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游记之海南岛-文昌(直播)

天高云淡 LV.5
2016-09-19 18:05 522/10
  • 出发时间/2016-09-18

行程

人生总是充满了各种surprise,奔三的时候迎来了自由。。。
其实09年毕业前夕曾在三亚住过一个月,就在三亚湾,现在的七星酒店前面租了一个东北大姐的house,和妈咪每天过着海边溜达,海鲜市场溜达,水果市场溜达的溜达日子,无奈到了第24天的时候终于败下阵来,吃了一个KFC全家桶后提前闪人。。。。为啥呢。。因为饿。。。。不知道有没有北方的同学有这种体会,总是吃海鲜和蔬菜水果,总是那么热的天气,于是总会饿。。。。。。
这段回忆应该是对海南岛的最后一段记忆,接下来即使有时间和银子,海岛的选择更多的是东南亚。理由无非就是银子的使用效率,抗宰的难度系数,国外的月亮可能更圆等吧。。。。。
言归正传,如果你对超过3小时的飞行感到脑袋大,如果你热爱海边,如果你能抛舍城市的喧哗,如果你愿意陪家人渡过不被网络充斥的小日子,如果你对稍微大点的地方宰人深恶痛绝,那么,welcome to 文昌
PS:鼻炎完全好了。。。哈哈哈哈。。。。
--------------------------------------------------------------------------------------------------
文昌住宿   海边带泳池小区,具有厨房功能 200不等(要提前订呦)。我在小猪上订的,小区很好,房东人也很好,可以和他预定接送服务及周边几日游。当然你要是懒得动就在小区里宅着,海边宅着也很舒服。
租自行车  车况好坏20-50一天不等
到菜市场和码头的小奔奔   7元
到加油站附件老爸茶   6元
文昌本身不大,但是景点比较分散,如果海边待烦了最好可以租个车在周围玩一圈,像东郊椰林(捉螃蟹),石头公园(可以买到渔民现抓的野生海货),铜鼓岭。好多骑行的朋友都会玩这几条路线,无奈没体力骑不动只能开车了。
这边没外卖呦,只有一家盐焗鸡可以送过来,好吃的要死,但不能天天吃鸡啊。所以如果愿意找好吃的要么骑车要么租车租车水分有点多且贵,大家可以用PP租车,直接对个人车主的,之前在成都玩的时候就用PP,性价比很高。

注意:打出租车的时候一定除了看计价器自己要算下,我就遇到了计价器被动了手脚。30多的车费跳成50,后来算了下不对,师傅又退的钱。还有种方法就是你用滴滴叫车,看好钱数,师傅会和你商量取消订单后按照滴滴那个钱数付现金。为啥呢,因为海南岛的油价比内地贵了1块多,滴滴扣完补助后这边的师傅基本不赚钱。
大多数的文昌人还是很朴实的,所以这也是愿意在这里多待的原因啦。

有蜂友问行程,我推荐一个4晚5天的玩法
Day1    住处休息+老爸茶+环球码头    到达海口坐动车到文昌30分钟,晚上10点后貌似就没有了,如果不想住海口就要打车到文昌,机场黑车蛮多,基本都是拼车,所以如果你选择的民宿有接机这个业务,最好就定了,安全第一嘛,价格都差不多。如果到的早可以先在小区及专属沙滩溜达,洗肺。接着打个奔奔去吃老爸茶,如果体力好可以骑自行车去,不过3.2公里的单程且上坡。。。量力啊。。吃完老爸茶可以步行到码头看看有没有对眼的海鲜,买好后路边大排档直接加工。
Day2   石头公园+铜鼓岭   景色很赞,但是铜鼓岭需要爬半截山,小累。石头公园的水很干净,在整个海南岛的偏东南角吧,直接对着南海。浪比较大,租个帐篷一家人在这里休息,钓鱼,来个BBQ,静静的渡过一天。
Day3   红树林+东郊椰林  红树林好多人都推荐骑自行车,我的建议是坐船进去挖蛤蜊。还能看到忘了叫啥的珍贵鸟类。东郊椰林其实就是椰树多,到了喝椰子的季节价格会便宜1块钱比外面。海边的沙子比石头公园稍微细一点。小螃蟹比较多。所以如果石头公园待不了一天可以顺道去这里,都是一条线。
Day4吃  盐焗鸡,糟粕醋,抱罗粉。租个自行车四处溜达。下午喝完老爸茶回去海边栈桥钓鱼或者泡泳池。

