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热情,泰好吃之旅--曼谷芭提雅6天行

• 出发时间/2016-09-12

第一天

下午打包好行李出发,心里有点小紧张,因为是第一次自由行,虽然做了很多功课,但还是不知道够不够用。幸运的是我们订的是晚上19:15的航班,但是不知什么原因,免费升级为17:45的泰航。一开始就遇到这么幸运的事,是个好兆头。首都机场很大,很舒服,心情很好。

第二天

昨天晚上到曼谷,22点多到酒店,酒店在商区里,但是因为是晚上,所以不塞车。酒店很豪华,很舒服,里面的东西一应俱全,还可以看到曼谷夜景、BTS。
             早上6点多就起床了,看到曼谷早上市区的景色,没什么人,有点小雨,城市还没苏醒呢。酒店的早餐很丰盛,就像正餐是的,还有很多水果。早餐后我们出发去购物中心,四面佛。
             坐BTS,人很少,买了一天的不限次车票。地铁里冷气很足,从车厢出来时眼睛上都是雾气。四面佛上香的人很多,还有泰式舞蹈表演。据说四面佛是有求必应的,所以一定要拜拜。上香的人虽然多,但是没有拥挤吵闹的,刚下了雨,空气和地面都很潮湿。第一次拜四面佛,笨手笨脚的,还烫到了,不过心诚则灵。
              购物中心就在四面佛对面,里面很大,很多国际名牌,价格也很可以,总之很时尚。逛了一下,想做个spa,就坐BTS去了terminal21,也在车站附近,很好找。里面也是很热闹,吃喝玩乐一应俱全。还有很多泰国商品的小店,有皮具、珠宝、包包、鞋子...东西质量很不错,价钱虽然不是最低的,但是也算物有所值。
               6层电影院,旁边就是let‘s relax spa,全身spa要等到下午6点,所以我们只约了足部spa,预约到下午2点。然后去4层、5层吃午餐。有很多餐馆,泰餐、西餐、韩国料理、日本料理还有印度菜,我们去的MIX,泰菜味道很好,咖喱蟹、海鲜炒面、清蒸鳕鱼都不错,价钱相当于每个人120多人民币。还遇到了飞机上的一位同行的游客,真是巧啊。
              午餐后,有点小困,正好去spa,很舒服,按摩师很认真,技术也不错,足部按摩都是按照中医的穴位和足底反射区做的,穴位找的很准,足底反射区基本都按到了,很舒服,消除了一上午的疲劳。
              下午本来想去暹罗广场逛逛的,结果我忘带充电宝的充电线了,所以回酒店充电,小憩一下,然后出发去皇权免税店。下午正好在将近晚高峰的时候下雷阵雨,雨好大,像是水从天上泼下的,BTS站台上听到雨打在顶棚上巨大的声音,说活都要用喊的才能听到。站台上很多学生放学,坐BTS,下车后因为雨太大,就坐在凳子上玩手机或是聊天,悠闲的等着雨小点再走。商场门口也有很多人在避雨,但是表情都很平和,没有人着急的。我们幸好找到了免税店的免费突突车站,突突车上下来的都是中国游客。突突车把我们从BTS站送到免税店。免税店里人山人海,大多是中国游客,买东西像是不要钱一样。尤其是泰国土特产那里很多人抢着买。商品真的是很多,很全,很好,但是我们怕东西太沉就没买太多土特产,只是走马观花的逛了逛,买了点小纪念品。虽然免税,但是觉得价钱也不是很便宜。
              免税店出来,还是刚才的突突车把我们送回BTS,有点累所以想打个突突车去晚餐订好的彩虹云霄酒店。但是价钱好像不便宜,每个人要30元左右呢,讲价还讲不下来。坐上突突车以后才知道为什么这么贵,因为塞车,本来很近的,结果走了半个多小时。塞车时真的很糟心,又热,又有汽车尾气,不过一旦开起来,突突车还是很爽的,很凉快。突突车送到彩虹云霄酒店,时间刚刚好。我们订的是83楼的自助餐,人不多,坐电梯先到77楼,观光电梯,电梯走了1分多钟才到,然后到另一个楼换乘电梯到83楼自助餐厅。自助餐很丰盛,海鲜和甜点都很多。还有烧烤、火锅、寿司,还有泰国菜,冬阴功汤,芒果糯米饭,吃的好饱,只是酒水得另外买。餐厅周围都是玻璃幕墙,用餐时还可以看到曼谷夜景,很美。真是物超所值。
             因为吃得太饱,所以从彩虹云霄酒店出来,就在街上逛逛,有个夜市,很热闹。还有很多马杀鸡店。街边随处可见7-11便利店,买了传说中的泰国红牛,还有很多小包装的香皂、精油什么的,很可爱,很香。走到城铁站,感受下城铁,很方便。曼谷的公告交通真的方便。今天的行程结束了,回到酒店都22:30了,本来还想去酒店泳池游泳,但是来不及了。洗了个热水澡就倒头睡了。真是好累,好充实的一天。

