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时间有一点钱的时候,我去了桂林

ningmeng0303 (北京) LV.4
2016-09-19 18:11 1056/14
  • 出发时间/2016-08-16

前言

我想去桂林呀我想去桂林
可是有时间的时候我却没有钱
可是有了钱的时候我却没时间
很难得,有了点时间。但是还是没有钱,拿出一点点钱。来一场逛吃逛吃的旅行,去体会生活。
旅行前的一周又是焦头烂额的忙碌工作,没有时间做攻略,甚至这场旅行还在纠结去哪些地儿。云南广西休息?老公难得的假期,抽空看看攻略。我在活动现场,还在纠结大热天的焦躁。就这么着,定下了这场旅行。总之,旅行顺利,收获丰富。
这趟旅行重点是桂林,因我们有朋友在南宁,也顺道一起会会老友,在南宁也开发了一些好吃的。

DAY 1 抵达-西城步行街-正阳步行街

正值暑期,航班上出去玩儿的小朋友自然多了起来。于是,这次的航班感觉像是在游乐场一样。飞机起飞的时候,一个小朋友兴奋的高声呼喊,然后一群小朋友就跟着呼喊。很是开心。
我们抵达桂林已经是下午四五点了,之前在滴滴上预约了接机。航班有些晚点了,司机还是很耐心的等着我们。今天就不去什么景点了,安排了吃吃小吃,逛逛步行街。

作为一名纯正的北方人,平日看到的山都是比较锋利巍峨的大山。来到桂林,一出机场,看到连绵且圆圆的山,很是新奇。这就是大自然的神奇,在这片水土上,整个地貌都是这样子的。科普了一下:桂林的山都是石灰岩,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喀斯特地貌,是具有溶蚀力的水对可溶性岩石(大多为石灰岩)进行溶蚀作用等所形成的地表和地下形态的总称,又称岩溶地貌。除溶蚀作用以外,还包括流水的冲蚀、潜蚀,以及坍陷等机械侵蚀过程。 游了桂林后,觉悟,两江机场是因为桂林的两条江-漓江和桃花江,而命名的吧。

沿路的山

桂林这个城市已经是高度旅游开发的城市了,满大街的都是旅行社,酒店,纪念品,小摊儿。我们入住在西城步行街的蓝宝石酒店,也是在之前的游记里看到的。酒店一般般,挤在步行街的中心地段。有点潮湿,可能是天气的原因。 短暂休整后,我们出门觅食去。西城步行街是夜市,傍晚的时候,小摊儿刚陆陆续续出来

满大街的都是这种榨甘蔗汁,现磨椰奶,榴莲,菠萝蜜。基本都是五块钱一杯。甘蔗汁不错,很新鲜。现磨椰奶感觉是加了香精的,味道很重。

桂林街头又一宝-剁辣椒。在桂林吃的米粉,都会有这种配料。很新鲜。

正阳步行街地标

在来的路上,我们跟出租车司机聊天,问吃饭的地儿,司机师傅推荐了尚水美食街,在正阳步行街里面。这是一条全国标配的美食街,各种小摊儿。这儿的生蚝着实便宜,十块钱四只,还算比较新鲜。

我们找到一家卖炒粉的小店,关键是这家店可以坐下来,而且有空调!!!等着上菜的期间,断电了,不到一分钟,我的手背就冒汗成这样了。我平时出汗真的很少,也算是长见识了。可见,桂林是多么的湿热。

来到桂林,怎能不吃米粉。终于见到了真的桂林米粉。这一家是在正阳步行街里面的崇善米粉,人气很旺。原来,米粉要先吃卤水干拌的,吃到差不多,再加骨汤,喝汤水。我表示之前在北方吃的都是汤粉。这家米粉很鲜,当地的辣椒酱和酸豆角增色不少。

