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和你想象的不一样的~

LV.5
2016-09-19 18:53 403/3
  • 出发时间/2016-09-10

开篇

韩国之前对韩国的印象是买买买,到了之后才觉得韩国远比想象的丰富很多,釜山的海,小美人鱼,首尔的帅帅欧巴,超赞的烤肉和逛不完的小店,先上图感受一下韩国的风景~

出发须知

需要准备的

护照

签证

转接头:如果是在我👇推荐的旅行社办理的话,就可以不用买,是送的

翻译app :(有道翻译官)韩国实际除了明洞能见到中国人,其余地方都还是本土人,并且英语不是很好,可以把中文翻译成韩语给他们看。但是还是建议一块同行的人里面有一个英语好的~ 基本还是英文。

插板:因为此行我们三个人,手机,充电宝,wifi充电都需要插口,所以带了插板,到了之后发现很有用

护照和身份证复印件:以防需要

笔:飞机要写好多入境的资料

现金人民币现金

华夏银行卡

空箱子:防止买买买

wifi:在韩巢网订购的,12一天,在北京机场取得,wifi能够撑一天,速度挺快的,三个人连接很顺畅,平常出门也带着他的充电宝

洗漱用品:韩国酒店都不提供拖鞋和洗漱用品需要自带

药品:为了防止过敏可以带感冒烟和皮炎平等等

乐天免税店app:
一定要提前一个月到二个月就开始领取积分,每周都可以领,付款的时候真的减很多。app上买东西比直接去免税店便宜很多。因为可以用积分和现金积分,并且淘宝搜索韩巢网可以买乐天积分,5块钱买7w韩币积分相当于420多块钱。所以真的不用去免税店,人太多,挑不出来什么东西,并且没有折扣

防晒霜

google地图app

booking的预定信息截图

护照签证

韩国的签证很好办并且很快,大概7天左右就出签了,在淘宝办理,搜索广顺国际旅行社,378一位,还送了转接头,优惠卷,因为三个人办理时间不同,多次跟客服沟通,态度怒赞!

办理需要手续:银行流水,社保缴费情况,学历证明,银行流水,户口本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护照原件

关于钱

建议出国玩的同学都办理一张华夏银行的卡,在国外每天第一笔的取钱是不收取手续费,但是 但是 在韩国每天只能取600人民币,并且很多青旅和吃饭,买东西的小店,都不支持刷卡的(在booking定的住宿基本都是要现金),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多带点人民币。把住宿的钱也算成人民币带上

韩币的10000是人民币60元,看到韩币的时候去掉后面3个零,然后乘6就是人民币。

关于换钱
前面说了建议大家多带人民币,所以关于韩国换外币,因为之前做过攻略说:韩国韩币汇率一次依次是 机场内->机场出境后->银行取钱->明洞换钱。---明洞的最值!!
所以下飞机后,取了华夏的第一笔600元钱,然后就去明洞换钱,换钱的地方支持支付宝换钱,但是利率低。所以出门还是准备现金多一点。

关于住宿

所有酒店全部booking预订

首尔4天   Maru house hongdae 性价比之高!! 一天 100多人民币
优点:
1.便宜,位置很赞。青旅上下铺,并且一个屋子只有4个人,人均才100多块钱一天
2.离地铁很近。走路5分钟左右,出门就是弘大大学附近,吃得很多~
3.员工有台湾人,沟通比较方便,可以洗衣服

1.需要现金支付
2.回到屋里只能睡觉
3.屋里有一点点小

釜山 Canvas hostel 2天   推荐!2天722RMB,家庭间

优点:
1.超级高大上,整个一楼是休息室,有个led屏放着很小声的MV
2.屋里全白,无电视,但是环境超级赞。
3.位置赞! 离海云台2分钟距离,很安静
4.并且!老板是帅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有天晚上下一楼吃夜宵,坐了一屋子帅哥!!!

缺点:
1.去了釜山之后才发现自己住处选错了,住宿离海云台很近,但是去其他地方都超级远,比如广场和民俗文化村。但是如果就是想度假,想看海,足够了,度假好去处。

首尔 Sunnyhill Guesthouse hongdae 2天  1000RMB
优点:
1.里面住宿最好的,并且最贵的一家,50多平的地方,有餐桌,每个屋子都有做饭的地方,有电视,洗衣机
2.地理位置:走一段就是弘大最繁华的地方,吃饭的地方和买东西的地方走路就能到,所以我们将近有一天半就在附近闲转,并且该酒店闹中取静,很安静。

1.离地铁较远,需要走10分钟左右
2.没有前台,没有前台,当时等check in,借用韩国人的电话打的电话。建议女孩独自去的,还是算了

关于飞机票&釜山车票

机票买的首尔直飞来回2000多

在去哪儿订购,建议大家可以观察一段时间,反正最高不要超过2500来回。

下飞机需要做的

早上8点多的飞机,在T2取了Wi-Fi,checkin。
差不多韩国时间11点(差了1个小时)到。
再飞机上签了很多入境卡等等,所以带笔的好处体现了。反正就一直签。

