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四城暴走8日游2016.09实用贴——吉隆坡、兰卡威、槟城、马六甲

魑魅魍魉 (杭州) LV.11
2016-09-19 18:58 1209/8
  • 出发时间/2016-08-31

开个小头

马来西亚,一个摩托车开得比汽车还快的国家。

第三篇游记,还是原来的流水账,还是熟悉的实用贴,不过已经懒到就把食物拼下图,连自己的图片水印都懒得加了......(食物iphone6拍,风景sony微单拍)
不过嘛,费精力加个水印还不如仔细回顾下行程的点点滴滴,多抠点实用tips出来给各位比较好吧~And出发前准备了图文并茂的18页攻略,因此这篇游记写起来超方便~

这一周的天气预报如下,是不是一脸懵逼!不过我们运气还是挺好的,通常是起床后发现已经下过雨了,或者走着走着热成狗的时候,来了一阵十分效率的雷暴,一扫暑气后很善解人意地停了~

行程路线

Day1:杭州吉隆坡
Day2:上午茨厂街、国家清真寺等,下午中央市场、独立广场等,晚上吉隆坡兰卡威
Day3:天空之桥、东方村,下午丹绒鲁海滩&珍南海滩日落
Day4:上午跳岛游Island hopping,下午瓜镇
Day5:上午兰卡威-槟城,下午找壁画,晚上升旗山看槟城夜景&汕头街夜宵
Day6:槟城马六甲,下午鸡场街、荷兰广场、英雄广场等
Day7:鸡场街,中午大巴去吉隆坡,下午独立广场、武吉免登,晚上双子塔
Day8:吉隆坡杭州

关于机票

不得不说坐飞机最麻烦的就是晚点晚点晚点,太头疼了,除了兰卡威槟城和最后一班回杭州的算是按时登机,其他都晚点半小时至两小时!

【往返机票】
亚航网站极烂!!!选航班的界面经常崩溃,建议下载亚航app操作,到最后订单信用卡卡号输入正确,其他可以选择输错,订单会保存下来,然后上网站去支付(因为信用卡支付手续费很贵,而网页支付可以选择支付宝)。
亚航的优惠机票不包含行李托运额度,因此要自己额外购买。两个人只买一个20kg的行李托运额度,不限行李个数,可以带7kg上飞机,这样有34kg两个人应该够了。
选往返机票,跳出的价格是(1168+1328.6)*2,20kg行李188+188,支付时只能选信用卡,手续费200,加起来5569.2。
/省钱方法/:分开买,去程机票1168*2,20kg行李188,网站支付选择人民币第三方支付,选择支付宝,手续费12,加起来2536;回程机票1266.13*2,20kg行李154.58,支付宝手续费6.95,加起来2693.78。合计5229.78,比往返一起买便宜了339.42。
PS:淘宝上买亚航行李托运额度会比官网贵,携程上购买也是。
PS:关注下亚航微博之类,经常会有促销,比如楼主订完之后7.11就开始一周活动打8折,心好痛...据传闻有时候打折来回吉隆坡才1000,心好痛...

【大马境内机票】
要不选择亚航官网购买机票+行李额度,亚航马来境内托运的时候是要称重量的(但没试过超了会怎么样),不过进候机厅的安检并没看到称重量,而且也看到一堆人大包小包,可能对7kg的要求没那么严格吧。(当然也可以在携程等第三方购买机票,买完想买行李额度的话就打亚航客服,把预定号告诉客服让她把行程和你的账号绑定一下,就可以在亚航app上买行李了,不过不推荐,因为买机票的时候买行李买餐饮便宜,之后再加会贵,到机场柜台购买更贵。)
要不就选择携程阿里上买马航或者马印航空,通常会包括每人15kg行李额度。

【值机】
亚航提前14天可以手机或者网页值机,都是随机分配位置,所以即使你买了2张票也不一定分在连着的座位(我们可以值机的第一天就操作了,还是位置不在一起),要改座位必须花钱。在网页上值机可以看到座位分布图,然后打印登机牌就可以了。

【注意1】
兰卡威机场要托运的话,是先在自助机上凭登机牌打印bag tag(行李标签),有中文提示的,把bag tag贴到箱子把手上。然后大箱子过安检,会给你的箱子贴个小封条。然后自助托运,按照提示,放箱子称重,扫登机牌,扫bag tag,非常智能。
【注意2】
吉隆坡有三个机场,一般常用的两个:Klia和Klia2。亚航都是在Klia2。

关于签证

电子签证十分方便,官方网站:https://www.windowmalaysia.my/
需要签证两寸照jpg,护照jpg,直飞马来西亚的行程单,以及一些填的基本信息。
申请马来西亚entri,160元,即刻生效,自申请之日起3个月内有效,能在大马境内最长待15天。支付宝扫码付好钱后就可以打印了,黑白彩色均可,新的签证上没有照片了。

关于住宿

特地下了海外订酒店必备的booking APP,结果发现携程更划算。
酒店预订主要参考了一些游记并结合booking、携程、阿里等各个点评,最后以穷游为前提(土豪就不用参考我们的住宿选择了),在四个地方分别选了以下四家便宜地理位置不错交通便利的酒店(具体后文根据行程会提到):
1、吉隆坡,Hotel Geo Kuala Lumpur;
2、兰卡威,Fave Hotel Cenang Beach Langkawi;
3、槟城,Hotel Chulia Mansion Penang;(这个酒店真无语,Day5的最后有详细说辛酸史)
4、马六甲,Hotel Hong@Jonker Street Melaka;

关于费用

除了买些杂七杂八的东西和特产以外,费用合计如下(车票门票具体多少钱在游记中详细写):

吃饭我们挺省的,自从第一顿中餐点太多吃撑以后,我们就决定点菜只点两三个,小吃只吃一人份,要不然根本吃不下,真想有四个胃~主要是打车太贵,特别是兰卡威,基本都靠打车,然而又找不到人拼车。

