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旅行,普吉和那片安达曼海!

孑子恺 (杭州) LV.4
2016-09-19 19:24 1046/3

回国之后一直忙,迟迟没有时间动笔,9月15日中秋假期,终于有时间把这场迟来的旅行写下。
        这次旅行本应该发生在2年前,2014年9月我们在杭州福朋喜来登酒店举办了婚礼,酒店给我们赠送了SPG积分,SPG是喜达屋的会员计划,在喜达屋旗下各品牌酒店每消费1美元就可获取2个SPG的积分,积分可以免费兑换航班里程和喜达屋旗下各品牌酒店房费。根据婚宴消费我们一共获得了51657个SPG积分。本来计划婚后用SPG去一次蜜月行,可是老婆已经怀孕了,这两年奶娃历程相当辛苦,这里确实要感谢下老婆的付出!
         2016年G20峰会在杭州召开,超难得的机会,遂决定把16个月大的娃扔在家中,跑出去浪一次。5月份就开始盘选目的地,条件是必需要有喜达屋的酒店,必需是海岛度假型,苏梅、清迈、普吉、沙巴巴厘岛列入备选目的地,然后把岛上喜达屋的酒店捋了一遍。8月份公司正式通知,1号-7号调休放假,赶紧拿起手机预订机票,综合比对了下还是选择了普吉,机票相对便宜,但比7月已经涨了好多,而且已经没有了杭州直飞的航班,只能选择到广州深圳转机,无奈只能在携程定下,两人往返一共6900元。普吉本岛上喜达屋的酒店只有两家,Le Meridien和Wstin,查看了下酒店照片后选择了Le Meridien,在芭东海滩和卡隆海滩之间,有超大的泳池和私家海滩,拨打SPG客服用积分预定了5晚,每晚花费10000积分,还享受了住4送1的优惠,一共6晚,最重要的机+酒搞定后开始了一系列的准备工作,淘宝购买了泰国电话卡,45元一张,含100分钟电话+ 7天内流量无限使用,支持联通3G WCDMA模式;通过佰程旅游提前办理了签证,251元一人,只需要提供护照、2张2寸照和一张小卡片就可以了,7个工作日准时出签;各种旅行用品等等...一切准备就绪

Day1 到达普吉

8月30号、8月31号
关键词:飙车司机、Secret Cliff Resort、Le Meridien Phuket Beach Resort、西蒙人妖秀

30号一早醒来收拾好行李,和女儿say goodbye后老爸把我们送至萧山机场,乘厦航航班到广州白云机场,机场闲晃5个小时后转南航航班到普吉机场,到达时间已经是31号凌晨1点30分了,达到大厅好多人窝着排队落地签,乍一看基本都是中国人,还好我们提前办好了签证,直接入境。机场出口处有泰铢兑换服务,我们兑换了1000泰铢的零钱,20、50若干张,还要交100泰铢的服务费,坑啊...

出发前在马蜂窝预定了接机服务,出机场口子左转TMB栏杆处,接机司机已经在等了,坐上车才发现泰国都是左舵的,好不习惯,司机开车一路狂奔,路边写着60码限速提醒丝毫不放在眼里,红绿灯神马的都是浮云,直接标上120码。司机不会中文,全程无交流,看着车窗外的建筑,透着雨水,有那么点泰式的味道,但是挺破的。。。狂飙45分钟后,终于到了我们的过渡酒店Secret Cliff Resort (就在Le Meridien旁不远),酒店建在悬崖边一院子中,房间硬件设施挺一般,有点破旧,毕竟180的价格摆在那,也就过渡一下,简单洗漱后入睡。

31号早醒来后在酒店闲玩了一会,下着小雨...

酒店园景,木制的屋檐...

泳池很小,在悬崖边上,但能看见安达曼海...

下雨,海浪很大,拍打着悬崖边的礁石...