哦,加一点,桂林也有汤粉。貌似就是牛腩米粉这种。

吃完饭从正阳步行街溜达回西城步行街,沿途路过的街道能看到两江四湖景色。这个嘛,后面再讲。这次只是路过。

这座水晶桥,号称是花了几百万建造的。就是bulingbuling的一座桥,上去后有人给拍照,要照片就收费。

DAY 2 象山公园-靖江王府-两江四湖

桂林这个城市不是很大,市区内除了步行街,比较经典的景点就属象山公园和靖江王府了。两江四胡是纯开发的一个景色,本着逛旅游景点的心,还是上了“贼船”。
作为一个典型的旅游城市,满大街都是旅行社,挑花了眼。我们选了一家是"精彩旅行社",服务还不错吧。是早上去象山公园的路上,看到他们家的门票便宜,就进去顺便把两天的行程都定下来了。

清晨的西城路步行街,安静

象山公园不大,像是一座很普通的市民公园。因为象鼻山的存在,而变成了一个热门景点。
门票是70元,我们在来的路上看到旅行社门市店有折扣,45块,索性就买下了。沿途路边也有大妈在卖,是50块。在旅行社买票后会给到一张订单,需要到景点附近的对接点去找导游,然后导游再给统一接进景点。会稍微麻烦一点。象鼻山公园对接的导游在2号门,我们兜兜转转找了好几圈。

从象鼻山上俯瞰桂林城。市区内没什么高楼。

从象鼻山回来的路上,我们又在旅行社把夜游两江四湖,第二天去阳朔和看刘三姐演出的票一起定了。刚好到了午餐时间,旅行社的人给推荐了一家餐厅,椿记烧鹅,真的还不错。招牌是烧鹅,很嫩很鲜。榴莲酥百香果果汁也是经典,南方城市的水果,真的是不一样。餐厅中午还提供免费水果自助,真的是吓到我了,一窝蜂的大妈大叔在抢水果。这要是在北方,水果自助得把餐厅吃穷了。我们两个人,椿记烧鹅人均八十多吧,不是很便宜。

午饭过后,下午的行程是参观靖江王府。正价门票是130元,我们也是找旅行社买的,80元。但是时间要等,导游说两点多来接,我们吃完午饭还早,在附近的电影院等了一段时间,导游才来接我们。这就是跟团的缺点,不是很自由。
靖江王府是明朝藩王靖江王朱守谦的藩王府,现在也评上了5A景区。景区里还配备了导游,每三十几个人一个导游。景区里的互动和环境也不错。景区旁边是广西师范大学一个校区。

进门的时候会发一个号码牌,是一个小旅游团的识别。

桂林山水甲天下这句话来自于景区里的一块时刻上。

现在的景区也不只满足于看看风景了,也讲求体验营销。一来丰富旅客体验,二来也是赚钱的一种来源。在靖江王府里我们体验到了科举考试,先是一段表演,再是亲自参加一场互动考试。号称分数最高的会得到状元。物以稀为贵,对于现在用惯了电子产品的我们,用毛笔写字还是很好奇的。问题是关于景区里的知识,在桌子上会有一个小牌子,答案就在上面。
在答题的期间,会有人来给你拍照,最后参观完洗出来的照片,收费买走。
我们题目都没答完,最后宣布成绩竟然得了状元,哈哈。还有一个状元授予仪式,其实也是个坑。给你穿上状元服装,拍拍照,然后呢要收取点好处费。还颁给你一小盒状元酒,要是带走呢,拿钱来吧。本来玩儿的挺开心,处处是收费,也是略扫兴。讨个好彩头吧,给了十块钱。状元酒最后都没有人买。

靖江王府出来,又溜达到了正阳步行街,吃了崇善米粉。

之前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去游两江四湖,为了不留下遗憾,还是去坐船了,游完之后又觉得不是很值得。在此建议,找一段江边步行走一段看看就可以了,景色都是一样的。都是灯光打亮的景色。在游船的过程中,还是那个拍照的梗。
唯一觉得好玩的是,体验了乘船“坐电梯”。因为湖面高度不同,进入到另外一个湖的时候,要先进入一个闸口,放水把船升高,然后打开门进入到另外一个湖。

