的路边买的向日葵,生瓜子,10元4朵,师傅买的。第一颗有点奇怪,然后就停不下来了,这是吃完了一半后的向日葵。

日出时鸣沙山上的一对小couple,很浪漫,我喜欢的一个状态就是两个人能有各自的小爱好,我会崇拜你的小爱好。随时当兴致来时,我们能够背起行囊一起出发,能够一起去经历好的坏的旅途。

在鸣沙山上遇见的一个小哥,据他说已经走了18年了,16岁开始独自行走。不追究是否真假,但是能有勇气抛开一切去行走,值得赞叹。小姑娘们就算了,危险

最搞笑的一个景点,门口到此一游,连拍照片都不认真拍

西安的最后一晚住的酒店,很惊喜。如果杭州有他,一定会去住的节奏。大家可以去感受感受

茶卡盐湖对浙江省户籍的人免门票,是不是很惊喜。不用去排队买票,直接在入口处凭身份证,登记号姓名、身份证号即可,不限进出次数,很棒!

还有一点小惊喜就是西宁西安的吉祥航空的空少,真的帅帅哒,真的真的

一点小遗憾

鸣沙山没有看到日出,没有看到日落。茶卡盐湖没有好阳光。没有去真正的雅丹魔鬼城。这些都好遗憾

一点小备注

青海湖的早晨很冷,穿好厚外套再去噢

一路的住宿条件是比较一般的,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噢(敦煌的两晚和张掖的一晚,取消了原来自己预订的,因为师傅说他可以订到更便宜的,恩,确实价格便宜)建议选好包车师傅后,和他去商量下,看看他推荐的住宿,自己衡量下做决定

包车师傅:行前在淘宝上比较了好多家,价格都在6K左右6天,无意间发现了我们的包车师傅,很惊喜。师傅挺有趣的,价格更是便宜挺多的,车况很好。如果有计划的小伙伴,问我吧~

学生证很好用,不鼓励,但是不拒绝,哈哈哈哈。

鸣沙山的门票是三天有效,第一次出来前记得去按指纹。我们是早上6点想去看日出进去,然后看完了出去去莫高窟,下午4点再进到鸣沙山的,票很值。敦煌的两个景点都很喜欢。

我的微信:joyce_0209,有什么问题问我吧~我爱解答

城。会。玩。

2016-09-19 19:27

2016-09-19 20:19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9-19 21:44

楼主,请问包车师傅的联系方式是多少?你们的包车花费是多少啊?

2016-09-20 10:54

引用 Jess叶叶 发表于 2016-09-20 10:54:26 的回复:

回复Jess叶叶:我们花了5000,SUV,6天的环线,车况很不错。师傅的联系方式:136-1937-3213(王)

2016-09-20 11:57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