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之旅

李欢 (长春) LV.3
2016-09-19 19:22 334/2

蜜月游记

2016年8月28日我完成了我人生中最最重要的一天,我和栋宝在幸福快乐疲惫当中度过了我们的人生大事,从此我们告别了单身生活,迎来了属于我们的小家庭。

婚礼结束的第二天我们才决定选择张家界桂林最为我们蜜月旅行的具体地点。第三天回门,第四天就开启了蜜月之旅,这也算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第一天行程就只是单纯的赶路,我们从白天一直坐车到凌晨一点半,上飞机时栋栋为了给我照相还特意跑到最后一个位置给我照飞机,也真够拼了。终于到了长沙,到了酒店心想可以好好睡上一觉,可接送我们的司机通知我们第二天早上要五点半集合,这就意味着我们要五点起来洗漱,意味着能睡觉的时间也只有3个小时,听到这个消息简直让我们崩溃,可有什么办法呢?为了玩也只能牺牲小我成全大我了。

行程第二天我们来到了毛主席儿时的故乡-韶山,这天韶山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我和栋栋打着雨伞去祭拜我们伟大的领袖,总觉得这个天气恰到好处。这里并不是一个多么大多么有魅力的地方,甚至这里和我们的老家和龙一样没有一所大学或者是像样的医院,可它的不同之处就是1893年12月26日诞生了一位让中国有着天翻地覆的变化的伟人。
通过导游的介绍我们知道了毛主席小时家里是靠米业为生,他们的房子很大但是睡觉的房子确实和邻居合租的,我们走进他儿时住的房间就只有一张单人床和一些书架,可见毛主席在儿时就已经有远大的报复了吧!
祭拜完领袖我们又急冲冲的赶往下一站张家界,据说那里是我们要玩上三天的地方。

又是坐了足足三个小时的车程才赶往这在众多游客嘴里口碑一项良好的魅力神圣的张家界大峡谷。此时的时间已经是下午3点左右,可我们到了才知道大峡谷在提前一个小时对外关闭,当时听到这个噩耗整个团队的驴友都已不再淡定,我和栋栋也是特别沮丧,可好在上帝还算眷顾我们大峡谷虽然走不上了可还有一个玻璃桥可以让我们感受,而且我们赶上了玻璃桥最后一天的开放日。导游说这桥横跨430米,桥面距谷底高度为300米,这个玻璃桥高度和长度位居世界第一。听完栋栋就有些吓傻了,他有些恐高,生怕自己会有什么不反应,哈哈,我就在一旁笑话他。栋栋战战兢兢的跟我来到了桥上,不过还好,他的反应没有那么剧烈。可能是因为那玻璃不是完全透明或是明明知道自己掉不下去的原因才不显恐惧。来到这我们完全是撒了欢,高兴的都跳了起来,感觉这趟大峡谷终于没有白来,上来的游客纷纷拍照,有的躺着有的跪着还有的做瑜伽姿势的确很拼。

行程第三天,也是整个旅游过程中最累的一天。早早的我们来到了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这里有好多的索道要坐,开始觉得索道也就是能省省力气,不用爬山所以买的索道票,可坐上才能感受到没有索道这根本上不来啊,这里的山峰又高又险,在索道上的景色也十分壮观,有些游客甚至都没坐够索道,还想再坐一圈可是不行哈哈,我想也只能在这边才能有没坐够的感觉吧!换坐其它的早就够够了。

这里真的是好大,公园总面积4810公顷。要不是跟着导游走我们真的会迷路,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好多野猴子,他们爬的好高好高,导游说尽量不要靠近他们,因为他们是野猴子,弄不好就会伤人,还愿意抢食物抢电话哈哈,虽然听起来很搞笑,但还是很危险,不过这些猴子真的是太可爱了。
9月2号张家界的天气简直都能晒冒了油,而且我们坐完小交通和索道还要爬山,运动量相当之大啊,还好我们比较年轻,我想等我再老一点体力透支的会更透彻吧。不过蹬到顶峰俯瞰整个张家界的景色就觉得辛苦也是值得的,真的是即壮观又壮丽,这里的山奇形怪状,有的像乌龟,有的象恐龙,还有仙女献花,御笔峰,乌龟山好多好多不愧是有“三千奇峰”之美誉。