桂林一天半的行程就结束了,桂林真的不大,就靠一座象鼻山,两条步行街,两江四湖撑起了这个旅游城市。

DAY 3 桂林-阳朔

其实这个标题不太准确,阳朔只是桂林的一个县而已,但是这几年,阳朔高度的商业旅游开发,名声已经大大的起来了。
这一天的行程,我们是跟团一日游。旅行团的确是便宜,也处处是梗啊,主要是时间上不自由。
我们接到的通知是早上六点多来接。因为是拼团,大巴车按路线,接了一个酒店的客人再去接下一个的。
这一天的行程是上午坐竹筏游漓江,下午到兴坪古镇坐大船游二十元人民币一段漓江。晚上我们就住在阳朔阳朔满大街都是客栈,我们住的是陈家花园,环境很不错。在西街附近有两家店,我们住的那家是靠着山的,酒店里养了很多花花草草。

早上我们到竹筏码头大概八点半左右,太阳不晒,温度刚刚好,坐在竹筏上游漓江这一段,大概是这段旅行最心旷神怡的了,小小竹筏画中游,真的很漂亮。

游完竹筏在前往中午饭的路途中,我们的大巴车被带进了购物点。导游说不买东西可以,但是要帮他点个人头。这个购物点是卖玉石的,很多大巴车都在此停留,后来知道,来到这的大巴车都是这家购物点赞助的车费。首先被拉到一件会议室里,讲玉石的东西,讲到一半,进来一个工作人员,说今天领导要来视察,不许给客人推销东西。纳尼,都是套路。。。过了一会儿,进来一位“领导”,开始讲些有的没的。然后拉近卖玉石的柜台,开始讲孝心之类的感人话题。这位“领导”身着花T恤,手握一块大玉石。恩,大家自己脑补吧。讲话也是毫不客气,典型的一位纨绔子弟。讲到最后,除了他非要把一千多的一块玉石降到三百多,让一位客人买,客人不买,他就说一百块让人家买。最后貌似成交了。其它的都没有人买。
出了这个购物点,继续上路。车上的导游又继续推销,桂花香水,醉鱼,牛角梳等一些列特产,买的人还不少。
得,我们花一百块买了一套梳子。
来到中午吃饭的点,周围很荒凉,就这么一家吃饭的,人均八十,就是特别一般的小餐馆。点了一个荔浦芋头,还是凉的。无奈,就这么又被“绑架”的吃了一顿午饭。吃饭期间,服务员还会来统计你是哪辆大巴车的。这么算算跟团便宜,这么花的钱也不便宜了。中午还真有的客人就没吃饭,在院子里一直等着。

中午吃饭的地方可以看到月亮山。

吃完午饭,坐在车上游览十里画廊。个人觉得这段景色一般般吧。有些人在骑车游这一段。后来还去参观了一个寺庙。

下午继续游漓江,也是之前为了来桂林而来的一段-拍二十元人民币。先到兴坪古镇码头坐船。这一路上的梗也是拍照,因为这一段有些小景点,所以组成了一套照片,好像是9张,送一个相册,一百多。我们买了一张照片。
讲真,这一段坐大船就没有坐竹筏那么好玩儿了。因为走游轮的地方不能走竹筏,浪大竹筏不安全。这一程都是统一管理的游轮。

因为在游轮上人多,不是很方便去仔细对照人民币的图案,就象征性的拍了一张。好的角度,也都让收费拍照的给占了。

游完这一段,跟团的行程就结束了。住在阳朔的,导游会就近选择几个下客点把大家给放下。我们打电话咨询了酒店,酒店派车来接的我们。阳朔也不大,有一段在修路,超级堵车。

酒店后面依山而生的绿植

晚上我们定了印象刘三姐的票,也是从旅行社定的,170元/位的新贵宾票,位置还不错。离演出时间还早,我们就溜达到西街上吃小吃。
西街是一条超级商业化的步行街了,据说阳朔最早是被外国人开发出来的,不懂point在哪里。西街上很多西餐厅,还有卖香肠卖汉堡德国大叔,生意超级好。西街的消费微贵,在桂林买的冰箱贴5块一个,西街上都是统一标价10块。