第三天

因为昨天太累了,今天睡了个懒觉,起床后用完早餐,快10点了,出发去大皇宫。
              BTS这会儿人很多,很拥挤,但是不像北京地铁那样,虽然人多,但大家都很有礼貌,尽量不去挤到别人,大家都尽量避免碰到别人,所以虽然拥挤,但谁都不会碰上谁。BTS从城市里穿过,有的地方离建筑物很近。可以看到有的地方很豪华,但旁边可能就挨着很破旧的房屋。BTS线路换乘很方便,很便捷,下了车对面就是另一条线,不用走很远。到了中央码头,地铁里有码头咨询处,工作人员很耐心的告诉游客要去的目的地怎么坐船,哪站下船。我们买了一天往返的船票,后来才觉得有点失策,因为到了大皇宫再回来基本坐不上船了。
               湄南河上坐船,白天和晚上感觉完全不同。从中央码头坐到大皇宫,上岸后走到大皇宫要10分钟,路上很多小店,买精油、佛牌还有花花绿绿的裙子和裤子。快到大皇宫的时候,一个人拦住我们,说我们的着装不合格,现在进不了大皇宫,得到下午1点以后才能进,建议我们坐突突车先去卧佛寺,然后再来大皇宫。但是我在网上看攻略说大皇宫里有租衣服的,所以应该可以进,因此就没听这人的建议,因为计划是先游大皇宫的。不知这人是给突突车拉生意的还是什么。进大皇宫要排队,人很多,就像中国的故宫。租衣服的人也很多。进门前先检查包包。买完票往正门走,路边有商店,买佛牌,佛像什么的,看着很好,但人很多,没买就进去了,以为出来后还有但是错了,所以有点遗憾。
                大皇宫,玉佛寺挨着,建筑金碧辉煌,回廊里很多精美的壁画,让人体会到泰国人的细致。门口免费布局图,有的地方还有免费的饮水机。拜玉佛寺要脱鞋,大雄宝殿里大家安静的坐在地上拜佛。大皇宫建筑很雄伟,还有帅帅的卫兵,可以和卫兵合影。就是天气好热,太阳好足。我们没逗留太久就出来了。突突车到卧佛寺,先在街边小店找了一家有空调的吃午餐。没想到这家味道很好,而且便宜。我们上到阁楼上用餐,楼梯很陡峭,我们空手上下都很费劲,服务员要端着饭餐上下,真厉害。美美的吃了一顿,冬阴功汤,海鲜炒面,海鲜炒饭。海鲜很鲜,量足,芒果沙冰很好喝。
                下午参观卧佛寺,好大的一尊卧佛,寺庙里人不多,有很多佛像、佛塔,很清静,里面还有个学校,孩子在院子里玩耍。寺院后面是按摩学校,坐按摩的人很多,我们选择做精油按摩,登记后按摩师带我们走了10分钟的路到另一个地方坐按摩。按摩一小时,很舒服,这里都是外国人。按摩很舒服,睡着了。
                 做完按摩,天有点黑了,都怪我早上起床太晚了,没时间参观郑王庙了,很遗憾。我们打突突车去唐人街,同样的很贵,很近的距离要25-30每人的价钱。唐人街很热闹,街边好多卖中国特产的店。我们主要是想去吃鱼翅燕窝的。街边好多鱼翅燕窝店。我们找了一家,味道还不错。价钱在200-800泰铢之间,还有更贵的。之后我们在街上逛,街边小摊买海鲜,好大的螃蟹,好像是河蟹,要1000多泰铢一只。还有鳄鱼皮具店,一个长的鳄鱼皮钱包要8000-9000泰铢。不过皮子真的好,旁边还有整张的鳄鱼皮。我们才知道鳄鱼背的皮和肚子的皮有什么区别,还有很多鳄鱼爪,鳄鱼头做的钥匙扣,和小配饰,买了一个,辟辟邪。
                 实在走不动了,就打了个出租车,没打表的,每人100泰铢到大珍珠号游船码头。时间也是刚刚好,网上订的船票,二层甲板的座位,很不错,只是刚坐下就开始下雨,自助餐种类不多,也没什么海鲜,不过吃完餐,开船后风景真的美,还有歌手弹着吉他在每个桌边唱歌,在湄南河的夜色中真的很浪漫,很美。雨过天晴,天上一轮皓月,很多星星,浪漫极了。我们的船算是安静的,其他游船路过时看到很热闹。不过还是安静的好些。船一直开到曼谷大桥,在桥下停留了一会儿,大桥晚上亮灯后很漂亮,斜拉桥,只有一根柱子,两边斜拉锁是不对称的,设计得很时尚,很聪明。
                 湄南河上来,商店里的店铺大多关门了,只有几家还开着,买香皂、首饰、木雕什么的,香皂很香,要不是因为怕沉,真想多买些。买雕刻的纪念品的小店很精致,里面很多雕刻小摆设,有木雕还有贝壳和金属雕刻的。很可爱,店主人很温和,很耐心。