午饭过后我们又来到了杨家界,杨家界主要以坐索道来观看他的景色,东接张家界,北邻天子山。之后又来到了袁家界,它是镶嵌在武陵源核心景区的一颗明珠。杨家界和袁家界都是后来几年出名的景区袁家界也是第一步3D电影阿凡达的取景地点,当时我们看了这里我和栋栋都说回去一定要再看一遍阿凡达才可以。
午后的景色更加宜人,阳光也不是特别刺眼了,我和栋栋来到了天下第一桥,这里人山人海啊,本以感觉到凉意可因为人多我和栋栋又大汗淋漓。我们的体力所剩无几,突然心中也暗暗自喜,多亏昨天没有去大峡谷,听说大峡谷也是很累人的如果去了那么我们今天走的可就没这么轻松了。

一天的疲惫终于过去了,下午早早的到达了旅游行程里最好的五星级碧桂园酒店,我和栋宝说我们到家了,因为家里的楼盘就叫碧桂园,感觉好巧,也好温馨。可能导游知道这天的旅游是最累的,所以给我们安排了最舒服的地方休息真的好惬意,五星级酒店的晚餐是自助,牛排,意面,海鲜一百多种我和栋栋吃的好撑好没出息。

在美美的宾馆睡上美美的一觉,之后第四天我们又来到了张家界天门山脚下,张家界的经典真的是太多,太大,这必须用三四天的时间才能去欣赏完毕,据说今天是最刺激的一天,我和栋栋一直期待着.....
这里的盘山公路有99道弯,弯弯都是鬼门关,180度急转弯,弯弯都紧紧相连,也听说有好多明星来此挑战,苏有朋,欧弟,撒贝宁等等······开始我跟栋栋特别兴奋,因为可以体验特别刺激的东西,可坐上以后有些失望,觉得这里的转弯真的比不上长白山的急转弯那么刺激,说到这我就想起大学毕业时和我的大学同学一起去长白山的场景,那时真的是很刺激很开心,我想以后也不可能聚的那么齐了吧,因为我们的距离真是太远了!

经过了99道弯我们来到了天门洞下,天门山就是因为拥有天门洞而得名,这里真的好高,进入天门洞我们足足坐了7道电梯。据记载三国吴永安六年,嵩梁山忽然峭壁洞开,玄郎如门,形成了迄今罕见的世界奇观。这里的确有着特别多的“奇”在奇中感受奇妙的美这就是张家界的惊奇之处。

四天过去了我们也要告别这奇美壮观的景色赶往下一个旅游胜地—凤凰古城,经过四个小时车程我们终于到了这夜色优美的小镇,在车上我们的导游给我们介绍了许多,他是土家族的人,土家族的习俗和苗族习俗有相同之处也有不同之处,相同的是他们的叫法,管男的叫阿哥,女的就是阿妹,而且都有身带银饰的习俗,不同之处就是苗族人民的文化更有讲究,这里的苗人真是和汉族人有好多差异,就连上厕所都那么有特色,叫打摩斯,他们住着木头房,条件十分简陋,不过这里的人民不只心齐,还有很多的习俗在里面。在这里栋栋还和苗家妹子成了亲拜了堂,差点就要入洞房了,我好悬没有把老公领回来。不过他穿苗族的衣服实在是太丑了。

行程第五天我们来到了宋祖英的家乡苗寨,在车上我们还路过了宋祖英的外婆家,阿哥说宋祖英老师是他们民族唯一飞的最高最远的一只金凤凰,苗族人民因为她而感到自豪。苗族的文化习俗真的是太多了,在这里我就不一一说了,重点介绍一下上图发的桥,这座桥名为风雨桥,听导游阿哥说苗族人民以前跟犹太人民一样特别聪明,已经聪明到可以威胁到其他种族人民生存或是灭亡,所以他们饱受其它种族的追杀,在每一次迁徙中他们都会建一座风雨桥来作为纪念,所以这座桥特别有意义,也只得纪念一下。

感受完浓郁的民俗文化后我们又乘7个小时车程赶到了这景色迷人的阳朔镇,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阳朔的景色真的不是盖的,这里真的好美,美得让人喘不过气来,这里的山也和张家界的一样奇妙壮观,相比之下不同的是张家界的山有些象男人高立挺拔,而阳朔的就像女人一样温婉贤淑,这里的山远处一个样近处又一个样,真的是不看不象越看越像。
行程的第6天上午我们去了银子岩和大榕树,人们都说到了银子岩越来越有钱,我和栋栋特别喜欢,还兴奋的和元宝还有财神合照,借着这个好兆头也希望我们以后日子越来越富有。