煎豆腐。配上酸豆角和剁辣椒,细嫩的豆腐,挺好吃的。

从西街有去印象刘三姐的电瓶车,十块钱一位。

到了之后,按老规矩,我们找到接待的导游。跟团看演出的游客非常多,导游就拿这种号码牌让大家识别排队,人凑齐了之后统一带进去。
我们之前在攻略上看到要带驱蚊水,果然有效。因为演出是室外的,有蚊子。我们提前自己带了一瓶。入场后,看到街边的小摊也有卖的,还有扇子,好奇的我买了一把扇子。

印象刘三姐的演出场地就是依山傍水而建,跟印象西湖类似,只是这里是桂林特色的山水。主打是张艺谋导演,特点就是大场面!据说演员是从周边村子里请来的。我们做的座位前面是一排夏令营的小学生,旁边是一位几个月大的小婴儿。演出一开始,小婴儿被吓醒了,哇哇大哭。看了没几分钟,天空飘过一朵乌云,下起了大雨。场地是会开始前发一次性雨衣的,果然用上了。桂林的雨就是一阵,云朵飘过了,雨也就停了。正常演出只好好看了后半段。大场面还是挺震撼的。

看完后我们还是坐电瓶车返回了西街,此刻的西街热闹非凡,人超级多。感觉这才是阳朔一天的开始。

DAY 4 西街闲逛-银子岩

今天的行程时间比较富裕,必去的景点就是银子岩。早上睡起来就比较晚了,溜达在西街上找吃的。上午的西街人流熙熙攘攘。没怎么有早摊点,喝了杯玉米汁当了早餐。沿着河边溜达了一圈。又去找米粉吃。搜了一家叫“老油条米粉”,感觉应该是老手的那种“老油条”,事实是。。。看图

哈哈,就是油条配干拌米粉咯。味道相当不错,油条看起来很新鲜,油也干净。这种搭配还挺奇特。

吃完米粉,走到汽车站找去银子岩的大巴车。售票员说上午的车已经发走了,下午的是两点。门票是跟大巴车捆绑的,八十一位。我们又溜达回酒店休息,等着下午的车。
一点半我们就来到汽车站等了,先买了票。等着到点开车。上车的时候会登记电话号码,到了银子岩是自己游览的。导游会告诉一个时间点,在规定的地点等着车来接。银子岩这种售票模式,导致景区都是大巴车。我们的大巴车中间回去接了一趟客人,市区堵车就回来晚了。结果一票的乘客在大太阳底下找车。这就是跟团的缺点。

银子岩在阳朔算是比较出名的,其它的还有一些溶洞。大概类似吧。参观银子岩会发一个电子讲解器,避免了看不懂又吵闹的情况。方便实用。

银子岩的slogan是来了银子岩,一生都有钱。

游览完银子岩,到了晚饭时间。还想吃一顿椿记烧鹅,于是打电话问晚餐是不是也有水果自助。结果是没有的,只有午餐。(⊙o⊙)…

俩人就菠萝古老肉这道菜争执起来到底是东北菜还是粤菜。明明是粤菜,可在东北咋这么火。

吃完饭,又来到西街溜达,我们是多么的爱逛街。这次仔细看了看街上的小店。现在步行街大概也很类似,在这种同质化中求新,这种卖萌温馨范儿还是挺抓人眼球的。

这也是西街一大特色,奶瓶酸奶。买个尝尝鲜。

还有这种冒烟的冰淇淋。
普及一下原理:液氮的冰点是零下196摄氏度,使新鲜食材和进口奶液在搅拌均匀过程中被迅速降温固化,使水分子来不及移动便已形成分布均匀且极细小的冰晶,去除了冰淇淋本身的冰渣感,口感非常细滑。

