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人少速来(2016中秋节西拉木伦峡谷-达达线自驾游及线路攻略)

懒人 (北京) LV.23
2016-09-19 19:04 3438/21
  • 出发时间/2016-09-14

2016年的中秋节在9月中旬,3天假期也走不了太远,马上就国庆节长假了也不合适这个时候请假,考虑了半天,本着人少原则还是选择内蒙。自13年国庆走过一趟西拉木伦大峡谷,一直念念不忘,上次是匆匆路过没有留下足够的时间欣赏,这次就去那扎个营、赏个月吧。
      提前2周召唤小伙伴同行,有些周折,车辆人员都在变化,出行前1刻突然雷阵雨,有人说还去吗?幸好没有人退出,于是有了这次精彩的出游。
   行程简介:
 D1  14日放假前一天,晚上8:30 提前出行,G7-G6 顺利在11点前抵达宣化酒店休息。
 D2  15日早餐后继续北上,张家口-张北--宝昌,太仆寺御马苑没开门,我们去噶师父吃手把肉,竟然还是13年前的老样子。锡张高速--桑根达来--内蒙大通道--响水湖水库--西拉木伦扎营。
 D3  早餐后出发,西拉木伦--龙口水库--经鹏--热水,热水镇午餐后走 热阿线--黄岗梁---达达线,回到经鹏吃饭住宿。
 D4 经鹏--大通道--锡张高速--G6--G7--G6回家。

行程简介

风景从张北开始不太一样了,尽管不是草原最美的季节,但是湛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朵那不会变。路上的车辆稀少,探头也少,奔驰在这种道路上驾驶乐趣提高了好几个等级。

内蒙大通道(桑根达来-经鹏)

路边就是浑善达克沙漠

开车累了,转入小路,走进沙山,看看风景。

站在 空旷的沙坡头,环视草原、白桦林,心情不由得大好。

西拉木伦峡谷

转入 响水湖的路还是这么别具一格。

路边的大白沙堆还是可以进去爬爬。

这个时节,水库也没有什么工作人员了,自己看风景就行。

已经有五彩的颜色了,估计到了9月底才会是最美的时候。

西拉木伦经典的景色: 中间是蜿蜒河水,北岸高耸的沙山,南岸五彩的山林。

2013年来的时候,路边是没有铁丝网栅栏的, 这次基本上围住了,很难走到河边去玩水了。也许这样能更好的保护村民的庄稼,河边的草地吧。
     我们就在这样的地方扎营了,周边方圆几里就是我们一拨人。

合影是第二天 大峡谷东段照的。

龙口水库,也没有游客和工作人员了,自己玩。

度假的感觉有木有?

不一样的中秋夜

15日是中秋,吃完涮肉,月亮就从山头爬上来,特圆特亮,正好照耀营地。月饼、滇红、一曲十五的月亮,让这个中秋过得格外不一般。
十五的月亮升上了天空哟
只要哥哥我耐心地等待哟
我心上的人儿就会跑过来哟嗬

热阿线-黄岗梁

第三天,上午走西拉木伦东段,路过经鹏,到热水吃饭,下午的景点就是热阿线、达达线。

黄岗梁的大门

不是最佳时节,但已经让我们大呼小叫,频繁停车拍照。

黄岗梁的经典景色。

路边的白桦林,少数叶子也黄了。

翻过山岗,我们不去阿斯哈图石林,转入达达线。从林区转入草原。

达达线

这个算是我印象深刻的达达线的景点。
不过,这次看到沙堆下的河水少了很多,路边的草原也被铁丝网围的很紧。

我们到沙地云杉景区,砍了下价格,进去看看。

在黄岗梁林场、在路边的松树林、白桦林,在云杉林,这个季节林子里遍地都是蘑菇啊。一会就能采摘一大袋,可惜我们没有人会识别哪些是可以食用的蘑菇,只能看看了。

出景区的时候,天色已晚。

晚霞照在空旷的草原,一种寂静的美。

线路攻略

行程线路攻略说明:
1、出北京要防止G6堵车。 尽量提前走,看手机实时路况,走G7、辅路绕堵车点。我们晚上8:30出发,走G7,走辅路,从南口上G6,基本畅通。11点就到宣化了。
2、回京的时候也是,过了宣化在下花园服务区休息,同时看后面路程的实况,我们这次从土木镇转G7,避开康庄检查站排队,然后从张山营出,走康庄路重新上G6, 营城子出,走G6辅路,到居庸关再上G6. 一路畅通。
3、从张家口走锡张高速往锡林郭勒方向走, 经过宝昌(也叫太仆寺旗)可以下去吃饭,到了桑根达来转入内蒙大通道S105,向赤峰方向走70-80公里,即大通道里程956的地方,右手边就看到响水湖的牌子转入西拉木伦西边的入口。东边的入口在经山线、黑桦线龙口水库那边。
4、响水湖水库下去往东就是西拉木伦大峡谷了,近50KM长。不过过河的桥现在是危桥,大车肯定不行,小车也有风险。道路基本沿着河走,小油路, 东边有岔路的时候开始往龙口方向走,过了龙口水库往经鹏方向走就对了。中段有村子,估计夏季能找到农家乐。
5、s105这段,桑根达来到响水湖这段路况较好,再往东到经鹏 都在修路,经常要借路行车。
6、热水镇到黄岗梁的热阿线--达达线,路况都比较好。达达线回经鹏的路也不错,看到边上再修一条高速,如果通车了就更加方便。
 7、经鹏去赤峰的路在维修,禁止通行,要绕道西林。

食宿:
  1、宣化是个合适的中转点, 食宿费用低。
  2、宝昌(太仆寺旗)马路修的很漂亮了,嘎师父还是只有手把肉、奶茶、凉菜。
  3、热水、经鹏(克什克腾旗)的食宿完全根据游客多少确定啊,人多就价格飞涨,我们中秋是淡季,住宿80元标间。

游记视频链接

本篇游记共含2010个文字,8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9-19 20:46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9-19 21:21

引用 懒人 的图片:

2016-09-20 09:03

2016-09-20 09:04

8顶克什克腾旗!大美云朵!

2016-09-20 09:22

2016-09-20 09:35

看到那样吃月饼还是觉得好心酸233

2016-09-20 09:49

2016-09-20 10:05

引用 懒人 的图片:

2016-09-22 20:18

2016-09-22 20:20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9-26 13:51

西拉木伦的桥是危桥,这个去是一定要过的吗?

2016-09-29 12:15

29号30号在克旗兜了一圈,黄岗梁的秋色太艳了,西拉木伦大峡谷景色还柔和,东进西出,路上基本就我一辆车,第一次去,有点怕怕,尤其是两个危桥和一段特别窄的盘山公路。

2016-10-01 11:38

引用 skuraking 发表于 2016-09-29 12:15:38 的回复:

西拉木伦的桥是危桥,这个去是一定要过的吗?

回复skuraking:如果是走西入口是必须过的

2016-10-08 18:27

即将消散而尽的这一年,日出所代表的多半是忙碌的开始~塞班岛之行,特价酒店机票,完美地接,微:33023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