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罗14日完全放空蜜月游~

• 出发时间/2016-09-03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6月1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3日-9月16日,
我计划去泰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本周买定机票酒店,做好框架再写攻略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关于行程

1、目的地:曼谷清迈普吉岛
2、时间:9月3号-9月16号,婚假十天,刚好前面一个周末后面一个中秋节,连起来有15天,而且避开了十一长假,有没有很机智!
3、机票:6月中旬(提前俩半月)在携程买的,曼谷往返2人含税价一共3796,很便宜,机票的确要早买,越早越便宜的。其他酒店、行程我们都是在出行前一两个礼拜才定的,行程甚至是去了泰国以后边走边定的。
4、一日游及相关票务:
1)城市间机票:携程,全部飞机(因为懒得研究火车、汽车),而且泰国城市间机票都很便宜的
2)曼谷-暹罗大剧院,清迈-丛林飞跃、美莎大象营,普吉-离岛一日游、西蒙人妖秀。全部淘宝解决,淘宝比当地订便宜。只有离岛一日游订的浪花朵朵这个知名大店,其他的都是找的淘宝最低价(知名度相对不那么高),事实证明完全没差别,都是国内下订单包给泰国当地旅游公司,有的是泰国当地地接社开的,所以没有代理那层费用。
3)曼谷-吉姆·汤普森之家、大皇宫,清迈-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泰囧寺。当地买票,不需预订。
以下是我们的行程计划,是不是特放松?因为我们都很懒,蜜月游主要就是放松嘛!行程这个东西,游记,攻略看多了就会很烦很乱然后更懒得做攻略,还是看个系统的攻略和几篇比较经典的游记就够啦!我们的行程实际上除了由不可控因素影响的行程调整以外也基本是按照这个图来的。

关于行前准备

1、电话卡:淘宝,买了3张泰国手机卡,7天无限免费流量,我们只用了2张。
2、保险:淘宝,境外旅游保险
3、换泰铢:在中行5.0左右的汇率换了2500rmb的泰铢,中行汇率低,我们在那边尽量刷卡、微信或支付宝,汇率都比这个高,到最后两天又取了300rmb的泰铢实在不够用了(ATM招行取款,扣20rmb的手续费,但汇率也在5.19)。
4、证件:签证(淘宝办),护照,身份证,机票确认单打印件,酒店预订单打印件
5、用品:保温杯、纸巾、折叠伞、换卡针、充电器、充电宝,太阳镜,芦荟胶、手机防水袋、日用化妆品等
6、APP:蚂蜂窝、旅行翻译官、谷歌地图、阿里旅行、携程旅行、十六番、淘宝

喧闹的曼谷~

曼谷关键词:疯狂的摩托,大街上随处可见的的国王公主大照片和神像,香茅、柠檬叶刺鼻的冬阴功,酸爽马杀鸡,以及震撼的演绎历史文明的大剧场和大鹏金翅鸟护卫的皇宫……总结起来,热带好热

我们下午3点多落地,坐机场快轨到ratchaprarop站,总共才90B,灰常便宜,曼谷每天都很堵,尤其是市中心,而且我们行李也不多,所以果断选择了坐轻轨。下车以后再走一小会,用谷歌地图就找到酒店啦!我们住的曼谷酒店(hotel de bangkok),大厅还可以,但条件确实不好,没窗户不通风!就不推荐入住了。

曼谷第一印象就是街道很逼仄,很窄,摩托车的声音呜呜响很吵闹,周边的楼也盖得比较高。非常闷热,走一小会就要出汗,作为一个怕热的人来说,确实不适合来这儿。我觉得曼谷的游玩因素就是大皇宫玉佛寺、旧国会大厦等必玩景点和暹罗商圈购物,体验泰国的文化、历史、宗教、商业,我个人还是比较好奇的,所以对于喜欢的人来说也不错。