第四天

早上6:30就醒了,收拾了一下就到7:30了,游泳的计划泡汤了,吃完早餐,退完房,网上订的专车就来接了。本来今天去芭提雅打算坐城际大巴的,但是为 了节省时间就网上订了专车,290人民币。8:00多就出发了,不太塞车还不错。告别了时尚,繁华的曼谷,踏上前往芭提雅的旅程。一路上车开得很快,泰国高速也限速,但是因为大家都各行其道,很少有随便变道的,所以车开得都比较快。路边很多椰子树林,很美。大约2小时车程,就到了芭提雅
             芭提雅就是一个海边小城镇,一进来就开始塞车,郊区看上去很破旧,就像中国的小城市的郊区一样,但是已经能看到有色情服务场所了。到了市区里,交通好些了。芭提雅市区有三条平行的主干道,平行于海岸线。分别是海岸街,二街和三街。著名的风月步行街就在海岸街的尽头。我们的酒店就在海边,到了酒店,入住后,发现酒店原来是个度假村,里面很大。我们到海边找家餐厅吃午餐,因为路不太熟,又是晚上,好多酒吧都不开,所以找到家小咖啡厅,不过菜色还不错,海鲜炒面和猪排,味道不错,主要是餐厅提供的免费调味酱料很多,有泰国的酱还有西餐的酱,价钱虽然小贵,但服务和环境都不错。
              下午回到酒店,网络不好用,本来还想去真理寺的,但是有点累,又忙着网上买人妖表演的票,时间就过去了。还好酒店的泳池很不错,订完票我们去酒店泳池戏水,还有水滑梯,玩得很开心。
               等到太阳落山了,芭提雅这个城市才苏醒了。我们订的人妖表演的票,有车来酒店接我们。一辆车接好几波人,都是中国游客,去看著名的蒂芬妮人妖表演,人妖都盛装出演,表演之后人妖们还出来到广场上和游客合影拍照,当然拍照是要收费的,一般合影50-100泰铢,要是摸一下可能要更贵。但是人妖都好漂亮,个子很高,盛装华服,真的是养眼。但是不能偷拍的。看完蒂芬妮,又坐车去三街看尺度大的成人表演,三合一。这个表演要看护照、机票单、酒店订单的。表演尺度好大,看表演的人都是中国人,循环场,好多旅行团。表演尺度大不说,还有和观众的互动桥段,有的演员要走到观众席上,有些观众胆小尖叫,甚至被吓跑了。
                 看完演出出来,步行走到二街上,路边很多马萨基店和酒吧。马萨基店有的是很规矩单纯马萨基,有的好像不是。酒吧晚上9点开始有演出,歌声音乐声很响,有的乐队很不错。还有很多便利店。我们想找网上推荐的红姐餐厅,走了好远都没找到,不过找到了另一家网上推荐的中国餐馆,XX楼。很累了所以就去这里晚餐了,但是真的是最差的一顿餐,而且是最贵的一次,比曼谷彩虹云霄酒店还贵,就只点了三个菜,粉丝扇贝一点都不新鲜,扇贝很不新鲜,烤生蚝80泰铢一只,个头很小,也不新鲜,清蒸鲈鱼倒是新鲜点了,但是很咸,很难吃,就这些总共300多人民币,太可怕了!这是到泰国以来吃的最糟糕也是最不值的一餐!餐厅里还没有空调,被不知是什么东西咬了脚,起了一串包,第二天脚就肿了,一直到回国都肿着,鞋子都穿不上了。这也是到泰国来唯一一次被虫子咬到,别的地方连蚊子都没有,因为泰国人都熏香,到哪里都很香,或是有很强的冷气或者很强的风扇所以没有虫子能靠近,但是这家XX楼没有空调,电扇好像也不太给力,小虫子自然会光顾了,总之海鲜都不新鲜了还很咸,在国内的扇贝和生蚝都比这家的新鲜!!千万不能再来吃了!!
                 晚餐后突突车到风月步行街,这条街真热闹,和白天完全不同,但是没有人会硬拉人进去消费,有单纯的酒吧,有的酒吧有陪酒小姐,陪酒小姐都站在柜台里,只是陪酒聊天,酒也很便宜,比刚才那家福满楼的啤酒还便宜。有的酒吧里有歌舞表演,乐队演出,有的乐队水平很不错。有像夜总会一样的店,里面传来很响的快节奏音乐声,门口有穿着风格各异的小姐,有的还有人妖和帅哥在外面请客人,他们手上有宣传画,上面有里面的服务内容介绍,你感兴趣就可以进去消费,小姐们的装束每家有不同,有的很妖艳,有的还是学生装,还有金发碧眼的俄罗斯姑娘。虽然是很自由的步行街,人也是很多,但是没有人会拉着客人进去消费,甚至街上人再多,都不会有人呢撞到你、踩到你,人们都避免互相拥挤,很有礼貌,也绝对没有吵架的。我们走马观花的逛了一遍,在一家酒吧喝了点啤酒,回到酒店就已经是深夜了,但酒店仍然有免费突突车送我们回房间(酒店是个度假村,我们的房间离酒店大门还有一段距离)。热情的芭提雅好像刚开始苏醒,我就进入了梦乡。