其实文昌这个地方更适合慢节奏的来度假,这里也是好多候鸟必选的地方之一。上面的景点都是免费的,海边的景色差距不会很大,但是清新的空气及和家人相处的美好时间这些却是最珍贵的。

先上几张小区的图,由于文昌没有三亚海口那么有名,所以相对来旅游的人不是很多。but真正来的好多都是北方的候鸟族,基本一住就是半年,所以没有旅游城市的那种匆忙。这边的小区修建的很符合外地人的诉求,离海近,绿植多。话说中午睡醒午觉发现阳台外的树上松鼠妈妈正在教小松鼠跳树。。。手机太渣没拍。。。。小鱼是小区里安徽的一位阿姨在栈桥上随手钓的,沙丁鱼,小黄花?不认识的鱼,基本晚餐一道菜是够了。。。

开吃

这边吃的很爽,作为一名合格吃货,这里的老爸茶给人的幸福感不要不要的。租了个自行车每天早上晃悠着去吃个早餐,然后农贸市场买些菜和水果。四川话讲,安逸的很。。。

水果都是mini版本的呦,目前本地的红心火龙果下来了,这种巴掌大的10元4斤,放冰箱里凉凉后很不错。小菠萝估计是野生的,依旧巴掌大,不用盐水直接吃,甜呦香呦。9月底应该是龙眼大丰收了。目前打算过几天到周边的国营农场溜达下。蔬菜是真心好吃,有蔬菜味道。

为什么要租民宿,因为带厨房啊。作为一名吃货,看到当地绿油油的菜必须有冲动下厨啊。图上的鸡就是有名的文昌盐焗鸡,嫩,香,中间塞了药材估计,吃起来鲜嫩多汁,另外还有免费的白粥和萝卜干,60一只。这边的粉也是超赞,各种炒粉汤粉,就是辣椒太夸张,微微辣都可以让人留眼泪的节奏

环球码头的海鲜市场,旁边有无数家拍档可以加工,加工费8块钱起,做法不同价格不同。作为只爱吃贝壳类的北方肉食动物,基本上来这里就是各种玩。海虾很不错,还有面包蟹好好玩。如果喜欢吃海鲜那就来这里吧。

东郊椰林的海也很漂亮,不过作为一个爱溜达的人,去周围本地人住的地方溜达更有意思。这里的椰子6元一个,金椰,喝吧,甜且香。椰子从苗长到树能结果需要10年的时间。。。。珍稀你喝的每个椰子吧。。另外在住的地方绕着海岸线溜达到了一个灯塔,退潮的时候路就出来了,灯塔两边是深海呦。

周边探索

由于工作原因要在文昌待差不多半年,也是在慢慢认识这个地方,周边的星月菩提产地会文啊,还有潭门啊,都是规划要去的。如果有想来休假,宅,洗肺的朋友可以联系我。另外,这里没有三亚那么商业,饿了么在这里也没有,所以适合一家老小,候鸟族,喜静族。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19 19:42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9-19 21:33

2016-09-20 09:52

引用 kevin_ca 发表于 2016-09-19 19:42:11 的回复:

回复kevin_ca:嘿嘿,被发现了。。。。想看哪部分的详细介绍啊。。。我继续补充哈。。。

2016-09-20 19:39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09-19 21:33:36 的回复: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回复山水之间:竟然真的有人在看呢,更新的动力足啦。。。

2016-09-20 19:40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9-20 09:52:06 的回复:

回复爱XD:

2016-09-20 19:41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9-26 10:51

引用 gejii 发表于 2016-09-26 10:51:02 的回复:

回复gejii:我会在这边待好几个月,玩的比较散,需要什么信息可以随时问我。

2016-09-26 14:38

早上6点去钓鱼,看到了海面上的鱼群,壮观啊。。。

2016-09-27 16:37

胖五发射,在楼顶看到了。。。。。震撼。。激动。。。。话说声音好大。。。。轰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