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北疆游,寻秘喀纳斯

艾吉奥 (海淀) LV.8
2016-09-19 18:05 987/17
  • 出发时间/2016-09-13

新疆很多次了,但北疆还是头一次好好的玩,几天行程下来我跟媳妇儿俩人就被这壮美风光震撼到了,陶醉其间,不舍离去~~~
书归正传——这个九月,媳妇儿因为工作原因要在新疆呆两个月,我也就赶着中秋假期兴冲冲的过来陪她,也恰好赶上我俩结婚一周年纪念日,满满的幸运!早就听说喀纳斯的神秘,这回直接走起,一路上各种视觉享受,行程虽然有点紧,累点还是值得的
路线:乌鲁木齐-乌尔禾胡杨林-吉木乃-五彩滩-西北之北185团-白沙湖-鸣沙山--布尔津-喀纳斯-乌鲁木齐

9月13号一大早,我俩就赶紧起床赶车,沿途路过克拉玛依,之前看过攻略,魔鬼城怕是感受不到什么意境了,也就一掠而过。经过近7个小时的奔波,到达游玩的第一站,乌尔禾胡杨林~

这里的胡杨和塔里木河的胡杨林不同,更加的遒劲,由于风向的变幻无常,树干也就更加的曲折,也就更显出它不折不挠的风骨~

看到这些倒在地上的胡杨,真真的感受到了什么叫“活而三千年不死,死而三千年不倒,倒而三千年不朽”~

最好玩的是,这个胡杨怎么看怎么像一只玩嗨的大猩猩,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奇妙。

胡杨林不远处就是当地说的宝石滩,五颜六色很好看。。。。但是基本都是石头,不大可能有什么金丝玉,玩玩就好,找回小时候的乐趣

给媳妇儿来一张,要不会被打。。。

经过一天的折腾,我们到达吉木乃已经是晚上8点了,往床外一看,正是夕阳透射云层的景色,真的很美,这在城市里是绝然感受不到的,吉木乃这个中哈口岸城市也就是我们第一天的歇脚地

14号清早便开始下雨,但是老天爷真的很给面子,当我们到达五彩滩的时候---雨停了!!!瞬间心情大好,只看照片是无法尽情感受五彩滩的美的。隔着一条额尔齐斯河,两岸风景迥然相异,群鸟从对岸的胡杨林飞过,我们在这里是头一次印象深刻的感受到了北疆风光的壮美!

景区还是很会布置的,山坡上放了几个羚羊的模型瞬间变得很有意境~

五彩滩附近有很多风力发电机,规模自然是没法跟达坂城相比,但是结合这种昏黄的背景,有一种意外的美

午饭过后就来到了西北之北的185团1连,站在祖国边境线上举着国旗,爱国感爆棚O(∩_∩)O~

看吧,对面就是哈萨克斯坦,当天的云彩也很美

从185团回来的路上就会碰到白沙湖和鸣沙山,湖面很小,但是漫步湖边的白桦林时,还是很惬意的

无怪乎白桦树会被称为精灵树,看到它我就想起冰与火之歌里的神树。。。。

这是离白沙湖不远的鸣沙山,是一片小型的沙漠,但是胜在沙子很白很细,这张照片有没有很像龙门客栈的感觉O(∩_∩)O~

阳西下,这样的美景怎能不骑回骆驼到沙漠里去寻找古诗里的意境呢?(PS:有没有很像师徒四人朝西去。。。)

驼队~很美(TIPS:这里的骆驼是一人60块钱,大概20分钟左右,价格还可以,门口还有专业拉力赛的车手带你到沙漠里越野,刺激是刺激,价钱也刺激,大概是200块一位,门口好几个人像是托,不停地夸越野好,有驴友想玩的话可以参考一下)