其他注意点

1、别忘了带转换插头,住的酒店只有马六甲的房间里有一个转换插头。
2、货币兑换:用华夏银行卡在吉隆坡机场和兰卡威的ATM机上分别取了1000RM,回国后查了下余额,折算一下汇率是1.658还行吧;直接刷银联卡的汇率大概是1.651;在吉隆坡各个换汇的小店对比了下,最便宜的汇率是1.662。
3、信用卡:机场可使用银联,餐馆一般都收现金或者消费100RM以上可以刷卡,在兰卡威的瓜镇最大购物中心买东西可刷卡但是刷了2张都刷不出最后还是付了现金,合计除机场外,我们在马来西亚时刷银联卡的就只有一顿饭和两次uber,因此总结下来还是现金为王。
4、记账务必认清国内的人民币(RMB)和马来西亚林吉特(RM)的简写符号。
5、之前有看到游记说机场轮船比较冷,轮船没坐过不清楚,机场的话就槟城的机场超级冷,亚航飞机上穿个长裤,带一条可以盖住手臂的丝巾或者围巾就够了(不过也要看个人体质,特别怕冷的多穿件薄外套),商场里不冷。
6、如果和我们一样选的酒店便宜的话,建议带上拖鞋、梳子、抽纸。

Day1:杭州→吉隆坡

亚航的国际航班座位还行,离前面的座椅大概是一个矿泉水瓶的长度,发张图片感受下。

没有买亚航的飞机餐,买了好多零食当晚饭,我和小伙伴座位隔了个过道,但是幸运的是小伙伴旁边两个空位没人坐,于是被我们占了,愉快地吃零食哈哈~记得上飞机前买瓶水,亚航上小瓶水也是要钱的6RM。

下飞机后出站后有两家很大的手机卡店:HOTlink和Digi。
电话卡分为7天和30多天的,7天的有1G流量(前两天300M,后5天600M,这种分法我也不知道是什么鬼,不过够用就是了),还有点电话费估计可打本地电话60分钟,Hotlink是30RM,Digi是27RM,我们买了Hotlink因为有中文服务,Digi那边真的不知道他说的是啥。只能现金付,记得先取钱。

这里补充一下机场到市区的方式:
1、机场大巴:机场底层搭乘,到KL Sentral中央火车站,1小时。

2、机场快线(KLIA EXPRESS):单程RM55,往返RM100,到TL Sentral只需38分钟。官网为https://www.kliaekspres.com/。(到9月30日在官网信用卡购买打八折)。可下载官方app(KLIA EXPRESS)查询时刻表,非高峰20分钟一班,高峰15分钟一班。还有个叫Klia Transit,看游记是说比较慢,其实只是因为多停了两个站多花了6分钟,价格和express是一样的。

晚点2小时,9:30拿到行李,坐机场大巴太晚了,所以买了Klia express的车票(忘记网上购买打八折,而且以为往返需要确定回程时间,所以只买了单程,其实买往返省10RM啊)。

太晚了车厢里人也没几个。

下车后问问人(插一句,只有槟城马六甲才感觉到中文交流无障碍,吉隆坡兰卡威还是基本都用英文,然而他们说的英文我也听不大懂,口音有点重),找到LRT,在自助机上买票,5号线一站坐到Pasar Seni,出站走个100多米转个弯就是我们的酒店。

附个吉隆坡LRT图。

酒店Hotel Geo Kuala Lumpur,离LRT站很近,对面是7-11便利店,旁边是24小时营业的德州炸鸡,楼下是免费巴士Purple Line的起点站(免费巴士Day7再细说)。斜对面是中央市场Central Market,东北角走个几分钟就是茨厂街Petaling Street,西北角走个七八百米就是独立广场Dataran Merdeka。前台会中文,但我们到的那天太晚了会中文的估计轮班睡觉去了,第7天住的时候前台会中文。

本来根据原来行程,8月31日是马来西亚的国庆/独立日,各州广场有庆典活动,以独立广场的庆典最为盛大,如果赶不上庆典就去茨厂街的金莲记吃夜宵,奈何到酒店已经11点多了,无奈只能下楼买个德州炸鸡然后洗洗睡了。

Day2:吉隆坡市区游,飞兰卡威

附上吉隆坡的google地图,市区的景点很集中,相隔也不是很远,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围绕酒店的一圈(下图的左半部分),双子塔KLCC和武吉免登Bukit Bintang留在第七天晚上去。

一大早起床check out,把行李寄存在酒店,8点不到出发茨厂街晃悠下,路过马里安曼印度庙 Sri Mahamariaman Temple、关帝庙Guandi Temple,没有进去,就门口拍了下照。

马里安曼印度庙真的没法拍的好看啊,就在一堆破房子中间......我尽力了。

茨厂街,又称唐人街,这个点还没开始出来摆摊,因此人烟稀少,下午晚上超级热闹。有卖饮料的,冰淇淋的,什么卷的,炸鸡块的,也有卖衣服的,饰品的,总之杂七杂八都有。

茨厂街的一个分支小路摆了很多早餐摊子,点了一碗炒面+炒米粉混搭,再来了两个鱼丸,有种学校门口的怀旧味道。

吃饱出发去国家清真寺,从茨厂街过去走路十几分钟,但是坑爹的google地图,叫我们拐弯的时候发现根本过不去,又走回来过天桥......所以大家最好看准方向,能拐的地方尽量早点拐......

