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闺蜜直飞pai拍拍拍

Sesede (西安) LV.2
2016-09-19 18:49 264/4

旅行准备

之前跟团去过曼谷-芭提雅-清迈-pai的路线,但是跟团觉得pai的体验不太好,行程匆匆根本来不及观赏风景(paizhao)。加上兔子去清迈没有到过pai,看到美丽的拜县照片觉得超级遗憾,于是两人一拍即合,立刻做出自由行的决定。

--------------不想看细节看这里------------

计划是2016的中秋节去,为了住到每次超级多游客排队拍照的大树秋千附近,我们提前了一个月在网上预订Mari Pai度假村的酒店(16-17),和拜县镇上最豪华的酒店Pai Island(17-18) 。连这个时间点定酒店都发现酒店房间只剩下一两间了,因为度假村的酒店都是十间房左右。。两个晚上的房钱加起来在booking上大概要1000人民币左右,分别是1260和3800泰铢。

兔子和我最怕晕车,于是提前找淘宝代理定了清迈机场直飞拜县的小飞机。人民币420一张机票,店家特别棒,当然会翻墙的同志直接上Kan Air的官网预定也是可以的。两人往返(16日 10点20分   18日 11点)
准备充足的兔子还帮我买了电话卡。

国内出发,从南航官网上定的广州直飞清迈来回机票,错开中秋高价(15日 16点   18日 18点),算下来机票钱在人均2500左右。由于这个航班都是晚上到目的地,我们在清迈也预订了一家靠近机场的酒店,七天阳光酒店,126人民币一晚,就是国内的七天连锁。

走之前,把店家预订的电子机票行程单和在booking上预订的酒店确认单全部打印,然后带上护照,就出发啦。

补充一点必带的东西:
卫生纸(如果不喜欢酒店的)
牙膏牙刷(有些酒店不提供)
皮筋(女生必备)
拖鞋(必备)
晴雨伞
黑色签字笔(飞机上填出入境卡)
出入境卡范本打印(我直接存手机,结果飞机上不能开机,还是兔子周到,打印出来了)
提前换好的泰铢
电话卡
护照
电子机票
预订酒店确认单

中秋的航班,南航给我们送了月饼,不过是五仁的。。

清迈落地签

清迈的机场真的超级小,我们下了飞机,沿着通道走就到了办理落地签的地方,和之前跟团去曼谷比起来,这边排队的人真的是超级少,有一位中文很流利的妹纸专门接待和解答。落地签的范本就直接贴在墙上,我们两个人三分钟就搞定了。

在机场特别留心问了一下kan air的接待点,发现就在check point的对面,用蹩脚的英文和客服妹纸咨询了一下,告诉我们第二天早上8点50到9点50过来办理值机。

非常坑爹的是,七天阳光酒店没有提供接送机服务,我们都是在机场的出租服务点叫了出租。150泰铢。

落地签办理的太顺利,到酒店还不够当地时间7点(泰国比国内早一个小时)。兔子说带我去宁曼路转转,于是我们拍了一下酒店店名,叫了一辆tutu就过去了,没5分钟就到了,清迈真的好小啊。。

宁曼路上不用说,超级多好吃好玩的,我们为了接下来的旅途,到711分别买了防晒霜,驱蚊水,又到买化妆品的店里买了之后几天的面膜洗面奶什么的。换了很多零钱。然后晚饭也是这里解决,宁曼路很火,普通的导航软件就可以带去游记里推荐的各种地方。

回去也是tutu,都是100泰铢,给司机说酒店名称,没听懂,还好之前拍了照片,顺利回去了。

特别的,七天酒店的吹风机是要用押金租用,需要提前咨询,也是醉醉的。

小飞机,第一排!

预订机票的时候,店家就告诉我早点去排队,可以值机选到第一排的座位。

16日六点,我就把兔子叫起来,草草吃早饭退房,然后就直奔机场,到机场大概是7点50左右,kan air的check point显示close的牌子,我在最靠近值机的地方点了一杯咖啡,咖啡真心便宜,机场的和广州普通店里卖的差不多价。兔子打着呵欠充着电。

终于在快9点的时候有工作人员过来,我立刻飞奔过去,告诉她们,我要第一排,哈哈哈。
kan air的工作人员还真是美啊。我们抢到了1b和1c。是视野最好的座位。

后来去了楼下的GATE12又等了好一会,终于送我们去小飞机啦。

兔子感叹早上六点起来真是太值啦!