享受一个人的泳池

闲玩之后找地方吃中饭,万能的大众点评,在泰国仍然管用,本计划去Red Onion这家餐厅,点评上评价很不错,在卡隆海滩边,但是去的时候居然还没营业(泰国餐厅一般都是2:00PM开始营业),旁边一店家看见我们操着一口泰式中文,赶忙招呼,第一顿泰式午餐,就在这了,点了一个鸡肉面、海鲜炒饭和一个蟹,花费了600多泰铢...

吃饱后准备去Le Meridien check-in,在街边等了半天没等到taxi,话说普吉真正的绿皮taxi少的可怜,街上偶尔能看到几辆,更多是停在街边的突突车,从Karon Beach到Le Meridien不到3KM,居然要300铢...

普吉岛酒店一般是下午3点后才可入住,check-in的时候有一个姑娘为我们提供中文服务,汉语nice、泰语nice、人也nice,一问是个广东妹纸...

酒店中堂

酒店泳池

私家海滩,细细的白沙滩,据说是普吉岛最好的沙滩...

晚餐就在海滩边的意大利餐厅,一份披萨390泰铢,不算便宜...

夜色装扮下的Le Meridien...美...

晚餐后的活动是去西蒙人妖秀,7点10分司机准时在中堂接了我们,一车全是中国游客...
节目还不错,全程禁止拍照,舞台上看不出来,合影的时候才发现上台的人妖都挺高大啊,人妖明星也不是随随便能当了...

看完秀后回到酒店,休息,准备接下来的行程...

Day1 end...

Day2 皮皮岛一日

9月1号
关键词:皮皮岛、竹子岛、浮潜
今天的行程是在马蜂窝上预订的皮皮岛快艇一日游(大皮皮岛-蚊子岛-竹子岛)...蚊子岛因为珊瑚被破坏了封岛了,所以两次浮潜都在大皮皮岛边...热带鱼、珊瑚、淡蓝的海水...一切都很美

码头

快艇...头等舱

我们的水手,非常nice,一路帮我们拍照

到达皮皮岛,水下黑乎乎的就是珊瑚

下水啦

什么🐟?

登上大皮皮...岛上用餐

竹子岛,沙滩依旧美丽

玩累了…休息

一日游结束回酒店的车中闲聊,结识了来自成都的小伙伴Nina和土土,说好接下来的自由行一起行动
Day2 end...

Day3 结识新伙伴,相约而行

9月2号
关键词:新伙伴、骑行、卡隆观景台、拉威海鲜、神仙半岛、查龙寺、还有坑爹的普吉警察

今天没有特别安排,由Nina同学负责规划线路(芭东海滩-卡隆海滩-观景台-拉威海滩-神仙半岛-查龙寺),全程摩托骑行,基本上半个普吉岛绕下来了,代价是直接晒脱皮

早上11点用过早餐后土土来到我们酒店,放下Nina后带我去酒店边上租了当地的摩托,300泰铢一天,需要护照抵押,还加了80泰铢2瓶汽油,够骑一天了...

卡隆观景台,可以看到整片卡隆海滩

路边family mart小憩后继续向拉威海滩骑行...

从卡伦到拉威,骑行了半小时,终于到了心心念的拉威海鲜市场...

旁边一条小巷进去就是拉威海鲜市场...

拉威的海鲜比班赞便宜好多,我们买了一只超大龙虾3斤多,1600泰铢,还买了一只老虎斑、两只蟹、四只大虾,拿到对面店里加工,总共吃了3800泰铢...

个头超大的龙虾😍😍

吃饱喝足后往神仙半岛骑行,这里是普吉的最南端,最适合看日落了,可惜我们等不了日落了...