国家清真寺National Mosque,是世界著名的清真大寺、东南亚地区最大的清真寺, 是伊斯兰建筑艺术的杰出代表,其占地面积5.5 公顷,由马来西亚首任总理拉赫曼1957 年倡议修建, 并於1965 年全部竣工的(摘自百度百科)。免费,进清真寺都要脱鞋并穿上统一的紫色大袍,女性要戴头巾(门口可以免费借),然后登记下个人信息就可以了。国家清真寺开放时间:

清真教徒和普通游客走的不是一个通道,问了一圈终于找到了入口,如下是游客进门通道。(这是回来的时候路上随手拍的,意思意思看吧)

发几张外景图,建筑蛮有特色的。

9点到达正门,我们成为今日参观国家清真寺的第一人~~~里面一个游客都没有好开心,站着拍照坐着拍照躺着拍照,而且刚打扫完没有游客的各种脚踩过很干净~

下一站,伊斯兰艺术博物馆Islamic Arts Museum Malaysia,里面有多种著名的伊斯兰教建筑设计模型,如泰姬陵、伊斯过阿都卡里教士清真寺及阿末尔蒂摩伊斯兰文献(摘自百度百科)。开放时间10:00-18:00,RM14。由于我们10点不到到达,博物馆还没开门,而且艺术细胞不够,就没进去参观,到此一游吧~

下一站,KTM总部大楼KTM Berhad,全景图还是很壮观的吧~由于大门封锁不能进去游览,只能到此一游,太阳好大热死了哟~

KTM总部大楼的对面就是著名的吉隆坡火车站Old Railway Station,号称世界最美的火车站。建于1910年的火车总站,是另一深受摩尔式建筑风格影响的历史性建筑物,是著名建筑师克博精心设计,拱柱圆顶现雄伟,尖塔琉璃越古今,给人一种拜占庭式仙境般的感受(摘自百度百科)。由于拍的太烂了,是在不忍心抹黑之就不放图片了。

10:40步行回到酒店对面游览中央市场Central Market,有点像小商品市场,中央市场侧门外面也有卖小东西的一条街,有点像夜市摆摊的感觉,于是走走看看。
拍歪了......

11点,中央市场二楼的Precious Old China奶奶家传娘惹餐厅用餐(大众点评热门第三名,许多游记推荐的必吃美食),没错,又是餐厅刚开门,完美错开饭点~不过可能不是旺季,我们吃的一个多小时内大概只有五桌客人,空空荡荡的。(下图我们到的时候大门还没开)

用餐感受(个人口味仅供参考下同):会说中文的老板12点左右才到,所以并没有中文服务,不过有中文菜单;娘惹小金杯,不错,萝卜丝配起来还挺好吃;洛神花茶,太甜了什么鬼,后来冰化了还好一点;桔子梅汁,忒难吃啊这味道太微妙了,基本没喝;魔鬼咖喱鸡,颜色是红的咖喱,辣辣的挺好吃的;兰花椰浆饭,个人不太喜欢吃,咖喱不错,但是点太多了就吃了几口好浪费;磨磨喳喳,甜点,类似热的西米露,加了一些蔬菜丁,还可以;脆皮豆腐,推荐,很好吃,上面还有萝卜干。可刷银联卡。

经过这一顿饱到想撞墙,我们深刻认识到不能太任性,以后每顿少点几个菜要是多几个小伙伴一起玩就好了~

吃饱喝足步行前往佳密清真寺Masjid Jamek,开放时间8:30-13:30和14:30-18:00,免费。12点半到了发现在整修,醉醉哒……而且周围都是围栏,只能对着屋顶来一张了。

1点,绕到独立广场这边,有圣玛丽圣公会教堂 St. Mary’s Cathedral、皇家雪兰莪俱乐部 Royal Selangor Club、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Bangunan Sultan Abdul Samad、维多利亚女王喷泉 Queen Victoria Jubilee Fountain,都在独立广场这一圈。到的时候一脸懵逼,原来昨天国庆日盛大的庆典还是有后遗症的,本该绿油油的草坪都是钢筋,就是搭的那种演唱会看台和座位,拆了一部分,还来不及全部收拾掉,路上也没啥车,人更少。要是没有这一堆钢筋还是非常适合拍照的。由于此客观原因,我们只能选择第七天回吉隆坡的时候再来踩点拍拍照了,反正这么近~

慢悠悠拍拍照晃到2点,走到吉隆坡城市长廊 Kuala Lumpur City Gallery,9.00-18:30,进去5RM,会给一张5RM抵金券,在里面买纪念品或者吃的可以抵扣。门口是拍照用的“I LOVE KL”,由于阳光太烈,我们觉得先进去参观下。里面有吉隆坡槟城兰卡威等地的免费地图和各种旅行手册,还能了解到吉隆坡的城市发展史。

逛一逛,在城市长廊里用抵金券买了两听饮料喝一个甜甜圈,悠闲ing~~~100plus算是马来游玩必喝饮料之一,有点像柚子味的汽水~

等我们悠闲完打算去门口拍“I love KL”牌子的时候发现,外面下着暴雨,迎着暴雨回酒店大概也就十分钟,走了一半就变毛毛细雨了,好心累,不过好凉快。然后就是前往机场了~

5:30前搞定了行李托运,寻觅晚饭,有游记推荐一定要品尝一下机场Oldtown White Coffee旧街场白咖啡的咖啡,同时由于中午吃太饱,就点了一热一冷两杯咖啡当晚饭咯~PS:几乎所有机场都有这家店,兰卡威马六甲的街上也有,所以时间来不及的话大可以不在吉隆坡机场吃。味道还行吧,热的苦一点。

飞机上的饭其实不贵,但是有图片的不一定都有,而且味道据旁边的乘客说一般般不太好吃就是了。飞机上连wifi是可以的,查看亚航提供的一些菜单、化妆品清单,不过要上网看电影什么的就要收钱咯。

取好行李9点不到,出发去酒店。

根据小伙伴做的攻略(本次行程攻略我负责吉隆坡+马六甲,小伙伴负责兰卡威+槟城),在兰卡威游玩有两种交通方式,一种是租车,还有种是出租车。在机场可以租车租车服务在取行李旁边,提供护照和驾照,可砍价,2天半200RM,押金100RM,油费加20RM即可。我俩都是本本族,会开车没多久,在马来西亚开车是靠左行驶的,而且!车都开得好快!出租车拐弯不踩刹车!兰卡威是小岛很多路只有单车道,像我这种开车龟速的人估计要被打吧...还有开得比汽车快的摩托车和电动车!太可怕了!

