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时光正好-去广西

• 出发时间/2016-09-01

此次出行是要离开北京前的纪念旅行。在北京工作将近4年的时间也没有爱上这座城市,so回家。
临时决定的这次出行,时间紧任务重约上了去年同去西藏的好友,两个人又向祖国的西南走去。
广西-果然不需此行;满眼绿色的龙脊梯田,宁静的遇龙河风光,美丽的德天瀑布,刺激的古龙峡谷群漂流。照片不足以描绘她的美丽多彩,美丽的风景留在了我们的脑海里。

首先是买机票,在网上买了石家庄桂林的特价机票(比在北京飞要便宜),而且有北京直接开往石家庄正定机场的高铁,真是方便啊。然而...╭(╯^╰)╮,出发的前几天通知我们航班取消了,真是太坑妹了! 于是决定8月31日出发我们卧铺躺着去。先发几张照片,因为没带相机,美景只能拍成这样了。

关于行程

D1  8月31日北京西-桂林北Z285次列车,发车时间21:10到达时间16:27 上铺399元(用了5个人的账号都没有刷到下铺)
D2 住宿桂林瓦当青旅, 步行-两江四湖
D3 桂林-龙脊梯田客车,50/人   住金坑34/人 龙脊门票95/人 学生证47/人
D4 龙脊-阳朔客车70/人  住阳朔53/人  晚上看印象刘三姐(淘宝买)155/人(我们是没看明白,白花钱了;我还是喜欢《又见平遥》)
D5 上午 遇龙河漂流 淘宝买票144/人 此段我们两人认为是风景最美的  下午兴坪-九马画山同样淘宝买票120/人  晚上高阳朔-桂林北20.5/人,桂林北-南宁火车卧铺115.5/人
D6 德天瀑布两日团306/人  中午到德天游览2.5小时 住附近
D7 古龙峡谷群漂流(此次旅行中最有意思的一段)每人补交130元 晚上回到南宁散团 住南宁瓦舍54/人 晚上逛夜市乱吃一顿 每人80-100
D8 南宁-北京  南宁-哈尔滨 我们两个人各奔东西了
D9 在哈尔滨和好朋友聚聚
D10回家

关于交通和住宿

1、桂林瓦当青旅,到达桂林北站后做公交车去,票价2元。女生4人间38/人,带卫生间,外国游客居多,我们住的这间另外两个室友就是外国友人。青旅旁就有公交站了 但我忘记都是多少路了,总之住这还是很方便的,周围有小摊+商场,吃住行都有。
2、网上预订住在了金坑新寨,往上还有住宿的地方,但是拎着行李的话还是建议选择住下面或是在景区门口那寄存,带的东西多真心是很累,当然也可以选择雇人背。一般住宿的地方都可以帮预订往返去桂林或是阳朔的车。这里的竹筒饭很好吃啊。去往桂林是早上和中午各一趟,大寨去阳朔的只有9:00的,车程要4小时。好像貌似也可以拼车。桂林阳朔在修路十分颠簸!!!
3!!!来之前不知道阳朔通了高铁,早知道就不做客车了,阳朔高铁站是建在兴坪的,30分钟票价20左右。我们是坐的阳朔-桂林北的高铁,兴坪汽车站有发往高铁站的车5元一位。下面会有时刻表。(*^__^*) 嘻嘻……

照片模式开始了-桂林

只在桂林住一晚,逛了一下夜市,看看夜景两江四湖。我们没有坐船游览,也和秦淮河或古运河差不多了,在堤岸边走走多好。

照片模式-金坑大寨 看梯田去喽

从门票入口到大寨又开了有30分钟,没必要的行李最好寄存在下面或是雇人背上去,有见到住在上面的雇人背着大大的行李箱,看着都觉得好辛苦好累。我们是住在金坑的,说是其它的两个梯田要比金坑小,看了一圈对于我们这种纯看风景的人也不是那么想去了,因为不是放水的季节,现在满眼看去全是绿色。
晕车的一定要采取措施,我是早上先空腹喝的酸奶又吃的面包就导致胃酸一阵反胃啊。

桂林到金坑大寨要3个小时的车程,到了之后先吃午饭,然后顶着太阳就开始爬千层天梯,累的犯二病了嘿嘿

万绿丛中一点红(*^__^*) 嘻嘻……

孤独的我 O(∩_∩)O~

带着孩子来写生的一家,妈妈画的很漂亮。

路上遇到了当地的小女孩,上学步行要将近1个小时呢  好辛苦,还有来接她放学的萨摩耶🐶。

这是个客栈还是青旅就记不清了,反正是在山上面。外面看着环境很nice可就是太上面了

一直走到了日落

当地人的走路速度真的好快,我们都赶不上。爬的千层天梯要累死的节奏

我们就住在这里,条件虽然简陋,但是不用带着行李走那么远。这里的阿婆。

我的构图还算不错吧,多有感觉

竹筒饭应该是到这必吃的了,确实不错,18一份。干笋炒腊肉48一份

早早的爬起来看日出

大克拉戒指💍

照了一路的背影

太阳对我眨眼睛,鸟儿唱歌给我听,我是一个努力干活还不粘人的小妖精...

