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杭州游荡的四五天--第三天 上山下水 龙井问茶

josephnai LV.8
2016-09-19 17:50 351/3
  • 出发时间/2016-07-06

第三天,是上山下水的一天。
早上计划来看看南宋的皇家御田--八卦田,原本以为在玉皇山上,等我上山下山翻过了整个玉皇山才知道,八卦田在玉皇山背面的山脚下,坐车就可以直接到(不过到了才发现身临其境的看根本看不出八卦的形状,只能看到一个大概的轮廓,或许真的只有在玉皇山顶才能看出全貌,可怜我上了山但是没上山顶错过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
八卦田四周绿水环绕,水面开了不少的荷叶荷花,中间田垄井然,呈八卦状,不同的区域种着不同的作物,有南瓜、茄子、红薯、豆角、还有向日葵等等,相比也是有讲究的。中心区域是一片果林,之间有条“S”型的小路,也暗合了太极阴阳鱼的形状吧。八卦田背倚青山、环绕绿水,环境十分怡人。

八卦田旁边有个南宋官窑博物馆,里面有不少精美的官窑瓷器,还有遗址上的制瓷工艺再现,值得一看。

离开博物馆,门口骑了一辆公共自行车,沿凤凰山路一路向西,到虎跑路后由南向北,来到虎跑,没进去,门口稍作休息后继续往北来到四眼井。

从四眼井沿满觉陇路一路向西沿山路到杨梅岭,就可以看到漫山的龙井茶林了(一路上有不少的旅社、民宿,在这边住上一晚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可以把自行车就近还了走路上山或者乘坐公交车上山,我是推着车子一路上山的
满觉陇有个景点叫“满陇桂雨”,里面有很多桂花树,到了桂花盛开的季节一定很美、很香。
沿着杨梅岭下山来到杨梅岭村,两边都是农家,房子都很漂亮,都有茶叶卖。坐在路边休息,一位干完农活扛着锄头回家的阿姨热情地邀我到她家去喝杯茶,推辞不过就去了,阿姨给我泡了两杯不同的龙井茶,接着拿出自己的茶叶跟我介绍推销,两杯茶下肚,稍解了上山的疲乏,阿姨热情地又给续了两杯,最后出于不好意思的心理,象征性地买了一两茶叶,不知道是不是中了套路了,但是还是蛮开心的。
沿着乾龙路一路往下,可以到"九溪烟树"景点(最后我沿龙井村下山的时候,也能到九溪烟树),我没有再往下,而是沿原路再上山回到了杨梅岭,因为我把自行车锁杨梅岭了

在往上走,经过翁家山,来到龙井村,路两边都是卖茶叶的,一个个争相询问你是否要买茶叶。沿着龙井村一路下山,出村的时候水泥路就到头了,开始进入“九溪十八涧”,一路都是颠簸的石子路,中间还间杂着小溪横路、只能踩石墩过河的情况,自行车也只好艰难的推着过去。沿着溪流一路向下,环境十分的清幽,两边的山上都是龙井茶林,最后也能到达“九溪烟树”(没什么看头,据说雨天烟雾弥漫的时候很美)。

从九溪烟树沿九溪路一路向南,来到钱塘江边,沿钱塘江往东骑行返程,沿途经过浙大之江校区、六和塔、钱塘江大桥。天晚了,就匆匆而过了。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19 19:42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9-19 21:40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