因此,我们只能选择打车...兰卡威有出租车专门的各个服务点,告诉他要去那儿,会告诉你价格,统一标准应该砍不了价吧,也找不到人拼车所以交通费用是我们这次旅行除机票外的大头。打车到酒店Fave Hotel Cenang Beach Langkawi,22RM。

这个酒店在珍南海滩,但是离海滩还是需要走个15分钟,价格很便宜,也算干净,对面和旁边都是餐饮店,但是最好还是选更靠近珍南海滩的酒店比较好,一来嘛去海边玩更方便,二来那边有个大免税店方便购物。

到酒店大概9:15,本来打算去夜市逛逛(夜市会每天在不同的地方摆,打车去酒店的路上经过了,人很多很热闹),顺便做个印度彩绘henna,但是懒癌发作了,于是洗洗睡了~

Day3:天空之桥、丹绒鲁海滩、珍南海滩

按攻略,今天的行程是上午去天空之桥,下午两个方案:1、游览红树林,可以自己包船,1小时150RM,2小时200RM,蝙蝠洞—观看巨鹰—红树林地标,观赏钟乳石柱、洞穴 、奇花异草等等;2、去四季酒店or后面的丹绒鲁海滩拍拍照游游泳。有游记提到蝙蝠洞味道重,包船费用又很贵,于是我们选择了第二个方案。

8点半出门,在酒店旁边的“番茄Nasi Kandar印度料理”吃了鸡蛋印度飞饼,配咖喱,才2RM。这边早上只有飞饼和炒面之类的,烤串等其他需要10点以后。

两个人吃一个印度飞饼不够,于是又走到免税店Zon duty free旁边的麦当劳买了点早饭。于是......又吃撑了。

吃完早饭继续走,到AB Motel去买明天跳岛游Island hopping的票,其他地方买票差不多要35RM,AB Motel的最便宜25RM,早上9点或下午2点的场次可以选,来回在AB Motel接送。买完票打车去天空之桥,30RM。

10点买了天空之桥缆车Skycab的票,45RM,小孩32RM,如下图。这个时间点人比较少,缆车基本不用排队,但是我们11点多下来的时候,缆车上山的队伍呀真是长的不要不要的,所以大家还是早点去吧。

缆车下来还需要买天空之桥的票,如果爬山前往的话5RM,坐缆车前往15RM。爬山的路程其实不远,大概十几分钟,但是有点陡,回来的时候小腿超级酸。坐缆车的话大概就几分钟吧,不省钱的话还是坐缆车吧。

虽然天气很好,但是天空之桥的支架太多了,拍照都不太好看(不是我技术烂啊)。

天空之桥上有三块玻璃是可以看到下面的山的,最里面那块磨损的比较大基本拍不出啥,外面的两块还行,要脱鞋上去拍照。我们到的时候人忒少,我俩占着一个玻璃拍了很久,有人来就让他们先拍,他们拍完我们继续爬上去拍hiahiahia,不过拍出来效果不太好,因为玻璃反光基本下面也看不见呀。

拍累了差不多也11:20了,于是坐缆车下去逛逛东方村,溜达一圈挺快的估计半小时就够了,主要是建筑色彩比较明亮好看,和一般的主题公园差不多卖卖小东西。里面有一个小的Zon Duty Free店面,良心啊和珍南海滩的价格一样样。(PS:洗手间要收费0.5RM)

1点多,在东方村找了一家小清新的店“elephant cafe”搞定了午饭,看小票上是这个名字,之前在大众点评上搜好像不是,据说有小浣熊,不过窝在熊不见了。这顿饭中规中矩吧,不是马来特色就不来说详细感受了~

吃饱喝足继续出发,在东方村打车到四季酒店要40RM,问了下从四季酒店打车回珍南海滩要45RM。同样找不到人拼车,悲桑辣么大......上车后用蹩足的英文和司机大叔交流,大叔说四季酒店不是客人不能去里面的沙滩拍照,于是就带我们去四季酒店后面的丹绒鲁海滩,然后和我们说那边不好打车,可以等我们一个小时拍照时间,我们付4RM,然后再把我们载回珍南海滩36RM,总共80RM。

然而今天虽然天气很好,但是云层太厚,背景太白,据说美美的大海实际是如图这样的效果......沙滩上是一些外国友人在晒日光浴。

这中间还有点不愉快,没到丹绒鲁海滩前在一个沙滩上我们下车拍过照,这位司机大叔垂涎小伙伴的美色,就在我转过去认真拍照的一丢丢时间里拼命问我的小伙伴晚上去不去夜市去不去酒吧之类的,到了丹绒鲁海滩后小伙伴和我说,我们合计着找个中国人搭伙一起回去转了一圈都没找到一脸懵逼,也没找到其他出租车又是一脸懵逼,然后看到司机大叔也跟过来在沙滩转悠,我们就说风景不好看我们要回珍南海滩。上车前拍了车牌号发给其他小伙伴,一路上每隔5分钟发个定位。想想也是可怕的,毕竟兰卡威景点与景点之间都是树林和马路,真要出事了真是求救无门啊。

