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之旅--西藏-布达拉宫(四)

马裕隆V LV.6
2016-09-19 18:30 608/12

神圣的布达拉宫我来了

来到西藏,必须要去的地方就是布达拉宫,往小了说,这是一个有名的建筑物,50元人民币的背面,往大了说,这是一个民族的象征。
     布达拉宫是藏传佛教的圣地,每年至此的朝圣者及旅游观光客不计其数,刚开始,不知道为什么这些藏族同胞都一天到晚都在那边不停得走,后来了解到,他们是在朝拜,在西藏有转山、转水、砖庙。
     布达拉宫最初为吐蕃王朝赞普松赞干布为迎娶尺尊公主和文成公主而兴建。五世达赖洛桑嘉措重建布达拉宫之后,成为历代达赖喇嘛冬宫居所,以及重大宗教和政治仪式举办地,也是供奉历世达赖喇嘛灵塔之地,旧时西藏政教合一的统治中心。

如何买票

布达拉宫门票分成两种,一种是通过官网进行预订,一种是现场排队去买,官网如下:http://www.potalapalace.cn/home.html,旺季是200,淡季是100,一般提前7天在网上买,到现场直接拿身份证去取,到现场的时候一定要把网上的订票信息拿好,因为上面写的是你的参观时间。
    一般进布达拉宫有两道门,第一道门就是早上排队的地方,有安检进去后,可以随便走走,在你订票规定时间内,你走到第二道门,在排队进入,这才算是真正的布达拉宫,从第一道门到第二道门也就是30分钟就可以,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去看看珍宝馆。

什么样子的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海拔3700米(旅游要防止缺乏内源氧),占地总面积36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13万平方米,主楼高117米,共13层,其中宫殿、灵塔殿、佛殿、经堂、僧舍、庭院等一应俱全。
  布达拉宫外观13层,高110米,自山脚向上,直至山顶。由东部的白宫(达赖喇嘛居住的地方 ),中部的红宫(佛殿及历代达赖喇嘛灵塔殿)组成。红宫前面有一白色高耸的墙面为晒佛台,在佛教的节日用来悬挂大幅佛像挂毯。
   布达拉宫依山垒砌,群楼重迭,殿宇嵯峨,气势雄伟,坚实墩厚的花岗石墙体,松茸平展的白玛草墙领,金碧辉煌的金顶,具有强烈装饰效果的巨大鎏金宝瓶、幢和红幡,交相映辉,红、白、黄3种色彩的鲜明对比,分部合筑、层层套接的建筑型体,都体现了藏族古建筑迷人的特色。
    白宫,是达赖喇嘛的冬宫,也曾是原西藏地方政府的办事机构所在地,高七层。
    红宫位于布达拉宫的中央位置,外墙为红色。宫殿采用了曼陀罗布局,围绕着历代达赖的灵塔殿建造了许多经堂、佛殿,从而与白宫连为一体。
    简单的说,白宫相对于中南海,红宫就是灵塔(通俗来说就是佛店和坟的组合)
    参观的时候更多是进红宫,因为白宫就是当初达赖办公的地方
    参观布达拉宫先开始的是爬山,需要爬到最顶端,然后往下参观的,在爬的时候尽量慢就好了。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9-19 18:48

2016-09-19 19:10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9-19 20:47

美丽的西藏

2016-09-19 21:16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9-19 21:22

真美!

2016-09-20 00:08

2016-09-20 08:21

2016-09-20 08:57

2016-09-20 09:05

引用 sugar_tsl 发表于 2016-09-19 18:48:14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sugar_tsl:哈哈,攻略是整体的,主要你想去西藏哪里,西藏太大了

2016-09-20 09:55

2016-09-20 10:17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