等不了日落,继续往下一站,查龙寺

免费进出,免费拍照

从查龙寺骑回芭东,最坑爹的事发生了,骑到Le Meridien附近的时候遇见几辆警车拦着公路,专门检查骑摩托的,大多都是我们这样的旅友。Nina和土土骑在我们前面,看到警车躲着直接骑过了,我们在后面直接被拦下,警察要查国际驾照,操着泰式英语说看见我们没带头盔而且没有国际驾照,需要去警察局处理且要罚款1000泰铢。此时Nina走回来帮我们一起好说歹说,才同意罚款500铢,警察带我去警车边示意我把钱放在副驾驶上,我钱包里只有1000面额的,放了一张本想和他说找零个500铢,结果直接挥手叫我可以离开了...坑啊...这特么就是泰国警察执法啊

芭东后到江西冷找了家日式餐厅,好几天的泰式炒饭都吃腻歪了,商场没有太特别的地方,感觉和杭州的商城差不多

Day3 end ...

Day4 攀牙湾一日

9月3号
关键词:攀牙湾、007岛、骑大象
马蜂窝上预定了攀牙湾一日游,攀牙湾已经靠近了攀牙府了,普吉过去实在太远,坐车要2小时...
攀牙湾的岩洞有点意思,其它项目都一般,有时间富余的旅行者可以尝试...

躺下才能划过的岩洞

james bond岛,1974年的007在这里取景

回到沙发里骑大象

小象表演

同游的澳洲美女,似乎和男朋友吵架了

结束回卡隆海滩,又是2小时,一车的同行行人被我们带去了Red Onion吃晚餐,吃好接近10点了……

Day4 end...

Day5 自由活动

9月4号
关键词:冲浪、手机、街边马萨基、江西冷购物

今天自由活动,早上约上土土在酒店沙滩冲浪,租冲浪板需要200泰铢一小时,海浪太大太频繁,难度系数增大...

拿起手机去海滩边想多拍几张冲浪帅照,手一抖掉在了沙滩上,海水进了手机,显示屏直接短路😂😂😂囧啊...

酒店玩好打算去芭东吃午饭,出发骑上摩托裤袋的手机掉了地上,屏幕直接摔裂,雪上加霜啊……接下来的两天只能时不时拿老婆的手机登登微信😭😭😭...

晚上在江西冷超市买了一些纪念品...

Day5 end...

Day6 皇帝岛深潜一日

9月5号
关键词:皇帝岛深潜、晕、晕、晕

Nina土土5号凌晨飞回了成都,我给自己定了皇帝岛深潜一日,老婆不会潜水,自己定了SPA,分开行动,现在看来她是做了明智的选择...

可能是对自己太有信心,也可能是思想准备不足,忘了吃晕船药,海风很大,游艇出海后左右近90度剧烈摇晃,整整2小时,我狂呕不止,难受的无法形容,一路只有一个念想那就是尽快结束这场旅途

颠簸2小时后在皇帝岛停下,此时才稍有好转...深潜已经没有了体力精力,完全不在状态

皇帝岛的美丽珊瑚和热带鱼

美的无法形容

潜伏在游艇下方

水下第一次深潜了30分钟,第二次深潜10分钟后我示意教练身体不适,提前上了游艇,躺在椅子上直到傍晚回到码头...

这本应该是一场精彩的深潜之旅,可是...

也许我还会再回来一次!

Day6 end...

Day7 再见!普吉!

9月6号
关键词:告别

今天是正普吉的最后一天,经过一晚的休整,醒来后在酒店泳池享受最后的闲暇时光

退房后同酒店一对姑娘拼车去了芭东

芭东最后一顿泰式午餐:coconut、海鲜炒饭和龙虾,龙虾1.3斤要1300泰铢,比拉威贵好多

下午回到酒店,为家人选购一些小礼品...

在Le Meridien的最后一顿下午茶,鸟儿相伴

7:55PM,南航CZ6094,回杭

再见Le Meridien!

再见普吉!

再见那片安达曼海!

The End...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9-20 10:26

写得不错,弟弟

2016-09-22 22:57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