4点不到我们就回到了珍南海滩,赶紧付完钱跑进了Zon免税店,逛逛买了一点零食终于放下了心。外面太阳太大,找了个地方吃点小零食,打算磨到日落去海滩上玩耍。

路过路边一家理发店,有印度彩绘henna,简单的花纹15RM,复杂一点的或者动物的花纹20RM。是用一种颜料画画,任何地方都可以画,画完是这个样子的,是不是有点恶心哈哈。

等半个小时干了就可以撕掉了,完成图如下,会渐渐褪色,不使劲搓洗的话大概一周会褪得差不多。

南海滩日落。

晚饭本来打算去吃卓峰海鲜餐厅,结果8.31-9.7不开门......于是就近选了家“中华楼”,不得不夸一下这家店啊,点菜的大叔太厚道了。我们问有什么推荐菜的时候,大叔没有往贵的推荐,先推荐了物美价廉的鸡肉豆腐,然后想点虎虾问几只够了,大叔说两只够了,然后选不好了大叔给我们参考念念有词到“鸡肉有了,虾有了,豆腐有了,再来个绿色蔬菜吧”,我们一脸懵逼这鸡肉豆腐的鸡肉也算荤菜么,结果还真算,这豆腐里的鸡肉都够一盘菜了,小虎虾也挺好吃的,一只也就七八十克。100RM以上可刷卡。

晚上回来的路上碰到酒店对面不远处有马来汉堡的摊子“Ramly Burger”,问了下小哥营业时间是晚上8点到凌晨2点,无奈今天吃的太饱没有空间品尝了。这些汉堡摊都是由巫裔同胞经营所以都是清真认证(halal),没有猪肉的哦,特殊的南洋香料香气和口感,已被大马人一致公认为最道地的宵夜美食之一!(摘自微博)

Day4:跳岛游、瓜镇巨鹰广场

早饭仍旧是隔壁番茄饭店搞定,炒面一份~辣~

吃完前往AB Motel集合,9:00坐大巴出发,跳岛游是坐快艇游览三个岛——孕妇岛、狮子岛、湿米岛。天气很好~

第一个岛孕妇岛,游玩1小时集合,上岛需付费6RM,爬一点山路,中间有一个湖,可以在此游泳、划船。(PS:洗手间1RM/人)

这个岛上最大的特点是猴子多,不怕人,在码头登船的时候,很多游客觉得热就买了果汁,然后路过就被猴子抢了哈哈哈哈,而且特别爱抢女游客的。

第二个岛是狮子岛,据说岛上有山猪、山鹿伤人,所以都不上岛,就在岛附近的水面上停驻。船夫会撒一些肉,有超级超级多的老鹰下来吃,在水面盘旋,好壮观!!!

最后一个岛——湿米岛,1小时游览时间。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太美啦~

在玩耍的时候要小心随身物品,有个猴子把游客的背包抢走了,还机智地会拉拉链~而且这些猴子都是等你不注意的时候冲上来偷走的,我们也差一点中招,还好有国际友人提醒呢。

游览完毕,有小面包车接我们回AB Motel,到达时间差不多是1:15。

午饭选择大众点评上榜饭店——强师傅海鲜饭店。招牌应该是七彩龙虾,据老板说最小的500g,38RM/100g,所以最小的一只折合人民币要300多,太贵了吃不起不开心......我们点了特大虎虾,160g一只,仍旧是奶油的做法(本来想换的但是老板说这是大家慕名而来的做法),还是很好吃,不过感觉吃一只就饱死了,请赐我四个胃谢谢~老板推荐洛神花水,我们不死心又点了,于是又一次作死,不过这次我把花吃了一朵,蜜饯口味还行......

吃饱喝足打车前往瓜镇,30RM。

巨鹰广场,天气还不错吧。

照片拍着拍着就乌云密布,然后就是瓢泼大雨,我们仍旧继续拍照是不是很可歌可泣~全景图还是很壮观的吧~下完雨好凉快好舒服~

4点,逛瓜镇最大的免税店Langkawi Fair Shopping Mall,据说Levis、Adidas等比较便宜,没有去看过不清楚。主要是超市里逛逛,这里的巧克力会比珍南海滩的Zon便宜一丢丢比如一两马币,还找到了Zon里没有的马来西亚怀旧小零食~(可以刷卡,但是机子太差没刷成功,最后付了现金)

逛完解决晚饭,由于中午又吃太饱了....于是在Fair Shopping Mall门口的“Paparich”吃点布朗尼蛋糕、炸鱼薯条薯格,还有个冰沙叫ABC,里面的东西味道感觉像煎蕊。

Day5:飞槟城,壁画、升旗山、汕头街

早饭,酒店对面“自助”早餐,说是自助,其实是自己拿盘子或者袋子拿自己想吃的,最后去老板那结账。这顿还算蛮有马来特色的,就是字看不懂,吃完也不知道自己吃的是啥~报纸包的大概是椰浆饭类似的,两个绿色的糕点甜甜的。

打车前往机场,22RM。
飞机准点起飞。
11点取完行李,打Uber到酒店只要人民币28元,到出发层的大门外乘坐,到达层只允许出租车行驶(出租车应该要40RM)。酒店Hotel Chulia Mansion Penang,大堂服务有中文,房间里有巧克力,晚上可以到顶楼的吧台领杯饮料+看电视+吃零食。
到酒店太早还不能入住,就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在大堂里拿了壁画的地图,出发去吃午饭。

午饭选择日本横街的文昌海南鸡饭or牛干冬路的伍泽秀海南鸡饭,最后就近选了后者。直接根据你几个人给你上鸡肉分量,有烤鸡、白鸡和双拼三种,太便宜了两个人才10RM,而且味道挺不错的,特别喜欢烤鸡。

然后就是寻找壁画之旅了,根据地图找壁画,拍照,顺便路过了姓林桥和姓周桥。

地图上标示的壁画,有些比较难找,比如李小龙这个就在一个小巷子里。有的地理位置诡异比较难拍照,有的在店里光线不太好,有的壁画前面挡着些汽车,拍个照还是蛮艰辛的呀~有的壁画有很多人围着拍照,如果是旅游旺季估计...想拍张心仪的照片都难吧。