第五天

格兰岛一日游。网上订好的,一大早出发,天气很好。昨天看人妖表演的三个中国姑娘又和我们同行,真是巧。海边就像想象的一样美,海水很蓝,很清澈,沙滩很细光脚踩上去很舒服。坐快艇去水上滑翔伞,去格兰岛,沙岛,快艇很刺激,坐在仓里有点晕船。滑翔伞很刺激,可惜我们恐高,没玩,海底漫步不错,就是水不太清澈,格兰岛沙滩很好,游海水浴很舒服,就是阳光很强,容易晒伤。午餐很差劲,不过也没什么胃口。海滩上有沙滩椅,在椅子上休息,吹吹海风很美,但是有卖东西的小贩,如果不感兴趣就千万别问,一旦看一眼,不买东西小贩是不会走的。价格也是虚高的离谱。我们就看了一眼鳄鱼皮的钱包,小贩就在这里和我们兜售,一直不走,有半个多小时,我们很累了,想休息会儿,但没买东西小贩怎么样都轰不走,很烦人,最后没办法,只能买了个钱包,砍下三倍的价钱买的,价格需高得很吓人。因为这个,把心情都搞坏了,都没时间去玩水了,而且这样一捣乱还忘记了涂防晒霜,结果身上晒伤了,好痛。
      沙岛上坐摩托艇,香蕉船和浮潜,水是很清澈,但是沙滩上很多石头和贝壳,不敢光脚走,只做了香蕉船,心情不好又累,所以也没玩浮潜,哎。不过50株冲了个澡,还挺好,换上干衣服挺舒服的。沙滩椅上做了一会儿,就回芭提雅了。晚上去购物中心的美食中心晚餐,海鲜很好吃,价格很便宜,两个人才花了380泰铢,吃得很饱。晚上逛逛街,街上很多药店,买了点蛇油。今天有点累,回到酒店就发现身上被晒得通红,好痛。痛并快乐着的一天。