下面这段是老公写的
对于曼谷,本人忍不住啰嗦几句,就像是一个国内的三线小城市,却有了国内一线城市的拥挤和吵闹,刺耳的摩托发动机的声音就像噩梦一样围着你。堵车的情况,还可以接受,跟北京的堵车相比还是差远了。对于他们的饮食,我只能呵呵呵,都是瞎搞,简直浪费食材,还不如我上小学时候做的饭好吃!各种味道、调料都是瞎放,难道他们都不知道什么四气五味吗?都不懂得食材的搭配吗?这是多么没文化的国度才能做出如此难吃的东西!食物都是不东不西,不中不洋,或许他们哪没有厨师这个行业吧。

曼谷,去了乍都乍市场、吉姆汤普森之家。
乍都乍市场感觉吧,就是露天的动批(北京同学都懂的,批发市场),基本上都是百十来块钱的东西,质量嘛可想而知啦,这顶帽子(150B)就是在这里买的,赫然标着made in china~买了个椰子冰激凌,确实好吃啊~到处都是衣服呀首饰呀路边小吃店等,我们逛了两三小时就走了,因为真的太热了,而且讲真没啥好逛的(个人认为)。。
个人对这个某某某市场再多说两句,就是一个国内的线下淘宝市场,绝大部分都是地摊货淘宝货,虽然价格都很便宜,但买一些这样的垃圾还是太贵了点。各种当地饮料不便宜,或许很好吃吧,但本人还是觉得不如一瓶两块钱的农夫山泉。再里面逛着逛着就迷了路,找不到方向,四处张望,皆是密密麻麻的人群、堆积如山的地摊货、各种破布凑起来的帐篷、弥漫着的汗臭味。。。还不如农村的乡镇赶大集。总之,一个字:差评;换一个时髦的话语:负分、滚粗!

吉姆汤普森之家,有中文导游专门领着参观,这个美国人也是挺逗的,一个建筑师跑到泰国,大力发展了泰国丝绸业,他的宅邸展出的是他生前的收藏品,包括亚洲各地的艺术品,如中国的青花瓷器和彩色陶器、柬埔寨的石雕人像、缅甸的木雕人像和其它许许多多杂七杂八的精巧、神秘的古董器物、丝织的壁画等,建筑本身也融合了泰国和西方的特点,比如餐厅就是一个由具有泰国宗教特色的动物等装饰的长形餐桌、烛台,还有麻将桌改装的餐桌;他的卧室还有两个类似存钱罐的小猫陶瓷品,听导游说是小孩的夜壶。。很有意思。这位美国人离婚后来到了泰国,并且一直没有再娶,几年后去了马来西亚旅游然后失踪掉了。。西方人的探险精神实在是英勇可畏。

下面这段是老公写的
吉姆汤普森之家,我再多说一点,其实就是一个美国人的家,一个喜欢收藏的美国人的家而已,谈不上什么博物馆。。地方不大,但景色很不错,错落有致,里面的服务员服务也都不错,门票也很便宜(当然是相对国内动辄几百的门票做比较),总结起来还算是值得去的一个地方,个人评分75分。
下面,我对吉姆汤普森先生做一些个人点评:一个趁着别人国家虚弱而入侵别人家园,并开办一家丝绸工厂的资本家,虽然对泰国的丝绸产业做出了一些贡献,但自己也逍遥自在获利不少吧。我觉得泰国的国家和人民真的没有必要对他有太高的评价,顶多就是一个商人罢了。后来,至于他失踪于马来西亚,或许也是他的命数吧,俗话说多行不义必自毙。至于,他家的各种收藏品,本人觉得多数是一些不入流的小物件罢了,虽然也有一些画面恢弘的壁画,但与不及中国古代壁画之万一;至于整体的建筑,更是普普通通而已,小小的阁楼,更像是古装电视剧中地主家的农家院,当然,这样的建筑对于没有见过大世面的泰国人民来说,可能是惊为天人吧。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