中途地图被风吹到水沟里去了,就近找了个酒店又拿了一张,而且酒店里的外国妹子一口中文指导我们往哪边去找壁画,超级热心~

其实大街小巷很多没那么出名的壁画也很好看,这些地方光线都很好,拍起来人都blingbling的~关键是人少,不用排队拍照~放两张示范下~

3:30左右,找完壁画想先回酒店check in一下再去升旗山,回去的路上经过一个水果店,老板让我们尝了点水果,比如这个Longkong,在吉隆坡也看到过叫Dokong,看起来像大个的龙眼,里面是一瓣一瓣的,味道酸酸甜甜,这里卖7RM/kg有点黑,晚上在汕头街买了4RM/kg。

还有这个水果,超级无敌酸,据老板说饮料店你说要“Umbra Juice”就是这种水果的果汁加进去的。

得知我们要去升旗山,水果店老板让我们赶紧去,说周日人会特别多,我们提到明早要吃多春茶室,老板说也是很多人排队,想早点吃就7点多排队......于是我们想着即使打车过去排队上山应该也看不到日落了,那就悠闲点吧,于是晃回酒店check in,出发去光大坐公交车204,期间经历了被好心人指错车站浪费的半小时,然后还在路边买了煎蕊Cendol(混着红豆、黑糖、绿色米粉、椰浆的刨冰,化了有点像奶茶)。

5:10坐上204,不报站,要下车按铃,要坐到升旗山在终点站下车就行了。

5:50,买好索道票30RM,这时候人很少基本不用排队,日落是看不到了,然后天还没那么快黑,其实应该晚点来的,于是在山上晃悠晃悠等天黑。温馨提示:山上有点冷,多穿点。7:30开始天黑,7:40的时候已经一片黑灯火通明还是蛮好看的。全景图来一张。

从升旗山打车到汕头街吃夜宵,30RM。汕头街走了一圈,卖的东西差不多,以四大天王为主。

权记鸭粥粿汁,有点像鸭血粉丝的感觉,里面有鸭杂和粿粉。

天皇卤水鸡脚,炖的超级烂超级好吃,不错!

四果汤,吃了腻的东西来一碗,感觉挺清爽,里面有红豆莲子银耳之类的,甜甜的。

新月宫的炒粿条~

照例配一杯拉茶,拉茶真的很甜,冰块化掉后还行~不过我喜欢吃甜的饮料所以没影响哈哈~

吃饱喝足回酒店,在顶楼品尝下酒,white wine就是普通白葡萄酒,red wine超级难喝…
这个酒店我真是醉了,钱包落在那儿了回国才发现是我的错(本来不想弄回来了,结果酒店态度很好说要帮我寄回来,我想想虽然卡全部挂失了,但里面还有几千块钱能拿回来也是好的,让酒店直接把钱汇给我酒店又不肯,理由是不能动客人的钱财呵呵),但是据联系酒店寄回钱包已经20天了,在酒店一直拖着不作为的情况下(一直说要先去快递公司确认费用让我汇钱过去),我打马来西亚的顺丰快递总公司电话叫其上门取件(这里要吐槽下顺丰国际业务线部分客服业务不精,我再三确认上门取件能否国内拨打电话,客服一再说只能马来西亚的寄件人打电话,酒店又一直拖着不肯打,结果后来我问到了吉隆坡总公司的客服,那边直接可以把信息报过去她们派人去指定地点取件,还可以货到付款),酒店没办法只好给我寄,结果居然把钱包和里面的卡分成两个快递寄给我,让我付两遍费用么呵呵,而且寄完了和我说现金不能寄(顺丰客服之前说可以寄呵呵),只能帮我拿出来给我汇过去(你tm之前又说不能汇!),让我加一下酒店微信把账户告诉他们,而且原话“You need to give me your account number, and you won't get back the exact cash you have right now ,they will charged you . The hotel need to charge you for patrol and double work as well .”大意是说会去找money changer或者bank操作一下,汇钱的时候要收手续费,酒店也要收你一笔服务费。呵呵。然后到现在我付了百八十块只收到了三张已挂失的银行卡(一开始不知道酒店分开寄,想着百八十块拿个钱包回来也还好),钱包我已经打电话去作废件处理(收到顺丰电话说清关需要支付590的关税,我用了一年的破钱包你叫我交关税???),现金汇款死活不肯去银行,说只能通过一个western union,但是要3000马币以上才可以汇,尼玛我为此不停花钱还让我再汇钱过去???

Day6:飞马六甲,鸡场街,荷兰广场,英雄广场

订酒店时包含早餐+赶飞机,就没有去多春茶室吃烤面包和咖啡~不过酒店的自助早餐还可以。

打Uber去机场,这个机场非常冷,一进去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不过候机的时候找个没有风的位置披个围巾也不冷。晚点一个半小时,登上马印航空,是架小飞机,一般飞机往窗外看可以看到机翼的上方,这个飞机却是看到机翼的下方…超级刺激,中途遇到一个气流失重的时候是离开座椅的,转弯的时候飞机是垂直于地面的也就是你看向窗外可以看到正下方的土地…

马六甲机场不太方便,没有找到机场大巴,Uber和Grab因为派车时间就没有等,所以后来就直接打出租车了,8km要35RM!酒店Hotel Hong@Jonker Street Melaka可以接送到汽车站(2km),机场没问过估计不来接。