第六天

今天睡了个大懒觉,8点多起床,身上涂了防晒霜,但晒伤的地方还是痛,想去买点治疗晒伤的药膏,而且昨天晚上发现二街上有很不错的海鲜大排档,还想去吃,所以今天的计划就是先去四方市场,再去二街吃海鲜。
      酒店服务员给叫了个出租车去四方市场,大概11公里,每人要200泰铢,好贵。到了市场,真是名不虚传,在水上,店铺琳琅满目,商品应有尽有,都是小商品。逛了一下,买了点糖和水果干,花裙子什么的。自己打有空调的双条车回来,两个人350泰铢。到了酒店,退了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我们就去二街上找海鲜大排档,结果发现太早还没开始营业,于是去药店买了晒伤药,药店职员一看到我们晒伤的情况,直接不推荐那些芦荟膏了,而是拿出治疗的药膏给我们。药店旁边有马杀鸡,做了个芦荟按摩,又休息了一会儿,看了看蛇药,好像很贵的样子。
       这时候,太阳快下山了,街上人多了起来,海鲜大排档刚开始营业,我们就去了。痛快的吃了一顿真正的海鲜大餐,好过瘾!虾和螃蟹还有牡蛎都是刚打上来的,非常新鲜。我们一直吃到吃不下了,又和餐馆老板打听了一下蛇药,当地人都没听说过这东西,估计是专门卖给游客的。价格也就是这样,没有太便宜的。海鲜好好吃,真是舍不得离开,晒伤的痛也无所谓了。
        带着一肚子海鲜,回到酒店,酒店帮着叫了个出租车送我们去曼谷素万那普机场,1000泰铢。司机师傅是个有意思的人,一边开车一边聊天。
        机场人很多,比首都机场差一些,服务质量也很差,商店店员态度也不好,这是到泰国以来遇到的态度最不好的服务人员了。贵宾厅和很小,没什么可吃的东西,沙发也不舒服,还被人霸占,好在很快就登机了。国内航空公司的服务和飞机都不如泰国航空的好,不过语言是相同的。坐到飞机上没等起飞就睡着了,经济舱虽然睡着不舒服,但是太困了,还是一路睡下来,在睡梦中离开了泰国
       告别了繁华庄严的曼谷,和热情自由的芭堤雅,结束了泰国6天的旅程,带着快乐和疲惫还有晒伤的痛,回北京了,不过下次还要来。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9-19 19:27

现在或是10月11月都行,11月有当地传统的节日,可能会热闹些。

2016-09-19 19:35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9-19 21:38

居然晒伤了,好可怜!脚肿了好点了吗,虫子什么的好可怕

2016-09-20 02:25

引用 Melon(●°u°●)​ 」 发表于 2016-09-20 02:25:42 的回复:

居然晒伤了,好可怜!脚肿了好点了吗,虫子什么的好可怕

回复Melon(●°u°●)​ 」:还好啦😊,虫子就遇到这一个,相比起来,北京的蚊子凶多了,晒伤都怪我忘记涂防晒霜了,没事,谢谢你😊

2016-09-20 16:54

引用 肥肥 发表于 2016-09-20 16:54:40 的回复:

回复肥肥:一定谨记!下个月我去泰国一定会小心的!好好防晒,你现在也要多涂修复药膏和身体乳哦。

2016-09-20 17:01

引用 Melon(●°u°●)​ 」 发表于 2016-09-20 17:01:37 的回复:

回复Melon(●°u°●)​ 」:恩,好的,除了这点小事,整个旅行都是很愉快额。还有,泰国药店买的治疗晒伤的药很有效,好的很快呢😊祝你旅途愉快!

2016-09-20 20:13

引用 肥肥 发表于 2016-09-20 20:13:03 的回复:

回复肥肥:好的呢,么么哒,超级期待旅行的!❤️

2016-09-20 22:02

引用 Melon(●°u°●)​ 」 发表于 2016-09-20 22:02:18 的回复:

好的呢,么么哒,超级期待旅行的!❤️

回复Melon(●°u°●)​ 」:👍✌👜🎸🐠☕

2016-09-21 11:26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9-26 01:00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9-26 13:51

引用 zoezoezoe 发表于 2016-09-26 13:51:23 的回复:

回复zoezoezoe:好呀,那里一年只有一个季节,夏天,去哪里过个火热的秋天也挺好。

2016-09-27 08:25

哇……我看了你的图,更坚定了我要去的决心!!下个月就去,打算在易途8包车自由行,好像是挺划算的,楼主觉得怎么样?

2016-10-22 19:52

好呀👍包车要自己开吗?泰国是行车靠左侧的哦,泰国人开车很守规矩,随便变线的很少,而且塞车也很少按喇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