再见金坑

照片模式-阳朔

从大寨到阳朔4小时的车程,修路中,一顿颠啊,司机说阳朔“屁股大的地方一会就转完了”(*^__^*) 嘻嘻……

当地特色啤酒鱼,网上团购的3人餐我们2个人没吃完。

芒果5元一斤,削皮带走去看《印象刘三姐》

如果你听得懂,如果你知道这个故事那就去看吧,反正我们2个人是没看明白也没听懂,中途就有些人离场,张艺谋的各种印象,唉,心疼票钱。

西街=后海=丽江
没啥表述的

早早的起来在阳朔汽车北站坐开往金龙桥码头的车,8元/位。遇龙河漂流不虚此行(网上买的票,票价忘了)我们8点就到了,因为早,人也少,师傅很好,知道我们是远道而来竹筏漂的很慢。可以静心的欣赏沿途的风景,要比漓江的发动机式的排筏好多了。推荐

这是要飞的节奏

就想坐在这里不走了,没有其它嘈杂的声音,听着细细的竹排划水声,看着风景,漂一路,漂到哪是哪多好。

遇龙河漂流的竹筏是人工的,到了下游还要再运回金龙桥码头去。

电动车租金60,押金200,在阳朔公园还车,可以微信或支付宝付哦。还车的同时才定了下午出发去九马画山的车和票,这行程

有时间的可以在这里住个几天,骑着车到处转转。

186元钱,还差一元,五元,十元没看到

照片模式-德天瀑布

前几天都是边玩边想下个地方,这次是在网上参团德天2日游,省省心吧O(∩_∩)O哈哈~
南宁-德天又是将近4小时的车程╮(╯▽╰)╭
导游说的:大的那个瀑布是中国的,小的那个就是越南的。
                 归春河的水在越南转一圈又在这里流回中国

这个船费是一人30,就是近距离的看看瀑布

边界的摊位

这里就是归春河还是黑水河?自己都不知道

照片模式-古龙山漂流

这次旅行最有意思的就是这里了-古龙山峡谷群漂流,穿过3个溶洞又叫“三天三夜”。
怕人和手机都落水再报废第二个手机,所以相片很少
瀑布的水流现在很少,因为不是丰雨季,古龙瀑布落差也有100米左右

被蜗牛吃出圆的滴水观音
还有无花果可惜现在还有成熟吃不到

好像盗墓来了,洞里还有蝙蝠

中途要下来步行一段,他们就要背着皮艇走到能继续漂流的地方

古龙瀑布

逛吃-南宁夜市

南宁夜市里台湾小吃不少,此次出行最吃不惯的就是老友味的米粉什么的,还有没敢尝试的酸爽水果想象无能啊
这一晚上烤榴莲,生榴莲,椰奶,椰冻,各种吃,人均消费大概80了,算把榴莲吃够了,第二天的散伙饭又去必胜客吃的榴莲披萨,还是烤熟的榴莲好吃O(∩_∩)O~

虫子没敢吃,只吃了蝉蛹,满满的高蛋白啊

好吃烤榴莲nice

这就是包二奶

酸辣味道的水果...没敢尝试

电动车称霸的城市

我的最后一站-哈尔滨重聚

满满的都是回忆,当初的女孩现在都是已婚和即将结婚的人了,只剩几个还在“坚持”单身

我弟爱吃芒果,就买了几个他脸那么大的芒果
回到家这几天就开始了接他上下学的模式了。。。

2016年09月0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的某天-9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广西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这次游过之后就要收心回家工作了,好好看看,好好感受。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引用 Oo谁家那小谁 的文字:

烤榴莲

对这个感兴趣

2016-09-20 11:12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9-20 14:25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9-26 01:00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9-26 16:50

引用 shuang 发表于 2016-09-26 16:50:55 的回复:

回复shuang:行程就是写进去的这个,我们也是边玩边决定下个目的地去哪的。

2016-09-27 08:39

引用 每个人都是 发表于 2016-09-26 01:00:39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每个人都是:现在去只不过梯田没有那么好看,但是季节不错,不会很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