有房间空出来提前让我们check in了,放好东西后到前台,中文服务的前台给了我们一张有中文标注的地图,告诉了我们景点在哪里也可以往哪边玩,还是挺不错的。

酒店拐出来就是鸡场街,途经地理学家咖啡馆(文艺范喝咖啡)、Taste Better Drian Puff(地理学家咖啡对面,吃榴莲泡芙)、Jonker88又称大宝小食(吃叻沙Laksa和煎蕊Cendol)、古城鸡饭粒、和记鸡饭、中华茶室。其中中华茶室的鸡饭粒最有名,可能是9点开门,卖完关门。

下午两点,中华茶室门口还排着七八个人,站在太阳底下…所以我们换个午饭地点,古城鸡饭粒。拿到菜单我懵逼了,之前一直以为鸡粒饭是那种宫保鸡丁一样的盖浇饭,其实是叫鸡饭粒,用鸡汤烧米饭,然后把米饭捏成一个团子,一粒米饭0.4RM,五粒起卖,配鸡肉吃。我们点了一个推荐的药膳大鸡腿,药味很浓吃起来不油腻还是蛮不错的;还点了沙爹肉串(牛肉、猪肉、鸡肉)十串起卖,沙爹甜甜的;龟苓膏好评~

吃饱喝足两点半了,过桥游览景点,马六甲景点基本都在一块:
荷兰广场(红屋、维多利亚女王喷泉 Queen Victoria Fountain、陈明水钟楼 Tan Beng Swee Clock Tower、米得斯堡古炮台和古城墙遗址 Excavation of Middlesburg Bastion)
圣保罗山 St.Paul's Hill,山顶有一座圣保罗教堂St.Paul's Church。据说如果天气好的时候还能在山顶看见太阳下山落入马六甲海峡。
 法摩沙城堡(A Famosa)和其中保留最完整的一个城门——圣地亚哥城门,就在圣保罗山下。
马六甲苏丹王宫博物馆 Malacca Sultanate Palace Museum。
马六甲旋转塔,20RM,10:00-23:00。
还有一个水上清真寺比较远,叫做马六甲海峡清真寺 Malacca Straits Mosque,乘出租车前往,或租借自行车前往;需要注意的是返程无法打到车,但是可步行返回,由清真寺返回荷兰红屋附近约40分钟路程。(我们嫌远没去)

快4点的时候,到英雄广场对面的百盛商城,一楼麦当劳的旁边,“Nadeje Cake House”吃吃下午茶~比较有名的是原味的千层糕,也有抹茶味、香蕉巧克力、草莓等等二三十种味道吧。我们点了一个原味的和一个马六甲焦糖味的,还点了一杯“Lovers in Pairs”的鸡尾酒和人气的“Chocolate Mint Shake”,事实证明千层糕确实名不虚传,但是吃多了有点腻,两个人吃一个差不多了,这个分量有点足的,记得是22RM一个吧。

回来的路上还寻找了下椰子奶昔,原来这边叫做椰子冰沙(摊主说的不知道对不对),椰子奶昔是一款备受推荐的马六甲美食,主要使用新鲜椰子果肉、椰水、冰淇淋及冰块放入搅拌器打成奶昔(摘自微博)。

逛了一圈景点拍拍照,按照酒店老板指的区域(中华茶室那个交叉口沿着河边往东北角走的一条路),我们去找壁画拍拍照,壁画也蛮多的,不过没啥人就是了。

晃完已经6点了,想去吃点榴莲泡芙和叻沙当晚饭,才发现!这边的店也太早关门了!中华茶室自不用说早就关门了,这条街上的餐饮差不多全关了,古城鸡饭粒好像还开着可是中午吃过了,连忙搜了下大众点评和google地图,Nancy’s Kitchen Restaurant和小娘惹都关门了,悲伤辣么大...
晚上可以坐游轮,欣赏马六甲的夜景。

Day7:大巴→吉隆坡,武吉免登,双子塔

早上9点,鸡场街上没有几个游客,店也基本都没开门。

先到地理学家咖啡馆对面的“Taste Better Drian Puff”吃榴莲泡芙!门口有个广告“一口吃榴莲泡芙blabla”,我们到的时候里面的门开了,外面的铁栅栏还没拉起来,我们叫了下老板问能不能买,老板拿了两个给我们哈哈~味道棒棒的,里面是榴莲冰淇淋,榴莲味也不是很重(楼主不吃榴莲的),挺好的。

再往东走走,就是Jonker88,估计是9点半开门,反正最后我们也没吃到他家的叻沙和煎蕊,昨天路过的时候没想到这家就是,因为门上写的是“义结会”什么鬼...等我们回来的时候已经关门了。

继续向东走,神奇地发现中华茶室居然开门了!我以为11点才开门!不用等位,不过也接近坐满了。没有一个人份的鸡饭了,只能点半只或者一只,有个外国姑娘很悲伤地离开了,幸好我们是两个人~据传闻是说这个鸡饭粒和别家的不一样,是真的用鸡汤熬出来的,鸡汤味非常浓郁,我们吃吃的感觉是差不多没啥区别。鸡肉有一点药膳味,但是没昨天的古城鸡饭粒的药膳鸡腿药味浓,鸡肉嘛感觉还是槟城那个海南鸡饭的烤鸡好吃,这个鸡肉有点腻。

吃完早饭,去中华茶室对面的三叔公逛了一下,主要是买些拉茶、榴莲干、白咖啡、鸡仔饼等特产,还有个类似的店叫“陈金福”,由于我们行李额度买的少,就没咋买特产啦。

10点前回到酒店,本来酒店说10点送我们去车站,结果估计把我们俩忘了,9点45的时候送了一个外国妹子去还没回来,所以我们到车站的时候已经10点40了,只好买了11点的大巴。不过酒店大叔不断嘱咐我们要进门走到哪往左拐看到红色的mayang sari,说要去TBS,12RM。