第三天,也就是15号的一早,我们就开始奔向魂牵梦绕的喀纳斯。中间途径阿贡盖提草原,看着太阳慢慢从草原升起,这感觉,很美~

无意间,看到远处山坡上一位哈萨克骑手,很有种大侠的感觉

背对着阳光,二货媳妇儿趁我拍照摆了个傻傻的姿势,记录一下,看着就想笑,这感觉你懂得

路边都是牧民的蒙古包,能看见成群的牛羊马群,正好一群奔马向山上奔去,可惜总觉得奔马抓拍的不好~

哈萨克牧民很热情,这个小孩骑着马跟着游客玩,还很配合的摆了个pose ,很可爱

因为前一天刚刚下过雨,一进喀纳斯,就看到山坳里云海澎湃,映着阳光,觉得一路都是各种幸运,心情大大滴好

从贾登峪进入喀纳斯景区是要换成景区区间车的,车会一路开到景区里的游客中心,中间是不能下车的。在进山的路上就会看到黄绿相间的白桦林,美美的

最开始碰到的是卧龙湾,确实像一头恐龙,旁边正好碰到爸爸去哪儿在这拍摄

喀纳斯村稍作休息,来一场图瓦人家访,时间不长,但是民族风情满满的,听图瓦人讲着他们的故事,吹奏着他们的音乐,真的很好~

这个就是图瓦人的自制乐器-苏尔,重量特别轻,图瓦人要结合嗓子和这个枯草做的管子共同发声,还是很奇特的

家访完刚出门就看到一只“伪君子山羊”,从这个角度看很有仙风道骨,但是从正面看绝对是惨不忍睹,要多邋遢有多邋遢,放在这里博君一笑~

漫步去喀纳斯湖的路上,有一湾湖水--蓝天白云,光影相间。我觉得自己已经越来越能触摸到喀纳斯的脉搏了,心灵也为之清净很多

喀纳斯湖的游船码头,湖水浪花拍岸还是很好看的

登上游船在湖中徜徉,总体感觉跟天池很像,可能区别就是这里有水怪吧

哈哈,这里就是大名鼎鼎的喀纳斯三湾之一的“神仙湾”,确实让人心旷神怡,秋意正浓,映着宝绿的河水,美不自胜!

再来一张远景

坐着区间车就来到了最美的月亮湾(神仙湾到月亮湾之间较远,不建议走栈道,月亮湾到卧龙湾这一段强烈建议走栈道,能跟河水亲密接触,美爆了),这里也就是喀纳斯宣传照里最常见的景点

顺着月亮湾的栈道一路向下,来到河边领略另一种风景,湖光山色,真想一辈子住在这里~

我想,如果没有这颗断树,景色绝对没有这么震撼

一路上只有这一段河水湍急,由绿色变成了宝蓝色,我最喜欢的也是这张,河里的石头踩过去能走到很里面,感觉很棒

再来一张媳妇儿的美照,真的超喜欢这个河边

最后一站,终于走到了卧龙湾,别是一番风味~走到这里,也就意味着这段旅程即将结束了,心有不舍

离去,终于要告别这个心驰神往很久的地方,喀纳斯,还会再见的!!!

回到布尔津,必须要到河堤夜市这饱饱的吃一顿,他这的烤狗鱼味道还不错,大家选馆子的时候记得要问清楚,以免被宰。。。

赶巧这天是八月十五中秋节,这一天我们完成了喀纳斯之行,也完成了一个心愿。对着月亮许下新的愿望,背上行囊,从新出发,未来,在继续~~

引用 艾吉奥 的图片:

2016-09-19 18:44

2016-09-19 19:15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9-19 21:09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9-19 19:15:46 的回复:

回复繁星:当时就震撼到了

2016-09-19 21:10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09-19 21:09:23 的回复: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回复山水之间:哈哈,谢谢哈,我们是雨后去的,美爆

2016-09-19 21:11

北疆风景好美啊

2016-09-19 21:18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9-19 21:18:40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这个时候去黄绿相间,确实震撼,壮美大气

2016-09-19 21:20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9-19 21:27

引用 adrienne 发表于 2016-09-19 21:27:00 的回复:

回复adrienne:好滴好滴,过几天去才是最美的时候,叶子更黄了,看好天气预报,雨后最美

2016-09-19 21:28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9-19 21:33

2016-09-20 00:11

引用 艾吉奥 的图片:

2016-09-20 03:03

2016-09-20 09:52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9-26 01:00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9-26 13:51

师姐背影那张特别有感觉

2016-10-11 21:34

引用 行者球球 发表于 2016-10-11 21:34:13 的回复:

回复行者球球:嗯嗯,我也觉得放在最后可有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