因明天要到南宁的朋友家,我们打算在桂林买点特产带过去。就去了满大街的金顺昌。我们自己没有买,回家后从天猫上买了一点快递过来的,也是打算送人用的。事实表明,味道真的一般般。

DAY 5 抵达南宁-青秀山-中山路

我们订了从阳朔直接到南宁的火车,三个小时的车程。阳朔火车站距离西街还挺远的,我们是定了一辆车,130元。早上六点多就出门了。
阳朔火车站是新建的,设施也是现在标配了。

有地主接待就是好~朋友来接站后,直接去了甘家界柠檬鸭餐厅吃饭。开启了南宁的吃吃吃之旅。

粉角,配上黄皮酱。

鸭脚田螺煲。

重点,柠檬鸭。柠檬解腻,味道怪怪的。对于很少吃鸭肉的我来说,无感。只是吃个新鲜。

中午回家休息了一会儿,下午的行程是去青秀山。我几年前出差来过南宁,那时候因为工作忙,没去哪里玩儿过。那时候就听说青秀山了,貌似这也是南宁的代表景点。
事实是,只能说是为了景点而景点吧。现在青秀山是5A景区了,门票20元,可以算是5A里最便宜的吧。一圈逛下来,只能说是个小森林公园或植物园吧。

现在的二三线城市,高楼大厦,shopping mall也是标配,物价也不低,看起来跟一线城市已经很像了。除了房价。

本来晚饭选了去航洋城的一家餐厅吃,吃饭之后第二场去中山路。到了餐厅,车不好停,好不容易停好车,发现餐厅已经排起了长队。索性我们决定直接奔中山路。磨磨唧唧,到了中山路也已经很热闹了。事实证明,对于我这种小胃口的人来说,没吃第一餐是对的。中山路吃了没几家,我已经走不动了。第一次来中山路,吃过蜜汁排骨和酸料,觉得好好吃。这次在地主的带领下,开发了新的,更是符合我的胃口的。超级满足。

洋槐为料的一种甜品,QQ的加上糖水,很香甜。

卷筒粉和粉饺。卷筒粉是我这次旅行的最爱。一口大蒸锅,一支卷面杖,分分钟就一份好了。十足的馅儿配上黄皮酱,超级好吃啊。
额,就是中山路上的卫生吧,真的是有点太脏。这一点丝毫不影响大家吃的热情。我就是这么一感慨而已。

这个摊儿,我就是拍拍照。不敢吃。

玉林云吞。分小肉的和大肉的,加肉丸的。很鲜啊。

水果沙拉。本来水果很新鲜,加了炼奶,味道太浓了。

还吃了生蚝和烤串,忘记拍照了。我们一路吃了六个摊儿。饱饱的回家睡觉了。

DAY 6 看比赛-杨美古镇-建政路

我和地主朋友是大学排球队认识的,也是太巧,今天上午有中国女排冠军赛,我们在一起感受了女排精神,比赛看的也是很精彩。
中午又跑到航洋城吃饭。下午去了杨美古镇,没怎么开发的一个小镇子,讲真,也是没啥景色。去感受了一把古朴的氛围。现在人嘛,城里生活的久了就像大鱼大肉吃多了的感觉,需要清一清。

我们是在攻略上看到的这个地儿,说是徐霞客来过的地儿,就慕名而来了。度娘上是这么写的:明朝著名的旅游家徐霞客从南宁乘船上左江,曾赞誉杨美沿江风光:“自南宁来,过右江(入左江),岸山始露石,至杨美江,石始奇......余谓阳朔山峭濒江,无此岸之石,建溪水激石,无此石奇”。

到达停车场后,有一些当地人过来让你坐牛车,三十块一趟。他会告诉你行程有多远,坐个牛车吧。事实是走着也就一千米多,还可以看看两边的景色。坐牛车的话,很快就到了,就没意思了。

