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今天』「第18天 云南.束河」早拍束河 午看雪山

• 出发时间/2015-09-19

第18天 9.19 小雨 阴

昨晚,老婆又因牙肉痛睡不好,早上虽然精神不太好,但还是和我一起去拍婚纱照。

早上天气一般,天阴阴的,还好我们以拍古城建筑物为背景,所以天气影响不大。在我的相机下,老婆总是说我拍不好她,样子和角度都不满意,拍老婆啊,难度可高了,呵呵~

过了小平桥后面有很多有特色的小房子可以做背景,拍起来也好设计动作,所以我挺喜欢这里的,而且人流比在步行街的少。

拍到一半时,天下起了小雨,看了一下时间,也十一点了,于是就去了昨天团购的那间吃菌的店准备吃饭,怎知那老板也太任性了,一天只做20份,我们昨天来的时候卖完了,今天这么早也卖完了,正想走时,老板说为我们另做两份。

于是就解决了午饭,吃饭时,老板一直推荐我们去泸沽湖,还看了他手机上的照片,就这样,我们决定明天自驾泸沽湖,而不是坐老板向我们推荐的160元一人(十天内往返)的车。

午后,大概三点多,我们出发去近看玉龙雪山。其实过去就半个小时左右的路程,路很好走,在雪山下面的湿地分左右两边单车道行驶,也许是淡季和下午的原因吧,去的方向没几台车,回的方向车流也是一般。

其实我们本来就不太想进玉龙雪山里面,因为有些东西近看还不如远观,有如开车路过的好风景,进去了就觉得一般了。

在雪山下面的湿地公园,远看雪山宏伟壮观,可惜天气一般,云多着,所以我们还一直开,进雪山的售票大口也有关门的时间,我们去到时已经关门了。

晚上回雪城客栈那街过夜,准备明天过泸沽湖。因去泸沽湖的路一直在修,路很难开,如果不是看了那老板的相片,我们就打算不去了。晚上趁着有wifi就一直上网搜攻略。到九点多的时候,老婆的牙肉实在痛得厉害,加上在雪山下吹了点风,有感冒的趋势,于是我打着雨伞去药房买药。

这天是我们在车上第四天过夜了,生活用水已经基本用完了,老婆吃了药,倒头就睡了。

主要花销
午餐¥30
加油¥100
买药¥34.6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20 14:2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26 22:02

引用 gomytask 发表于 2016-09-26 22:02:58 的回复:

回复gomytask:好,意见接受,后面的会写详细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