注意:上车一定要问清楚是不是开往TBS的,司机看我们的票也没反应所以我们就悲伤地上错车,后来查票的大叔发现的我们赶紧下来换车。

不得不说这长途大巴还真不错,座位宽敞,还可以座椅往下调,小腿也可以靠,高端大气上档次啊,才12RM真是值。11:15出发,大概开了2个多小时到吉隆坡TBS(Terminal Bersepadu Selatan),往车站外面走,问人找到LRT前往酒店。

由于晚上要吃肉骨茶、烤鸡翅等等,所以只能把金莲记放到中午来吃了。看大众点评是说新店整天都开,老店晚上开,新店要加收10%服务费和6%消费税,老店因为没有好位子坐所以只收税。但是经我们实际到场看到,应该是一家的吧,楼上是室内,楼下是大排档一样的座位,也并没有收10%的服务费。

我们点了一份小份的碳炒福建面(左下)和一份小份的香辣老鼠粉(右下),味道基本差不多,里面都有点包心菜、猪油渣(好吃!)、鱿鱼,区别是老鼠粉是辣的,然后口感不一样。

还点了杯薏米水,好评。

3:30-4:00,把9月1日独立广场的遗憾弥补回来~因为今天真的挺悠闲的,就剩武吉免登(全是购物)和吉隆坡塔双子塔(晚上好看),还有就是吃吃吃了。

拍完照回到酒店楼下,坐GO KL免费城市巴士的紫色线(英文版路线图http://www.gokl.com.my/最好下载英文的,可以对照显示屏的站点)前往武吉免登。【还有个HOP ON HOP OFF环城观光大巴,24小时票价RM45,48小时票价RM79,不划算】
注意点:
1、巴士车身的颜色和它到底是紫线、绿线还是红线的都没有关系,一定要看它车头的显示牌。
2、有的路线会在前面的屏幕上显示到站站点名称(比如紫色),有的不会显示也不会报站(比如绿色),而且如果你需要下车的话要自己按铃(开着google地图比较好),一般热门旅游点下车人多就不用你自己按铃了。

武吉免登其实是一块区域,里面有七八家有名的大商场,购物圣地?
最有名的商城之一是 Pavilion Kuala Lumpur,紫色巴士有停靠站,六楼有个东京街,里面的东西比起日本当然是贵多了,有一家面包店的面包很好吃好评,叫做“The Loaf”,就在东京街的一个入口附近,我们去的时候才6点多,已经就剩几个面包了,买了两个当明天飞机上的中饭。

Pavilion Kuala Lumpur的对面就是Starhill Gallery,也有紫色巴士停靠站,比 Pavilion里的品牌高端一点。再往南一点就会Fahrenheit 88和乐天广场。再南边一点的Sungei Wang Plaza貌似被拆了,Berjaya Times Square成功时代广场的建筑物比较有特点,很高。这些购物中心相距都不是很远。

我们先坐紫色巴士到Bukit Bintang站,前往黄亚华小吃店,打算错过饭点吃烤鸡翅,结果5点了才开始摆桌子,问了一下老板,原来大众点评的5点营业是错的,5:30开始营业。

于是我们就近逛了下附近的商城,然后前往新峰肉骨茶。新峰肉骨茶的室内是招待旅行团的,室外是散客。我们点了两人份的肉骨茶,里面有6块五花肉(肥肉也不腻)、4块排骨和4块猪肚,药味很浓,还行吧。喝完可以免费加一次汤,太饱了我们也没加。

还点了杯竹蔗茅根,还不错。

吃饱再逛了下各个商场,包括买那个面包。然后就坐绿色巴士前往双子塔了,在KLCC站下车。KLCC太高了,自拍都什么鬼,哭瞎!

踩点完又坐绿色巴士回到Bukit Bintang站,此时的亚罗街(小吃街)已经人山人海了。

黄亚华小吃店有三个门面,全坐满了,牛不牛!我们找了个桌子拼桌,就点了份烤鸡翅和两杯果汁。烤鸡翅确实不错,皮烤的很酥脆,又不是很油腻,又很香,现在想起来还是想流口水哈哈。值得一吃!

果汁好评,才4RM一杯。

回到茨厂街找了一圈也没有找到叻沙,成为此行唯一列入必吃list但没吃到的遗憾了~

Day8:回程

早起在酒店边上的德州炸鸡解决了早饭,LRT早上6点开始运行。下了LRT就熟门熟路坐了Klia Express到机场。机场安检人很多,但我们仍在7点把行李托运办好了。郁闷的是国内飞不需要经过移民局比较快,出境飞就麻烦了,过境还要录入指纹什么的超级慢!过了移民局到候机厅前还有一个安检!总之,我们是正好在起飞前20分钟7:50到的登机口,而且由于排队很长所以没把我们丢下。所以如果像我们一样这么早的飞机的话,最好打个车去KL Sentral,坐5点多的Klia Express会不紧张点。

马来西亚,再见!

本来想在机场买点零食把没用完的马币花掉,结果...所以就在飞机上买了点小酒喝喝哈哈。

记录一下这七天的步数~

完结撒花~~~

引用 魑魅魍魉 的图片:

果然里面是一瓣一瓣的,和平时吃的不一样

2016-09-20 10:3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20 10:35:57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而且小个头的是没有籽的,大个头有。

2016-09-20 10:40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9-20 11:26

引用 dinglejuan 发表于 2016-09-20 11:26:25 的回复:

回复dinglejuan:趁着现在人少赶紧的,过几天国庆又人挤人啦

2016-09-20 11:32

我就是国庆要去😂开始跟你计划得差不多,后来把兰卡威去掉了……

2016-09-23 07:40

引用 易筱鱼 发表于 2016-09-23 07:40:05 的回复:

回复易筱鱼:国庆人应该很多吧,有些要排队的地方要费点时间了

2016-09-23 16:08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9-26 20:51

明天我要去槟城看壁画哈,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