街头有一些老人在卖梅干菜和香蕉。

发呆的老奶奶。好可爱的样子。她在想什么呢。

扬美古镇溜达了有两个小时吧,路程离南宁市中心也挺远的。晚上就决定直接奔建政路吃小吃去了。地主说这是本地人才去的地儿,更多的类似是菜市场吧。东西比起中山路,实惠很多。

锡纸花甲。把金针菇等配料和花甲包在锡纸里烤的,味道不错。

后来还吃了云吞卷筒粉。然后奔民族大道,欣赏南宁的夜景。地主朋友说这条街类似于北京的长安街了。她刚从北京回来的时候,只有路过这儿的时候,才感觉南宁是个城市。

DAY 7 闲逛-民族博物馆-吃夜市

今天周一朋友们去上班了,留下我们两个闲人。墨迹到中午才出门,打算逛逛本地的商场,就来到了万象城。讲真,在标配的shopping mall里,跟北京的感觉大差不差,都是那些品牌。中午随便选了一家餐厅吃饭。真的不便宜!

这么几块水果,二十多。

吃完午饭,下午计划去民族博物馆。到了门口,才反应过来,周一闭馆。看到很多大巴车还在往里走,既然到了,就进去看看吧。主博物馆,的确是没有开。里面还有个民族村,小商店是开着的,可以参观小村子,但是没有演出。
就是一个缩小版的民族村,环境还不错。

没有讲解,没有演出,就看了看建筑,一个大写加粗的热!我们打算找个商场呆着,等朋友下班。又去了航洋城。之前朋友说这家甜品店很正宗,就来这等着顺便吃吃。

发现一好玩儿的,自动植物机,再也不用担心没人照料花花了。

取餐牌很有意思,麻将~

图片里这个白色的棉花糖是东盟博览会的标志。

南宁的电驴大军,第一次来的时候就惊讶到了。

今天还是决定吃建政路,结果来早了,六点多的时候白天的市场还没有撤摊儿,还是很多居民下班在买菜的状态。等了很久也没等到卷筒粉出摊。就吃了地主推荐的牛杂,这家味道一般般吧。

再来吃甜品

晚上等朋友下班,我们又转场去了富民路吃烧烤。一条街的大部分都是东北人的烧烤摊儿。
南宁的这几天,吃小吃的乐趣完全大于景点。
我们的行程也到此告一段落了。第二天早上是早班机,朋友安排了男票去送我们,所以晚上又把她先送回市里的宿舍。现在日常通讯联络已经不能再方便了,见面的机会却越来越难得。这几天也辛苦地主了,珍惜我们伟大的友谊!

DAY 8 返程

我的航班是经停的,大半天都在飞机上度过了,吃了两顿飞机餐。OMG
也顺便总结一下这趟旅行吧。
我们的时间很富裕,每天的行程不是很满,所以整体不累。
桂林阳朔,就是很发达的旅游城市了,来感受下山山水水还是不错的,人不多的时候来,看的比较轻松。听说节假日,十里画廊的车根本走不动。
南宁嘛,我们来会朋友的意义大于旅行。如果是旅行来的,吃的乐趣大于看景。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旅行就是来到别人的城市感受生活。好好看景,好好生活。另外,纪念我们伟大的友谊。

引用 ningmeng0303 的图片:

2016-09-19 18:28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9-19 21:06

桂林山水甲天下

2016-09-19 21:18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9-19 21:27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9-19 21:29

引用 ningmeng0303 的图片:

2016-09-19 22:23

真美!

2016-09-20 00:10

2016-09-20 09:5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20 00:10:51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自然美哦

2016-09-20 09:51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9-20 09:50:08 的回复:

回复爱XD:谢谢支持

2016-09-21 10:56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09-19 22:23:11 的回复:

回复老言:

2016-09-21 10:57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9-19 21:18:10 的回复:

桂林山水甲天下

回复致zhi1201:阳朔山水甲桂林~

2016-09-21 10:58

引用 雨航 发表于 2016-09-19 18:28:41 的回复:

回复雨航:哈哈,拍的时候没有注意。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