拍了机长发朋友圈,感觉坐上了私人飞机,哈哈

马里派度假村

在机场打电话给马里派酒店他们接机,老板的中文超级流利,完全不担心交流。

十分钟车就来了,我们特别兴奋的来到了具有派县最佳观景点的马里派。入住7号房间,大树秋千就在手边。

看着窗外排队照相的游客,我们决定第二天早点起来和大树秋千合影,休息一会就去其他景点。

派县的景点一天真的逛不完。。

coffee in love

黄色小屋,特别小清新,感觉随便拍拍就像杂志照一样。

九月这个时候到处都是蝴蝶,黑的蓝的黄的,个头大,特别不怕人,有时停在手边,有时跟着我们飞。

老板知道我们要去树屋,草莓园,帮我们叫了车,300泰铢来回,如果去全部景点包车,是1200泰铢。

草莓园是在太少女心,特意换了一身草莓蝴蝶裙,一直拍一直拍。

想起前一次跟团一日游,下车导游就让五分钟后集合,而这次却这么悠闲的拍照,真是感慨良多

不巧的是刚逛完草莓园就下暴雨,原路返回我们的小木屋。躺在吊床上惬意的玩着手机发朋友圈。。

私心放几张以前拍过的树屋景点照片。

山上气候多变,晚上雨就停了。从小木屋向外看去就是幽静的树木峡谷,酒店的路灯星星点点,空灵的月色照在大树秋千上,景色非常迷人。

顺便提一下,酒店订的是双人套房,虽然是木屋但是厕所洗澡空调电视一应俱全,条件非常不错。门外有属于自己的房间的小秋千,超级可爱。

还有一种房型是汽车房,兔子因为晕车拒绝了这种房型,但是感觉也非常不错呢。

没时间解释了,快上车

17日我们睡到了九点,直接去了大树秋千拍照。这时一日游的大型团队还没上山来。

真的是太浪漫了,看着远处的风景,坐在秋千上,觉得世界只剩下你我。。

后来看见好几对在这里拍婚纱照的。

马里派的早饭。

到了中午,我们让老板帮忙联系了另外的派岛酒店,然后等车来接。

这两家酒店都是来回接送免费的。

派岛超豪华别墅

派岛酒店是派县最好的酒店,也是最适合情侣度蜜月的去处。

五分钟后我们就从镇外到了镇内,前台妹纸非常赞,英语说的好,还各种善解人意。

我问她这里有没有游泳池,她说没有,但是她们有免费的泡泡浴(≧∇≦)

从酒店去镇上步行街,随时帮忙叫车接送,还都是免费的。

前台妹纸帮我们在入住地方拍照。非常巧合,又是七号房间,房间直接就叫做蜜月套房。独门独院,露天和室内各一个淋浴间,纯白的房间,带纱的公主床,超级大的落地窗。我觉得这个价钱住到这种别墅里太超值啦!

逛完夜市回来拍的酒店。感觉像世外桃源

叫酒店帮我们布置了泡泡浴,我和兔子就欢快的换上泳衣拍拍拍起来,露天的私人浴缸,还贴心的设有插座手机充电,瞬间感动了,觉得努力赚钱就是为了这么享受人生啊……

好吃的步行街

休息到下午,坐上酒店的车去了步行街,大吃特吃。

pai jai dee是酒店接我们的停车地点,她们家的黑胡椒炒螃蟹和烤虾非常好吃,我们之后又各点了一盘。290泰铢满满一大盘,四只螃蟹。太划算。
比起曼谷,这里店里的菜单都有中文字幕,体验棒了一百倍。以前跟团的时候,吃的也不怎么样。感觉都旅行社都不肯让游客吃肉。

还有其他两家店的好吃的,名字给忘了。

这一顿大概花了300人民币,椰子沙冰就一人点了两大杯,可见真的很美味……

拜县虽然小,但是夜市里什么都有,睡眠面膜,还有彩妆和祛痘膏,比清迈当地还全,然后又比机场便宜。我们又继续把网上推荐的各种化妆品买了一轮。

老板们的中文都很棒。

回到酒店,我们早早就睡觉了,床很舒服,睡的很好。这么宽大又软的床,感觉情侣来住会更合适吧。

第二天的早饭比马里派的要丰富,不过因为要离开了,我们非常不舍,都没有心情拍照了。

走的时候酒店送给我们一张我们的画像,非常有爱。有点难看,就不上了

返程

返程时遇到一些小曲折,下雨小飞机取消,但是机场不但退钱还派车送我们去机场,航班只要25分钟,坐车却要三个小时。更关键的是,特别难受,深深感受到了小飞机的好。。

下车的时候全车人都七晕八素的,还好我们的飞机是晚上当地6点,一点都不着急。

清迈机场很小,几个航空公司的值机都是电子轮换的,只能提前两个小时看到南航的值机。

顺利拿到机票后,我们又去免税店买了一大堆,品种比曼谷少,但是平均比国内便宜500左右。

18日晚上10点回到国内,这次自由行就顺利结束啦!

结束语

这次五天的旅程,是我们第一次自由行,可以概括为直飞拜县拍拍拍。。

旅途以舒适为主,景色是田园风光小清新,探险难度真的不高,两个女生用着四级听力水准的英语就搞定了,价钱一人在5000左右,主要是节假日直飞机票。特别推荐给情侣去度蜜月。

更多照片,拍摄角度,细节和预订酒店,机票,时间安排都可以找我问。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9-20 09:26

引用 jellys 发表于 2016-09-20 09:26:39 的回复:

回复jellys:嗯,朋友们要攻略,赶着回来就发掉了,图片就没修^_^

2016-09-20 11:57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9-26 16:50

引用 courage 发表于 2016-09-26 16:50:56 的回复:

回复courage:还有一大泼照片,需要闺蜜许可。 。才能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