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3天钱塘江+苏州] 两妹子湿身在暴雨中,迷失在园林里

总概况

总花费:500左右/人
人群:两妹子
旅游风格:随性自由~

行程安排:
DAY 1: 上海海宁(钱塘江观潮)-苏州(诚品书店)
DAY 2: 苏州狮子林-相门古城墙-苏州大学-金鸡湖-诚品书店-山塘街)
DAY 3: 苏州(虎丘-留园-苏州博物馆-平江路)-上海

住宿:
不约而同青年旅舍(拙政园店)------强烈推荐

优点:环境干净温馨,价格便宜(中秋50元/晚/床),地理位置超好,步行几分钟到达拙政园,狮子林,苏州博物馆,平江路,就在热门景区范围里。

缺点:可能在某些人看来不是缺点吧,这里晚上12点前要关门,所以12点前要回到旅舍……

其他:苏州真是个好地方,景美,人也好,貌似许多年轻小鲜肉哈哈,不过电瓶车超多……
           照片都是iPhone6s拍~

DAY 1 上海-钱塘江观潮

1、上海海宁(9月15日)
原本定的是早上6:20那班动车,结果提前一天被告知所有动车都开始不运行了,然后改签到8:45的慢车。

结果……我们没有赶上钱塘江的潮水……挺遗憾,只能明年去了。

观潮小贴士:
(1)海宁观潮最佳时间是中秋节前后,今年是9月18号,然后每天潮水来的时间不一定。
(2)最佳观潮点有3个:观潮公园的一线潮,八堡的汇合潮以及老盐仓的回头潮。
许多人推荐的是回头潮,因为比较刺激。
(3)我们去的这天(9月15号)观潮公园潮水时间是11:00,门票100元,我们从上海出发到达海宁,做公交1个半小时直达,然后赤裸裸的错过,当初应该直接奔向老盐仓的,老盐仓的是12:20左右,呜呜。
(4)所以,要想观这天下奇观,还是得早早去等着吧^_^

遗憾的背影……

有种日本乡村的赶脚……

DAY1 海宁-苏州

1、本来想着晚点去苏州,结果没看到潮,就改签了,到达苏州的青旅大概5:00左右。
2、在暴雨中奔波了许久,本想好好休息下,再逛,结果同房间的几个活泼的女生准备去诚品书店,wow,夜晚的诚品很热闹很好看。于是刚放下行李就奔向心心念念的诚品~

不约而同青年旅舍(拙政园店)

1、从青旅去诚品路上很窘迫,因为暴雨,很难打到出租车,然后附近的公交没有直达的,所以先公交后地铁,而且中秋佳节,公交人很多,大部分都是大学生。
     事实证明,不管去哪?地铁都是第一首选!!!苏州的地铁超便宜,2元!!!!

2、晚上的诚品也很多人,我和另一妹子奔波一天了,饿得饥肠辘辘,之前知道诚品里有餐厅,结果一看,贵死啦,而且人还很多……最后找了家日本餐厅,性价比稍微高点,b1楼,人均50元。

3、稍微逛了下后,我们俩实在太累了,就回去了,结果路上超级大暴雨。。。哦哦说这这,苏州电瓶车超多,人都没地方走路了!这种体验很差。

DAY2 苏州

今日行程:狮子林-苏州大学-相门城墙-金鸡湖-诚品-山塘街

1、狮子
四大园林之一,比较推荐,因为石头很好玩,青旅出门就是。
游玩时间2小时左右。

1、游完狮子林,本想去旁边的苏州博物馆,大师贝律铭的杰作,只可惜,排队的人老长了,不想等,然后一打听才知道很多人提前一天在博物馆官网上预约,拿着手机二维码给保安看,就直接进去了,于是我们立马预订明天的了。

2、去苏州大学……结果门口不让进,一定要什么学生证呀,什么的呜呜,算了。

3、无意中看到老城墙,走近一看,wow……意外之喜,真的很漂亮,而且人超级少。相门城墙!!挺你!!

相门过后,遇上两个男生,我们结伴去金鸡湖,貌似金鸡湖晚上比较好看,但是因为暴雨,怕危险还是提前去。说实话,没什么大的震撼力,感觉一般吧吧。

雨太大了,就准备还是去附近的诚品书店,昨天逛到一半,继续逛完呀!
因为我比较喜欢设计,电影,创意类,几乎去了就不想走了,书的价格还是挺贵的,呆了1个多小时后,买了本摄影相关的书准备出发去山塘街了~
诚品有个露天的休息的地方,还有个桥可以去走走。

因为之前去过西塘,所以感觉差不多,又因为大暴雨,没怎逛,结果才知道山塘街挺长的,景色也不一样。

然后去见我可爱帅气的朋友itamar~有点sexy哈哈

DAY3 苏州-上海

苏州的第二天,天总于放晴了,终于蓝天白云让人神清气爽了。
 今日行程:虎丘-留园-苏州博物馆-上海

虎丘(绝对要去呀)
绝对值得票价,很美也很舒服。

这是传说中的彼岸花,又名曼珠沙华~

去虎丘最好早上8-9点去,人少,10点的时候还有演出,我们正好赶上了祭祀音乐表演~

接下来,看时间还早,就去了附近的留园,说实话没什么特别感觉,也许园林看多了,审美疲劳了,座位休息的地方,当然看到了彼岸花!

最不让人失望的是苏州博物馆,好喜欢青瓦粉墙,墙是白色但不知道为什么都说是粉色的。
最喜欢的华人建筑师贝律铭~啊啊,实在太了不起了,话说他原本就是苏州望族,童年曾在狮子林生活一段时间!!啊啊羡慕呀,果然是贵族精魂!

博物馆:一座集现代化馆舍建筑、古建筑与创新山水园林三位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是在太平天国李自忠的府邸。是国内保存完整的一组太平天国历史建筑物。

贝大师~是刺绣像哦

the ending

上海了,苏州真是个好地方!感觉很深的是河北京那种庭院很不一样,北京那种太强势,还是苏州这种更接近生活,更温婉舒服。

苏州给了我很多写东西的灵感,3Q HAHA~

最后插一句:苏州真是个适合恋爱的地方~快带着你的妹子尝试下湿身在雨中她抱着你的温暖,以及迷失在园林中她寻找你的可爱模样~~~

我是来看湿身的。怎么没有看见呀

2016-09-19 19:14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9-19 20:56

赞一个

2016-09-19 21:17

2016-09-19 21:21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9-19 21:26

真美!

2016-09-20 00:10

2016-09-20 08:25

中秋节很多地方下雨,结果就哪里也没去.....

2016-09-20 09:19

2016-09-20 09:24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9-20 09:26

2016-09-20 09:46

顶下

2016-09-20 09:52

美美哒

2016-09-20 10:18

引用 ht_dolphin 发表于 2016-09-20 09:26:39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ht_dolphin:哈哈,就是真实发生的呀哈哈

2016-09-20 10:37

引用 YGrid 发表于 2016-09-20 10:18:58 的回复:

美美哒

回复YGrid:谢谢,你头像也很美呀

2016-09-20 10:37

引用 蹲在路边吃西瓜 发表于 2016-09-19 19:14:47 的回复:

我是来看湿身的。怎么没有看见呀

回复蹲在路边吃西瓜:你思想歪了吧哈哈

2016-09-20 10:38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9-26 16:50

彼岸花?

2016-12-01 20:29

引用 停停走走 发表于 2016-12-01 20:29: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