下飞机后
1.取钱,下飞机后,去地铁路程中,就有取款机,取款机都可以改成中文翻译,用华夏银行卡境取钱即可。每天最多取1w韩币,无手续费

2.充值T-monkey 问了一下工作人员,找到7.11,然后买了T-monkey卡。可以一次性充多点,最后去机场入口,可以直接退钱,很方便。
 韩国普遍还是很少见中国人,除非你去一些景点,建议大家学一些简单的韩语比如卫生间在哪里!哈哈

3.在地铁入口,会有一些服务台,大家一定要取一份中文的地铁图,首尔的地铁图好多条,看得眼花

4.下地铁用google地图导航,刚开始很懵,不是说遍地国人吗,哎。

Day 1

弘大小楼=> 明洞 => 年糕火锅=> 乐天免税店

大家出门要带着护照,护照,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带上护照,东西满3w韩币,给你一个退税单子,或者直接退税,退税单子要收好

此处说一嘴首尔的地铁,地铁的很多站,都有中文的地铁图,大家拿一张就行了,首尔的地铁线超级多,仔细看一下地铁图,红色的位置不要做!!是孕妇和老年人的专属位置,没有人也不要坐。

1.坐地铁去明洞换钱,随便找一家都行,当时汇率1比167好像,只需要把人民币给他,啥都不用说。

2.在明洞附近逛逛,line和一些卖衣服的店,化妆品之类的,在首尔除了吃饭,其他一些门店超过3w都可以退税,跟服务员说要退说就行,学会一句英语 tax free。韩国化妆品和衣服都很便宜,在国内卖的很贵的小熊,basic house,都相当于半价

3.乐天免税店转转,建议不要在这里买,不便宜并且人多,还是换积分在app上好。但是app上有一些断货的,可以在里买。

4.去吃年糕火锅,青旅的工作人员介绍的,挺好吃的,但是第一次感觉吃饭的贵。三个人吃了200多---此处也不能刷卡

5.乐天免税店附近转转

6.回酒店

出来继续吃年糕去,已经晚上1点多了,但是弘大也太热闹了,吃的组暴辣炒年糕,推荐,很多人排队吃。

Day 2

行程:
北村韩屋村=> 三清洞 => 景福宫,青瓦台,光化门广场=>仁寺洞=>首尔塔=>返回弘大

今天的大部分形成都是走路,都离的很近,一定要穿运动鞋,首尔塔的票是在淘宝买的,便宜了20/30块钱。

1.坐地铁到北村韩屋村,下完地铁后,走一段时间有个游客亭,拿份中文地铁,需要花费1个h时左右游玩

2.从北村韩屋村下来之后,发现很多人排队一家饭店,然后进入之后,发现竟然是面片汤,不知道为啥这么多人排队,吃了人均80多,这是最不能忘怀的一顿饭,面片汤,人均80。韩国消费真的好高啊

3.走路去青瓦台,景福宫,景福宫跟青瓦台是对门,景福宫需要门票,感觉景福宫可以不看,哈哈,很一般。。。并且很多旅行团。景福宫出门有一个纪念品店,可以买一些冰箱贴之类的。

4.出了景福宫,走路去仁寺洞,很多首尔小店,并且有最大的line,感觉首尔的小店都好美, 特别精致,价格也能接受

5.出发去首尔塔,找了首尔塔超久,这时候地图很重要,下完地铁要走很久很久,首尔塔需要花两份门票钱,一个缆车来回,一个是登首尔塔。很值得~~~
----首尔塔上卫生间的墙是玻璃,全部透明,哈哈 这感觉赞爆了。

6.回到弘大,吃了一个巨赞的烤肉,导致走之前又吃了一顿。

Day 3

行程:
先去首尔站换票,熟悉上车地点---梨花壁画村=> 龙山汗蒸=>返回弘大

1.提前在网上买的票,建议提前换票,并且熟悉一下乘车地点,并且韩国火车不安检,也不检票!!有没有很牛逼,哈哈,提前踩点即可。出了门口就是一个乐天market,国人的天堂啊,很多人都带空箱子来了。

2.梨花壁画村一定要穿舒适的鞋子,真的一直在狂爬,建议时间较紧张的,可以忽略此景点

3.下午爬楼梯累了,出发去汗蒸,龙山汗蒸,去韩国一定要体验一下,很舒服,入门有会中文的前台,里面人不多,很安静,有吃的,玩的。吃的也很好吃。汗蒸完很舒服。汗蒸必吃的鸡蛋和米酒也可以买。

Day 4

行程:
首尔站坐动车去釜山=> Check in =>海云台 =>apec =>市场 =>返回住宿的地方

做的慢车去的釜山,4~5个小时。大家一定要提前买票,买ktx。ktx 3个小时就能到。票上有时间和车次。

釜山后,直接有地铁,釜山人民真的超级友好,只要你驻留看地图,就有人上来很热情的问你去哪里,帮你指路。素质真的很赞。

建议大家如果去海云台,一定要去apec会议开的那个公园,很不一样的感觉。之前也看过很多海,不过这种感觉还是第一次。

Day 5

甘山洞文化艺术村=> 釜山免税店 =>附近转悠=>海云台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9-19 19:52

引用 eleven豆 发表于 2016-09-19 19:52:04 的回复:

回复eleven豆:努力更新中。。。

2016-09-19 20:20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