来到具有1400年历史的大榕树景区,看到这棵树真的震撼到我们了,它独木成树,独木成林,自己扎根自己哺育,这棵树在当地也被誉为神树,这一下让我想起了老九门里白桥寨的神树一样具有独特的灵性,当地人有个迷信就是在这树边转上三圈就可以活到九十九,这棵树不仅是他们的神树也是许愿树,有什么心愿就可以对树说,相信他的灵性会感应的到。

下午我们来到了没有蝴蝶的蝴蝶泉,之前和栋宝去过沂水的蝴蝶泉,那里都是蝴蝶在飞舞。而这个蝴蝶泉确实完全不一样,他只因有一石头比较像蝴蝶,再有对面就是一个像小泉水的池子所以得名蝴蝶泉,但现在又改名了叫做天籁蝴蝶泉,天籁是这里的侗族阿哥用他的天籁般的声音在维也纳的舞台上赢得了世界好评所以又叫天籁蝴蝶泉。

阳朔最让人陶醉的就是我们人民币20块钱后面的画面了,对的,就是这阳朔的山水,乘着竹筏吹着海风别提有多自在了,我靠着栋栋的肩膀观赏着如此美好的景色别提有多惬意了。

行程的最后一天啦,时间过的真的好快啊,我们的旅程也快结束了,阿哥带着我们来到了阳朔最精髓的地方,阳朔拥有两江四胡,漓江,桃花江,木龙湖,杉湖,桂湖,蓉湖,而因为时间原因我们没有去桃花江,不过漓江也给我留下了非凡的印象,偌大的漓江坐落着桂林的标识就是日月双塔,但我觉得他们又像夫妻塔,你望着我,我望着你,彼此依靠彼此守护。慢慢地我们随船走进木龙湖上坐立的木龙塔,它和日月双塔张相差不多只是自己矗立在那里略显孤单了些。再走近些我们就看到了桂林市的市徽象鼻山,开始近距离的观察觉得很平凡但越远就越逼真越远越像。

我和栋栋的南方蜜月之旅就到此圆满结束了,好多人都觉得蜜月选这个地方挺不可思议,因为不是爬山就是徒步,很累,不过我们不后悔,也觉得很值得,反倒觉得就应该多走走这样祖国的大好河山,增长的不只是眼界,更加了解的是祖国同胞们的不同文化。回程的时候我问了栋栋你最喜欢哪个景色,他和我的想法是一样的,那就是凤凰古城,因为那里有许多我们想去了解和探讨的故事,还有那么那么美丽的夜景真的太有魅力了。

南方的旅程结束回到北方我们并没有着急回家,而是在长春停留了一天,中午到达龙嘉机场万鑫接机带我们去吃了巨辣无比的火锅,下午万鑫回去开会,我和栋宝就开始我们的采购模式,我们散步在大街上,看见了售楼处前的铜像特别好看,我们调皮的模仿着铜像的姿势,玩的不亦乐乎。晚上又和咯噔万鑫来顿好吃的烧烤,虽然不能堪比延边的但足以解我和栋栋的馋引拉。心情还是棒棒的。
这次的旅行不只让我们看到了好多美丽的景色,我们还学到了好多民俗文化,增长了好多知识,知道了赶尸是什么,也见识了张艺谋导演编导的印象刘三姐,更看到了土家族苗族以歌会友的浓厚风土情,这趟的旅游我们没有只知道上车睡觉,下车拍照,要问什么回家啥也不知道的境界,我想虽然以后问我会忘记一二,但以后再看看我的游记肯定还是会有些值得回忆和想象的吧!

很开心我们的蜜月在长沙渡过,唯一遗憾的是没有吃上地道的臭豆腐和口味虾,写这游记不是因为向世人显摆什么,而是想等到我们老了时候再拿出来翻看一定会想起好多有意义的过往,这岂不是很好嘛!也希望我们能在有生之年一起多出去走走,开开眼界,留下更多美好故事。
2015年我的愿望成真了,也希望以后每一年的生日愿望都能成真,也很幸运我们的婚姻是因为爱情。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9-20 11:26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